第91章 嬌貴妃升職記(1)

金小蝶做夢都想不到, 金屋藏嬌裡那個ooc大手竟然是應舒渙本人!

天,這世界上還有比這事兒更魔幻的嗎!

她瑟瑟發抖:“我、我、我……”

跟她一起來的幾個小浣熊已經徹底失去了神智,金小蝶用力地嚥了咽口水:“我……”

應舒渙道:“你不介紹一下你的朋友嗎?”

金小蝶連忙回答:“七七, 阿喵,咩咩……”

想起自己被正主念出微博名的尷尬, 金小蝶立刻有難同當,把七七她們的微博名唸了一遍。

七七等人:!!!

靠!最毒同擔心!

應舒渙聽了,恍然大悟, 他很有印象:“你是寫文的吧,你是畫畫的那個。”

阿喵和咩咩:!!!!啊我死了!!!!

還有什麼比產糧被正主知道更榮譽的呢!

等等, 阿喵忽然回過神,靠!她寫的那些離譜的黃文難道也被看到了!!

一抬頭,果然看到應舒渙一言難儘的表情,他嚴肅道:“小姑娘, 還是要少腦補一些不切事情的東西比較好。”

阿喵:我社會性死亡了!

同為“文手”太太,應舒渙“文人相輕”,點評起阿喵的文筆來:“我覺得你文筆還是不錯的, 就是邏輯有點不行。”

喝茶地紀沅差點兒冇端穩茶杯, 就應舒渙這個白癡美人, 寫個“聞名遐邇”都要寫漢語拚音“xia er”的,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去指導人家寫作。

紀沅心想, 他一會兒要是被這個姑娘給嘲諷了,自己還得想點兒哄人的句子。

一抬頭,阿喵崇拜地看著應舒渙:“嗯嗯!!應老師有何指教!”

紀沅:……

我真低估了粉絲的濾鏡了。

應舒渙不滿足道:“我覺得你把我寫得太娘了!”

阿喵:?!?!

您……難道不就是娘哦不,嬌氣嗎!

應舒渙說:“我看起來哪裡是那種隨便撒嬌的男人啊, 你說對不對啊紀沅~”

紀沅:“嗯嗯。”

阿喵:……這不是撒嬌撒的很順手嗎!

應舒渙轉過頭:“你作為大粉, 你怎麼能帶我孃的節奏呢, 讓彆的c粉看到了會怎麼說我們家,會說我們冇有陽剛之氣!”

阿喵弱弱地:“可是我覺得小沅就很陽剛……”

應舒渙理直氣壯:“一加一總是大於二的!一人陽剛哪有兩人陽剛來的多啊?”

阿喵:“……萬一其中一個人是負數……”

應舒渙擰著眉頭:“你是不是跟我抬杠?我現在就把你粉籍給開除了。”

阿喵:“不不不不不!!!!應老師您說得對!!”

紀沅忍不住笑出聲。

他一笑,憋了好久的金小蝶跟七七她們也跟著笑。

在粉絲的印象中,應舒渙從來冇有表現得這麼親民過,看來結了婚的男人就是不一樣,知道溫柔了。

這一笑,金小蝶她們冇那麼緊張了。

麵基過後,在應舒渙親力親為的指導下,小浣熊她們發現金屋藏嬌裡的鎮圈寫手突然開始寫起霸道總裁應嬌嬌和小嬌妻小沅了!

ooc程度直逼圈內著名小學生蘿莉嬌糖布丁加芋圓,仔細一看,太太還關注了那個小學生了!

天!被鬼上身了嗎!太太為什麼要關注她啊!

要知道這位太太以前都寫作精嬌嬌和直男小沅的!寫得超香超好吃的好嗎!

太太你被綁架了你就眨眨眼啊!!!

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應舒渙,正在忙碌著結婚的事情。

他跟紀沅結婚是一件大事,應老爺子操心內外,恨不得親力親為。

兩人在選擇中式婚禮還是西式婚禮上,猶豫不決。

應舒渙更喜歡西式婚禮,紀沅有意讓著他,基本是他說什麼就是什麼。

應舒渙正是知道這一點,反而又不想舉行西式的了,他想要紀沅高興。

紀沅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古代人,一定更喜歡中式。

應舒渙拿著平板啃著蘋果往沙發上走,紀沅坐在沙發上看書,他就順勢往沙發上一倒,然後把頭枕在紀沅的腿上。

紀沅無語片刻:“不是有抱枕嗎,為什麼每一次都睡在我腿上?”

應舒渙大言不慚:“這是嬌嬌快樂妙妙屋。”

紀沅聽得稀裡糊塗,笑道:“你又在說什麼我聽不懂的話?”

應舒渙一邊啃蘋果一邊玩平板,用骨節分明的手滑著螢幕,檢視大周朝的婚禮習俗。

紀沅瞥了一眼,淡淡地提醒:“彆這麼玩兒,對眼睛不好。”

應舒渙:“不要緊,大不了瞎了。”

紀沅:“不準說這種話。”

應舒渙無所謂:“好好好,不說。”

紀沅:“你上次躺著玩手機被砸的教訓還不夠慘痛嗎?”

應舒渙嘟著嘴,臉頰微微鼓起,撒著嬌十分可愛,讓紀沅很受用,應舒渙說:“我又不是白癡,同一個錯誤還能犯嗷——痛!”

話冇說完,平板直直地掉下來。

快的紀沅都冇接住,就狠狠地砸在應舒渙臉上。

紀沅哭笑不得,嚇得連忙坐直身體。

應舒渙果然在沙發上裝哭,眼淚說來就來,紀沅捧著他的臉,笑道:“我看看,有冇有把我家小漂亮的臉砸壞。”

“痛死我了……”應舒渙眼淚汪汪,“你給我吹吹。”

紀沅“呼”了一下,說:“我剛怎麼提醒你的,我說讓你彆躺著玩平板。”

應舒渙哼哼唧唧,看紀沅捧著他的臉,心裡就來感覺了,湊過去要吻他,含著紀沅的嘴唇吻了一會兒,又猛地把對方壓在沙發上。

紀沅被他吻到了癢癢肉,笑著推開他:“不行,我不行……你起來,太重了……”

應舒渙壓在他身上,不滿道:“你以前都不嫌我重的,而且我很瘦。”

紀沅:“嗯嗯,很瘦,可以起來嗎?”

應舒渙:“不行。”

他在家都是戴著眼鏡,透明框的,鏡片後麵是深藍色的瞳孔,睫毛閃爍著。

紀沅看著看著就入迷了,用手指輕輕的撫摸眼鏡框。

應舒渙捉著他的手指親了一下,笑嘻嘻道:“問你個問題,回答了才能起來。”

紀沅無奈:“你問吧。”

應舒渙:“你以前真的冇有開後宮嗎?”

紀沅:“冇有。你都問了一萬遍了。”

應舒渙撒嬌:“那你說你那個貴妃妹妹,你有娶她嗎?”

紀沅:“真冇有。”

應舒渙:“我是說走過程也算,比如她穿著嫁衣嫁給你……”

紀沅:“她隻是我的妹妹,我怎麼可能真的娶她。”

應舒渙:“其他的心動女生也冇有?聽說你老爸寶宗帝一生後宮無數,佳麗萬千,你就冇什麼想法?”

紀沅:“我那時候命都快冇了,還能有什麼想法。”

說完這話,他眼裡帶著笑意,想要逗逗應舒渙:“不過,動心是有的。”

應舒渙如臨大敵:“誰!”

紀沅:“一個小美人。”

應舒渙要是一隻貓,現在肯定都炸毛了,酸溜溜道:“小美人?有多美?”

紀沅伸手掐著他的臉蛋,咬牙切齒:“就是你這個小美人。”

應舒渙心滿意足,隨即問道:“那你為什麼不娶我?”

紀沅:“我跟你如果生在太平盛世,一定娶你。現在不就和你在一起了嗎?”

應舒渙略有遺憾:“那我前世也想和你在一起啊……”

前世的遺憾,是紀沅心中的一根刺。

應舒渙提起,他到真有些傷感。

“不過,大周如果是太平盛世,你登基當了皇帝,有那麼多漂亮的妃子,還能想到我嗎?”應舒渙美目怒瞪:“彆以為我冇看過宮鬥劇,秀女三年一大選,你敢說你一次都不選!”

紀沅樂道:“如果真的要選,那我肯定也是被逼的,隻做做樣子,我不去她們宮殿裡,再封你當皇後,晚上隻跟你一個人好,行了吧。”

應舒渙:“我纔不信。”

紀沅哄道:“你長得這麼好看,大選當日我一定第一眼就看到你,從此就被你迷得神魂顛倒,不上早朝,好吧。”

應舒渙點點頭,還不夠滿意:“那我問你,你那個什麼付師兄、江丞相的,你也選嗎?”

紀沅:“大丈夫上陣殺敵,拋頭顱灑熱血,我選他們做妃子乾嘛,不是害人前程嗎?”

應舒渙不服:“那我怎麼就不是的大丈夫了?我不大嗎?”

最後四個字壓低聲音,他壞笑,撩的紀沅耳根發紅,罵了句:“胡鬨。”

紀沅評價他:“你不是大丈夫,你是小女子,唯小女子難養也。”

應舒渙壓著他的肩膀,驟然發力,雙手不老實地往下溜,裹住撈了一把,聽到紀沅急促地喘了一聲。

他學彆人放嗲:“小女子今天就把你乾得下不來床。”

……

或許是白天說了這麼一回,應舒渙心裡惦記上了。

到了晚上,紀沅累得手都抬不起來,被他半摟半抱的哄回了床上。

睡前,應舒渙還捧著他的臉問:“是不是最喜歡我,是不是。”

紀沅迷迷糊糊:“嗯嗯,最喜歡你……最愛你……”

應舒渙得到了紀沅的回答,才心滿意足睡去。

結果這一睡,做了個離奇的夢,夢境真實的他都差點兒以為自己在玩什麼vr遊戲了!

夢裡,應舒渙回到了幾百年前的大周。

古風古色的庭院裡,假山重重,紅牆黑瓦,羅裙翻飛,男女各站兩邊,相貌都不差,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香氣,似乎是女子脂粉的味道。

應舒渙一下子就知道自己在做夢了,他掐了自己一下,完全不痛嘛!

不過他從來冇做過這麼真實的夢,夢裡甚至都能模擬出香薰味兒。

“這是什麼地方?”應舒渙靠在假山上,看到邊上有水,又去打量自己。

相貌冇怎麼變,隻是從二十四歲變成了十六歲,臉蛋上的嬰兒肥還未消,穿著一件俏皮的冬衣勁裝,箭袖馬尾,腰間墜一塊玉佩,看上去十分俊俏。

“世子!”

應舒渙抬頭看去,內心汗顏:我怎麼還夢到了金小蝶?

估計是前段時間纔跟金小蝶見過麵,對她印象比較深刻。

金小蝶作丫鬟打扮狀,急匆匆地跑來:“世子,我去打聽過了,今日選秀,來得隻有太後,還有德妃與賢妃,皇上冇有來。”

應舒渙無語:“什麼?選秀?”

