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章

    【今天去听顧溪演唱會,北喬作為嘉賓真的驚到我了,听他唱歌時就跟著了迷一樣,心情巨好!】

【你們是不知道演唱會現場的感受,仿佛置身于花海一般,像是那種梔子花、小蒼蘭和茉莉花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其中還夾雜著淡淡的桃子梨子的清甜味道。】【這種味道是新型香水嗎?會不會是北喬新接的代言?】【是不是香水不知道,反正听北喬唱歌心情會變好,尤其是那首《浪漫城堡》非常好听。】【不說了,北喬還有要表演的曲目,我去听了。】

    演唱會的現場逐漸失控,負責人立刻加派更多的安保人員組織大家坐好,避免發現踩踏事故,畢竟15w人同時在場館行走,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段景澤的鼻間縈繞著熟悉的香氣,燈光交替之時,一束紅色的燈光正巧灑在他的身上,北喬像是與他心有靈犀一般,正巧望去,與他微微對視幾秒。

    北喬笑了,臉頰露出小酒窩,跟周圍的香氣一樣甜蜜。而這個笑容,僅僅是給段景澤一個人的。

    安頓好現場的歌迷,主持人和顧溪登上台和北喬問好,北喬拿起話筒朝著觀眾們鞠躬,正式介紹自己︰“大家好,我是北喬。”

    “啊啊啊!”

    台下,粉絲們熱烈揮舞熒光棒為北喬歡呼,一點也不次于顧溪表演時的尖叫聲。

    顧溪開玩笑︰“看來我的寶貝們很喜歡北喬。”

    粉絲們被這個稱呼瞬間取悅,立刻齊聲喊道︰“再來一首!再來一首!”

    15w人的喊聲如同來勢洶洶的浪潮,震撼人心,北喬心里提著一口氣,緊張道︰“好,滿足大家。”

    剩下的三首歌曲均來自于北喬的個人首張專輯,也是第一次在公眾面前亮相。

    這次舞台設計獨特,除了有主舞台,場館正中央還布置了一條長方形舞台,延伸至歌迷的座位旁,方便于北喬和他們互動。

    他每走到一處,哪處便爆發出小浪潮般的驚呼聲,香氣也更濃郁一些。

    粉絲們A︰“听北喬唱歌真的超級開心!是因為他長的好看嗎?”

    粉絲b︰“歌好听,人好看,味道好聞。”

    粉絲C︰“我剛才和北喬握手了,可以確定這香味應該是北喬身上,他就是一個行走的香氛花球!”

    很快,粉絲們將這些感受和現場視頻積極分享至互聯網上,讓沒來看演唱會的網友好奇心十足。關于北喬和特殊味道的討論也越來越多。

    【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北喬是不是身上有特殊的體香?能招蜂引蝶的那種?】【拜托,你以為他是香妃?估計就是特殊的香水吧。】

    【什麼香水啊,能讓全場館的歌迷都能聞到?請給我鏈接靴靴。】【忽然明白段總為什麼追北喬了,是不是他身上的香氣特殊啊?】幾乎就在同一時間,澤宸連續下跌的股份終于穩住,甚至奇跡般地回升,才幾個小時便超過歷史最高股價。

    股東們疑心時,點開互聯網瞬間明白。

    原來他們段總心心念念正在追求的北喬火了。

    媒體們消息很靈通,大致分為兩個隊伍,一隊留在幾個正門準備采訪粉絲,一隊偷偷潛伏在後門準備采訪北喬。

    三個小時的演唱會結束,北喬本該與顧溪他們參加慶功宴,但段景澤事先收到了風聲頗有顧慮,猜測媒體們勢必會向那天一般對北喬圍追堵截,所以跟顧溪打好招呼後,換好便衣偷偷跟粉絲們一起從正門離開。

    沒守到北喬的記者們只堵到了顧溪,大家蜂擁而至,一股腦兒地舉著話筒︰“請問顧溪,今天北喬身上真的有特殊香氣嗎?”

    “這香氣是體香還是香水?真的有傳的那麼邪乎?”

    面對問題,顧溪不慌不忙︰“確實有香氣,但具體問題請等北喬的官方解答。”

    體育館幾個正門口,不少粉絲正在接受采訪。

    粉絲A︰“真的!那個味道特別神奇,本來我今天和男朋友分手很傷心,可听著北喬的歌聲聞著香氣,我忽然想通了!姐姐最美!”

    粉絲B︰“我因為考試沒考好傷心好幾天了,聞到那個味道後,立刻不鑽牛角尖了!下次繼續努力唄!”

    粉絲C︰“北喬的香氣能治病嗚嗚嗚!我有失眠癥,剛剛聞到那個味道居然在演唱會睡著了你們敢信?”

    給他們采訪的記者們紛紛感到不可思議,這形容的怎麼跟包治百病似的?

    記者說︰“場館里還有那個味道嗎?不然咱們進去聞聞?”

    粉絲回︰“還有一點點,你們可以去試試。”

    于是,十多名記者扛著攝影機重新進去體育館,負責清潔的工作人員納悶︰“這麼多年,還是頭一次演唱會結束,記者才過來采訪。”

    由于場館是露天的,北喬早已經離開,所以只殘留著淡淡的香氣。

    “我拿到了節目單,北喬的幾首歌曲幾乎都是在第一個小時演唱,粉絲們說北喬離開後,香氣立刻淡了,就沒有那個味道了。”

    十幾名記者使勁嗅了嗅殘留的一絲清香,共同認為,味道確實很特殊很好聞。

    他們回去後,連夜寫稿,將今天的采訪視頻發布到網上,給熱度又增添了一把火。

    什麼【北喬的香氣包治百病】【不開心就去听北喬唱歌】【香氣男孩兒】通通被網友頂上熱搜,微博負責人望著前二十的熱詞幾乎全部被北喬霸屏包攬,喃喃道︰“我也想聞聞那個味道。”

    本來這件事與段景澤沒什麼關系,但網友們的聯想能力十分豐富,瞬間猜測段景澤一定是被北喬身上的味道迷到了,才愛他愛的要死要活。

    澤喬女孩兒在cp話題里偷偷過年,甚至趁著靈感寫了不少應該發在某棠的18*小說。

    他們的段總,真有先見之明。

    如大家所願,【段景澤趕緊追北喬】被頂上熱搜,下面不少網友表示,如果北喬身上的味道真的那麼邪乎,那得多搶手啊!他們紛紛@段景澤,提醒他要抓緊了!

    回到家,北喬沒骨頭一般地躺在沙發上,露著半截白皙的細腰,笑得燦爛。

    段景澤端著牛奶倚在櫃子前,挑著眉問︰“網友們都說了什麼,讓你這麼開心?”

    北喬彎起眼楮︰“他們讓你快點追我。”

    “哦?”段景澤坐到北喬身旁,擔憂地說︰“想好怎麼解釋你身上的香氣了嗎?”

    “想好了。”北喬坐起來,認真道︰“可以跟他們說,是我身上有特殊的香水味道嗎?”

    “光這樣解釋不夠,因為你是唱歌時才會散發出香氣,不唱歌時香氣就沒了,但香水是在一段時間內一直停留的。”段景澤說道。

    北喬不由得眉頭深鎖︰“那我們怎麼解釋?”

    段景澤想了想︰“交給我吧。”

    今天北喬太過疲憊,洗完澡後連頭發都沒顧得吹,便躺在床上睡著了。段景澤替他吹完頭發,接到了一個電話。

    安扉山︰“景澤,我位于南部的朋友給我發來定位,說在極寒之地發現了白凰的身影。”

    段景澤揉著北喬的細發,“好,過幾天我們出發。”

    這個晚上,值得記入在北喬出道史冊。因為今夜這個名字無論在搜索引擎還是各大社交平台,通通登頂第一,無數的新聞連夜報道這個神奇的現象,就連平時不關注娛樂新聞的老人,都知道有一個叫北喬的男孩子,身上香香的,能讓人開心包治百病。

    在影響力、國民度和商業價值方面,北喬像是坐了火箭一般迅速上漲,一夜爆紅。

    翌日,北喬坐在經紀公司,和蘇謠討論新專輯的問題。昨天,他的那首《浪漫城堡》徹底紅了,粉絲們迫不及待想購買他的新專輯。

    公司臨時決定,加快新專輯的制作。

    一大清早,蘇謠喜上眉梢,看著北喬跟寶貝似的,就差上去呼嚕呼嚕毛了。

    “我們家北北大紅了!”

