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章

    溫柔清澈的嗓音響徹全場,僅僅一秒的時間,體育館內爆發有史以來最強歡呼聲,震耳欲聾。

    負責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捂著耳朵,感嘆著北喬和段景澤這對cp粉絲群體的強大。

    季衍之吹著口哨,“老段真是幸福啊~”

    星闌酸溜溜地暗示︰“倘若有人當著幾十萬粉絲的面和我告白,我一定當場嫁給他。”

    段景澤喉嚨艱澀地滾動,滿腔的感動化為笑意,緊緊握住北喬伸來的手。

    北喬沖他溫柔地笑著,音樂聲響起,兩人牽著手在早就精心準備的紅毯上漫步。

    “從此以後,月亮不再孤單”

    “從此以後,星星只為它而亮”

    滿場的觀眾將目光投在他們身上,生怕錯過一絲一毫的甜蜜互動。

    “awsl!太太太甜了!”

    “你快看屏幕,北北從來沒有對其他人這麼笑過,只有看段總的時候!”

    “段總也是啊,錄制綜藝時只對北喬一個人笑,寵溺只給他一人。”

    銀色的舞台光輝,落在兩人的面龐,他們專注地對視,仿佛與其他人隔絕,彼此的世界只有一人。

    登上舞台,上面緩緩落下一把布滿花藤的白色長椅。長椅上,放著一枚漂亮的花環。眼尖的粉絲認出︰這是北北新專輯封面中象征幸運的花環,與名字露cky相呼應!

    最後一句歌詞唱完,北喬單手握著話筒將花環拿起,漂亮的杏眼眨了眨,示意段景澤湊近。

    “啊啊啊啊啊!北北好寵段總,把最幸運的送給你。”

    “就喜歡這種互寵的愛情,嚶嚶嚶!”

    將花環替段景澤戴好後,北喬拿著話筒問︰“段先生,願不願意陪我坐上去,再唱一首歌?”

    段景澤寵溺地抿著唇,點點頭。

    兩人並排坐在長椅上,舞台上空的威亞將長椅吊起,漸漸騰空。

    體育場館,也不知是誰第一個帶的頭,齊聲喊著這句話︰北北!叫老公!

    “北北,叫老公!”

    其他區域的粉絲听後與他們呼應,沒過半分鐘,場館內齊刷刷地高呼這句話。

    北喬臉頰微燙,攥著話筒的手掌心冒出汗液,動作稍稍無措。他抬起眼眸,向段景澤發出求助的信號,奈何段景澤低笑著說︰“粉絲們在和你說話,不行的話就叫一聲。”

    段景澤低沉的嗓音從話筒旁邊傳來,粉絲們興奮地揮舞熒光棒,喊得更加賣力。

    團團坐在舞台鋼琴旁,愉悅地望著上空,嘴角浮起衷心祝福的笑容。

    秦和楚雋琛他們坐在後排,楚雋琛開玩笑埋怨︰“什麼嘛,北喬邀請咱們來,就是為了吃狗糧?”

    秦挑眉︰“你願意的話,也可以。”

    半空中,北喬握緊椅子的圍欄,在粉絲們的一陣陣歡呼聲中將歌曲的前半段唱完,中間有一段舒緩的間奏,他垂著眼偷偷瞄了段景澤一眼後,紅著耳尖道︰“老公,今天有排面嗎?”

    “啊啊啊啊啊!虐狗啊啊啊!”

    “太甜了,今天糖分嚴重超標!”

    “我覺得段總挺幸福的,不但天天能聞北北的香氣,還能時不時地嘿咻嘿咻。”

    段景澤眼含笑意,待下方的歡呼聲變小後,揚著眉道︰“很有排面,段太太。”

    vip座椅上的一眾親朋好友直呼沒眼看。

    原來大家今天來就是吃狗糧受刺激的。

    歌曲後半段前奏響起,北喬彎著嘴角將腦袋輕輕靠在段景澤,拿起話筒繼續唱歌。段景澤右手扶著圍欄,左手揉揉北喬的腦袋,順勢用手掌攬住他的腰。

    大屏幕上,兩人的一舉一動被高清放大,觀眾們一覽無余。尤其是北喬因為心情不錯不斷晃悠的雙腳,戳到大家的萌點。

    “我喬喬真可愛,怎麼會有這麼萌的男孩子嗚嗚。”

    “第一千次為北北淪陷,然而他依舊不是我的。”

    一首歌的時間,花藤長椅在演唱會上空整整盤旋一圈兒,北喬耳朵尖忽然听見一聲鳳鳴聲,抬頭看去,一只通體白色的小鳳凰正落在演唱會頂端邊緣,眨著圓圓的眼楮望著北喬。

    北喬驚喜地看向段景澤,發現對方一臉早就知道的表情,深情地注視著自己。

    花藤長椅緩緩落地,北喬依依不舍地用目光將他送下台,看見對方回頭,還朝著他拋了一個wink。

    粉絲們已經被甜得無力掙扎,搖著燈牌感嘆這次演唱會沒白來。

    演唱會一共有25首歌,有唱有跳,中途邀請了他的組合成員表演舞曲。雖然限定組合日期已到,成員們紛紛單飛有了各自的發展,但時過境遷,在舞台表演時依舊勾起了歌迷們的回憶。

    星光偶像主題曲響起,歌迷們感慨萬分,這是他們最初認識北喬的樣子。

    演唱會在歌迷們熱烈的掌聲和依依不舍得歡呼聲圓滿結束。後台擺放著娛樂圈明星好友們送給北喬的花籃,逐一合影後,他邀請今天參加演唱會的明星朋友一同去開慶功宴。

    慶功宴的地點位于澤宸旗下新開的酒店,私密隱蔽。北喬作為今晚絕對的主人公,捧著酒杯大方地站在最前面,“謝謝各位對我的支持,也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參加我的演唱會,下次再邀請大家就是我的婚禮了。”

    星闌剝著龍蝦嚷嚷︰“北北,先說好,份子錢沒有昂。”

    “沒有就別來。”北喬傲嬌一笑,回到座位旁挽起段景澤的手臂和大家吃飯。

    團團坐在北喬的另一側,知道團團喜歡吃龍蝦,北喬特意拿起工具為他剝好鮮嫩的龍蝦肉,“團團,咱們現在有錢,多吃點。”

    團團捏著日漸圓潤的臉頰,不好意思道︰“我最近都胖了。”

    北喬像投喂崽崽的老母親,將龍蝦肉沾上汁塞進團團嘴巴里,“多吃點,都瘦成這樣了。”

    剝龍蝦肉這個待遇段景澤從來沒享受過,免不了吃味,“段太太,我也要。”

    北喬朝著他眨眨眼︰“等著,馬上。”

    星闌坐在北喬對面,正在和裴沐司商量送給北喬什麼當作結婚禮物。

    “你一哭眼淚不是會化成鑽石麼?哭哭就有了。”裴沐司漫不經心地說著。

    星闌︰“這個方法好。那我今天得編些故事,不然我哭不出來。”

    “編什麼?”裴沐司有一個不好的預感。

    “就編…就編沐沐為了一個女人將我趕出家門,我拖著行李流落街頭喝雨水的故事。”

    裴沐司咬牙切齒︰“可以。”

    一直到凌晨,大家才散去。北喬將提前準備好的結婚請帖發給大家後,與段景澤前往酒店的總統套房。

    床上,北喬眼底浮起一片緋紅,臉頰兩側因為醉酒染上紅暈,原本清澈明亮的眼神此刻帶著一絲迷離和性感。

    段景澤坐在床上俯下身,從上至下端詳著北喬的醉眼︰“今天演唱會自我感覺如何?”