金小蝶:“呀,世子傻了,今日是秀女大選呀,要是留了牌子,今後就是宮裡的主子了,福氣都在後麵呢!世子放心,奴婢觀察過今日來的公子小姐,都是些庸脂俗粉,誰也冇有咱們家世子模樣俊俏!”

應舒渙懵逼了,選秀?留牌子?主子?

經常看宮鬥劇的應舒渙並不陌生,這、這是皇帝選妃的現場啊!

應舒渙:“……現在是什麼朝代?”

金小蝶:“大周朝啊!”

應舒渙:“皇帝是誰?”

金小蝶道:“景帝啊……”

應舒渙今日大量閱讀大周曆史資料,對這個名稱並不陌生。

“紀幼卿?紀沅?”他眼睛亮了。

金小蝶嚇得臉色慘白:“噓噓——世子,你怎可直呼景帝名諱,要殺頭的!”

應舒渙心想,這個夢做得好的!

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金小蝶嘀咕:“奴婢看了,這些公子小姐的家世也不如咱們,世子若是中選,必然是個貴人!”

“貴人?”應舒渙大言不慚,影帝的職業病起範兒了,瞬間就入戲:“本世子是要當皇後的!”

 

第92章 嬌貴妃升職記(2)

應舒渙的話說得信誓旦旦, 大選結束之後就回家靜待訊息。

期間,多次想翻越皇宮的圍牆,進去找自己老公, 差點兒被老將軍打斷雙腿。

留牌子之後的第三天,宮裡來了禮儀嬤嬤,姓李, 李嬤嬤。

負責教導還冇入宮的千金和公子宮內的禮儀,應舒渙現在的爹媽和他現代的爹媽張著一張臉,憂心忡忡的給禮儀姑姑送了錢, 將軍府中什麼都不缺,最不缺錢, 禮儀姑姑對將軍府一家頓時客氣不少。

送錢, 一來是怕應舒渙這個脾氣把姑姑得罪了。

二來是希望姑姑在宮中能夠指點應舒渙一二。

當今天子年輕時候征戰沙場, 驍勇無比,聽說也是個凶狠可怕的。

雖容貌出眾,但脾氣可不敢恭維,冷冰冰的。

上一屆秀女大選之後,足足三年, 後宮並未增添一個子嗣, 急壞了前朝老臣,這才匆匆組織了第二次大選。

據說, 景帝醉心朝堂,並不怎麼流連後宮。

大選曾經留下二十五名秀女, 十五名公子——大周朝民風開放, 自古以來後宮都有男有女。寶宗帝更是其中翹楚, 當年最受寵愛的貴妃除了景帝的母親之外, 就是一名麵容俊秀的少年, 乃禮部侍郎之子。

禮儀姑姑一來,應舒渙就問東問西:“這屆跟我一起選上的,有多少人?”

姑姑道:“大約有十五人。”

……靠!

十五人!

應舒渙吃醋吃的嘴巴撅的能掛個水桶了,十五人是什麼概念,紀沅睡半個月才能睡到他!

他想起自己睡前,下午的時候還問過紀沅,如果有前世,他是不是隻愛自己。

嗬嗬,紀沅是怎麼說的,對,隻愛自己一個。

那多出來那十四個人是鬼嗎!

姑姑:“十位姑娘,五個公子。世子乃是其中位份最高的,一入宮就是貴人。”

貴人?精通宮鬥劇的應舒渙當然不會陌生,貴人這個職位也不是很高啊,上麵還有嬪位,妃位,貴妃,皇貴妃,最後一個纔是皇後呢!

應舒渙悻悻道:“除了我,其他人都是誰?”

姑姑來之前就聽過戚王府這位小世子的傳說,銜玉而生,生與梧桐樹下,早早的就被批為鳳命,宮裡的娘娘們對他都虎視眈眈,視為眼中釘肉中刺,世子還冇入宮,就被各大勢力給盯上了!

姑姑也不敢怠慢。

再者,聽聞世子從小就被養在戚王府,含著金湯匙出生,嬌嬌地養著,性子極為驕縱任性,發起火來六親不認,脾氣差的遠近聞名。

姑姑歎了口氣,在內心思考:……真不知道陛下是什麼口味,後宮中就冇有這麼一個性格的,要是真叫世子進了宮……這後宮的腥風血雨啊……

應舒渙繼續問,打斷了姑姑的思考:“那後宮中現在有幾個貴妃?幾個妃子?”

他知道,皇後肯定是冇有的,不然秀女大選的時候,來的就不是德妃跟賢妃了。

想到這裡,應舒渙就火冒三丈!

因為德妃和賢妃不是彆人,正式讓他討厭死了的陸覺行跟江映月!

應該說,也不算是陸覺行,而是跟陸覺行長得一模一樣的、紀沅的好師兄、好哥哥、付少將軍付落!

媽的!大周朝是要亡國了嗎!將軍都他媽來當妃子了!

應舒渙翻了個標準無比的白眼!

不過這是應舒渙的夢境,夢境中出現什麼離奇的事情都不過分。

但是應舒渙沒想到,自己竟然這麼討厭陸覺行,潛意識裡把他當做這麼強勁的情敵,居然給他安排了這麼高的職位!

自己都還是個貴人呢!

可是——轉念一想,自己是要當皇後的人。

應舒渙洋洋得意,美美的想,等他當了皇後,他就把陸覺行給打入冷宮,讓他永遠都不能跟紀沅再見麵!

姑姑說:“如今的後宮中,隻有德妃跟賢妃兩人平分秋色。”

應舒渙“哼”了一聲。

姑姑猶豫了一下,繼續道:“一個月三十天,陛下有三天都是呆在德妃宮中的。”

應舒渙炸毛:“他們在乾嘛!”

姑姑嚇了一跳,小心翼翼道:“隻……隻切磋武功。”

應舒渙鬆了口氣,果然,在他的夢裡,陸覺行休想跟紀沅發生什麼!

應舒渙又問:“那跟那個賢妃呢?”

姑姑情不自禁地卑微道:“也是三天,就……談論兵法。”

應舒渙非常滿意。

看來,這個夢還能繼續做下去!

“那不是還有剩下二十四天嗎?”

說道這裡,姑姑愁眉苦臉:“陛下……不願意入後宮。”

其實,皇宮裡甚至都有謠傳景帝不舉了。

否則,女的也不要,男的也不要,他想要什麼?難道是天仙嗎?

可是太醫院那邊沒有傳言,因此,造謠的小宮女和太監們各打一百大板,趕出宮去。

應舒渙又追著問了一些細節,才肯罷休。

禮儀姑姑教導了應舒渙一個禮拜,終於到了入宮這一天。

 

第93章 嬌貴妃升職記(3)

皇宮的彆稱叫長明宮, 秀女們入宮不得從城門走,隻能從側門走。

長明宮的正門是留給迎娶皇後的,而景帝登基至今, 冇有冊立皇後。

哪怕是傳說中最得寵的德妃跟賢妃,都沒能成為皇後。

據說,景帝遲遲不立後, 如今後宮中已經鬥的水深火熱,冷宮住的妃子都快比正殿的還多了。

大家沒有胎可以打,就掏空心思去玩兒命, 鬥的你死我活。

德妃和賢妃分彆成為兩個陣營,新來的小主們一進宮就得立刻站隊, 站隊慢的就等著被弄死。

除非家室背景特彆雄厚, 能跟德妃和賢妃三足鼎立。

而今年選秀中, 就有這麼一個人。

戚王府的小世子,年十六,銜玉而生,生於梧桐,天生鳳命。背靠戚王府, 嬌寵長大的小世子, 權利、金錢一樣不缺。

就算比起德妃的將軍府也不差。

算來,小世子週歲宴上抓週, 還抓到了當年在隻是七皇子的景帝。

這怎麼看都是——皇後的熱門人選啊!

因為來頭太大,宮內風起雲湧, 死盯著他。

德妃會武功, 明著來。

賢妃擅謀略, 陰著來。

於是, 應舒渙被一頂轎子抬進皇宮, 原本應該住在離景帝辦公的大明殿最近的鳳棲宮,結果被賢妃陰了一把,發配到了遠在邊緣的聽雪小築。

聽雪小築距離大明殿非常遠,在這裡的妃子基本都孤獨終老,等於皇宮中的第二個冷宮。

每天無聊的隻能聽聽雪,因此得到了這個名字。

靠……

應舒渙在夢裡凍得打哆嗦,江映月不愧是江映月,在他的夢裡都這麼陰險!

應舒渙到皇宮的時間正好是上元節前夕,北方的大雪已經落得很深了。

聽雪小築除了他跟金小蝶兩個人,就剩下一個丫鬟和一個太監伺候。

太寒酸了!

這還不算什麼,自從內務府聽到應舒渙被兩位“娘娘”給針對了,還剋扣他的炭火和棉被。

應舒渙當然不乾,來得第一天,去拜見自己的兩位老朋友,一抬頭,德妃宮殿門口已經站滿了人。

他一來,美貌值拉到最高,眾人紛紛側目,靠臉把他給認出來了。

“他是誰?”

“小世子,你看他的眼睛。”

“呀,真的是藍色的。”

“聽說一來就得罪了兩位娘娘,可千萬彆和他說話。”

“嗯嗯。”

……

應舒渙心裡不屑,反正等他在這個夢裡當上皇後了,他要把他們全都打入冷宮!

門口的太監朗聲道進門拜見娘娘。

他一看,陸覺行穿得十分花裡胡哨,跟個開屏的孔雀似的,趾高氣昂的坐在最上麵。

眾人都拜,就應舒渙不拜。

陸覺行也不追究他的過錯,賜座之後,陰陽怪氣道:“今年的新人可真是不簡單啊。”

應舒渙玩著自己編的小麻花辮,細細的一條,鑲嵌著藍色的絲帶,垂在耳邊,俏皮可愛,襯著他的臉更加明豔生動。

就連後宮以頂尖美貌著稱的賢妃江映月在他麵前都失了顏色。

畢竟,賢妃今年已經二十九了,而應舒渙才十六歲。

比青春美貌,“人老珠黃”江映月當然比不過少年正好的小世子。

這一瞬間,德妃和賢妃都是生出了招攬之意。

畢竟光是看臉,就看得出來應舒渙不是一盞省油的燈啊!

如果不能招攬,他就隻能讓他這輩子都見不到陛下!

可惜,天公不作美,轉眼間就是上元節了。

景帝在秀女入宮後的一個月之內都冇翻過牌子,把前朝大臣急得要死,後妃們也焦急,成日打扮的花枝招展就為了偶遇景帝一麵。

要是被景帝看上,翻了牌子,那就要晉位份了,如果能懷上第一個孩子,就更不得了,妥妥的太子!

但景帝鐵石心腸,不為所動,並且是個超級直男,完全不懂小女生的心思,看見人家往自己懷裡撞,接也不接一下,還請了太醫給人看病,說她骨質疏鬆。

……什麼直男!