    北喬自己倒是很淡定,反而擔心的問︰“對于香氣,我們怎麼解釋?”

    蘇謠晃了晃手中的文件︰“段總將你這個病告訴我了,上午十點我們會向大家公布。”

    “病?”北喬心里暗暗震驚,但不敢表露出來,畢竟蘇謠也是人類,這個秘密不能告訴他,自己得與段景澤一致。

    瀏覽著聲明,大概意思就是北喬小時身體不好,患有一種奇怪特殊的皮膚病——香味依賴癥。他們偶然得到中醫的秘方,用名貴花草調理身體20年,以至于這些味道久久相伴,並在新陳代謝旺盛時代謝出,恰好又有私人訂制的香水產生了特殊的反應,在演唱會這個重要時刻,北喬體內各個細胞高速運轉,徹底激發了存儲在體內的香氣,才有了昨晚的效果。

    北喬默默地想︰“哥哥可真能編。”

    聲明發出後,被迅速轉發一百萬,有深信不疑的也有質疑的,但仍然阻止不了一些人的腳步,很快,澤宸娛樂樓底下站滿了一千多人,手里拿著紅色的百元大鈔。

    他們各個哭喪著臉,在下面哀嚎一聲︰“求求你們讓北喬出來,給我們唱首歌吧!”

    蘇謠站在辦公室扯了扯嘴角︰“這陣仗再哭一哭,跟那什麼一樣。”

    隨著公司下面聚集的人越來越多,保安一臉無措,等著上頭的吩咐。北喬偷偷來到二層平台,慢慢蹲下,悄悄露出眼楮,瞧著樓下的眾人。

    他們看起來確實不太開心,各有各的憂愁。有他的粉絲,也有路人,應該真的有求于他。

    “快看!是北喬!”眼尖的粉絲大聲提醒,大家紛紛朝著二層平台的下方擠去,呼喊著北喬的名字。

    北喬蹲在護欄下,拍了拍小胸脯,听著耳邊此起彼伏的祈求聲,有些不忍心,便緩緩露出腦袋,眨著眼楮望著他們。

    “我可以給你們唱,不要錢。”

    “但我有一個要求,你們能不能按照秩序站好,避免發生安全事故?”

    下面的人很听話,迅速按照隊形排好隊,仰著頭充滿期待。

    北喬找來吉他,坐在平台的邊緣處,兩條腿自然地搭著,惹得不少粉絲驚呼讓他注意安全。

    坐在平台上的少年明眸皓齒,彎彎的眼楮比天上最漂亮的星星還要明亮。他的嗓音辨識度很高,格外溫柔干淨,像是輕柔的羽毛,隨著每個音符深入大家的內心,撫平他們的憂愁。

    漸漸的,大家的周圍彌漫著眾說紛紜的神奇香氣,這股香氣好似真的擁有神奇的作用,緩解了內心的憂愁,給了新的希望。

    如果說唱歌前網上還有很多杠精質疑北喬所謂的香氣是一場蓄謀已久的炒作,那麼現實的耳光打的他們措手不及。

    這些人听完北喬的歌後,成了賣力的宣傳員,在網上將今天的事情一五一十發布,總結就是,北喬唱歌真的有魔力,能撫平人的傷心事。

    這些實際的例子徹底消除了大家的質疑,很快北喬的表情包在網絡上地位同于錦鯉大神。

    新年好啊!將北喬送給你,新的一年開開心心。

    不高興嗎?來听首北喬的歌吧,保準你忘掉憂愁!

    與此同時,北喬的微信好友提示音嘟嘟響個不停。

    影帝白願申請加你為好友︰北喬,可以幫幫我嗎?有償!

    歌後劉玲︰北喬弟弟,姐姐想跟你說說傷心事。

    趙氏企業董事長︰北喬,你喜歡什麼樣的?我都有哦。

    環球影業董事長︰喬喬,我是你的粉絲,能請你來我家坐坐嗎?

    北喬一臉懵逼,接受了白願的好友申請,因為他說有報酬。

    北喬一直沒忘自己曾經答應過給段景澤買一座大房子。雖然段景澤有的是錢,但那不一樣。他還不能變成人形時,設計過一座大別墅,他私下偷偷問過,那樣的別墅在好的地界至少需要五千萬。

    數著自己的私房錢,北喬偷偷一笑,掙錢的法子來了。

    因為這幾天北喬要連夜錄制新專輯,所以提前跟段景澤打過招呼,三天都會住在公司。

    可他錄制專輯時,並不順利,因為…

    他們公司的樓下時常會出現表白者。

    今天劉家太子爺送給他一座大游艇,只想跟他約個飯聞聞香氣。

    明天李氏總裁送他一座城堡,只想听他在臥室里唱首歌。

    後天秦氏總經理送他一顆世界獨一無二的大鑽戒,邀請他共同看電影。

    北喬一臉生無可戀,讓保安將他們打發走,這要是讓段景澤知道,估計又得鬧得腥風血雨,讓他三天下不來床。

    蘇謠感嘆著,現在他們家的北北就是塊香餑餑,誰都想聞一口。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很快段景澤就知道了北喬被很多富二代追求的消息。

    辦公室里,他眉間帶著隱隱怒意,冷若冰霜︰“我看著像是死人嗎?”

    楊助理慫慫地搖頭。

    “那他們明知道我在追求北喬,還敢過來插足?”

    楊助理小聲推測︰“北喬現在就是那錦鯉一般的存在,最火的明星,誰都想聞聞那神奇的味道,好像臉上有光一般,可能一時忘了分寸吧。”

    段景澤將文件甩在書桌前,“好,很好,牆角都撬到我這里來了。”

    于是,他給每個人的父親都打了一通電話,威逼利誘,使那幾個人被家里關了禁閉,副卡全部沒收。

    處理完這件事,他的心情才稍稍好了一些,給北喬撥了一通電話想一起吃晚餐,沒想到破天荒的被拒絕了。

    北喬今天約好給白願唱歌,已經收了人家100w的定金,只能吞吞吐吐地拒絕︰“哥哥,我今天有合作要談。”

    段景澤很好說話的同意了,但隨後便和澤宸娛樂的高層打探到,原來北喬今晚的合作是私人約會。

    他到不是不信任北喬,怕他被別的野男人勾走,畢竟像他這種優質全能帥氣的總裁獨一無二。

    但是莫名的不爽是怎麼回事?

    自己這個名正言順的正牌老公,忽然流落成備胎123號?

    雖然北喬的魚塘里只能養他一頭鯊魚,但他還是不爽。

    問清楚餐廳地點,他眼皮重重地跳了跳,隨後鐵著臉面無表情地走到公司為他做餐的小廚房,系上圍裙,朝著廚師長要了一些食材。

    北喬嚷嚷要吃他炖的排骨飯很久了,今天可真是個好時機。

    瞧著段景澤拿著菜刀“  咔咔  ”剁著排骨,廚師們心驚肉跳,看得一愣一愣的?

    “段總…您這是想吃排骨?”

    段景澤勾起一抹慎人的微笑︰“我這不是在追求北喬麼,親手做好排骨飯給他送過去。”

    廚師長訕訕地笑著︰“段總,您可真是辛苦了,北喬能被您這樣的人喜歡,真幸福。”

    “我也這麼覺得。”段景澤僵硬地笑著。

    “咚!”

    “咚!”