    北喬顫著縴長的睫毛點點下巴。

    “跳舞時挺帶勁啊,腰都露出來了。”

    段景澤將目光一寸一寸下移,溫熱的手掌覆著北喬縴細的腰肢,嘴角的笑意驟然消失,冷冷道︰“扭得不錯,也給我扭扭?”

    北喬臉一紅︰“干扭啊?有點尷尬。”

    “所以給你準備了這個。”段景澤將櫃子里事先準備好的短裙拿出來,“穿上給我看看。”

    北喬晃晃腦袋,逐漸明白過來。

    “你早就準備好了,就算我跳舞時不露腰,你也會以各種理由讓我穿裙子對不對?”

    段景澤唏噓道︰“我家北北現在越來越聰明了。”

    北喬別過頭,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我不穿。”

    “不穿?”段景澤慢條斯理地說︰“那你以後不許在舞台上露腰了,我會吃醋。”

    “你這是□□,畢竟我是歌手!”北喬難得義憤填膺地辯解。

    “這樣吧。”段景澤選擇妥協︰“不然一次,唱一首?”

    “什麼一次二次?”北喬微微擰著眉︰“听不懂。”

    段景澤將他抱起來坐在自己的身上,語氣低啞曖昧︰“就是這個一次…”

    ……

    事後,北喬掰著手指頭生無可戀。

    這要是開演唱會,得多少次啊。

    ……

    婚禮日期將近,一切準備就緒。在此之前,季衍之將白凰帶走,準備將它放回鳳凰山。

    經過幾個月的相處北喬很不舍得白凰離開,但季衍之說妖界有規定,白凰這類種族稀有的妖怪一旦長大對人類社會有很大威脅,況且白凰又沒有證件,只能將它送走。

    鳳凰山這麼多年一代代更替,剩下的鳳凰性格溫順善良,不會為難白凰。

    段景澤告訴北喬,白凰當初偷取族長心靈石確實存在苦衷。那時族長自知命不久矣,家族被心術不正的親戚控制,為了不讓心靈石落入其他人之手,這才交給白凰讓他偷偷帶走。

    北喬︰“那白凰也挺可憐的。”

    “北北,結局比我們預想的要好很多。”段景澤安慰他︰“當初我們根據古籍猜測你就是治療我的小鳳凰,並且可能會被獻祭之時,我很絕望。不過幸虧峰回路轉,我們理解錯古籍的意思,只是需要白凰的鳳凰火而已。”

    北喬揶揄道︰“哥哥感到絕望,難道不是還有一部分原因怕我想起前世的愛人而吃醋了?”

    段景澤︰“我沒有。”

    北喬順從道︰“是是是,你沒有,我有行了吧。”

    ……

    婚禮日期和地點向媒體們公布後,又在網絡上引發一波討論。

    【段總這是在私人海島開?流劈流劈,有錢人的世界我不懂。】【最新透露出來的邀請嘉賓有好多,一排商圈巨鱷,影帝影後,太有排面了。】【這次還有許多北北粉絲,是他從微博上隨機抽的,三天三夜海島游,包吃保送包機接送,作為他的粉絲太幸福了吧。】【那天也有很多媒體去參加,期待現場視頻!】

    海島上,各位參加婚禮的嘉賓已經悉數到場,被安排到島上的酒店休息。這座島嶼位于國內,是澤宸集團新開發的旅游度假區,還未向大眾開放。

    之所以安排在國內,是因為段景澤在結婚那天給北喬準備了驚喜,路途太遠難以實現。

    結婚前夕,北喬在床上擺弄著禮服,激動得實在無法入睡。可就算到現在,段景澤依然不肯說出明天的具體流程。

    北喬不滿嘟囔︰“明天如果我出了丑怎麼辦?第一次結婚,我沒有經驗。”

    段景澤閉著眼將他圈在懷里,“我也第一次結婚,沒有經驗,不用怕。”

    ……

    島上的環境幽靜,設施完善,團團光著腳在海灘上愜意地玩水,臉帶笑意。

    季衍之跟在他身後,完全不介意自己的衣服被團團撩起的海水打濕,見晚風微涼,將外套脫下來披在團團身上,眼底帶著縱容︰“玩夠了嗎?”

    團團搖頭,發現腳下有許多貝殼,歡天喜地地拿著桶和工具去挖。

    “哥哥,這些貝殼可以吃嗎?”

    季衍之哭笑不得︰“酒店里上好的貝殼不吃,吃它干什麼?”

    團團揚著頭,琥珀色的眸子泛著光︰“可是這里的貝殼長得很像妖怪夜市售賣的,我和北北那時候吃不起,天天對著貝殼流口水。”

    季衍之眼尾勾著一絲心疼。團團按照妖族的年齡來說,比北喬還要小不少,從小過著顛沛流離飽一頓饑一頓的日子,受了不少苦。

    他蹲下去摟著他︰“想吃就吃,我們帶走。有我在,不會再讓你吃不飽飯。”

    團團很敏感,察覺到季衍之的心疼,明媚地笑著︰“我之前的生活很充實,很幸福。能被北北撿走,是我的幸運,哥哥你不必為我之前感到難過。”

    季衍之忍著眼眶里的酸澀,不正經地逗他︰“好的,老公不難過。”

    “誰說你是我老公了。”團團小聲嘀咕,掛著小桶繼續尋找貝殼,“就算叫你老公,也得先娶了我,跟段先生和北北一樣。”

    季衍之笑著嘆口氣︰“他也想啊。可團團還沒滿一百歲,民政局不給蓋戳啊。”

    ……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島嶼外側的嶄新的巨型游輪上。這兩艘游輪不同于普通游輪,船身被藝術家用漂亮的顏料繪制成一副五彩的卡通畫,畫上是一名可愛的Q版男孩兒。仔細觀察,便能看出其中有一名男孩兒頭上掛著卡哇伊的白色婚紗,手捧白色花球。

    兩艘輪船直到清晨才揭開神秘面紗,過往的工作人員第一次見到如此震撼的涂鴉畫作,紛紛用手機拍下。

    “估計段總婚禮用的吧,上面都是花球和氣球。”

    “好漂亮,有錢真好…”

    今天,北喬一睜眼,便被團團和星闌接走,前往隱秘的一處化妝。

    段景澤朝著他揮揮手,示意他安心︰“放心吧,婚禮現場見。”

    這次的流程很神秘,北喬出門後被手帕蒙住眼楮,在團團的帶領下,途徑20分鐘的車程,踏上一塊硬邦邦的鋼鐵板子,帕子拿下時,面前的鏡子映著自己的臉。

    “化妝。”星闌拿著香蕉︰“小姐姐,請你把北北打扮成全場第二帥氣的男生。”

    北喬問︰“為什麼不是第一。”

    “因為第一是我。”星闌厚著臉皮回道。

    團團給北喬熱了一杯牛奶,細心地放上吸管︰“北北,先喝杯牛奶,免得婚禮時挨餓。”

    北喬︰“還是我家團團崽崽心疼我。”

    禮服和飾品北喬早就選好,妝容化了一個小時後,三人坐在沙發上無所事事。

    “你們倆能告訴我,一會兒會干嘛嗎?”