於是,後宮怨聲載道。

上元節家宴,景帝不想麵對一群男男女女勾心鬥角,在大明宮裝病,死活不去。

眾妃子排練的歌舞節目一個都冇用上,後來還是賢妃出了個主意,說景帝既然不喜歡這些鶯歌燕舞的,乾脆就去打馬球吧。

景帝的馬球打得好,而且興致很高,隻是嬪妃們不擅長劇烈運動,嬌滴滴的連馬都騎不上。

在場唯一能跟景帝打馬球的,就隻有德妃與賢妃了。

眾人悟出了兩位“娘娘”的意思,為他們齷齪的爭寵手段感到十分不齒!

金小蝶在夢中敬業道:“哼,德妃真是好手段!”

應舒渙做夢到現在,還冇看到紀沅,心裡想他,麵上也悶悶不樂。

跟在一眾的宮裡小主後麵,眼巴巴地瞪著。

他想,這個夢做得真委屈。

應舒渙有點兒傷心了,還是現實裡的紀沅好,想見就能見到,也不用和一大堆人爭著搶著去喜歡。

結果下一秒,人群中騷動著,各個小主們都整理起自己的衣服,用團扇遮著半張臉,嬌滴滴地朝著馬球場看。

馬球場建在下麵,小主們都在樓上,應舒渙趴在三樓的欄杆,往下望去,正好就看見紀沅慢吞吞地走進來。

應舒渙眼前一亮,他不是冇見過紀沅的古裝,隻是冇見過穿得這樣貴氣,這樣渾然天成的。

紀沅似乎感受到他灼熱的視線,抬頭望去,正好瞧見閣樓上有位穿著月白衣裳的美人,雙眼如同寶石一般,熠熠生輝。

在眾人眼中,景帝似乎愣了一下,牽著馬停下來。

總管太監人精一樣,立刻問道:“陛下可是有話要說?”

“閣樓的人是誰?”

紀沅也不避諱,反正這裡來看他打馬球的,不是他後宮的妃子們,就是丫鬟們,隻要他願意,都能成為他的女人、呃或者男人。

隻是,紀沅已經很久冇有對某個人產生如此強烈的心動感了,剛纔和那個少年對視的時候,他感覺自己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總管太監一眼望過去,就看見閣樓的那位小美人,拚命地朝著紀沅招手。

周邊的小主都對他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緊接著,下一秒就用看死人的神情看著他。

畢竟,誰不知道景帝……是個暴君啊……

連最得景帝寵愛的德妃與賢妃都不敢在景帝麵前如此放肆。

哎,看來小世子空有美貌,註定出身未捷身先死啊……

應舒渙看見自己老公,能不高興嗎!

招手招到差點兒從閣樓上掉下來,紀沅有點擔心這位小美人的安危,情不自禁的騎馬往前走了幾步。

好在應舒渙反應及時,匆匆地從三樓往下跑,踩過雕花樓梯,來到紀沅麵前。

走進了,紀沅看到他的臉,心裡跳的更加厲害。

他心想,看來古人有句話說的冇錯,所有的有一見鐘情最開始都是見色起意。

而應舒渙就有這個資本。

紀沅下馬,想找一句開頭不是那麼突兀的話搭訕。

誰知道總管太監比他更快,提高生意道:“貴人見了陛下,還不趕緊跪下行禮!”

紀沅皺眉:“你怎麼這麼凶?”

總管太監:“啊?”

紀沅無語:“你不會好好說話嗎?”

總管太監冷汗瞬間就下來了,撲通一聲跪在地上。

紀沅看著應舒渙,饒有興趣:“你是誰?”

是我老公是我!我在做夢呀!

應舒渙因著在夢裡的緣故,所以一點都不怕紀沅,施施然行禮,用的是自己前世的名字:“戚承雪。”

紀沅略感驚訝:“你是戚王府的小世子?”

應舒渙反問道:“我介紹完了,你怎麼不介紹一下你自己?”

紀沅好笑道:“你難道不知道我是誰嗎?”

應舒渙:“知道啊,但是我知道和你自己介紹,肯定是不一樣的啊,後者比較有誠意。”

此話一出,跪倒一片。

眾人倒吸一口冷氣!

該說世子初生牛犢不怕虎還是如何,竟然敢用這種口氣跟陛下說話!

天,是嫌戚王府死得還不夠快嗎!

一時間,所有人都不敢抬頭看景帝的表情。

紀沅好奇地看著眼前張揚跋扈的少年,問道:“你不怕我?”

“你又不是野獸,還長得這麼好看,我為什麼怕你?”

紀沅笑道:“他們都怕我,為什麼隻有你不怕我。”

應舒渙笑嘻嘻的:“那是因為他們把你當皇帝,而我把你當夫君。我為什麼要怕自己夫君?”

紀沅愣了一下,牛頭不對馬嘴問道:“你會騎馬嗎?”

應舒渙其實會騎馬,戚王府的小世子倘若不會騎馬,傳出去豈不是笑掉大牙!

且“戚承雪”在國子監讀書的時候就有美名傳出,文韜武略、六藝具佳,他現在說他不會騎馬,是個人都能看得出——絕對是裝的!

德妃冷哼一聲:“世子難道見了陛下,連馬都不會騎了嗎?”

他因跟景帝一起長大的緣故,因此有些兄長的做派,雖然不是皇後,但卻是如今掌管六宮的實權者,在眾人眼裡,就隻差給德妃一個冊封了。

畢竟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他在景帝心中,多半都是特殊的。

因此,德妃要處決或是責罵哪位宮妃,景帝都不會阻止。

久而久之,大家就默認了德妃的話就代表紀沅的意思。

直到今天——

紀沅聽了德妃的話,略有不滿:“他都說了他不會了。”

德妃難以置信的瞪大眼睛。

等等,陛下。

昨天有個宮妃說自己腳崴了暗示要你抱,你可是說她骨質疏鬆啊!!!

你雙標啊陛下!!!

為什麼忽然就體貼起來了!!

“但……那隻是世子的一麵之詞……”德妃訕訕道。

紀沅:“他看起來不像是說謊的樣子。”

德妃:……他隻是看起來很好看而已!!陛下!!你顏控到這個程度了嗎!!長得好看的人難道說什麼就都是對的嗎!!

紀沅忽然不想打馬球了。

他覺得,還是教小世子騎馬比較重要!

應舒渙對著德妃做了個鬼臉,仗著自己比紀沅高,活潑地就挽住了紀沅的手。

紀沅內心很受用,但他覺得大庭廣眾之下這樣不好吧……

可是他也是今年入宮的新人,按道理來說也是自己的人……

紀沅感覺自己輕飄飄的,每一腳都像是踩在棉花上,這一下午馬球也冇打,就光跟著小世子騎馬去了。

當天晚上,不出所料,紀沅果然翻了應舒渙的牌子!

 

第94章 嬌嬌小號掉馬記(1)

除了德妃跟賢妃, 這是景帝翻得第一個新入宮的小主的牌子。

所以說長得好看就是一切嗎!長得好看就是了不起嗎?

應舒渙用實際行動證明瞭,長得好看是真的了不起。

紀沅翻了他的牌子,不知道要跟應舒渙說什麼。

總管太監做足了功課, 拍馬屁吹噓,說戚王府這個小世子在國子監就很出名,每回考試都是第一,陛下鑰匙怕唐突美人,可以和世子聊一些世子喜歡的,就像您對德妃跟賢妃那樣。

紀沅心想, 我又不是為了討好師兄跟江映月才練武學習的, 那是我本身就需要跟他們探討一下治國策略!

話這麼說, 應舒渙來的時候, 紀沅還是緊張的坐直了身體。

作為一個不太合格的帝王,登基三年, 冇正兒八經的翻過一次牌, 於是隻好坐在殿內絞儘腦汁一會兒跟應舒渙聊點什麼。

應舒渙早就迫不及待想見他了, 一進來就坐在紀沅身邊,捧著臉看他。

紀沅被他看得不好意思, 直接拿出早就準備好的筆墨紙硯, 開始寫字。

寫字之前, 邀請應舒渙一起寫, 應舒渙一愣,直白道:“我不會寫啊。”

他連用水筆寫字都很艱難, 更彆說軟筆了!

紀沅微微一愣, 應舒渙一看好機會, 立馬打蛇上棍:“你教我寫嘛。”

他擠到紀沅身邊, 主動握起筆, 讓紀沅教他如何下筆。

應舒渙的手掌要比他大一些,紀沅怎麼握也握不住。

他想展現一下自己的男友力,結果應舒渙比他高很多,他雙手無從安放,應舒渙見狀,趁其不備,將紀沅一下扯入懷中。

總管太監看了差點兒尖叫出聲,紀沅耳根紅道:“你這是乾什麼?”

應舒渙理直氣壯:“這樣寫,你就好看著我怎麼寫的。我要是寫錯了,還能直接糾正我。”

……好吧,說的似乎有那麼一些道理。

紀沅妥協了。

應舒渙寫硬筆書法就醜的跟狗爬似的,寫軟筆書法,已經醜的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爬的了。

看的紀沅眉心蹙起,懷疑起老太監給他的情報是否屬實了。

“你這樣不對……”紀沅一筆一劃的糾正他。

不知不覺,兩人已經越靠越近。

應舒渙乾脆不寫了,摟著紀沅的腰問:“陛下也是這樣教其他人寫字的嗎?”

紀沅:“不……”

應舒渙:“臣聽聞陛下喜歡賢妃娘孃的字,他也這麼摟著陛下嗎?”

紀沅明明跟賢妃冇什麼……準確來說,他跟後宮的妃子都冇什麼,倒不是他身體有什麼隱疾,隻是他不喜歡與後宮女子糾纏,紀沅內心保守乖巧,隻渴望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

應舒渙原先還能好好地抱著他不作怪,後來那雙手就不老實的往下麵走。

總管太監很有眼力見的離開了大殿。

【長明宮一夜·嬌貴人侍寢實錄】

第二天一早,後宮跟前朝沸騰了!

原因無他,紀沅竟然冇上早朝!

不是他不想上……是他的腰真的快斷了……

始作俑者應舒渙還趴在床上抱著他呼呼大睡。

戚王府的小世子一夜得寵,第二天甚至還得到了椒房之寵的待遇,從此一發不可收拾起來。

人家妃子都是等著景帝翻牌,他倒好,每天厚顏無恥眼巴巴地湊上去。

脾氣又大,又綠茶又白蓮又作又討厭!從來就冇有這麼一個人,能在後宮樹敵無數,一個姐妹都冇有的!

真乃奇人也。

金小蝶都有點擔心小世子了,幽幽歎息:“世子,你現在都把後宮的女人和男人得罪完了,您得了寵,您就少嘲諷人家幾句嘛。”

應舒渙:“我纔不要跟他們姐妹情深,這些人早晚會被我趕出宮。”

應舒渙越是得寵,後宮的妃子就越是嫉妒。

下藥、汙衊,什麼下三濫的招數都用了,奈何景帝就跟被豬油蒙了心一樣,應舒渙說什麼是什麼,完全不相信他們的汙衊!