    段景澤恢復面無表情的模樣,用力的剁著排骨。

 

第82章

    晚上七點鐘,北喬乘車前往與白願約定好的寶利酒店,白願說這是他入股的酒店,考慮到兩個人職業的特殊性,預訂的包間很隱蔽,只有vip顧客才能進入。

    北喬下車後,在白願助理的陪同下,登上電梯,前往19樓vip專座。

    這家酒店設計風格融合了古風元素,每個包廂隔板並不是死死地擋住,而是采用我國古代的圓形門窗。

    “你來了?”白願正在玩手機,抬起頭時漂亮的桃花眼微微一顰,揚著眉梢道︰“謝謝你肯來幫我。”

    北喬拘束地與他握手︰“不客氣。”

    “喝茶還是喝酒?”白願手法嫻熟地拿起一套瓷白釉茶具,“我泡的茶味道還不錯。”

    北喬笑著︰“我都可以。”

    轉眼間一杯熱氣騰騰的龍井擺在北喬手邊,白願進入正題︰“前陣子我的新電影撲街了,搞得我很焦慮,瀏覽那些差評,我整夜整夜睡不著覺。”

    白願神色逐漸凝重︰“目前只能依靠藥物治療,但這種藥物有副作用,我白天需要在片場工作,吃了它經常沒精神,注意力無法集中。”

    北喬用手指摩挲著透亮光潔的茶具,抬起眼簾道︰“我可以試一試,但不敢打包票,如果不管用,我會把錢退給你。”

    “哈哈。”白願輕展笑顏︰“定金就不避退了,總不能讓你白跑一趟吧?”

    不一會兒,服務生端著精美的菜品走過來,頗有講究的依次擺好,白願說︰“這是酒店的招牌菜,我先點了一些,這是菜單,你再點一些你喜歡吃的。”

    北喬︰“我什麼都愛吃,菜已經有很多了,咱們倆吃不了浪費。”

    “好,那先吃。”白願拿起筷子,總覺得暗處有一雙涼颼颼的目光在盯著自己。他以為是錯覺,順著窗戶望向外面,發現其他桌子上的客人都在專注吃東西聊天,並沒有人盯著他們。

    而他們的斜後方,段景澤捧著一只保溫盒,正在盯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這個白願北喬按理說不認識,怎麼兩人關系好到一起吃飯了?

    莫非是合作電影主題曲?

    見遠處的白願殷勤地為北喬布菜,段景澤在百度搜索一番,這種情況作為正牌老公應該如何應對。

    將網頁上的答案記在心中,段景澤站起身,確保自己西裝筆直發型整齊氣勢壓倒對方一頭,這才緩緩向兩人走去。

    這里的菜式不錯,北喬很喜歡吃糖醋魚,他伸著筷子正與盤子里的魚作斗爭時,眼前的菜忽然被一道黑色陰影遮住。

    順著影子抬頭望去,北喬筷子險些沒拿穩。

    “哥哥,你怎麼來了?”

    北喬心虛地瞅了一眼白願,將筷子放下舉起雙手︰“我們什麼都沒干。”

    白願知道段景澤追求北喬的事,見他如此慌亂,心里一陣mmp。

    他們倆什麼都沒干,北喬怎麼跟被老公捉奸一樣?

    段景澤目光溫和,勾起唇道︰“你這麼緊張干什麼?我想你這幾天一直在公司忙新專輯的事情,怕你累到,特意給你做了排骨飯。剛剛听說你在這里談合作,想給你送來,才知道原來你有飯局。”

    听完這段話,北喬羞愧地都要鑽到地縫里了。他拒絕了段景澤的飯局,偷偷跑來和別人吃飯,對方心里卻念著他要吃排骨飯,眼巴巴地送來,越想他心里越難受。

    白願是娛樂圈里的老油條了,听段景澤的語氣便能將兩人的關系揣摩大概,他盡量讓自己的存在弱化,可不想被這修羅場誤傷。

    段景澤朝著白願友善地點點頭,將熱騰騰的盒子放在北喬手邊,低聲說︰“想吃的話吃兩口,我先走了。”

    說完,段景澤揉揉北喬的腦袋,轉過身毫不拖泥帶水地離開。

    北喬對上白願帶著笑意的眼楮,沉聲說︰“抱歉,咱們倆既然已經商量好,那找時間你直接約我,我先回家了。”

    白願點點頭︰“好,後天我在公司等你。”

    走進電梯,段景澤特意按著電梯門的開關,留意遠處拐角處的動靜,听到那熟悉的跑步聲,他狡猾地笑著,將電梯門關上。

    “請您等等我!”

    北喬的呼喊聲被厚厚的電梯門隔絕在外。

    作為一個成熟穩重的戀人,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事多掉價,不過可以用一些別的方法。

    北喬呼哧帶喘地跑到電梯門前,見電梯門正巧關閉,自認倒霉,看了眼樓梯,一口氣追下樓。

    停車場,段景澤坐在駕駛位發動汽車引擎,也不開,只是耐心估算下一班電梯的運轉時間。

    意外的是,遠處的樓道里傳來匆忙的腳步聲,北喬慌忙地跑出來,焦急地左顧右盼,好不容易瞧見段景澤的跑車,連忙追了上來。

    “哥哥。”

    北喬面色潮紅,胸脯急切地上下浮動。三分鐘內一口氣跑了19層,幸虧他常年練習唱跳肺活量好,不然真不行。

    段景澤蹙著眉︰“你從樓梯間跑下來的。”

    “嗯!”北喬捧著飯盒討好一笑︰“哥哥,我今天是他和他談要緊事才不得不拒絕你的約會,你不要生氣。”

    北喬坦蕩蕩地將這件事攤開解釋,反倒顯得段景澤過于幼稚小心眼。

    但他馬上要離開一段時間,北喬最近這段時間又如此受歡迎,他得提前做些什麼。

    段景澤按照網絡上的套路,抿著唇表情失落,語氣略帶傷神︰“我知道你忙,其實如果不是太想你,看見你和其他人在吃飯,我是不會打擾你的。”

    听完這段話,北喬心里軟成一灘水,巴巴地湊過去抱著他的胳膊,“對不起,這些天忽略了你。”

    段景澤垂著眼,余光悄悄打量著北喬的表情,喉嚨里逸出兩聲咳嗽,“我听說…你被許多人追求的事了。”

    北喬心里一震,暗叫不好。

    段景澤愛吃醋,他知道。

    “哥哥,我根本沒有見他們!”北喬語氣嚴肅,信誓旦旦地舉起手掌心發誓︰“過去不見,現在不見,未來更不會見!”

    鏗鏘有力的聲音在耳旁響起,段景澤壓抑著內心的笑意,故作傷神道︰“北北,你不知道,你現在有多優秀。”

    段景澤微微抬頭嘆口氣︰“網絡上都在開玩笑,說誰娶了你回家,一定會很有福氣,畢竟天天聞著你的香氣,一定很開心。”

    北喬揚著臉湊過去,哄著他︰“哥哥,你別听網絡上瞎說。”

    “可是…”段景澤努力使自己的語氣變得委屈,“我認識的朋友都說我是備胎。”

    北喬見他這麼難受,心疼得很,一時無計可施,想了片刻,他試探的問︰“哥哥,等我出完首張專輯,立刻在網絡上跟你告白行不行?”

    “嗯。”段景澤垂著好看的眼楮,平日里的鋒芒全部遮去,只透著無盡的愛意與溫柔,“北北,抱抱我。”

    北喬︰“yessir!”

    回到家,兩人就著還暖和的排骨飯,一人拿著一根勺子,將飯菜吃得干干淨淨。

    為了逗段景澤開心,北喬略帶夸張的豎起大拇指,“哥哥,你做的飯絕了,比剛剛的五星級酒店好吃一萬倍!”

    段景澤當然知道北喬在故意哄他,認真地提議︰“北北,要不要喝酒?”

    北喬明天下午才有工作,想著就算上午起不來也無妨,于是欣然同意,畢竟兩個人坐在酒吧台喝點小酒還是蠻有情調的。

    段景澤從酒窖中開了一瓶珍藏十多年的紅酒,怕北喬明早宿醉難受,只給他倒了少半杯。

    吧台是段景澤精心設計的,紅光藍光交替下,北喬抿著唇小心翼翼喝酒地模樣勾得段景澤心癢癢。

    兩人耳鬢廝磨,依偎在一起,深夜里說著悄悄話。

    到後來,段景澤眸子中染上一片醉意,摟著北喬說話斷斷續續的,嘴唇時不時觸踫著他的耳朵。

    小玫瑰花小仙人掌偷偷扒著門框,一邊害羞地閉上眼楮,一邊興致昂昂地看著倆人親熱。

    往常段景澤的酒量非常好,北喬唯一一次看他喝醉,還是將要知曉他身世的前一晚。但這次,段景澤同樣醉的厲害,並強勢地帶他回到臥室,說有要緊事要與他說。

    “北北,安扉山和我說在北方的極寒之地發現了白凰的身影。”段景澤扯開領口,因為醉酒燥熱難受。

    北喬貼心地湊過去替他解開袖口,端來一杯濃茶戒酒。

    “後天我便要出發,與他一起尋找白凰。”

    北喬端著茶擔憂地問︰“哥哥,你們會有危險嗎?”