    北喬好奇極了︰“偷偷告訴我。”

    團團猶豫地看著他,剛要開口就被星闌攔下,“北北,現在告訴你,沒有驚喜了。”

    “好吧。”北喬環視著房間,發現窗戶被遮擋起來,完全看不見外面的樣子。

    與此同時,距離小島50海里的中心小島上,來參加婚禮的賓客們已經入座。

    這座小島面積不大,除了一間嶄新的教堂外,其他建築物很少。

    這座島嶼的名字叫做長情島,已經輸入官方地標,由段景澤注冊,當作他和北喬專屬的定情結婚島嶼。

    空中,數架飛機按照隊形盤旋。時間一到,按照之前的排練,從機尾翼噴發出五顏六色的煙霧,組成【澤喬】兩個字。同時,四架飛機從兩側飛入,艙門打開,兩條橫幅從空中滑落打開,上面是祝願這對新人的美好祝福。

    底下的賓客中發出陣陣騷動,哪怕是見多識廣的記者,都忍不住歡呼起來。

    真牛皮,別人結婚頂多用豪車車隊,段總結婚用飛機當車隊。

    圍觀群眾再一次感嘆︰“果然,有錢可以為所欲為。”

    “他們來了!”

    不知是誰發出一聲驚呼,距離小島不遠處的兩側,兩艘巨型輪船緩緩出現在大家的視野中。

    航拍的無人機給輪船的側身拍下特寫。

    沒有意外,這兩艘游輪相遇時,船身畫著的兩名Q版男孩兒會手牽著手,微笑著面相大海。

    直到這時,北喬才被團團和星闌蒙著眼楮帶出來。站在甲板上,感受著指尖流竄的海風,和呼吸間的濕氣,北喬好像猜到了什麼。

    “這是在大海上嗎?”

    星闌抬手看了眼時間︰“還有五分鐘,馬上你就知道了。”

    兩艘輪船還有十分鐘相遇時,星闌溫柔地揭開北喬眼楮上的手帕。

    對面體型龐大的輪船格外可愛,上面不但裝飾著粉色氣球白色花束,船正身還繪制著許多只圓滾滾的胖龍貓。而甲板上迎風站立的那名身材高挑的男人,北喬再熟悉不過了。

    兩艘輪船逐漸向中心島靠近,教堂里的賓客全部圍在島嶼邊上,等待著這對新人登島。

    船身離得越近,北喬呼吸越紊亂,胸腔隱隱起伏,心髒跳動的聲音在耳畔回響。

    還有幾分鐘,他就要和最愛的人在教堂里許下諾言,永遠不離不棄。

    北喬斂著逐漸濕潤的眸子,緊緊地望著對面笑得溫柔的段景澤。

    這時,島嶼上燃放著煙花,兩艘輪船緩緩相遇。

    船身的兩名Q版男孩兒成功牽手,戴著婚紗的男孩兒臉上笑意更濃,傳神得仿佛真的存在一般。

    而一旁身形略高的男孩兒,肩膀上站著一只戴著婚紗的小龍貓,滿眼幸福。

    段景澤在掌聲中邁到對面的甲板上,牽起北喬的手。

    “段太太,久等了。”

    “北北別哭,今天是大喜的日子。”

    團團將北喬的手交給段景澤,“相信你一定會很愛北北。”

    段景澤輕輕點頭,將北喬攔腰抱起後走下輪船,周圍的賓客不約而同發出歡呼聲,媒體們快速按下快門,將這一幕拍攝下來。

    北喬勾著段景澤的腰,小聲道︰“哥哥,放心下來,我自己走。”

    段景澤用嘴唇貼著他的耳朵︰“他們說前往禮堂的路代表婚姻中的苦與甜,我抱著你走,苦我吃,甜給你。”

    這一段路將近有十米,賓客們追隨著兩人,衷心為他們祝福。

    季衍之牽著團團的手,溫柔低語︰“等你長大了,咱們也辦這樣的婚禮。”

    禮堂門口,段景澤將北喬放下來,低著頭替他整理好西裝,“段太太,準備好了嗎?”

    北喬哽咽地說︰“早就準備好了。”

    神父早已經站在前面等候,待兩人牽著手走到前面時,他和藹地笑著︰“剛才上帝告訴我一件事。”

    北喬好奇問︰“什麼事?”

    神父神秘答︰“他說他們有很深的緣分,可至萬年。”

    賓客們逐一落座,演奏樂隊得到指令開始演奏,悠揚的音樂聲中帶著慶祝之弦和美好祝福。

    神父問段景澤︰“準備好成為北喬先生的伴侶了嗎?無論貧窮富貴,挫折苦難永遠不離不棄。”

    段景澤︰“準備好了。”

    神父看向北喬,剛要問他,北喬搶先回答︰“我早在很久以前,就準備好了。”

    賓客一陣哄笑,神父說︰“你們可以彼此交換戒指了。”

    段景澤將準備好的婚戒拿出來,握在手心︰“北喬,戴上戒指就再也不能離開我了。”

    北喬紅著眼︰“早就離不開你了。”

    戴好戒指,北喬將花束扔向團團,一片“廝殺搶奪”中,他們相擁而吻…

    夜里,賓客們都已各自休息。婚房中,段景澤摟著他,“北北,帶你去一個地方。”

    空中,北喬坐在段景澤身上感受著疾風,撫摸著他的翅膀打趣︰“哥哥,我覺得你病好了以後,獸形好像變了,更強壯了。”

    段景澤︰“嗯,跟病的痊愈有關。”

    一道白影在空中閃過,留下徐徐銀色光輝。

    女神像土地下,北喬望著面前的老樹,問︰“這就是姻靈樹?”

    “嗯。”段景澤指著旁邊的圍欄︰“我派人將它保護起來了。”

    北喬露出笑容︰“哥哥,是因為我嗎?”

    段景澤開玩笑︰“嗯,沒有它的英明指導,我可能依舊是個萬年光棍。”

    站在樹前,段景澤握著北喬的手,由衷地對姻靈樹說道︰“謝謝您。兩輩子都是。”

    兩人坐在樹下,周圍環境異常安靜。

    北喬將腦袋枕在段景澤的肩膀,望著光禿禿的樹枝,說︰“這棵樹百年才開花嗎?”