哪怕是在應舒渙的枕頭底下發現了紮著針的棉花娃娃——這在大周朝是很忌諱的事情,也是紀沅最恨的巫術——紀沅都能原諒他!

而且,因為被後宮妃子針對,應舒渙還得到了機會,總在他耳邊裝哭,說自己被大家排擠了。

應舒渙裝哭的本事並不高明,但紀沅很喜歡他對自己撒嬌的樣子,因為,在戚王府小世子進宮短短不到一個月,紀沅就宣佈了一件大事。

他要給應舒渙單獨造一座摘星閣,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巍峨秀麗,遮天蔽日,可摘星辰。

從此就讓他住在摘星閣裡,這樣,後宮就能和睦了。

此舉一出,戚老將軍直接在將軍府裡氣撅過去了。

這算什麼?

這是什麼妖妃?

他玩玩冇想到,自己把孫子送到後宮裡去,孫子給他送了這麼一份大禮!

用不著群臣進諫,隔天,老將軍就親自在朝堂上長跪不起,要紀沅收回成命。

紀沅也很為難啊,因為他真的想給應舒渙造個宮殿嘛……

而且現在國泰民安,造宮殿的錢又不是剋扣老百姓來的,是他自己私房錢小金庫裡掏的,這也不行嗎……

紀沅坐在龍椅上深思熟慮很久,憂愁道:“如果不讓貴妃住在摘星閣,諸位卿家還有什麼好的建議可保後宮和睦?”

眾卿家:……那還不是因為貴妃的嘴太賤了!恃寵而驕,無所不為,嘲諷力ax,仇恨值拉滿了啊!

是的,這才一個月,戚王府小世子的晉升路線就跟開掛一樣,一天變一個樣,直接就到了貴妃的位置,如今已經是後宮中的掌權者,再往上,就是晉升皇貴妃,接著就是皇後。

並且,他剛當上貴妃,就把這次秀女大選新來的所有秀女都給趕出宮了啊!

這還是人乾的事情嗎!造孽,真是造孽!

冇等眾卿家回話,紀沅自己就想到了一個絕妙的注意。

他雙手合攏,驚喜道:“我知道了,我要遣散後宮所有人,隻留下貴妃一人,豈不是就再冇有紛爭了。”

大臣們:!!!!

陛下終於瘋了。

事實證明,景帝是認真的。

應舒渙不知道給他灌了什麼藥,第二天,後宮就真的散了。

同年四月,小世子進宮半年,就在後宮打遍天下無敵手,他最後一個願望,就是在這個夢裡跟紀沅結婚。

夢中的婚禮隆重且盛大,十裡長街,萬人空巷。

應舒渙心想,如果自己前世冇有死,會不會有這個婚禮?

答案是不會的,因為他還要臉,在自己夢裡可以光明正大的亂來,當貴妃又當皇後的,要是真放到現實生活中,他肯定不乾!

而且紀沅的臉皮也很薄,他肯定也做不出這麼扯淡的事情……

應舒渙這個夢的結尾,是紀沅的侄子長大了,登上了皇帝的寶座。

紀沅不再當皇帝,隻和他攜手一同歸隱,在江南的某個小鎮上,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要是紀沅早上的時候不把他叫醒,他覺得自己還能在歸隱之後繼續做夢。

當然,接下來夢的內容就少兒不宜了。

應舒渙一早起來,看到紀沅,嘟著嘴就要親親。

紀沅在他唇上敷衍的親了吻了兩下,揉著自己的腰爬起來。

吃飯的時候,應舒渙開口:“我昨晚做夢,夢見跟你結婚了。”

紀沅道:“你不用夢見,我們很快就要結婚了。”

應舒渙道:“那不一樣,我夢見了前世,你還在當皇帝的時候。”

紀沅微微掀起眼皮,應舒渙好奇道:“紀沅,你還冇跟我講過你前世的事情。我隻在爺爺那裡聽到了一點,你能告訴我嗎?”

“我有很多,已經想不起來了。”紀沅笑道:“不過你想聽的,我都可以告訴你。”

紀沅接受過心理醫生的治療,隨著治療的深入,他想起的關於應舒渙的事情也越來越多。

應舒渙放下勺子,問道:“我想知道我們是怎麼相遇的。”

紀沅略做思考,回答道:“如果是第一次見麵的話,那是在你的滿月禮上。第二次見麵,是你賭氣離開了王府,那時候你隻有五歲,躲在橋邊哭,我從北大營回來正好遇見你,就帶你回家。”

應舒渙臉紅:“這種丟人的事情就不要講了!”

紀沅:“因為你眼睛的緣故,寶宗帝容不了你,所以後來的十年,我跟你都冇有再見過麵。直到二十五歲回長安,在酒樓上,遠遠地看過你一眼。你那時候長得像個女孩子,我冇認出來你是個男生。不過,我大約這時候就對你一見鐘情。”

應舒渙聽著很受用,但還是嘀咕:“你是不是把我當女人了!”

紀沅摸著自己的腰,隱隱作痛,誠懇道:“……不敢。”

應舒渙:“後來呢?你以為我是哪家小姐嗎?那你怎麼不去打聽打聽我?”

紀沅:“打聽了。但是搞錯了性彆,所以一直冇打聽出來。”

應舒渙哼唧:“那你應該鍥而不捨的打聽。後來呢?我們就冇再見麵了嗎?”

“後來我在長安住了一年。上元節寶宗帝去護國寺祈福,我隨禦駕一起。官宦家眷也在其中。”紀沅道:“當時,北大營有些急事,我就從護國寺出來。結果半道下起了雨,接應我的人又催的厲害,說自己在一頂寶藍色的轎子裡。”

“我出寺一看,雨簾中隻有一頂轎子,看上去像是寶藍色的,我心裡急,就冇多辨認,上前就掀開簾子,結果上錯了轎,認錯了人。”



紀沅調侃:“那轎子裡坐著一名‘小姐’,簾下望進一雙寶石般的瞳仁,一眨也不眨地看著我。他也不懼外男,隻是我恐侮了小姐的名聲,連忙下轎了。”

應舒渙好奇道:“然後呢?”

紀沅開口:“然後我才知道,原來這頂轎子是戚王府上的,轎子裡坐的也不是他家的小姐,而是他家的小世子。”

 

第95章 嬌嬌小號掉馬記(2)

紀沅的記憶告訴他, 他見到小世子的第一眼,就把人家當成了女生。

高樓上的驚鴻一瞥,回府後輾轉反側的念念不忘。

到那日掀開簾子後,見到戚承雪, 所有的感情都成為了實質, 洶湧的奔向了他的心房, 讓他心臟劇烈的跳動起來。

聽邱侍衛說他誤入的馬車是戚王府的馬車,而戚王府也並冇有什麼待字閨中的小姐。

按照紀沅說的, 那位“小姐”的雙眼非常特殊,是藍色寶石一般的顏色,那就更不可能了。

據他所知, 戚王府雙眼顏色有異的隻有一人, 那就是他們家的小世子戚承雪,他這次也跟著來了護國寺, 隻是寶宗帝不喜歡他, 於是老將軍就冇帶他麵聖。

邱侍衛說, 王爺,你剛纔看到的會不會是小世子?

竟然是他……

紀沅心裡有些慶幸,難怪他托人打聽完了京城所有的小姐都冇能打聽出來當日在閣樓上的是誰。

原來是他打聽錯了方向, 他從一開始搞錯了性彆!

應舒渙聽到這裡,問道:“後來呢?”

紀沅:“後來江映月在國子監教書,你在國子監讀書,我便讓江映月給我通融一下,給了我一堂騎射課。騎射課上, 人人見了我都害怕, 隻有你不怕我, 和我比賽騎馬、射箭……”

應舒渙捧著臉:“我贏了嗎?”

紀沅:“一開始你贏了。但是你偏偏要說我讓著你, 要和我再來比過,後來就輸了。”

應舒渙噘嘴:“那你還是讓著我了。”

紀沅笑道:“那時候想著討你開心,當然要讓著你,不然我還怎麼跟你有下一次見麵。”

騎射課之後,他跟戚承雪的關係漸漸地就熟稔起來。

紀沅經常去上課,藉故多看幾次戚承雪,偶爾下課後,還會請國子監的學生們一起吃飯。

隻不過那時候他凶名在外,皇帝不喜歡,國子監的學生都跟人精似的,知道不能跟他走的太近,否則就成了給紀沅站隊。當時寶宗帝的身體日漸衰敗,皇子們虎視眈眈,也就紀沅對皇位一點都不感興趣,還想著泡妞。

於是,來參加宴會的就隻有戚承雪一人。

這主意還是江映月給他出的,讓他大膽放心的去邀請國子監的學生,他保證最後來的隻有戚承雪,這宴會就成了你二人的私會。

江映月真乃神機妙算。

“這一年,是我過的最開心的一年。”紀沅陷入了回憶。

二十五歲這年,邊關冇有吃緊的戰事,紀沅在長安逗留了一年。

他上不上朝寶宗帝都不在乎,所以大部分時間,他都跟戚承雪呆在一起。

紀沅對戚承雪很有好感,但他太年輕,尚且不知道這份好感的重量。

他總想著自己的身份,擔心就這麼拉戚承雪下水,是否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戚承雪也才十六,年紀還這麼小……

諸多顧慮壓在心頭,紀沅的示好示的憂心忡忡,戚承雪也氣他遲遲不肯表白,於是在他生日之前主動出擊,將紀沅堵在小巷中,告白了。

麵對突如其來的告白,紀沅的大腦一片空白。

他把人家小世子給禍害了!

念頭一冒出來,他立刻就拒絕了戚承雪。

戚承雪百思不得其解,紀沅為何拒絕他。

明明他對自己並不是無意的……

於是,這場告白簡直成了打架,戚承雪氣沖沖地走了,賭氣再也不肯見他。

紀沅啞然,挽留的手伸不出來。

算了,再過幾天,他就要去西北了。

戚承雪這樣突然,讓他冇有思考的時間,他覺得兩人都需要分開一段時間冷靜一下,再決定要不要答應對方的心意。

等西北戰事平定之後,他再回來不遲。

紀沅心裡酸啾啾地想,戚承雪今年也十六了,西北戰事看上去要打兩年。

或許幾年後等他回來,他已經成婚了也未可知。

如果真的成婚……那說明,他也把他忘了吧。

“我那會兒想的很好,西北戰事平定之後就回長安,如果你還願意和我在一起,我就答應你。”紀沅歎了口氣:“隻是我冇想到,這一走差點兒成了永彆。”

紀沅走的那一天,正好是戚承雪的生日。

那一天,長安的煙花徹夜通明,比上元節還要熱鬨。

應舒渙吃起自己醋來:“以前這麼會撩啊,怎麼現在冇見你撩我!”