    他猶豫片刻︰“有…但也不算很危險。”

    北喬一听立刻急了,“哥哥,不然你等我處理好這邊的事情跟你一起去,可以嗎?”

    段景澤斂著眸子,帶著醉意道︰“你跟我去,我也不放心,所以還是安心在這里等我吧。只是…只是…”

    段景澤垂著頭︰“北北,那里離這很遠,每天都會很辛苦,不過我心里知道你每天都在念著我,到也不覺得辛苦了。”

    北喬附和著︰“當然,我每天都會想哥哥。”

    “真的麼…”段景澤眼尾劃過醉態,“那你會不會在我離開時,跟白願、黑願、紅願吃飯呢?”

    北喬哭笑不得︰“哥哥,可我跟他們都是談工作啊。”

    段景澤漆黑的眼楮默默看著他,隨後低落地回︰“好吧。”

    北喬不忍見他難過,用額頭輕輕觸踫他的臉,溫聲說︰“我每天給你打電話行不行?”

    段景澤因為醉酒,難得的幼稚。他慢慢轉過身,用後背沖著北喬,表達自己的不滿。

    北喬也隨他轉過去,繼續哄︰“那我盡量不跟他們吃飯行不行?”

    段景澤垂著眼,因為醉酒耳尖微紅,擺出一副拒絕交談的模樣。

    這次醉酒與上次如出一轍,但是有點像幼稚園的小孩子。聯想到段景澤的年齡,北喬偷偷地笑了笑。

    過了半晌,段景澤緩緩開口︰“我這里有一個東西,用了它,能讓我覺得,你就在我眼前,不知道你願不願意用。”

    北喬見能逗他開心,忙說︰“當然可以。”

    段景澤緩緩站起身,北喬趁機過來扶著他走向臥室。抽屜里有一個白色盒子,段景澤打開它,濃密的睫毛眨了眨,似乎有些擔心北喬的反應。

    北喬沒見過這東西,拿起來握在手中問︰“哥哥,這是玩具嗎?”

    段景澤醉意闌珊,一字一句回︰“是玩具,放在你這里的玩具。”他眼神看向北喬的某個部位,寫滿了暗示。

    空氣忽然變得曖昧。

    “啪”的一聲,玩具掉在桌子上,北喬臊得滿臉通紅,支支吾吾說︰“哥哥,這東西有點不正經。”

    段景澤︰“這是我做的法器,可以讓我們倆神交。”

    北喬呼吸急促,眼神猶豫︰“可是哥哥,這個東西我恐怕不能…”

    “算了,我們還是電話交流吧。”段景澤見他如此為難,醉醺醺地走向浴室,脫掉上衣準備洗澡。

    依照段景澤的性格,他是不會把這種玩具拿給他的,但他心里一定是願意的吧。

    自己的男朋友好不容易趁著醉酒與他吐露心聲,北喬覺得自己太矯情了。老公要遠行,這點要求還不能滿足他嗎?

    北喬心一橫,走過去扶住段景澤,按著他的手臂,柔聲道︰“哥哥,我願意。”

    段景澤身形一怔︰“真的?”

    “嗯。”北喬眼尾勾著紅暈︰“你教我。”

    “好。”段景澤湊過去親了他一口,啞聲道︰“北北真好。”

    得到了段景澤的表揚,北喬樂呵呵地想跟他一起洗澡,但遠處段景澤的手機震起鈴聲,段景澤便讓他先進去,自己去接。

    “哥哥喝醉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正常溝通。”

    北喬擔心地望著他。

    窗前,段景澤神色冷清︰“嗯,趙總玩陰的,我們奉陪到底。”

 

第83章

    掛下電話,段景澤隱藏起眸子里的清醒,臉上的醉意收放自如,放緩腳步前往浴室與北喬一起洗澡。

    借著喝醉的由頭,他提了許多“過分”的要求,縱使北喬面紅耳熱,終究是答應了他。

    兩天過後,段景澤與安扉山許庭宴出發。

    北喬眼巴巴地送別,特意告訴他在行李箱給他準備了許多有用的物品。

    氛圍本該悲傷,安扉山兩人見段景澤朝著北喬走過去,以為會有一個世紀熱吻,都準備好閉眼楮了。可誰想段景澤卻只是低頭說了幾句什麼,北喬眼尾立刻閃過一絲羞怯,離別之情全無,憤憤地嘟囔一句什麼。

    離開後,許庭宴好奇問︰“你跟北喬說了什麼?我見他有些生氣。”

    段景澤嘴唇勾起莫名的笑容︰“囑咐他定期清洗一件重要的東西。”

    自從兩人結婚,這還是他們第一次真正意義的分開。之前錄制選秀,因為離得近,段景澤隔三差五便會過去看他。

    但這次不一樣,極寒之地離這里很遙遠,如果尋找白凰不順利,兩三個月回不來都是可能的。

    整整兩天,北喬才收到了段景澤他們到達極寒之地的消息,懸著的心終于落下。

    中午吃飯,甦謠看北喬飯量驟然減半,以為他不舒服,嚇得連忙要帶著他去醫院。

    北喬聲音弱弱的︰“姐,我沒事。哥哥出差了,有點想他。”

    甦謠放下心︰“唉,我還以為怎麼了。段總那麼忙,經常出差在所難免,今晚新專輯將正式上線發布,你要不要約上幾個朋友出去聚聚?”

    “朋友?”北喬認真想了想,自己在娛樂圈能交心的朋友很少,除了星闌便沒有了。

    這幾天北喬除了籌備專輯宣傳,其他的時間便是給白願治病,幸運的是北喬的歌聲確實有奇效,白願的狀態越來越好,漸漸脫離藥物,可以自己不費力的進入淺眠。

    白願出手闊綽,為了感謝北喬,給他直接轉賬500w,足足比之前約定的金額多了三分之一。

    數著自己越漸充盈的小金庫,這麼多天北喬臉上終于浮現出笑意。他彎著眼楮給星闌打電話,邀請出來一聚。

    兩人約在一家環境不錯的餐廳,星闌穿著一件白色的風衣,容光煥發,像是有什麼喜事一般。

    “北北,怎麼忽然邀請我出來吃飯?”

    北喬樂著︰“今天我的首張專輯開賣,這麼多天一直很忙,便想借機慶祝一番。”

    星闌洞察能力很強,眯起眸子問︰“北北,要慶祝也應該和段總在一起,怎麼突然叫上我啦?”

    北喬垂著睫毛︰“瞞不過你,哥哥出差了。”

    “哦~”星闌故意裝作傷心的模樣︰“我還以為北北好久不見我想念我了,原來不是。”

    北喬忙解釋︰“星星別誤會,我也是真的想你,不然為什麼只約你?”

    星闌滿意地哼哼兩聲︰“行吧。”

    北喬和段景澤的關系星闌知道,沒有必要瞞著。吃飯時,他問︰“星星,我想買一套房子送給哥哥,你有時間能陪我看看嗎?那些東西我不太懂。”

    星闌︰“沒問題,我今天就有空。”

    吃完飯,他們和房產經紀人聯系,準備去看幾套房。

    星闌︰“這里地界繁華,像這種園林樣式的別墅能落在這里更不容易,價格不便宜吧?”

    “您眼光不錯,這套房子配上後花園,一個億便能拿下。”

    “一個億?”北喬微微吃驚,這比他的預算整整翻了一倍。

    房產經紀人認識北喬,心里暗暗詫異,像他這種明星應該很有錢才對,況且現在北喬多紅啊!

    “您如果預算有限,我可以向您推薦幾套性價比高的房子。”

    北喬紅著臉︰“有勞了,目前我的預算只有5000w。”

    這里確實不錯,新中式庭院的設計不但傳承了古代文化底蘊,還融合了現代元素,淡泊雅致,北喬一眼便相中了。

    段景澤喜歡看書,他日院子里的海棠樹結花結果,邊看書便賞花該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況且這里離段景澤公司只有15分鐘車程,很方便。

    只是一個億太貴,他又不舍得段景澤住小房子,只能再努力賺錢攢一攢了。

    “北北,為什麼忽然想送段總房子?”