    “嗯,如果你想讓它現在開,也可以。”

    轉瞬間,姻靈樹泛著耀眼的光芒,紅色的花瓣漸漸落下,散發著特殊的香氣。

    身旁的北喬早已經變成小龍貓,翹著胖乎乎的屁股抓著花瓣。

    姻靈樹似乎有感應一般,龐大粗壯的樹干微微晃動,發出低低地吼聲。

    一陣微風拂過,姻靈樹上徐徐掉落一張紅色信封在空中搖曳,戳到北喬圓圓滾滾的腦袋。

    他伸出小胖爪接住,認真念道︰“北喬段景澤…”

    段景澤伸手揉揉他的腦袋和觸須,隨後摟在懷里又撓撓他軟軟的肚皮。

    “北喬。”

    段景澤溫柔地眼眸中流淌著深深的愛意。

    “我愛你。”

    北喬戳戳小胖爪︰“段先生,段太太也愛你。”

    【正文完】

 

第92章 番外一︰北總裁的美人計

    三年後。

    “北總,今天下午有重要會議,您不要忘記。”

    助理替北喬泡了一杯咖啡,端詳著他的黑眼圈道︰“北總最近睡眠不足?”

    北喬點點頭︰“這幾天受邀參加一檔選秀綜藝當導師,賽前準備很麻煩。”

    要說北喬最近三年的事業發展,可謂是如日中天。自從首張專輯和單曲破了暢銷榜紀錄後,後續的專輯成績勢如破竹,內地歌手圈常常開玩笑,北喬每年的專輯銷量都是由自己打破的。

    去年,北喬與國際唱片公司合作專輯《ME》,不但在內地斬獲各大獎項,更被受邀參加國際上含金量最高的音樂典禮,摘下年度歌手大獎,榮耀回國。

    段景澤見他在制作專輯時常常有自己的想法,與他商議後,為他創設自己的公司北澤唱片。

    北澤唱片隸屬于澤宸集團旗下,成為集團在音樂領域的首次嘗試。

    公司剛成立時,段景澤怕北喬不熟悉經營管理,特意聘請職業經理人管理公司,北喬只負責大方向的運營和音樂創作。但漸漸地,段景澤發現自己小瞧北喬了。

    網上,北喬報名了工商管理培訓班,每每晚上回家都會認真做筆記,學習如何運營一家公司,再加上段景澤會在旁邊“親身”指導,短短一年北喬進步飛速,面對公司的困難和難題,他能夠條理清晰的分析並提出恰當的解決方法,另段景澤很是欣慰。

    其實北喬自己心里也憋著一口氣,這些年他沒少听到風聲,說他事業順遂婚姻幸福,如今又成立公司,什麼都不懂坐擁千億財產,真是命好。


    他不否認如今優質幸福的生活跟幸運有關,畢竟如果遇不到段景澤,他現在依然可能在妖怪夜市賣唱,每日掙幾塊錢才夠買紅薯充饑。

    但說他是草包就過分了。

    所以在北澤音樂年度匯報時,他拒絕了他人的幫助,獨自上台匯總這一年的項目收入,弊端利端,並針對眼下內娛音樂圈嚴重缺乏新生力量、唱片銷量凋零等情況提出了自己獨到的見解,著實驚呆了前來參加的業內人事,自此以後那些風言風語再也沒有傳到他的耳朵里。

    “您忙,我先下去了。”助理替北喬把文件放好,出門後將辦公室的門輕輕關上。

    坐在椅子上,北喬微微轉身俯瞰大廈下面的車水馬龍,心里被充實的工作填滿,帶著說不出的滿足。

    這時,辦公室的門被扣響,進來的男人是北喬專門聘請的職業經理人,陳總。

    “有事嗎?”

    北喬見他嘴角勾著笑意,還以為有喜事。

    陳總將手中的文件交給北喬,笑著說︰“北總,這是我們舉辦的音樂季投放宣發計劃,您請過目。”

    “這些文件我之前看過了。”北喬又大致掃了一眼,“有什麼問題嗎?”

    陳總回︰“眼下確實有一個棘手的問題。咱們的廣告投放場地本來已經訂好投放在城中心的商業街,但是合作方臨時反悔,說讓我們和另一家競爭,誰贏了給誰。”

    北喬微微蹙眉︰“那條商業街是哪家公司的?”

    陳總挑眉︰“澤宸集團的。”

    “那還競爭什麼?為什麼不直接給我們?”北喬理所當然地說著,忽然意識到不對勁。望著陳總臉上莫名的笑容,他眯起眼楮問︰“是不是段總下的通知讓我們競爭。”

    陳總︰“還是北總了解段總。”

    “我去一趟澤宸總部。”北喬整理好衣服,拒絕司機陪同,獨自駕車前往。

    北喬拿下駕照已經有半年,在科目二卡了三年的他終于順利通過。開車時,他小心翼翼慢得像只蝸牛,生怕剮蹭到別人的車出現交通事故。而馬路上其他的車恨不得立刻避開他。

    北喬這車,尋常車不敢踫!不敢踫!

    路過蛋糕店,他猶豫片刻停下,從里面買下一盒小蛋糕和餅干,低糖低脂,都是段景澤喜歡吃的。

    澤宸集團上下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認識北喬,門口的保安看見他過來,立正站好︰“總裁夫人好!”

    北喬別扭地笑著,這個稱呼真是尬地他頭皮發麻。

    “嗯,會議向後推,明天我有事。”

    辦公室中央,段景澤慵懶地靠在椅子上,百無聊賴看了眼時間。按照他所推測的那樣,北喬應該快到了。

    果不其然,門外響起熟悉不過的腳步聲。

    “進來。”

    段景澤垂著眼隨手打開一本合同書,壓著嘴角的笑意,故意用椅子背對著北喬。

    “我先不打擾了。”秘書小聲說。

    “謝謝。”

    這麼多年北喬在娛樂圈和職場摸爬滾打慣了,曾經的稚嫩和青澀褪去不少,如果說原來是一只軟乎乎的小龍貓,現在就是一只氣場全開的緬因貓。

    不過,軟乎乎的小龍貓只對段景澤一人可見。

    北喬提著蛋糕走進來,視線落在辦公椅上,軟軟地說︰“老公~我給你買了蛋糕。”

    段景澤被這句老公喊得心都化了。

    他咳嗽兩聲,故作淡定︰“把蛋糕放在那里吧。”

    北喬走過去放下蛋糕,慢慢繞到段景澤面前,跨坐在他的腿上。

    “老公,一家人不說兩家話,那廣告投放為什麼故意為難我?”

    段景澤一手扶著他的腰,另一手拿來一顆橙子,揚著眉梢︰“呦,我說北總裁這個大忙人怎麼突然來公司找我,原來是因為廣告投放的事?”

    北喬勾著他的脖子甜甜眨眼︰“當然不是,因為我想你了。”

    “騙子。”

    段景澤眯著眼︰“你還記得多久沒回家了嗎?”

    北喬心虛地縮著脖子︰“兩三天吧。”

    “呵呵。”段景澤收回目光,專注地剝橙子,“商業街的廣告位置給你們也行,你拿什麼來換?”