紀沅謙虛:“現在鬨市區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紀沅這一走,隨即而來的就是絕壁穀二十萬大軍的覆冇。

寶宗帝像是迫不及待的要處決他一樣,付家被滿門抄斬,隻有付鳶成為了三皇子的妾室,躲過一劫。付落鋃鐺入獄,邱侍衛、他的兄弟紛紛死在絕壁穀。

紀沅自己也受了毒氣的影響,記憶全毀,重傷難行。

應舒渙聽著聽著,心揪了起來:“你一定很痛苦……”

紀沅:“還好,都已經過去了。當時覺得很痛苦,但現在想起來,已經回憶不起是什麼心情了。我那會兒被仇恨給矇蔽了雙眼,滿腦子就隻有報仇,連自己怎麼走回長安的都不知道。”

他頓了下:“是你救了我,可是我忘了,對不起。”

應舒渙抱住他:“我原諒你了!”

戚承雪將他從二十萬死人中翻出來,紀沅卻把他忘得一乾二淨。

回長安,他醒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殺了三皇子,逼宮寶宗帝。

這中間隻過了一個月,造反的軍隊很快集結起來,寶宗帝不得不退位,讓紀沅坐上了皇位。

紀沅:“後來你就知道了。我這個野皇帝冇做多久,貴妃的孩子就出生了,我也冇什麼牽掛的離開了。”

應舒渙悶悶不樂。

紀沅道:“對不起……”

應舒渙打蛇上棍:“你要真覺得對不起我,你今晚就要要補償我!”

紀沅:“……我能收回之前說的話嗎?”

應舒渙不乾,開始抱著紀沅在床上鬨。

前世的事情太沉重,哪怕隻是寥寥數語,都給兩人的相處蒙上了一層灰色的陰霾。

應舒渙鬨過一陣之後,這點兒陰霾就煙消雲散了。

是了,再多的悲痛也是前世的事情,如今他們有了新的生活,這一生也還在一起,紀沅已經彆無所求。

兩人沉默了會兒,經紀人小王打電話來,交代應舒渙工作上的事情。

那是他年前欠下的直播,一個很有名的平台,該平台在年初的時候更新了一部分直播新功能,給小王開出了天價的直播費用,小王聽的心動不已,就詢問應舒渙能不能接。

應舒渙當時挺高興的,直接就答應了,但是接下之後一直冇播,拖到了現在。

小王催了幾遍,應舒渙滿口答應,約定在後天播出。

主要內容隨便應舒渙,但是在直播的過程中,一定要展示出平台的直播新功能。

禁衛軍接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激動地淚流滿麵!

要知道,他們家哥哥在宣佈戀情之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宣佈了訂婚,然後又宣佈了結婚!

訂婚的西裝照她們已經看過了,現在全體粉絲就盼著應舒渙公佈結婚時間了。

網上的營銷號眾說紛壇,有說今年年底的,有說明年的,還有說肯定分手的……

應舒渙用他的小號“嬌糖布丁加芋圓”在網上衝浪的時候,全都刷到了。

他這個號的關注著隻有自己跟紀沅,現在還多了幾個粉絲,就是上一次金小蝶帶來的幾個太太。

在小浣熊們看來,嬌糖這個ooc大手如今已經打入了粉圈的高層,甚至還帶壞了她們的鎮圈太太!現在連他們鎮圈太太都開始寫什麼霸道總裁應舒渙小嬌妻紀沅的雷文了!

真乃千古罪人!

嬌糖布丁加芋圓今天上線,把自己的微博名改成了“沅味兒嬌糖”,宣佈了自己馬上就要結婚的好訊息。

冇幾個人是真心祝福他的,畢竟嬌糖在微博上“歪屁股”的很厲害,隻喜歡紀沅,不喜歡應舒渙。

隻有金小蝶她們真誠的給嬌糖送上了祝福,不為彆的!就為她們知道這人就是應舒渙啊!!

應舒渙小號衝浪結束,就換了自己的手機,切換出微博,打開直播軟件直播。

他開直播的時候已經是晚上,紀沅今晚不加班,但有一些要緊的公事處理,所以一直在書房,應舒渙也不敢去打擾他。

趁這個機會,他打開直播間,直播間內的粉絲迅速飆升到了五十萬、一百萬,還在不停的增加。

粉絲們“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著,看的應舒渙眼花,他就不說話。

直到五分鐘之後,尖叫完畢的粉絲才疑惑的開口:“……嬌嬌怎麼不說話啊?”

應舒渙道:“我等你們尖叫完在說話。”

他開始看彈幕,挑著回覆。

粉絲問他是不是在家裡,應舒渙做作道:“對啊對啊,我和老公都在家裡。”

粉絲表示狗糧吃夠了,然後紛紛發問:怎麼隻看到你,冇看到紀沅啊?

“因為他上班很忙啊,到現在還在加班。”

“我為什麼不去找他?我當然不能去煩他,每一個成功的事業男人背後都有一個深藏功與名的——另一個男人。”

“直播的理由?這還不簡單,因為我不想當家庭主婦啊,我們男人一旦在家裡冇工作就要變成黃臉婆,我老公不喜歡冇有事業心的男人啦。”

“結婚時間?為什麼告訴你,說得你好像能來參加一樣。”

“彆光看啊,你們可以不來婚禮,但是要給我份子錢,現在開始給我刷火箭。”

“微博?我冇登錄微博啊,不想登啊,因為首頁什麼都冇有。”

…………

粉絲快被應舒渙的發言給逗樂死了!

“姐妹們把應嬌嬌男德打在公屏上!”

“嬌嬌,你真的很有危機感!”

“老公這麼忙,你怎麼不給你老公做點愛心便當?”

“紮心了……好想參加他們的婚禮嗚嗚嗚……”

“哈哈哈哈哈哈,說起來嬌嬌的微博賬號卻是啥也冇關注……”

……

應舒渙靈機一動:“要不我帶你們去看紀沅吧!”

粉絲:???

應舒渙:“這可是你們要看的,你們得承認,到時候他問起來,不是我的錯!”

粉絲:???你就是單純想見他吧,為什麼要我們背鍋啊!!!

應舒渙:“哎,但是紀沅在工作,我去打擾他是不是不太好?”

粉絲:!!!你也知道啊!!

應舒渙長歎一聲:“但是也冇辦法,畢竟粉絲想見嘛。我們做藝人的,就是得先學會媚粉,纔有未來!”

粉絲:???你總結的哪門子娛樂圈規則??

他去看紀沅——其實是騷擾紀沅工作。

怕師出無名,還特意的去廚房做了一碗雞蛋羹,但是第一次做,有點冇把握好火候,做得慘不忍睹。

彈幕裡狂刷:

“紀沅,危,紀沅!”

“紀沅,快跑!”

應舒渙翻了個白眼,撬開書房門。

冇等紀沅回覆,就擠了進去。

他嘿嘿一笑:“在乾嘛?”

聲音又嬌又軟,嗲嗲的。

從來冇聽過應舒渙這個聲音的彈幕:

“?????”

“????”

“那啥我新來的金屋藏嬌粉,以前冇粉應舒渙,想要問一下禁衛軍姐姐,請問嬌嬌以前說話就是這樣的嗎?”

“作為一個鐵血禁衛軍,我可以告訴大家,他、絕、不!”

“靠!這難道就是紀沅限定版的真·嬌妻嬌嬌!”

“救命啊也太少女了吧!!這聲音嗲的出水,我這個女人都說不出來!”

“操,直播為什麼冇有回放,剛纔的撒嬌軟妹音我可以聽一百遍!!!”

……

紀沅抬起頭,彈幕又忙著去舔紀沅的顏值。

他洗完澡換上了睡衣,看上去年輕稚嫩了不少,很難想象這是原因科技年輕的董事長。

“舉著不累嗎,放桌上吧,在直播?”

“嗯。你看完冇啊,餓了冇,我給你做了雞蛋羹。”

“有點兒,你吃嗎?”

“就一個勺子,你吃。一會兒吃不完我吃。”

因為是夜晚,兩人的聲音都有些倦意,因此聽上去十分黏糊。

就像……小夫妻的私房話一樣。

彈幕:“救命我居然聽臉紅了啊啊啊啊!!!”

“我有錯,我剛纔腦內已經開車上高速了!”

“公主你還是公主嗎,公主從不吃人家吃剩下的東西!”

“為愛變平民罷了,事實證明,哪怕是公主在戀愛中也會變得平凡!”

“他們說話真的好自然哦……也冇有在鏡頭裡可以秀恩愛,路人好感uu!”

……

紀沅端起雞蛋羹吃了兩口,特彆甜。

應舒渙見他不吃了,纔拿勺子三下五除二的把碗給刮乾淨。

吃了雞蛋羹應舒渙也賴著不走,拖著凳子坐在紀沅邊上直播,紀沅乾脆合上檔案,無奈道:“不走啦?”

應舒渙:“不想走,我不說話,我直播很安靜的。”

紀沅看他直播用的是自己的手機,就想提醒他把微信訊息關掉。

不然一會兒跳出什麼不好的聊天框就完蛋了,之前有個藝人就是這麼翻車的,暴露出了自己戀愛的事實。

不過轉念一想,應舒渙已經冇什麼戀愛能爆了,於是放下心來。

就在紀沅剛剛放下心的時候。

應舒渙的手機微博就自動彈出訊息。

辣筆小新回覆沅味兒嬌糖:壹元裝什麼路人?誰不知道你家正主有的是錢買熱搜?買熱搜又不丟人,乾嘛不承認?

紀沅:……

彈幕凝滯了。

應舒渙:……

紀沅一言難儘地看著應舒渙,表情極為震撼:……我服了,感情你在直播之前還在微博跟彆人撕逼?你可真是會管理時間啊!

應舒渙:……就……嗚嗚嗚,你凶我!

 

第96章 嬌嬌小號掉馬記(3)

直播還冇結束, 沅味兒奶糖的微博賬號就上了熱搜。

熱度竄的飛快,從二十位,到十五位, 然後是十位, 五位, 接著直接第一, 跟著一個“爆”字。

不少路人看到這個奇怪的熱搜點進來, 一開始隻是抱著好奇的態度, 結果吃了個大瓜。

熱搜點進去第一條就是某營銷號的錄屏!

娛樂圈八卦早知道:應舒渙小號曝光了[笑哭]閨女也太死心眼了,竟然用自己的手機直播,真不愧是他![視頻鏈接]

視頻中, 應舒渙正在偏頭跟紀沅說話, 錄屏前幾秒都是正常的。

然後忽然,直播裡就跳出一個微博彈窗, 顯示有人回覆了應舒渙。

玩過微博的都知道, 隻有自己的微博賬號登錄著, 被彆人回覆之後纔會有這個彈窗。

不存在是微博推送其他賬號的情況。

評論已經爆炸了。

爆炸的程度都趕不上粉絲的控評速度!

“我靠,真的假的?真應舒渙小號啊?”

“尼瑪快去看他小號哈哈哈哈, 趁他還冇來得及刪除!!太好笑了!!”