    星闌挽著他的胳膊,漫步在庭院。

    北喬眸子亮亮的︰“哥哥那時候逗我,說他很窮沒有房,當時我答應他,等我有錢了,一定為他買一座大房子。”

    星闌壞笑著︰“段總裝窮啊?”

    “嗯,不過我原諒他了。”北喬與星闌並肩坐在亭子中的石凳上,耳邊便是潺潺的流水聲,春末的暖風撲面而來,很舒服。

    星闌︰“北北,大家都說你唱歌時身上有香氣,是真的嗎?”

    北喬︰“嗯,是真的。”

    星闌用鼻子嗅了嗅︰“北北,人類怎麼可能會散發出那麼濃烈有奇效的香氣呢?”

    “你…不會是妖怪吧!”星闌猛地湊過去,嚇了北喬一跳。

    北喬佯裝淡定︰“星星,世界上怎麼會有妖怪呢?你是不是在開玩笑?”

    星闌方才在北喬身上捕捉到一絲殘留的香氣,跟印象中他們在城堡里錄制綜藝,北喬唱歌時散發的香氣一模一樣。當時他就產生過懷疑,北喬不是人類這件事,這次更可以百分之百斷定,這香氣絕對不會來源于人類。

    為什麼這麼說呢?他從小出生便錦衣玉食,被龍族視為珍寶般的照顧。他的爹爹曾經贈予給他一塊成色很好的玉石,那枚玉石是鳳凰山的寶物很神奇,帶著淡淡的香氣,每次他一撒嬌癟嘴,聞到那陣香氣,便不再哭了。


    據說,曾經鳳凰家族因為世代積福,第十代子孫中有一只小鳳凰從一出生就帶著與生俱來的香氣,這種香氣很神奇,聞者心神愉悅,能暫時忘掉痛苦。

    星闌知道北喬在騙自己,故意說︰“北北,世界上真的有妖怪哦,因為我就是。”

    北喬神色一怔,結結巴巴地笑著︰“星星,你在開玩笑吧?”

    星闌認真的說︰“我沒在開玩笑,我以前真的是妖怪。”

    “以前?”北喬好奇地問︰“那現在不是了?”

    “嗯嗯。”星闌望著空中的明月,解釋︰“我妖怪的身份給我和沐沐帶來許多危險,所以我就變成人了。”

    北喬接著追問︰“妖怪變成人很容易嗎?”

    “當然不容易。”星闌眼中的笑意逐漸消失,“挺難挨的。”

    “那你曾經是什麼妖怪?”

    “龍。”

    “棒!”北喬羨慕地鼓掌,“我就只是一只龍貓。”

    場面一度安靜…

    北喬恍然大悟︰“我說漏嘴了。”

    星闌被他呆呆的模樣逗笑了,“行了,就算你瞞著我,我也知道。”

    “你是怎麼知道的?”

    星闌看著他,將自己知道的全部說了出來。

    北喬又听見小鳳凰這個名字,忙問︰“星星,你知道他為什麼去世了嗎?”

    星闌眨眨眼︰“我只是听我父親說,小鳳凰身上的香氣很特殊,長大後能令瀕死的鳳凰涅槃重生,這種特殊的能力神仙不允許發生,便將它…”

    星闌說到這里,忽然停住了。因為他發現北喬的眼圈忽然紅紅的,肩膀微微顫抖,好像哭了。

    “你沒事吧?”星闌小心翼翼地拿出紙巾,“北北,小鳳凰雖然可憐,但他說不定早就重生轉世,過上幸福的生活了呢?”

    北喬眼角泛著水汽,心里的酸澀猛地涌現出來。

    原來他上輩子的死因,並不是什麼湊巧,而是蓄意為之。

    星闌見他不太對勁,也不敢多問,只是抱著他輕輕順著後背,過了好一會兒,北喬的情緒才穩定下來。

    裴沐司听說兩人看房,特意過來接他們,把北喬安全送回家里,才和星闌離開。

    回到家,北喬獨自一人面對著空曠的房間,心里空落落的。尤其是剛才車里裴沐司和星闌眉目傳情,他更想段景澤了。

    手機里傳來滴滴的忙音,北喬失神地抱著自己的膝蓋,坐在床上一角,回憶星闌和他說的事。

    命運確實不公平,將香氣賜予他,偏偏又因為這份賜予剝奪了他生的權利。

    憑什麼?

    電話一直無人接听。

    段景澤已經離開半個月了,時常處于這個狀態。

    為了分散注意力,北喬將眼淚抹去,打開微博。果不其然,他的專輯名登頂熱搜。

    @音樂圈︰據悉,北喬新專輯《浪漫城堡》僅僅上線四個小時,迅速打破顧溪維持的記錄,線下線上銷售額突破2億!!

    這次專輯分為數字專輯和實體專輯,在這種電子科技迅速發展的世代,大家習慣用手機听歌,實體專輯已經不吃香了。

    但北喬這次的售賣數量十分客觀,不少粉絲特意購買實體專輯,當作留念。

    這幾天,北喬粉絲已經突破2000w大關,成為今年躥紅速度最快的明星。熱度一度碾壓其他明星,成為當之無愧的頂級流量。

    專輯的成績另北喬心情好了一些,不再那麼悲觀。

    倘若自己沒有這個特殊能力,姻靈樹會不會就不給兩個人綁定姻緣了呢?

    這樣他和段景澤可能永遠只是路人關系。

    只能說,世上的一切因果循環,都是有定數的。

    想通後,北喬一掃方才的陰霾,選好一張國外旅游時拍下的日出照片,上傳微博並配上文字,感謝粉絲們的付出。

    這時,段景澤的電話也回撥過來。

    “抱歉北北,剛才太忙沒听見你的電話。”

    段景澤的低沉的嗓音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听,但北喬仍然听出了他的疲憊。

    “哥哥,睡覺了嗎?”

    北喬不打算告訴他小鳳凰的死因,段景澤這些天已經夠累夠忙,他不想讓對方再分神操心自己。

    “睡了。”

    “那白凰的身影有些眉目了嗎?”

    “暫時沒有。”

    听出段景澤語氣里的失落,北喬鑽進被窩,鬼使神差地拿出小玩具,試探的問︰“哥哥,那你要不要和我試試?”

    段景澤顯然沒料到北喬會主動提出,聲音中夾雜著按捺不住的興奮,說︰“你先把它放進去。”

    “嗯。”北喬將臉埋在枕頭上,想著那羞恥的姿勢,白皙的臉頰蘊上一抹好看的粉色。

    “哥哥,可以了。”他的聲音帶著輕顫,縴長濃密的睫毛不安地抖動,縱使段景澤不在身邊,強烈的羞恥感依然爆棚,心髒像不停使喚一般,跳得飛快。

    段景澤語氣略微沙啞︰“寶貝兒,準備好了的話,喘一個給我听听。”

    “……”

    結束後,北喬渾身像個小火爐,額頭上浸著密密麻麻的吸汗,黑色柔軟的發絲凌亂地搭在額頭上,漂亮的面龐像是布滿了一層金黃色的濾鏡,精致風情。

    這法器確實挺不正經的。

    耳旁听著段景澤溫柔的聲音,極致的感受使北喬覺得,段景澤仿佛就在眼前一般。

    段景澤也沒好到哪去,他壓抑著紊亂的呼吸,在電話里問︰“北北,出汗了嗎?”

    北喬︰“嗯。”

    “把你現在的樣子,照成照片拍給我。”

    北喬︰“!

    現在的樣子??怎麼可以!!太難為情了吧!

    電話里陷入沉默,段景澤聲音帶著誘哄︰“北北,照了嗎?”

    北喬小聲道︰“哥哥,可以不照嗎。”

    段景澤反問︰“北北,不想給我看嗎?”

    北喬悶悶地回︰“嗯,難為情。你想要照片干什麼?”