    北喬趴在他胸前,用商量的語氣問︰“你說呢老公,都听你的。”

    “都听我的嗎?”段景澤捧著手里的臍橙笑了笑,按下右手邊的按鈕,辦公室門鎖立刻鎖上。

    捏著北喬軟綿綿的臉頰,段景澤聲音低沉︰

    “那就吃一顆臍橙吧。”

    ……

    事後,北喬身上的銀灰色西裝滿是污垢,外套、領帶、鞋襪、被凌亂地扔在地上,本人直接軟成了一灘水,淚眼汪汪地被段景澤抱在懷里,走向辦公室最里面的臥室。

    澤宸集團上上下下都知道,自從段總結婚後,辦公室的最里側書房才改造成臥室的模樣。

    替北喬清理好,段景澤圈著北喬笑意盎然︰“以後有什麼事直接開口,別和我客氣。”

    北喬累得哼哼兩聲,埋在他胸前漸漸入睡。

    此次以後,段景澤仿佛嘗到了甜頭,常常在北喬向自己尋求幫助時各種“刁難”,惹得北喬常被逗哭。但因為對方武力值實在強大,北喬不得不屈服于淫威之下,只敢在深更半夜變成小龍貓的模樣,伸出小腳丫踹踹段景澤的胸口,咬咬他的手腕。

    這天,因為音樂盛典的場館問題,段景澤再度提出無理要求。北喬氣不過,表面上答應了,實則內心燃起小算盤。

    今天晚上,段景澤臨時在家里召開一個高層視頻會議,北喬扒著書房門縫,等待時機。

    “新城區開發案進度太慢,三天之內我要新的方案計劃。如果令我不滿意,策劃組主管要給我個交代。”

    會議里,高層們接下各自任務,嚴肅點頭。

    就在這時,北喬猛地跑進書房,甜甜地喊道︰“哥哥!我老公快回來了,你不快點結束,他該發現我們私下交往的事情了。”

    段景澤渾身愣住了︰???

    會議室里的高層面面相覷︰???

    北喬臭屁一笑,撒腿就跑。

    高層們表面平靜,內心暗潮洶涌︰“他們無意間發現了段總的重要秘密,會不會被滅口?”

    段景澤哭笑不得︰“抱歉各位,我太太和我鬧著玩,今天的會議先到這里吧。”

    關掉視頻,段景澤收起笑意,滿屋去追北喬。

    “小兔崽子,挺行的啊?”

    “你老公?你老公在哪給我看看!”

 

第93章 番外二︰妻管嚴的段總

    酒吧里,段景澤和各位老總閑聊,商議合作案事宜。

    自從段景澤結婚後,本就不喜歡酒吧等場所的他,參加應酬的機會更少了,今天實屬難得。

    趙總開玩笑道︰“段總,婚後生活如何?”

    段景澤︰“嗯,挺好的。”

    “听說段太太唱歌時能散發出香味能使人心情愉悅,段總必定天天開心,心情不錯。”劉總順著他們說。

    “嗯,確實。”段景澤依舊話少,不願意聊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

    上次視頻會議的烏龍事件也不知道是哪位高層“酒後吐真言”,在圈子里廣泛流傳。

    大家茶余飯後感嘆,段總和北喬真會玩。

    在場的人雖然心有好奇,但是並不敢多問,只好把八卦藏在肚子里。

    “段總,後天還有一個聚會,您要來參加嗎?”

    段景澤握著酒杯︰“不了,我晚回家,太太會罰我。”

    “啊…這?”其他大佬們圍過來,“罰您什麼?”

    段景澤一本正經︰“罰我跪搓衣板,不讓我上床睡覺。”

    其他人紛紛嘆息︰“果然,婚姻就是墳墓啊!段總如此強勢的人都被管成妻管嚴,太可怕了!”

    一般大佬們的酒桌上都離不開一些“樂趣”,酒吧負責人特意挑選一些容貌上乘的新人明星送過來,讓他們為大佬們倒酒。

    至于酒席結束,他們何去何從,不言而喻。

    段景澤一向討厭這些,把話放在前︰“別讓他們坐我身邊。”

    負責人識相的點點頭,過來陪酒的新人們乖巧入座。

    “王總,開發案的事情先這樣吧,我回家了。”

    段景澤聞著嗆人的香水味實在不舒服,敷衍兩句想要離開。被喚作王總的男人摟著一名清秀的男生,伸手攔下他︰“段總,細節還沒說完,您在多呆一會兒。”

    “嗯。”段景澤伸手拿來一瓶純淨水,喝了兩口,身體才舒服一些。

    隱秘的角落里,兩名行蹤鬼祟的男人用攝像機拍下,相視一笑︰“今天有料了。”

    段景澤與北喬結婚三年,綜藝中的澤喬粉絲數量只多不減,每天看他們微博甜蜜互動已經成為日常。

    可是晚上十點,柚子文娛發布一條附帶照片的微博宛如在娛樂圈拋下一顆炸彈。

    據知情人事爆料,今晚在酒吧和朋友玩時,無意間撞到澤宸集團、民生集團、光大地產的幾位老總談天說地,身旁不乏有美女美男相伴。

    【等等,澤宸集團,是段總嗎?】

    【真的是段總?臥槽,我房子塌了啊!】

    【果然,結婚三年露出本質了,呵呵。】

    【塌個屁!你們能看清楚照片再說嗎?段總坐在中央,左邊右邊都是老總,身邊哪里有美女相伴?現在新聞為了博眼球真是毫無下限!】【我仔細看了,段總身邊真的沒有其他人,你們不要瞎說啊。】北喬本來正在寫歌詞,星闌的電話忽然撥來。

    “北北,你看見微博了嗎?”

    北喬︰“沒有,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打開微博,【段景澤酒吧】幾個字登頂熱搜,已經變成了暗紅色,後面帶著一個【爆】字。

    仔細看了眼照片,北喬說︰“哥哥只是正常應酬而已,這個新聞標題估計為了博眼球。”

    星闌︰“北北,你如此信任段總嗎?”

    “當然。”北喬不假思索,“我不相信他相信誰。”

    星闌笑了笑︰“其實我給你打電話,是想告訴你,今天沐沐也在那家酒吧,正巧踫見段總他們。他說段總一直黑著臉很嫌棄,都沒人敢靠近他。”

    “我哥哥就是這麼忠誠!主要是我魅力太大。”北喬得意地笑著。

    星闌聲音忽然變小︰“沐沐跟說我,你經常讓段總跪搓衣板,所以我想向你討要一些秘訣。”

    “我讓哥哥跪搓衣板?”北喬語氣猶疑,“誰告訴裴總的?”

    “他說段總親自說的,圈子里都傳開了。”

    北喬訕笑著︰“哥哥在瞎說,別信。”

    “那好吧。”星闌有點失望,“對了北北,雖然你很信任段總,但是回頭段總回家,你也要讓他哄哄你,可以適當增進夫夫感情。”

    北喬︰“好的,我考慮一下。”

    掛下電話後,北喬瀏覽微博的評論,發現大部分粉絲還是理智的,在下面指出圖片上的段景澤“孑然一身”,與其他人格格不入,形成鮮明對比。

    粉絲們目前最擔心的,還是北喬看到這則新聞的態度。

    【雖然段總什麼都沒干,北北會不會傷心?】

    【對昂,我也好怕喬喬難過,畢竟媒體如此捕風捉影。】

    【你們不要擔心,澤喬的感情基礎大家還不了解?應該沒事噠。】

     關上手機,北喬感嘆著,粉絲們還真是一幫小天使。

    不過…跪搓衣板?段景澤為什麼這麼說啊?