“救命啊sos!!他還給自己跟紀沅寫同人文, 天哪應舒渙你給我離粉絲遠一點!”

“互聯網是有記憶的嬌嬌,本人靠著搶你雜誌的手速把你所有的微博給截圖了……”

“樓上姐妹牛逼……他發了一萬多條微博誒……”

“應嬌這個小號真是互聯網平平無奇衝浪選手, 不過我好意外他私底下竟然這麼話癆??”

“哈哈哈哈哈哈天, 驚仙上映的時候他一直在diss陸覺行,極力反對他和紀沅的c, 為什麼這麼好笑啊哈哈哈哈……”

……

書房裡, 應舒渙的臉色已經慘白了。

自己用小號是一回事, 但是被彆人發現就是另一回事了!

於是, 在所有粉絲的見證之下,應舒渙掐掉了直播。

粉絲們從震驚中回過神,還冇來得及發出感慨,應舒渙就開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刪微博!!

禁衛軍看熱鬨不嫌事大,反應過來忽然開始號召:姐妹們!!除了買雜誌之外,新的拚手速的機會來了!!!截到就是賺到啊!!!

看應舒渙刪的快,還是粉絲截圖的快!

事實證明,是粉絲截圖的快。

應舒渙這個小號一萬多條微博,他刪到猴年馬月都刪不完。

而粉絲那麼多,已經開始截圖分享了。

其中,小浣熊們最為震驚。

畢竟,誰不知道嬌糖布丁加奶沅這個圈內ooc大戶!

尼瑪他居然是應舒渙!!!!

靠,內娛魔幻史。

試問除了金屋藏嬌,哪一家還能磕到這麼離奇的c。

正主親自下場寫同人文!!

很快,應舒渙那些來不及刪除的同人文都被小浣熊們整理起來。

在書房的應舒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滿地打滾。

紀沅笑得肚子頭疼了。

他看應舒渙,在地上滾來滾去,都快急哭了。

然後來他身邊蹭蹭抱抱,要他幫忙一起刪除微博!讓他不能隻看自己笑話!

紀沅看應舒渙羞恥的滿臉通紅,憋著笑:“誰讓你在網上亂寫這些東西的,寫的時候冇覺得羞恥?”

應舒渙:“我寫得時候是另一個人格!誰知道會被髮現!”

紀沅:“你還是快點刪吧。哎,等等,刪除之前讓我看看,你寫了什麼東西。”

紀沅知道應舒渙喜歡在網上衝浪,也寫他們倆的一些同人文。

不過,他一直不太感興趣,所以冇有看過應舒渙寫得。

這時候,紀沅忽然有些好奇,應舒渙寫同人,應該是按照自己寫的吧?

他也瞭解一些同人圈,按道理說,應舒渙是最瞭解自己的人,理應寫得非常貼合原著。

更重要的是,紀沅想知道自己在應舒渙眼中,是什麼樣的。

應舒渙抿著唇:“不行!”

紀沅:?

“為什麼不行,彆人可以看,我不能看嗎?”

應舒渙:!!被粉絲看到就夠羞恥了!!怎麼還能被紀沅看到!!

他不讓紀沅看,紀沅反而更好奇。

貓就這樣的。

於是他打開微博,登錄大號,正巧看見應舒渙發了一條崩潰的微博,用得是大號。

應舒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準截圖!!不準截圖!!!!!!

下麪粉絲熱評第一:

“嘴裡說著不要身體卻很誠實。你這磨人的小妖精,你知不知道你這是在玩火?不要動,再動我不保證會發生什麼,你自己挑起來的火,你自己來滅。舒服就叫出來,看你臉都憋紅了。——摘自嬌糖太太同人作品《冷酷影帝的小逃妻》。”

粉絲熱評第二:

“紀沅!不要輕易挑戰我! 彆忘了你的身份,你隻是我的情夫而已。你這個窮酸小笨蛋!可是為什麼我偏偏又喜歡你呢! 如果你這樣做是想引起我的注意,那麼我告訴你,你成功了。——摘自嬌糖太太同人作品《影帝的私有寶貝》。”

粉絲熱評第三:

“既然這麼痛恨這個男人,為什麼看到他眼中的淚水時,自己卻心痛得要死?還有他那帶著最後一絲倔強楚楚可憐的求饒,這樣的畫麵本來就很能引人犯罪!——摘自嬌糖太太同人作品《影帝の33日鎖情》”

粉絲熱評第四:

……

一直到熱評十一,纔有其他評論:

“天哪我共情了!!我尷尬的摳出了三棟彆墅!!嬌嬌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什麼東西啊!!”

“冇想到我女兒的小腦袋瓜子還挺能yy……”

“牛,太牛了,涉獵還挺廣,還寫abo。”

“我的媽呀,我的好女兒,嬌嬌心肝兒,原來你的自我認知居然是這麼an的嗎?你怎麼能用‘肌肉虯紮’來形容自己!順便嬌嬌寫的是‘肌肉結紮’,我推測他應該是用錯詞了……”

“原來他是這麼看小沅嗎,可是小沅一個可以打他三個……”

“嬌嬌,真尼瑪有你的!直播前還跟人家撕逼,你撕贏了冇有啊!”

……

應舒渙眼眶通紅,開始惱羞成怒,瘋狂拉黑評論裡嘲笑自己的粉絲!

禁衛軍被拉黑了也超快樂,畢竟等於被翻牌了,順便還截圖了應舒渙拉黑她們的圖片,繼續嘲諷之。

托粉絲的福,紀沅可算看到應舒渙的同人文節選了。

他看完之後,放下手機,一言難儘:“……原來我在你心中是這種形象嗎?”

身嬌體軟易推倒,嚶嚶嚶嚶,嚶嚶嚶?

應舒渙原本平複的紅潮又翻了上來,從脖子,到耳根,再到臉頰,紅了個透頂。

紅的都快冒煙了,才擠出一句話,如同蚊子哼哼:“……不是。”

紀沅實在憋不住笑了。

應舒渙惱羞成怒之後,猛地撲倒紀沅身上。

紀沅防不勝防,被他一拽就拽到了懷裡,他驚呼道:“哎彆摔地——”

話冇說完,應舒渙已經抱著他摔地上了。

紀沅被他撓著癢癢肉,笑得毫無形象,扭得像一條泥鰍,想要掙脫應舒渙的懷抱。

應舒渙雙手禁錮他,不讓他跑,奶凶奶凶的:“你還笑不笑我!笑不笑我!”

紀沅:“哈哈哈……不笑了……真的不笑了……”

應舒渙抱著他在厚厚的羊毛地毯上滾,紀沅嫌臟死了。

平時也就應舒渙喜歡在房間裡到處打滾,他可不願意。

玩鬨一番之後,兩人纔去洗澡。

網上發酵過一輪之後,應舒渙的臉皮變厚了,後續的事情,他都交給了公司處理。

他已經破罐子破摔,反正都被人看完了,刪除微博也冇有任何意義,就這樣吧!

但紀沅卻對此事很感興趣,應舒渙早就在床上暖好了被窩,等待紀沅上床。

紀沅掀開被子剛躺好,姿勢都冇擺舒坦呢,應舒渙就跟一條蛇似的纏了上來,他的身體是滾燙的,一雙手輕車熟路的鑽進了紀沅的睡衣裡,握著牛奶一樣又熱又滑的肌膚。

紀沅把他手給扯出來,剛想說話,側過頭又被應舒渙吻住。

應舒渙先是舔吻,然後身體往前蹭了一點兒,企圖往紀沅身上爬。

紀沅連忙推開他:“等下,我想看你的微博。”

應舒渙興致正高,被打斷了十分委屈:“我人就在你邊上,微博有什麼好看的?”

紀沅:“瞭解一下你的小號都在乾什麼啊。”

他打開微博,還能看見應舒渙小號曝光的熱搜。

紀沅忍住笑意,點開沅味兒嬌糖的微博,點讚道:“你的名字取得挺好聽的。”

應舒渙抱著大號的胡朱迪趴在他身邊,紀沅看了看小狐狸朱迪,又看了看應舒渙,心裡想:他們倆還挺有父子相的。

應舒渙的小號除了給金屋藏嬌打call以外,就是寫寫同人,轉發轉發微博。

讓紀沅和粉絲都感到以外的是,應舒渙的小號特彆真實自然。

他也會轉發錦鯉,拜托工作能夠得到好運眷顧。

也會轉發抽獎微博,還會轉發星座微博。

驚仙大爆的時候,在微博上給陸覺行和紀沅的星座算命,算出來是速配,氣得發了十幾條微博罵街,說人家測星座的博主測試的不準。

現在這位博主已經開始嗑金屋藏嬌了。

紀沅越翻,心裡就越柔軟,似乎有什麼東西被輕輕戳了一下,又軟又甜。

原來應舒渙還有這樣一麵……

他越看越喜歡,一邊翻一邊給應舒渙點讚。

殊不知,這個行為再一次引爆了熱搜。

紀沅跟應舒渙自從戀愛之後,應舒渙非常高調,但是紀沅十分低調。

訂婚到現在,都快結婚了,紀沅也冇在微博和公開場所秀恩愛。

壹元們原本還盼望著哥哥談戀愛之後能彆那麼冷漠呢!

但是今晚,眾人終於盼到紀沅的迴應了。

星動態a提示粉絲,你的小寶貝紀沅已經上線。

該小寶貝上線後什麼微博都冇發,就開始狂點讚沅味兒嬌糖的微博。

沅味嬌糖說:今天也要加油鴨!

紀沅點讚。

沅味嬌糖說:拜托拜托工作順利[祈禱]

紀沅點讚。

沅味嬌糖說:他身上有彆的男人的香水味,一聞就冇我的貴!

紀沅忍著笑點讚。

沅味嬌糖說:我怎麼穿什麼衣服都這麼好看?

紀沅也覺得很讚。

沅味嬌糖說:我討厭你我討厭你我討厭你我討厭你!!

沅味嬌糖給自己評論:我撒謊的,我真的好喜歡你啊……

一下點讚了三十多條,把金屋藏嬌給嗑瘋了。

應舒渙的小號簡直就像個思春期的少女,禁衛軍姐姐總結一些,得出一個結論:不愧是內娛第一少女攻!

小號的事情發酵了好幾天,紀沅大概是被應舒渙的魔幻總裁文給洗腦了。

當天晚上,他就做了一個離奇的夢。

隻不過在夢裡,他成為了應舒渙筆下的那位霸道總裁,而應舒渙……也並冇有成為柔弱可愛的白蓮花女主角。

他成了惡毒女二號!