    段景澤︰“我想自己再來一次。”

    北喬︰“……”

    見北喬實在害羞,段景澤沒有勉強,他們又說了會兒悄悄話,對面聲音越來越小,漸漸傳來平穩的呼吸聲。

    掛下電話,段景澤從手機中找出一張兩人上次親密時,他為北喬拍攝的照片。

    “反正我這里有,都一樣。”

 

第84章

    3月,正是各大頒獎典禮爭相舉辦的時間,北喬新專輯發布的時機不錯,正巧趕上各種音樂獎項申報的最後時期,甦謠為他報名了金話筒獎,畢竟這個獎項的含金量在國內數一數二。

    北喬這次的專輯銷售額非常漂亮,短短一天,橫掃各大音樂軟件成為榜首。

    觀察細心的粉絲發現這樣一件事。

    這張專輯的主打曲無論從命名、曲風還是歌詞來看,都應該是在錄制《戀與你》時創作的,充滿了異國的浪漫風情。

    而這首《浪漫城堡》好像是情歌啊?

    歌詞中提到的鎖橋、熱氣球和摩天輪,不全是北喬和段景澤一起體驗過的麼?

    上一秒,澤喬女孩兒一臉淡定︰咳咳,咱們不要過度腦補哈,畢竟段總在追北喬這件事全國都知道,等兩人官宣後再激動。

    下一秒,澤喬女孩兒在粉絲群里激動地嗷嗷亂叫,磕糖磕得不能自拔!

    這首歌除了是寫給段景澤的還能寫給誰?

    【北北和段總應該是因為綜藝暗生情愫。】

    【肯定的啊!不過咱們段總也不轉發一下北北的新歌,最近微博異常平靜。】【我姐姐在段總公司上班,說段總出差三個禮拜了,可能很忙吧。】【啊!那咱們的香餑餑會不會被其他野男人覬覦?】群里一片寂靜…

    隨著專輯的熱賣,北喬的通告排得很滿,恰逢組合第一張專輯于近日推出,整個人忙得像個小陀螺一樣,連續一個禮拜只睡三四個小時。

    第一季度,明星商業價值排行榜推出,北喬前進了整整一百名,位列第一。

    甦謠的電話被眾多廣告商打爆,各種奇怪的代言都有,最可笑的是居然有某著名姨媽巾品牌向北喬發出邀請,廣告詞都擬好了。

    北喬,給你愉悅的七天~

    看到這個廣告詞北喬笑得肚子疼。

    他是姨媽巾麼?還讓人愉悅七天!

    甦謠笑了笑,把這個牌子婉拒了。實際上,她為北喬打造的路線是高逼格國際巨星,以後要往國際發展,畢竟北喬在國外最大的社交平台上,都有一千多萬粉絲,不利用多浪費?

    千挑萬選,最終她為北喬接下幾個國際品牌的代言。這些代言優質,出手又闊綽,很快北喬的小錢包又變得鼓鼓的。

    躺在床上,北喬數著銀行卡余額,拿出賬本寫下歪歪扭扭的幾個數字。

    這些日子他像個勤勞的小蜜蜂,不但跑通告接代言,還會抽時間為其他明星們唱歌賺錢,小身板又單薄了不少。

    不過…北喬變成原形,捏捏自己肉乎乎的小短腿欲哭無淚。

    為什麼原形還是這麼胖?

    他和段景澤已經五六天沒有聯系,翹著圓圓的屁股,北喬伸出小胖爪撥出電話,等了很久無人接听。

    “唉。”

    北喬攤開四肢,摸摸圓滾滾的小肚皮悵然若失。

    他有點擔心,段景澤他們會不會發生了什麼意外?

    想著想著,他的小腦袋瓜“啪”的一下落在床上,發出輕輕的鼾聲。

    ……

    這天,他和組合成員受邀參加熱門綜藝《心聲》。這類似于心靈訪談節目,主持人會問一些生活、訓練、比賽中的問題,深挖苦與甜。

    錄制開始,十個人圍坐在沙發上,端著咖啡和奶茶,與主持人放松的聊天。

    主持人無疑對北喬最感興趣,她笑著問︰“喬喬最近事業很旺,相比于之前,你覺得生活上有什麼不同嗎?”

    北喬實話實說︰“之前我出去看電影,帽子口罩都不戴,也沒有人認的我,可現在無論我捂得多嚴實,過不了多久就會被偶遇的粉絲拍下,發到微博上。”

    台下觀眾听後笑了笑。

    主持人微笑著︰“看電影?跟誰看電影?”

    甦謠坐在台下眯著眼,這傻孩子掉進坑里了。

    無論是組合其他成員還是台下的觀眾,都知道段景澤和北喬的事,大家津津有味地望著北喬,等待他回答。

    北喬撓了撓頭︰“朋友。”

    主持人又問︰“喬喬談過戀愛嗎?”

    北喬一瞬間臉紅耳赤︰“有喜歡的人。”

    “哇! 碧ㄏ鹿壑諞黃騷動。

    主持人見他緊張,溫和地安撫︰“談戀愛會告訴粉絲嗎?”

    甦謠眼皮一跳,這個問題事先溝通的台本上沒有,是主持人自己臨場添加的。

    “她怎麼問這個問題?”北喬助理在甦謠耳邊嘀咕︰“他日如果北北被曝光戀情,這個問題怎麼都是個坑。”

    甦謠眼神冷冽︰“呵呵,她這是破壞規矩。如果北北回答的不夠圓滑,只能錄制結束跟節目組溝通,刪掉這段了。”

    北喬“嗯”了一聲,真誠地說︰“我會尋找恰當的時機向粉絲們公布。”

    主持人︰“喬喬有自己的想法。”

    听到北喬這樣回答,助理驚喜︰“北北什麼時候腦袋轉的這麼快了?”

    甦謠冷哼︰“你這是夸北北呢嗎?”

    訪談結束,北喬隨其他成員返回後台,節目組的編導過來邀請他們一起聚餐慶祝。據說台里的領導也會一同參加。

    台里安排的聚餐地點位于二環的私人會館,離電視台很近,大家經常過來,私密性很好。

    入座後,北喬瞥了一眼,發現方才采訪的女主持人正低著頭跟導演說些什麼,導演的臉色很差。

    沒過多久,包廂里進來一個年輕男人,他的周圍跟著一堆台里的工作人員,看樣子是個領導。

    “祁台長。”甦謠捅了捅北喬,示意他站起來,跟她一起打招呼,“想不到您今天有空參加飯局。”

    男人點點頭,走過去看著北喬伸出手︰“你好北喬,本來想今天听你唱歌,但臨時有事遺憾地錯過了。”

    北喬拘束地笑著︰“沒關系,以後有機會,我可以再為您唱。”

    “好,期待那一天。”

    入座後,甦謠在北喬耳邊小聲介紹︰“他叫祁淵,是這家電視台的台長,家里紅色背景,非常牛。”

    北喬點點下巴︰“看出來了。”

    “嗯?你怎麼看出來的?”甦謠問。

    北喬湊過去回︰“別的台長少說也有四五十了,他看著最多三十歲,肯定有能力有背景才能當台長。”

    甦謠“嘖”了一聲,“我們家北北真的變聰明許多。”

    北喬驕傲一笑︰“跟哥哥在一起久了,耳濡目染。”

    吃飯時,祁淵特意坐在北喬身旁,目光時不時落在他的身上,與他溫聲聊天。

    開始北喬渾身不自在,畢竟祁淵的眼神太過直白,毫不顧忌地看著自己。

    可當祁淵提出一個請求後,他才放下戒備。

    “北喬,我听圈里的朋友說,你唱歌時很神奇,能幫他們緩解失眠癥抑郁癥,不知道你能不能幫幫我。”

    “可以。”北喬要著壽司,嘴巴撐得鼓鼓的。

    他心里糾結,祁淵也沒提報酬,自己直接要會不會不太好?

    祁淵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漆黑的眸子盯著北喬的嘴唇,溫和地說︰“我付1000萬,可以嗎?”

    一千萬!

    北喬嘴里的壽司咽下去後,亮亮的眼楮轉了轉,認真思索一番,小聲問︰“您付給我這麼多錢,請問您需要我怎麼幫助您?”

    祁淵用右手托著下巴︰“我有嚴重的失眠癥,每到晚上都會胸口悶悶的,想起小時候不好的事情,不知道你能不能幫我?”