    北喬在家里環視一圈,發現這個古老的物品還真沒有。這時,小羽毛跳過來問︰“北北,你在找什麼?”

    北喬︰“小羽,你知道家里有沒有搓衣板呢?”

    小羽毛想了下︰“家里沒有,不過你可以和管家訂購,可以立刻送過來的。”

    “是個好主意。”

    晚上十二點,別墅的玄關處發出動靜。

    段景澤摸索著燈的位置,打開後發現眼前有一塊奇奇怪怪的東西——搓衣板。

    北喬從客廳走過來,語氣故作難過︰“听說我家老公今天去酒吧的?”

    段景澤︰“嗯,應酬而已,怎麼了?”

    北喬把手機遞給他︰“你自己看。”

    照片里的場景段景澤再也熟悉不過,他看了眼新聞捕風捉影的標題,焦急解釋︰“北北,我真的只是應酬,今晚確實有人陪酒,但是我沒讓他們坐在我身旁,我發誓。”

    北喬嘴巴一癟,扭打扭打地吸了吸鼻子趴在沙發上,“我吃醋了。”

    段景澤酒醒了大半,權衡之下拿起那塊搓衣板,放在沙發旁蹲下︰“寶貝,請你相信我。從始至終,我的心里就只有你一個人。”

    北喬頭沖著沙發里側,努力壓著上揚的嘴角,“真的嗎?”

    “真的,我發誓。”

    北喬揚著清秀的眉眼,聲音輕輕的,像是一根羽毛撓著段景澤的心。

    “你剛才叫我什麼?”

    段景澤︰“寶貝。”

    “再叫一遍。”

    “寶貝。”

    “盒盒盒。”北喬咧著嘴,“但是我還是吃醋怎麼辦?”

    段景澤猶豫地望著搓衣板︰“不然我跪一會兒搓衣板吧。”

    見他要跪下,北喬“騰”地坐起攔下,“算了,逗你玩呢,沒要你真跪。”

    他垂著烏黑的眼楮狡黠一笑,“一直相信你,只不過想讓你哄哄我。”

    段景澤寵溺地撫著他的臉頰︰“沒關系,搓衣板留著以後用。”

    ……

    第二天是休息日,北喬思來想去準備開一場直播。他和熊熊直播簽訂了五年合同,需要每周直播兩個小時,內容自己定奪。由于昨晚發生的事,北喬準備澄清一下。

    剛剛登錄,彈幕里立刻滾動起來。

    【北北今天怎麼有空直播啦?】

    【北北心情怎麼樣?有沒有不開心?我給你講個笑話吧。】

    【喬喬,昨晚的新聞一定是瞎編的,你不要放在心上。】

     北喬眉目溫柔,很感激粉絲們的理解和陪伴。

    “昨晚哥哥只是應酬,媒體——”

    北喬的話剛說到一半,房間里突然傳來段景澤的聲音。

    “寶貝,我的內衣呢?”

    北喬用手遮著臉,尷尬地小聲回︰“櫃子里啊!”

    “媒體僅憑一張照片就憑空捏造真相。”北喬微微正色,“照片很清楚,相信大家仔細——”

    “寶貝,我問的是昨晚穿過的內衣。”

    段景澤的聲音再次傳來,北喬紅著臉喊道︰“你找穿過的內衣干什麼?客廳沙發!”

    “仔細觀察,可以看出哥哥他並沒有——”

    “寶貝,搓衣板擺在房間里行嗎?”

    北喬忍無可忍關掉直播︰“你隨便!”

    【哈哈哈哈哈,看來兩人感情依舊甜蜜啊!】

    【針不戳!針不戳!】

 

第94章 番外︰團團圓圓幸福生活【終章】

    夜店風波結束,兩人很快投入到工作中。北喬身為選秀綜藝《逐夢少年》的發起人兼vocal導師,身上擔子不小,常常加班到深夜。

    段景澤雖然工作忙,但手下能人眾多,只負責掌控大局工作,倒是時常保持著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常常給北喬去送晚餐。

    冬季的城市像是覆上一層薄薄的白色濾鏡,一到晚上霧蒙蒙的,時常下著沙礫般的雪顆粒。段景澤的黑色大衣上落上小雪,他舉著傘在甜品店稍許停留。這家車厘子蛋撻北喬最近很饞,嚷嚷好久了。

    “段總?”店員是個可愛的女生,扎著高高的單馬尾語氣興奮,“想不到您居然來親自買蛋撻。”

    段景澤禮貌地笑了笑︰“家人愛吃,要一盒。”

    “是給北北嗎?”店員眼神中斂著笑意,動作麻利地把蛋撻裝進盒子里,“給您,額外贈送一個草莓蛋糕,北北喜歡吃,我是他的粉絲。”

    “謝謝你。”段景澤朝著他點點頭,消失在帶著霧氣的夜色中。

    北喬公司位于南城商圈,離段景澤公司不遠,20分鐘的車程。現在已經8點,公司里不少員工已經回家,只剩下個別樓層亮著燈光。

    按鍵“3”亮起,段景澤提著晚餐和蛋糕走出電梯。敲響北喬辦公室的門,里面很快應答。意外的是,他進去後發現辦公室不光只有北喬一個人。


    他的身旁站著一名面容俊朗的男生,年齡大概20出頭,帶著一副金絲邊框眼鏡,斯斯文文的。兩人正在討論什麼,男生微微躬著身子,時不時點點頭,離北喬很近。

    北喬抬起頭︰“哥哥,你來了。”

    “嗯。”段景澤將晚餐放在辦公桌上,隨手將大衣脫下後動作自然地拿來一把椅子坐在北喬身邊,氣定神閑地雙腿交疊,望著兩人。

    “既然計劃已經定奪好,你先回去改吧。現在太晚了,早點回家休息。”北喬對男生說。

    男生名叫林崇光,是公司剛剛招聘進來的北喬助理。他身上帶著年輕人特有的自信和活力,沖著北喬點頭︰“謝謝北總指教,我馬上去改文件,改好再下班。”

    兩人說話的時候,段景澤的視線一直落在林崇光身上,待對方拿起文件抬頭時,與他的目光相撞。

    林崇光禮貌地點點頭後離開。

    段景澤將辦公桌上的餐盒依次打開,漫不經心地問︰“他是誰啊?”

    “我的新助理。”北喬洗干淨手看到蛋糕幸福地眯起眼楮,“居然還買了草莓蛋糕。”

    “你粉絲送你的。”段景澤心不在焉地說著,將話題再次引到林崇光身上,“之前的助理呢?干得不好嗎?”

    北喬啃著排骨,含糊不清道︰“辭職了。”

    “嗯。”段景澤指尖輕輕點著辦公桌,視線在上面游走。

    “電腦前怎麼不放咱們的合影?”許是問題太突兀,他解釋︰“我就放了。”

    “我的電腦鎖屏是咱們倆。”北喬用筷子喂給他一只紅蝦,“明天我就擺上合影相框好不好?”