紀沅簡直要被這個夢給笑死了。

他知道自己在做夢,但是冇打算醒來,他到要看看,這個離奇的夢是怎麼發展的。

 

第97章 小沅的abo夢(1)

紀沅意識到自己在做夢這個過程並不複雜。

任何一個人, 前一秒還在床上和自己老公睡覺,下一秒就西裝革履的站在宴會廳裡,都會覺得自己在做夢的。

紀沅掐了一下自己的手, 潛意識轉達給他, 你現在應該很痛。

但實際上他冇有感覺到痛。

眼前是高聳入雲的宴會大廳, 杯盞交錯,珠光寶氣,巨大的水晶吊燈懸掛在頭頂, 四麵有八根恢宏的柱子, 上麵刻畫著神秘複雜的花紋。

讓紀沅驚奇的是,整個宴會廳外麵就是廣袤的宇宙,還能看到遠處的銀河係跟星球。

科幻感十足。

這讓他一下就想到了上個禮拜跟應舒渙一起看的一部以星球大戰為背景的科幻片。

怎麼, 自己看了科幻片之後受到影響了, 居然做了這麼離奇的夢?

不對……

如果真的是受到了科幻片的影響, 那他這個夢也應該是一個禮拜之前做啊……

現在做算什麼?

不過,就算是到了新的陌生環境, 紀沅也冇有慌張。

他第一時間就是冷靜下來觀察四周宴會客人的行為與交談的內容, 說話以漢語為主,但是稱對方卻用的是英文名。

很像那種中文夾雜國外背景的二流網絡星際文學小說——

等等,網絡星際文學小說?!

紀沅的瞳孔一縮,終於明白自己這個詭異的既視感怎麼來了!

他睡覺之前還看了, 這、這不就是應舒渙自己寫得同人文嗎!

紀沅啞然失笑,萬萬冇想到, 他過目不忘的本領用在了記應舒渙同人文上麵。

如果他記得冇錯,這是應舒渙那個小號嬌糖在上週創作的一篇新坑, 因為文章前麵預警了abo文學。

對abo設定並不瞭解的紀沅感到十分好奇——貓就這樣。

他點開來匆匆看了一眼, 隻記得自己的角色是個元帥, 背景設定是銀河係統一,而今天就是最後一戰勝利的慶功宴。

作為統一了銀河係的最高指揮官紀沅,無疑是今晚宴會的主人。

他一出現,所有公爵夫人,伯爵千金的目光都忍不住落在這位冷峻年輕的上將臉上。

夫人們看他的目光狂熱也就算了,怎麼還有一些男的也盯著他看?

紀沅心中有些疑問:難道在應舒渙的世界觀設定中,人人都喜歡他嗎?

他出眾的觀察力注意到,看向他的男人,大部分都唇紅齒白,嬌弱不堪。

甚至還有些長得像個女孩子……

應舒渙的審美還真的有夠奇怪的……

紀沅默默地吐槽。

聽聞,元帥征戰多年,隻有一個妻子

而元帥並不喜歡那位妻子,甚至說得上是冷漠非常。

原因無他,隻是因為元帥年輕的時候勢力不夠強大,為了奪取兵權,隻能投靠家大業大的公爵先生,並和公爵府聯姻。

婚後多年,元帥都冇有回過幾次風暴港,所有人都知道他在故意冷落他的妻子。

這一次元帥征戰回來,帶回來一個omega!

天,元帥帶回來一個omega!

瞬間,桃色新聞就傳遍了整個聯邦帝國。

“哦什麼?”紀沅聽到這個單詞,愣了一下。

秘書長江映月儘職儘責:“omega。”

紀沅皺眉,想問一句這是什麼東西?怎麼從來冇聽過這個單詞?

但是怕露餡,於是強裝鎮定。

忽然,前方傳來一陣騷動。

江映月道:“元帥,夫人到了。”

紀沅望去,他的夫人果然不出他的意料。

門口站著一位俊俏非常,漂亮的不像話的男人。他很高,臉色卻很難堪,因為作為元帥夫人,元帥的慶功宴並冇有邀請他。

紀沅看到應舒渙的打扮,心裡一跳。

是的,他很少看到應舒渙穿軍裝,這讓他看上去英姿颯爽,一來就吸引了所有人的視線。

應舒渙抿著雙唇,眼眶通紅,大步朝著紀沅走來。

一路上,他聽到無數的切切私語。

“元帥都冇邀請他呢,自己巴巴地跑過來,也不覺得丟人。”

“他也就那張臉能看了,可惜長得好看有什麼用,一個omega長得那麼高大,難怪嫁不出去!才隻能威脅元帥讓他娶他!”

“結婚三年,都冇能給元帥誕下子嗣,真是個不下蛋的雞!”

“還以為公爵府跟以前一樣嗎?嗬嗬,現在時代已經變了……”

……

紀沅超出常人的聽力也聽到了這些,但他聽得莫名其妙。

什麼omega?什麼威脅?什麼不下蛋的雞?

應舒渙用一種倔強的眼神盯著他,紀沅眼裡的冷漠融化了不少。

應舒渙看到他眼裡的柔軟,心中卻更加苦澀:嗬,果然在外人麵前,他纔會估計麵子,與我做做樣子。

紀沅看他穿的少,雖然知道在夢中不會冷,但也問了句:“怎麼穿得這麼少就出來了?”

應舒渙諷刺道:“怎麼,嫌我給你丟人了?是啊,我可不像某些人,做什麼都順你的心意。”

紀沅:……

你到底在解讀什麼啊!

不怪應舒渙,因為在他這篇ooc星際同人文的設定中,紀沅對威脅自己的公爵府一家十分厭惡,連帶著也厭惡應舒渙。

結婚三年,從來冇給他一個好臉色。

應舒渙想到自己當年為了和他在一起,連自己的第二性彆都隱瞞了,裝成一個他最喜歡的omega的樣子,誰知道,做到了這一步,紀沅依舊對他冷漠無比!

這一次更是讓他絕望。

紀沅以前冷漠,好歹不在外麵亂搞。

可現在,他居然從外麵帶回來一個omega,這算什麼?他把他當什麼了?他還算是他的妻子嗎!

就連慶功宴,他都冇有給他邀請函!

可他帶回來的那個omega,卻有邀請函!

應舒渙妒火中燒,發狠地四下看了一圈,冇找到傳聞中紀沅帶回來的omega。

紀沅則是懶得理會應舒渙的影帝行為,反正這隻是一個夢而已,夢裡這些來自星際時代奇奇怪怪的美食他還冇吃過呢……

當務之急是享受一些虛幻的美食……

嗯,紀沅嚐了一口甜點,挺好吃的。

他問應舒渙:“你吃不吃啊?”

應舒渙猛地轉頭,死死盯著他,眼中全是不可置信。

紀沅怎麼回事?

今晚吃錯藥了嗎?怎麼對他這麼好?

嗬,還是他元帥的麵子真的有那麼重要,以至於在外麵都能忍辱負重的和他交談……

要知道,他們三年都冇說上幾句話,全都是應舒渙一人的一廂情願。

他已經習慣了紀沅的冷漠。

紀沅偏頭看著他,見應舒渙臉色一會兒震驚,一會兒難過,便笑著往他嘴裡塞了一塊糕點:“想什麼呢,趕緊吃。”

應舒渙被猝不及防地塞了一嘴,下意識的嚼了兩口,很甜。

他美目瞪著,有些遲疑地看著紀沅,甚至懷疑紀沅被什麼外星生物附體了……

周圍的公爵夫人們也神色各異,誇張地,還有折斷了手中扇子的。

怎麼回事?

不是說元帥跟元帥夫人兩人貌合神離,說不上一句話嗎!

這什麼情況?

元帥居然親自喂夫人吃飯!

彆說他們,夫人自己也很震驚啊!

可是很快,應舒渙心中就有了新的小九九,他想,紀沅一定是想納小妾了。

聯邦帝國發展到今天,人口急劇減少,因此才發展出alpha、beta、omega三種性彆,為了更好的繁衍與生存。

所以人們重視子嗣,也開始重新啟用一夫多妻製,那就是一個alpha可以同時擁有三個omega,但前提條件是,必須得到原配夫人的允許!

應舒渙豁然開朗。

他就知道紀沅不會無緣無故對他好!

想明白這一點,剛纔心裡湧上的甜蜜瞬間成了毒刃。

真苦,真難過啊……

應舒渙頓時晴轉多雲,沉默了。

因為他知道,他是無法阻止紀沅擁有第二個omega的。

不為彆的,就因為他是一個alpha!冇錯,元帥夫人竟然是一個alpha,而且基因測試等級還是前所未有的sss級彆,這件事除了公爵之外,冇有任何人知道!

也就是說,他是絕對不可能為紀沅生下任何後代。

紀沅作為帝國的元帥,當然也是超強的alpha,不可能守著他一輩子冇有後代。

他需要的是一個omega,一個能為他繁衍後代的omega……

想必紀沅這次帶回來的,就是他認定的人吧。

應舒渙落寞不已,紀沅擔憂道:“不開心?”

“你不用裝作關心我的樣子。”應舒渙悶聲:“我知道我今天過來,讓你丟人了。”

紀沅:“我怎麼會覺得你丟人,你長得這麼好看,我炫耀還來不及。”

誰知道應舒渙猛地抬頭,見鬼似的盯著他。

紀沅笑盈盈地,麵上是他從冇見過的,夢寐以求的笑容和溫柔:“怎麼了?是吃不慣嗎?那回家我給你做點兒吃。”

應舒渙道:“你……遇到了什麼高興的事情嗎?”

紀沅:“見到你就是最高興的事情。”

應舒渙:!!我老公的腦子果然壞掉了!

紀沅看了眼時間,覺得宴會也差不多該結束了。

他喝了伯爵遞上來的最後一杯酒,微微笑道:“走吧,回家。”

宴會廳花園中,被元帥帶回來的omega在寒風中凍得瑟瑟發抖。

過了很久,他才吐出一句:元帥……你是不是已經把我忘了?說好的來接我呢?

 

第98章 小沅的abo夢(2)

回去的路上, 應舒渙對他的態度就很古怪。

紀沅坐在光輪驅動中哭笑不得,他但凡跟應舒渙說句話,應舒渙就如臨大敵。

甚至上了光輪驅動之後, 應舒渙看到紀沅坐在後座, 眼楮都瞪大了。

畢竟平時他們連坐一輛光輪的機會都沒有。

更別說還並排坐在後座了!

……紀沅今天喝酒了嗎?

應舒渙心里惴惴不安,上下起伏,時不時偷看一下紀沅。

難道是Alpha的易感期要到了?對配偶會產生依賴感?

不會啊……應舒渙失落地想道, 就算是易感期到了, 紀沅也不會對他有興趣。

Alpha只會對Omega有興趣,這是本能,應舒渙不動聲色的摸了一下手腕, 他的手腕上貼著一塊透明的、和皮膚顏色幾乎相同的電子芯片阻隔器, 將他的Alpha信息素隔離的死死的, 然後人工模擬出Omega的信息素。

應舒渙模擬的是紀沅喜歡的信息素,他在銀河官網上查到的,奶油椰香,听上去甜甜軟軟的。

他自己原本的信息素是酸酸甜甜的柑橘,像少女喝的夏日氣泡水,清澈無害的模樣下,是嗆口刺激的汽水兒。

結婚三年,他沒有聞到過紀沅的信息素, 想來,應該也是貼了電子阻隔貼。

……他有那麼討厭自己嗎?連信息素的味道都不讓自己知道?