    北喬一听是失眠癥,直接答應下來︰“可以,我接過很多失眠癥的單子。”

    祁淵點點頭︰“今晚可以嗎?”

    北喬︰“可以明天白天嗎?”

    祁淵溫柔地笑著︰“白天怎麼治療失眠癥呢?況且我白天工作太多,請你幫幫我行嗎?”

    北喬見他態度誠懇,點點頭答應了。

    得到北喬同意,祁淵專心吃飯,和微信群里的朋友聊天。

    祁淵︰“今天不去喝酒,有事。”

    朋友A︰“祁台,我新開的私人會館,里面有很多模樣俊俏,未□□的少爺,你確定不來?”

    說完,朋友還特意po了幾張照片,供祁淵挑選。

    祁淵瞟了眼北喬白皙的脖子,心里涌動著一團火,回道︰“胭脂俗粉,吃不下。”

    結束後,祁淵示意北喬跟他離開,前往停車場。

    北喬提議︰“一般我為大家治療失眠癥都是在他們的的工作室,而且是白天。今天的話情況特殊,就去我的工作室吧。”

    祁淵垂著眸子,替北喬把副駕駛打開︰“可以,听你的。”

    上車後,祁淵將車鎖打開,並且按動一個紅色的匣子,將暖風口貼心地沖著北喬,“喬喬,冷不冷?”

    北喬︰“謝謝,很合適。”

    車子平穩地行駛,北喬聞道︰“您知道我工作室的地點嗎?”

    祁淵︰“知道的,喬喬。”

    不知為何,北喬覺得祁淵一上車,態度變得怪怪的。剛剛還湊過來替他系安全帶,不過被他回絕了。

    現在已經是晚上9點,北喬坐在車中,隨意望著窗外,漸漸的發現路線有些不對勁。

    “這不是去我工作室的路線,您是不是走錯了,需要我導航嗎?”北喬掏出手機,打開地圖。

    祁淵抿著唇︰“思來想去,我覺得以你的身份,我這樣貿然去你的工作室不太好,萬一被狗仔排到了呢?還是去我家吧,我家在郊外,狗仔拍不到。”

    北喬心里毛毛的,一瞬間手心出了很多汗。

    “您把我放在這里吧,我今天不方便去。”

    祁淵微微側目︰“可是你剛才答應我了。”

    北喬語氣堅定︰“抱歉,我今天身體不舒服,不能去了。”

    他按動車門,發現車門早已經鎖上了。

    “喬喬,我家里很漂亮,你會喜歡的。”祁淵表情鎮靜,笑的意味深長。

    汽車速度越來越快,轉眼間開出城中心,來到人煙稀少的高速公路。

    北喬試圖聯系甦謠,才發現一格信號都沒有,根本無法連接互聯網。

    他這下徹底慌了,轉頭看著祁淵,低聲問︰“你想做什麼?”

    祁淵笑得無害︰“請你幫我治病。”

    “好,那就去你家吧。”北喬不想與他對著干,唯恐激怒他。祁淵沒安什麼好心思,他看出來了。

    路過一家情趣用品店,北喬見機會來了,忽然開口︰“我想喝水,能下去買嗎?”

    祁淵本想拒絕,但看見那家店面,想起家里什麼玩具都沒有,于是答應︰“我替你去買,你想喝什麼?”

    北喬︰“水就可以。”

    祁淵下車後,車門依舊鎖得很緊。眼瞧著他先走進情趣用品店,北喬心里暗暗罵著自己是個小財迷,不然也不會被祁淵帶到這種地方來。

    確定祁淵的意圖後,他解開安全帶,變成小龍貓,抱著手機小腳丫用力一跳,來到車輛後座,緊趕慢趕爬到後車座椅下,躲藏在最里面的角落里,縮成一團毛茸茸的大灰球。

    “看不見我…看不見我…”北喬碎碎念著,听到腳步聲越來越近後翹臀一緊。

    “北喬!”祁淵望著空無一人的副駕駛徹底懵了。剛才他明明把車鎖上了,怎麼人憑空消失了呢?

    煮熟的鴨子到嘴邊飛了,祁淵可不舍得放棄。他氣得罵了幾句,左顧右盼後,關掉車門向馬路上跑去尋找北喬的身影。

    北喬從座椅里爬出來,見祁淵走得很遠,按動車門後心里一喜,看來他這次跑得很著急忘了上鎖。

    下車後,北喬望著陌生的四周,嘗試用手機導航。神奇的是,離開祁淵的車後,手機居然又恢復了信號。他確定好方向,偷偷摸摸來到暗處變成小龍貓,發動金色羽翼,朝著家的方向翹著屁股慢悠悠駛去。

    祁淵這個大色鬼!以後一定要離他遠一些!

    不過這次自己真的幸運,不然就被對方欺負了。

    還好他理智帥氣勇敢沉穩。

    這件事歸根究底怪他被金錢迷了眼,也給他提了個醒,下次治療客人時,一定要萬分小心仔細挑人,最好帶著助理一起行動。

    不過他不打算告訴段景澤,一來對方肯定會知道他偷偷籌錢買房的事,二來絕對會溫柔地罵他一頓,嚴重些還會揍他屁屁。

    那多沒面子?

    回到家,驚魂未定的北喬見門口站著一個高大的身影。

    季衍之听到動靜轉過身︰“北喬我等了你好久,電話怎麼不接?”

    听著焦急的語氣,北喬臉色一變︰“是不是哥哥出什麼事了?”

    季衍之低聲道︰“我先帶你去找黑麒麟幫你恢復戰斗力,再去和景澤他們匯合。”

    ……

    極寒之地,段景澤和安扉山滿身狼狽,望著眼前棘手的情況,愁眉不展。

    他們早在四天前便找到了白凰的身影。

    只可惜,白凰因背叛家族,被趕出門遭遇不測。

    現在的白凰,是一顆鳳凰蛋。而且身邊有一只巨型白色鳳凰看守,不準旁人靠近半步。巨型鳳凰的利爪非常鋒利,抓到人爪爪致命。偏偏它的鳳凰火對妖怪的傷害極高,踫一下便能傷其根本。

    “這鳳凰,不能打,不能罵,難道用愛去感化嗎?”

    這幾天,這只白鳳凰將段景澤的耐心磨的一干二淨,如果使用妖術他一定能勝,但偏偏這只鳳凰是只性格極端的祥瑞之獸。

    首先妖族有個規矩。鳳族和龍族,不管什麼原因,外人都不能傷害。同族的壞妖只能族里解決。所以傷害它本身就破了妖界的規矩。

    其次這只鳳凰性格出了名的偏執,戰敗後因很有可能因被羞辱帶著鳳凰蛋一起自殺。

    安扉山嘆口氣︰“它就是顆石頭,又臭又硬,軟硬不吃。”

    “我也是祥瑞之獸,它傷害我時倒是爪爪致命。”

    段景澤因被鳳凰火灼傷,小手臂源源不斷地流著血,凌亂的發絲布滿血絲的眸子,足以說明他被折磨得不輕。

    安扉山安慰︰“誰讓人家性格極端偏執呢?”

    “你去吸引他的注意力”段景澤絕對再試一次,“我趁機拿走鳳凰蛋。”

    “好。”

    兩人明確分工後,安扉山在巨型鳳凰面前晃了晃,隨後裝作要偷它身下的鳳凰蛋一般,朝著它明目張膽地走過去。果不其然,巨型鳳凰被惹怒,瞬間騰空朝著安扉山撲過去。

    就在此時,段景澤快跑上前,抱住鳳凰蛋,可等就在他要拿走後,遠處的巨型鳳凰發現中了全套,怒意沖沖地朝著它猛撲過來。

    漆黑的瞳孔里,巨型鳳凰離他越來越近,並揚著縴細的脖子向空中噴出火焰蓄勢待發,段景澤下意識護好鳳凰蛋,來不及閃躲,空中傳來安扉山急促地聲音︰“景澤!躲開!”