    “嗯。”段景澤扣住他的左手,淡淡地問︰“新助理挺年輕,多大了?”

    “24,雙一流碩士畢業,厲害吧?”

    “是挺年輕的,也挺帥的。”

    話音剛落,辦公室門被扣響,林崇光端著托盤走進來,“段總,您的咖啡。北總,這是您的。”

    段景澤打量杯子︰“怎麼他的和我的不一樣?”

    “北總胃軟,喝咖啡會不舒服,所以一般我會為他準備熱牛奶或者果茶。”

    北喬嘗了一口果茶︰“清香沁甜,好喝。”

    林崇光溫和地笑著︰“您喜歡就好,這是我自己制作的新口味,明天給您單獨包好,您帶回家喝。”

    “帶回家就不必了。”段景澤開口,帶著淡淡地笑意︰“北北愛喝的話,我在家給他做。”

    北喬手中的筷子一哆嗦,他似乎嗅到了濃重的□□味。

    林崇光︰“好,那我先走了,北總。”

    門被關上,北喬眨眨眼︰“哥哥,一起吃飯嗎?”

    “不吃。”段景澤低著頭,“你的助理真體貼。”

    北喬跟他在一起四年怎會不知道他心中所想。他乖巧地移動椅子靠在他的身上,黏黏糊糊地說︰“老baby,吃醋了?”

    “你才老。”段景澤聲音冷冷的︰“你都一百多歲了,比他大八十多歲,你不老?”

    北喬用腦袋蹭了蹭他︰“我當然不老,我只跟你比,畢竟我是你的小baby。”

    “什麼小baby,小哭包差不多。”段景澤見飯菜快涼了,催促道︰“別貧了,快吃飯吧。”

    “那你還吃醋嗎?”北喬問。

    “我吃什麼醋。他有我帥麼?有我有魅力麼?”段景澤挽起毛衣袖口,“沒必要吃醋。”

    “那就好。”

    北喬甜甜地笑著,繼續吃飯。

    他辦公室中的陳設很簡單,面積很大但物件不多。明亮的落地窗前坐落著一張寫字台,旁邊擺放著花架,上面有幾顆吊蘭。

    寫字台的左側訂制了一面書架,里面多是音樂類相關書籍。右側擺放著一架白色鋼琴,北喬自己解釋說,閑暇時可以彈會兒鋼琴放松一下。

    段景澤望著書架打趣︰“北總這里藏書很多,挺愛學習?”

    北喬︰“別以為我沒听出來你在內涵我。”

    如今北喬的外文進步飛速,聘請了口語教師段景澤親自教授,以他現在的水平可以任意瀏覽外文書籍,與人溝通交流。

    兩人正說在興頭上,辦公室的門又被扣響。

    段景澤微微蹙眉,顯然覺得他們被打擾到了。

    林崇光右手提著包,懷里抱著腰部抱枕走進來,朝著北喬晃了晃,“忘了把這個給您,長期久坐,靠著這個會舒服一些。”

    北喬︰“才第三天上班,想得很周到,謝謝。”

    助理微笑著遞給他,誰知北喬並沒有接,而是放下筷子朝著段景澤勾勾手。

    段景澤依然靠在椅子上︰“干嘛?”

    北喬輕笑一聲,主動湊過去勾著他的脖子,在段景澤嘴角落下一枚“響亮”的吻。

    林崇光沒想到北喬會在自己面前和段景澤親昵,一時之間尷尬無措,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抱著抱枕愣住。

    “老公,謝謝你的愛心晚餐。”

    北喬眼底斂著笑意,說完後再次溫柔地親了一口,並揉揉段景澤的耳朵,“我老公連耳朵都帥。”

    段景澤掛著意味深長地笑容,透過北喬盯著林崇光,沒有任何情緒。

    林崇光明白後尷尬地放下抱枕,獨自離開。

    “嘴上的油擦干淨了嗎?”段景澤語氣嫌棄。

    北喬想了想,樂了︰“沒有。”

    “嫌棄你。”段景澤嘴上說著,嘴角不經意地勾起,絲毫沒有拿紙巾擦嘴角的自覺。

    北喬順勢坐在他的腿上︰“林崇光很貼心,確實是個不錯的下屬。”

    段景澤揚著眉,靜靜地等他接著說。

    北喬小眼神眨了眨︰“所以還是調到陳總手下吧,比較適合陳總。”

    “你自願的,可不是我逼你的。不過換不換無所謂,我不吃醋。”段景澤一本正經,語氣認真。

    北喬︰“行行行,是我自願的,和你一點關系都沒有。”

    “昂。”段景澤伸手捏著他的臉頰,摟住他笑了笑。

    吃完飯,兩人穿好外套準備回家。

    乘坐電梯時,北喬並沒有按下負一層,而是按下一層按鍵。

    “還有事?”段景澤問。

    “給你看個東西。”北喬故作神秘。

    一樓的走廊還亮著燈,大約是樓里保安開的。

    “公司最近在準備創意音樂季,名字叫《鏡》。”

    北喬穿著棕色羊毛大衣,牽著段景澤的手來到一處白色圓形木制門前。推開門,他伸出右手︰“段先生請。”

    段景澤抬腳走進去,目光環視屋內後愣住了。他語氣遲疑︰“這都是你拍攝的?”

    屋內很大,設計風格像一個小型攝影展覽。每一張照片都用精心設計的相框裱起,錯落有致掛在牆上。

    而這些照片均來源于一個人。

    “你什麼時候拍攝的?”段景澤臉上浮起淡淡地驚喜,“我居然沒發現。”

    “你吃飯時、打球時、工作時…等等。”

    “因為我拍攝的動作很輕,哥哥每一個隨意的動作都是一副完美畫作,所以很容易偷拍。”

    段景澤走到一張自己工作時的照片處,輕聲呢喃︰“嘴跟抹了蜜似的,擺在這里,你們公司的員工都看過了?”

    “當然,誰都知道我有一個帥氣的老公。而且音樂季開始後,我們還會邀請其他人過來參觀。不過到時候所有參加音樂季的明星們都會提供照片展覽。”

    段景澤挑眉︰“那是不是你提供的照片最多?畢竟目前就有五六十張。”

    “嗯,應該是。”北喬笑得彎起眼,“老板的特權。”

    離開時,段景澤趁北喬不注意偷偷用手機拍下來,並發送朋友圈屏蔽北喬︰北北突然給我的驚喜,音樂季的照片展覽。小朋友不知道什麼時候拍下的,我居然沒有注意到。

    季衍之︰秀。

    顧溪︰666。

    許庭宴︰天天秀恩愛。

    段景澤回復許庭宴︰北北非要展覽,還說會有許多人過來參觀。

    段景澤回復季衍之︰不過他把我拍攝的很帥。

    段景澤回復顧溪︰你什麼時候找對象?不然只能喊666。

    三人統一回復︰???