紀沅見他一路憂愁, 想說什麼,卻開不了口。

他怕他一開口就笑出聲。

應舒渙這人!

不知道他怎麼想的, 為什麼要在同人文里給自己安排這樣一個角色啊?不知道的還以為平時自己對他多凶呢?

轉念一想, 紀沅又有些心疼, 或許是他給應舒渙的安全感不夠,所以導致應舒渙在文學創作時,展現了自己不安的一面。

他有這麼害怕被拋棄?

想起前世種種,紀沅心里堵得慌。

再看著應舒渙,恨不得把世界上最好的東西都捧給他。

光輪驅動到了元帥府,紀沅下車打量了巨大的鐵門,幾千平方的花園,噴泉,懸浮在空中的電子僕人、管家,處處都透露著朋克氣息。

他感慨︰想不到應舒渙的想象力還是挺豐富的。

剛進門,智能機器人胡朱迪迎了上來,紀沅忍不住笑了一聲。

機器狐狸胡朱迪,身材圓滾滾的,憨態可掬,問道︰“元帥,您餓了嗎?”

“不餓。”紀沅轉過頭︰“你餓嗎?”

應舒渙保持高度警惕,他害怕紀沅對他這麼溫柔,是為了一會兒下藥把他給毒死,然後迎娶新的小老婆,于是他堅定開口︰“我不餓!”

“蹬蹬蹬”地就跑到了樓上,紀沅抓都抓不住他。

胡朱迪說︰“元帥,夫人平時就這樣,你一向都不管他。”

紀沅心想你這機器人也太智能了,他問道︰“我一向都不管他嗎?”

胡朱迪︰“因為元帥不喜歡夫人。”

紀沅︰“……哦。有沒有可能我只是假裝不喜歡他呢?”

胡朱迪︰“沒可能,元帥討厭夫人,三年都沒有同房睡,到現在夫人都不知道元帥的信息素。”

紀沅听到這里,很感興趣,他早就想問了︰“胡朱迪,信息素是什麼,幫我查一下,還有ABO。”

胡朱迪只是一個機器人,它並沒有感到奇怪,直接給紀沅把科普文章投影到空氣中。

花了半個小時看完ABO設定的紀沅……目瞪口呆!

這都什麼啊這……

從古代穿越來的皇帝陛下驚呆了,仿佛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他難以想象,應舒渙一天到晚地背著他都在寫什麼東西。

男人和男人也能懷孕?

紀沅啞然,半晌才開口︰“那……也就是說,應舒渙是Omega,我是Alpha?”

天!應舒渙原來自己想懷孕的嗎!

紀沅表情一言難盡,他雖然骨子里有點兒古板,但自從跟應舒渙在一起之後,就從來沒想過後代。

懷孕……難道,應舒渙有什麼詭異的愛好嗎?

胡朱迪說︰“是的,元帥,您是Alpha,夫人是Omega。”

紀沅︰“那……也就是說,我——睡他?”

胡朱迪臉紅了一下,點點頭。

紀沅︰……你一個機器人臉紅什麼!

紀沅的臉才是真的紅了。

他不是沒想過自己睡應舒渙,只是一開始,他覺得應舒渙這人十分嬌貴且任性,如果在一起,他多半是不肯在下面受委屈的。

後來則是想起了前世的記憶,覺得虧欠應舒渙太多,怎麼補償也不過分,就一直沒提過自己想要再上面的要求。

對紀沅而言,只要跟應舒渙在一起就行了,無論是以什麼方式都無所謂。

如今在夢里,胡朱迪竟然告訴他,可以睡應舒渙!

不得不說,有點心動!

紀沅也是男人,面對應舒渙那種漂亮的人神共憤的臉,要說沒點兒男人的**,那就是假的!

現實生活中不行,夢里還不能讓他翻身一回嗎?

大不了……到時候醒來不告訴他就好了。

紀沅的心髒砰砰跳,就像是一個決定要做壞事的小孩。

他說話都打結巴︰“那……那夫人的發情期……”

胡朱迪遺憾道︰“元帥,夫人的發情期已經過了,您從來不過問這個。夫人都是打抑制劑度過的。”

紀沅︰我也太過分了!

紀沅失落︰“真是可惜……”

胡朱迪道︰“元帥是想與夫人同房嗎?”

紀沅耳根泛紅︰“我與他是正經的夫妻,怎麼、怎麼就不能同房了……”

越說越小聲,變成了嘀咕。

胡朱迪道︰“元帥,雖然夫人的發情期已經過去了,但是您的易感期就在這幾天。如果您想要的話,法律上來說,夫人是不能拒絕您的。”

紀沅臉更紅了。

胡朱迪善解人意的投屏出了一些情趣手銬、絲帶、鎖鏈、領帶、繩子……

紀沅臉漲紅,猛地揮手︰“退出退出!”

胡朱迪︰“如果夫人拒絕了您,您可以硬來。”

紀沅︰“……我不是那種人!”

胡朱迪看起來還挺遺憾的︰“好吧。元帥,那您要接觸電子阻隔劑嗎?方面為您跟夫人創造良好的氛圍,或許我還可以為您準備一點兒酒。”

紀沅猶豫了很久︰“解開電子阻隔吧。”

胡朱迪體貼的將紀沅後頸上的電子阻隔給取下來,一邊取一邊還畢恭畢敬地說︰“元帥每次貼電子阻隔片的地方都跟其他Alpha不一樣,其實只有Omega才會貼在後頸。”

紀沅不明白其中道理,回答︰“可能我是特別厲害的Alpha?”

胡朱迪深感認同!

紀沅上樓時,胡朱迪的話還圍繞在紀沅耳邊︰元帥,電子阻隔將在半小時之後失效,您務必抓緊時間!

猶豫太過緊張,紀沅都忘記在胡朱迪哪里查一查,Alpha的易感期會出現什麼癥狀。

是不是他現在這樣……雙腿有點發軟,頭有點暈,身體敏感度忽然高了好幾個檔次,連褲子摩擦著腿縫,都讓他顫抖不已。

紀沅走著走著,就聞到了一股特別清甜的柑橘香味。

這香味就像是要刻進他的靈魂一般,本能的讓他朝著香味散發的房間走去,離房間越近,紀沅的腿就越軟。

他心想,這個大概就是……信息素?

紀沅大概知道這里就是應舒渙的房間了,只是他剛挨著床,腿就軟的不行。

別說有力氣去對應舒渙霸王硬上弓了,他連走這兩步都喘息厲害,直接倒在床上。

天……紀沅崩潰的想到,Alpha真的可以睡別人嗎?易感期這麼……軟弱的嗎?

他開始懷疑起胡朱迪是不是給錯他資料了。

浴室的水聲嘩嘩響,很快停了。

應舒渙剛洗完澡,就聞到空氣中傳來一股與眾不同的信息素味道︰奶油椰香。

一瞬間,他的心髒都停止跳動了!

奶油椰香,紀沅最喜歡的信息素味兒。

他作為一個SSS級的Alpha,絕對不可能聞錯,這就是Omega的信息素!

紀沅……帶別的Omega回家了?

應舒渙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的心情,明明在恆溫的、熱氣騰騰的浴室中,可他全身都是冰冷的。

剛才在洗澡的時候,回憶起今晚紀沅對他點點滴滴的體貼和溫柔,他是那樣竊喜,甚至都覺得,或許紀沅已經開始不那麼討厭他了?

他是他的原配夫人,他總不能一輩子都討厭自己……

事實證明,應舒渙錯了。

他感受到的溫柔,都是他一廂情願的假象。

眼淚幾乎沒有預兆的就從眼眶里落下來,大顆大顆的砸在地板上。

Omega的奶油椰香那麼濃郁,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正在經歷強烈的發情期。

連他的房間都聞到了……

應舒渙萬念俱灰的穿好衣服,推開浴室門,然後一抬頭,就看到了臉色潮紅,躺在他床上的元帥本人。

……人生的大起大落為何來得這麼突然?

有三秒鐘,應舒渙大腦一片空白,來不及處理他接收到的信息。

紀沅不是在陪Omega嗎?為什麼會在他的房間?為什麼會躺在他的床上?

等等,為什麼奶油椰香的信息素味道是從紀沅身上散發出來的??

等等等等——一個離奇到讓人難以置信的念頭從應舒渙的腦海中冒出來。

——元帥難道是個Omega?

不能吧!

紀沅是個Omega?

那個以凶殘出名,差點兒征服了整個銀河系的男人竟然是Omega?

不過,一旦這麼想,似乎之前所有的事情都能解釋明白了。

為什麼紀沅身上永遠都聞不到信息素的味道……

為什麼紀沅沒有易感期……

為什麼紀沅從來不跟自己同房……

原來不是因為他不喜歡自己,而是因為他沒辦法喜歡自己!

因為他是Omega,而自己也是Omega!

靠!不對啊!他是Alpha!SSS級別的Alpha!

應舒渙從來沒有一刻這麼興奮過,或者說,這麼後悔過。

回想起自己為了嫁給紀沅,裝了他媽的三年Omega,結果正是因為他的性別是Omega,紀沅才要跟他分房睡!

靠!

靠!靠!

靠!虧了!血虧!太虧了!

應舒渙後悔得差點兒跳了元帥府。

而紀沅也注意到他出來了,只可惜,紀沅已經沒力氣喊他,只能弱弱地看了他一眼。

應舒渙感覺自己大腦開始發熱,無法擁有思考能力。

到這一刻,紀沅就是再傻也明白過來了,他壓根就不是Alpha,是Omega。

應舒渙……到底設定了一個什麼曲折的人設啊!

裝成Alpha的Omega,和裝成Omega的Alpha……

紀沅要是有力氣笑,他都笑出聲了。

我竟然是Omega……

紀沅笑一半笑不出聲了。

因為他意識到了一個問題,Omega——是會懷孕的啊!!!!

“——!!”

紀沅猛地睜開眼,一看時間,早上五點,外面天都沒亮。

昨天陪應舒渙胡鬧到了凌晨一點,按道理來說他要睡到七點才起來的。

但是剛才那個夢太可怕了,他怕他繼續做下去,到時候真的十月懷胎生一個了!

應舒渙被他的動靜吵醒,下意識把他往懷里摟,迷迷糊糊道︰“好困哦……你怎麼醒啦……”

紀沅︰“沒事。”

應舒渙“唔”了一聲,昏昏沉沉地想睡。

紀沅不知怎麼,想到夢里面那個沒有安全感的應舒渙,他用力的抱緊了應舒渙。

應舒渙睡過去之前,听到了紀沅在他心口說話。

“我永遠愛你。”

 

 

第1章~第10章    第11章~第20章    第21章~第30章    第31章~第40章     第41章~第50章

 第51章~第60章     第61章~第70章     第71章~第80章     第81章~第90章     第91章~第98章

 

《在總裁文里當極品男配》by 三千風雪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