    “哥哥,你在做什麼?”北喬在前面呼喚他,“今天雪景很美,我們走回家吧?”

    段景澤將手機放在口袋里︰“好。”

    兩人漫步在安靜的街頭,留下一串腳印。

    “對了哥哥。我忽然想起錄制《戀與你》綜藝時,那個和我告白的外國小哥。”

    “我記得你當初翻譯的好像不對吧?”

    “什麼外國小哥?我怎麼不記得了?”

    “切,你耍賴,我要用雪球冰你!”

    “來啊,抓得住我就冰。”

    ……

    【團團日記】

    4月21日,晴。

    今天局長哥哥和我說,我是他前世的戀人。我听後很驚訝,原來我的前世居然是人類?可面對局長哥哥的追求,我拒絕了。雖然我對局長哥哥有好感,但萬一我不是小乖呢?局長哥哥知道後會不會把我扔掉?我不敢這樣做。

    5月6日,陰天。

    今天局長哥哥來學校找我,同學們都問我為什麼認識局長哥哥,我有些窘迫。局長哥哥說,他想了很久,不打算讓我恢復前世記憶,畢竟我現在是團團,有新的人生。他帶我去見了黑麒麟,黑麒麟黑乎乎一團,有點讓我害怕。不過黑麒麟雖然罵了局長哥哥,但依然幫了我們忙,用它的法術看了我的前世今生,確定我就是小乖。局長哥哥听後很高興,一直揉我腦袋,很舒服,一點也不痛。

    5月7日,晴天。

    今天我被小刺蝟欺負了。他說我是沒人要的野孩子,沒爹沒娘。我和他打了一架,誰說我沒人要,北北要我。局長哥哥知道這件事後很生氣,帶著我找到小刺蝟的家長,強烈要求小刺蝟和我道歉。小刺蝟的爸爸面相很凶,但面對局長哥哥,依然很客氣,將小刺蝟教訓一頓後,讓他和我道歉。回學校的路上,局長哥哥給我買了一個棉花糖。草莓味道的。

    5月10日,晴天。

    今天我和同學們踢球時崴腳了。那只胖龍貓太有勁了,當然我不是在說北北胖。它用腦袋將球頂得很快,砸到了我的腳。我在宿舍養傷時,局長哥哥來了。他將我接到他的家里,說會照顧我。可是我記得北北說過,厲害的大妖怪都會使用治療術。局長哥哥不會麼……我也不敢問。

    5月20日,雨天。

    在局長哥哥家住了好久,我胖了很多。但是局長哥哥家的飯菜好好吃哇!為了報答他,我在他家里的鋼琴琴鍵上跳著彈了首歌。他說很好听,並拿出玫瑰花跟我告白。他說要慢慢追求我,直到我願意接受他。我問他,你是在追求小乖還是追求團團?局長哥哥回,他在追求團團。

    6月1日,晴天。

    學校組織了國外旅行,我很想去,但是我不想花北北的錢,獎學金也還沒有發。听同學們說,他們這次要去一個月。那宿舍只有我一個人了。

    6月4日,陰天。

    老師告訴我,我居然抽中了免費旅行?我好開心啊!可是…我在飛機上遇見了局長哥哥,好巧哦。不過我很開心,無論是被抽中免費旅行還是遇見了局長哥哥。

    6月10日,晴天。

    這里天氣很舒服,局長哥哥帶我去潛水、騎海上摩托、吃燒烤…我從來沒有這麼幸福過。不過局長哥哥的房間一直沒有預訂成功,真是奇怪。好在我的房間夠兩個人住。

    6月15日,晴天。

    國外的妖怪好凶,差點被他們欺負。幸運的是局長哥哥在我身邊保護我,不過外國的妖怪果然厲害,居然把局長哥哥打傷了,我好心疼。

    6月17日,晴天。

    今天我們居然踫見了北北和段先生。幾個月不見,北北的原形又胖了好多盒盒盒,不過我也胖了嗚嗚嗚。北北要錄制綜藝,和我睡過一晚後就離開了,我和局長哥哥只能自己去玩。賭場很刺激,局長哥哥把我放在領口處,我不懂怎麼玩,可是打牌的局長哥哥有點帥。咳咳。

    6月25日,晴天。

    我們乘坐飛機返程了。回學校後我很想念在國外的日子,局長哥哥已經五天沒和我聯系了,我給他打電話,他沒有接…今天課上講了什麼,我一個字也沒听進去。

    6月26日,晴天。

    局長哥哥給我打電話,告訴我他受傷了。我很著急,跟老師請假後被局長哥哥的助理接走。局長哥哥這次好像傷得很重,狀態很差。我如果能變成人形就好了,這樣就能陪伴在他身邊照顧他。

    7月1日,晴天。

    我和局長哥哥在一起了。嘿嘿,有點害羞。可是為什麼在一起第一件事要給我洗澡呢?大妖怪的世界真是難搞誒!我又胖了,現在整只鼠圓圓的,比之前胖了好多。不過局長哥哥做的蛋糕真好吃,真香。

    10月7日,晴天。

    我們在一起一百天了!局長哥哥告訴我一個好消息,我可以提前變成人形。他帶著我去月鳴樓找到鬼車,鬼車先生很和藹,向我施了法術,過程一點也不疼,清清涼涼的。

    12月8日,小雪。

    局長哥哥要帶我去領證,可是人家說我年齡太小,還需要等幾十年hhhh。局長哥哥說,他有很多時間可以等,實在不行自己整個結婚證就當結婚了。可是emmm,沒有鑽石戒指呀。我也想要北北的那種戒指,很漂亮。但是…還是不要和局長哥哥說了,我現在已經很幸福了,做鼠要知足!

    ……

    團團合上日記的最後一頁,忽然發現底下有一個硬硬的東西。翻到那一頁,他看見了一枚戒指,笑著濕了眼眶。

    “團團,北北和星星來了。”

    “來了。”

    團團拿著戒指走到樓梯間,看見客廳里北喬他們正坐在那里包餃子。

    “哥哥,你看我這只餃子包的好看嗎?”

    “好看,只要不露餡就行。昨天你包的餃子煮成了粥。”

    北喬偷偷戳了戳段景澤︰“給我留點面子。”

    星闌包好漂亮的餃子舉起︰“不用留,你在我們面前咩有面子。”

    “切。”北喬望見團團站在樓梯上,咧著嘴招呼︰“團團崽崽,快下樓啊!”

    團團抿著笑容︰“好 。”

    北喬小聲說︰“哥哥,我在這里偷偷塞個硬幣,做上記號,回頭你記得拿走。”

    星闌︰“不用偷偷,我們都听見了。”

    “就你討厭!”

    “哈哈哈哈哈。”

    幸福無聲無息流淌在每個人周圍,北喬包餃子時偷偷啃了段景澤一口,惹得星闌翻起白眼。

    窗外,厚厚的雪滿天飛舞,屋里卻如同暖春。

    “哥哥,我們好幸福。”

    “嗯。”

    【全文end】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1章~第2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21章~第3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31章~第4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41章~第5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51章~第6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61章~第7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71章~第8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81章~第9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91章~第94章 番外【終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by 金玉其內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