    電光石火間,他被一道金色的翅膀護住,落入溫暖的懷抱中。

    睜開眼楮,北喬熟悉的面龐就在眼前。不同于平時,他的肩膀處長出一副雍容華貴的金色翅膀,並帶著明艷的橙色火焰。

    北喬繃著臉,巨大的羽翼中驟然拍起一團濃烈的火焰,朝著白鳳凰襲去。

    一聲淒慘的鳳鳴響徹雲霄。

    “傷我老公,你算老幾。”

 

第85章

    一陣寒風吹過,將冰上殘存灰燼卷起,巨型鳳凰喘著粗氣伏在地上,翅膀被嚴重灼傷。

    北喬眨了眨眼,余光打量著段景澤和安扉山詫異神色,臉上故作深沉,實際上心里早就因自己流弊閃閃的行為心花怒放。

    轉過身,他用翅膀輕輕安撫著段景澤,視線落在他胳膊上,眼底布滿心疼︰“這只臭鳥太可惡了,居然把你傷成這樣。”

    段景澤將鳳凰蛋安放在口袋里,輕聲安慰︰“沒事,都是小傷。北北,你翅膀是哪里來的?”

    “我帶北喬在趕來之前去找了黑麒麟,請他幫忙喚醒北喬體內鳳凰血脈。”季衍之走上前解釋︰“趕路匆忙,北喬還未找出變成鳳凰原形的訣竅,但為了救你,只能先變出鳳凰翅膀救急。”

    段景澤看著北喬︰“也就是說,北北現在可以變成鳳凰了嗎?”

    “不一定。黑麒麟只是幫他喚醒前世鳳凰血脈,具體如何看北喬自己造化。”

    北喬輕輕揮動身後的翅膀,語氣驕傲︰“我覺得我體內關于鳳凰的記憶已經開始慢慢復甦。哥哥,我現在給你變成鳳凰看看好不好?”

    段景澤︰“好。”

    北喬輕輕咳嗽兩聲,一雙金色翅膀帶他飛向半空中,金色羽翼華美貴氣,周身涌動著巨大力量,揮動之時周圍卷起狂風,方圓十里小妖怪感應到這強大鳳凰血脈,嚇得背著糧食跑路。

    翅膀上羽毛煥發著光澤,巨大羽翼將北喬護在里面,只露出他縴細腳踝,變身過程顯得更加神秘。

    季衍之眯著眼楮︰“你們家北喬厲害吧?”

    段景澤︰“嗯,他上輩子如果不…長大以後應該能成為妖界翹楚。”

    “黑麒麟說,北喬前世擁有最純正鳳凰血脈,又是天選鳳凰,如果能成年很強大。”

    “你怎麼說服黑麒麟幫你?”

    “我倆好哥們,這點事小意思。”

    樹屋里,黑麒麟罵罵咧咧地舔著利爪︰“明明是季衍之這個孫子威逼利誘!”

    一聲鳳鳴聲響起,巨大金色翅膀緩緩展開,里面的人,哦不,里面的不明生物出現在大家眼前,驚得所有人錯愕萬分。

    北喬不明所以,瞪著圓溜溜眼楮問︰“哥哥,你們怎麼這個表情?”

    安扉山結巴地問︰“這…這是個什麼東西?”

    段景澤最先鎮定下來,語氣猶豫︰“北北,不然你還是變成人形吧。”

    “為什麼?”北喬落在地上,不滿地跺跺小腳丫,周圍的土地隱隱震動。

    終于察覺到自己不對勁,北喬濕漉漉大眼楮左顧右盼,最終落在自己一雙縴細地鳳凰爪上。

    jiojio沒問題,是純正的鳳凰爪,簡稱鳳爪。

    可再往上看,忽然有點不太對勁。

    鳳凰的肚子不應該是圓鼓鼓啊!而且,也不應該是灰色的。

    北喬一愣,邁著小腳丫奔向冰面,當他看見里面自己倒影時,驚呆了。

    這是個什麼怪物?

    他實在不明白,圓滾滾龍貓身子、縴細鳳凰爪子、圓乎乎龍貓臉、尖尖鳳凰嘴巴…

    這些為什麼能組合在一起?

    最最最主要是,他體型繼承了鳳凰體型,比之前自己大了十多倍,現在就是一個球!

    “嗚嗚嗚…”

    北喬坐在地上,用翅膀抹著眼淚。

    自己這副模樣,無法見人了。

    季衍之憋著笑︰“果然,黑麒麟說的很靠譜,看造化。”

    段景澤略帶警告看了他一眼,緩慢走到北喬身後摟住他,“北北,先變成人形吧。”

    北喬用翅膀遮著眼楮,哭得嗚嗚嚶嚶,一聲聲摻雜著龍貓嗓音的鳳鳴聲,在眾人耳邊不斷鳴響。

    “你就是嫌棄我這副丑樣子。”

    北喬搖晃著“鳳爪”,滿臉淚痕。

    段景澤嘗試將地上三四百斤的大寶貝抱起,抱到中途失敗了…

    走到北喬前面,用手指將他淚痕擦干,溫柔地說︰“你這麼厲害救了我,我怎麼嫌棄你?”

    說著,段景澤再次將他抱起來,手掌托著他屁股,不停地拍著他圓滾滾身子,“北北這樣也很可愛。”

    “嚶嚶!”

    北喬怕累到段景澤,在他懷里老實變回人形,委屈巴巴地將下巴搭在他肩膀,哼哼唧唧求安慰。

    “哥哥,你把我放下來吧,你手臂受傷了。”

    “不疼,抱你綽綽有余。”

    回到休息的地方,北喬忙前忙後地為他處理傷口,季衍之打量著面前鳳凰蛋,面色憂愁。

    “景澤,這是白凰的話,我們是不是需要將它先孵化出來?”

    安扉山表示同意︰“當然,還得靠他鳳凰火與幽鈴融為一體。”

    “那怎麼孵化呢?”季衍之抱著直徑足足有40cm鳳凰蛋,放在耳邊听了听,“沒動靜。”

    段景澤︰“應該和北北香氣有關吧,古籍上不是說了?”

    “回去再討論吧。”

    路上,北喬雖然一直眼神幽怨,對變身事情耿耿于懷,但依舊很貼心照顧段景澤,給他喂水包扎傷口。由于是被鳳凰火灼傷,妖族的治愈術並不管用,只能依靠藥物讓傷口慢慢痊愈。

    “哥哥,你靠在我身上,可能會舒服一些。”

    他們乘坐是妖族特有御行器,外型類似于馬車,不過是由季衍之小肥啾在前面拉著繩子掌握方向。

    “餓不餓?渴不渴?”北喬語氣心疼,殷勤的模樣讓季衍之和安扉山成功酸成檸檬。

    段景澤難得享受被北喬保護,想起他傷心事,哄道︰“北北,鳳凰不能變就算了,小龍貓也很可愛。”

    北喬執著地問︰“哥哥,如果有一只小鳳凰和小龍貓同時在你面前,你必須選一個結婚,你會選擇誰?”

    “嘶!”季衍之悄悄在安扉山耳邊說︰“這是送命題。”

    安扉山標準單身狗,不懂這些彎彎繞繞,問︰“怎麼說?”

    “如果景澤選擇小鳳凰,那就是嫌棄這輩子胖龍貓。如果景澤選擇胖龍貓,那就是不喜歡上輩子北喬,如果他都想要,就是花心大蘿卜。”

    安扉山沉默片刻︰“好難。”

    “哥哥。”北喬見段景澤一直不說話,稍稍催促︰“你快點選。”

    段景澤靠在他身上,半眯著眼楮︰“我會選有你這顆心,名叫北喬小妖怪。”

    北喬眼底閃著一抹羞怯︰“為什麼啊。”

    段景澤︰“因為我喜歡的是你這個人,不是你外表。你是撿破爛小龍貓也好,是血統高貴的鳳凰也好,在我眼里都一樣,都是我最愛的人。”

    “咳咳。”北喬心花怒放地勾著唇︰“我也是,哥哥無論是瞎子瘸子聾子,我都喜歡。”

    段景澤睜開漆黑眸子︰“這大可不必。”

    “哈哈哈哈。”季衍之和安扉山不約而同笑出聲。

    …

    幾個人趕了兩天路,才風塵僕僕從極寒之地趕到家。算上北喬來去時間,他已經五天沒有和甦謠聯系了。

    不過幸虧他離開之前跟甦謠打了招呼,將所有通告推遲,不然早就被甦謠扛著大刀追殺。說曹操曹操到,剛到家北喬便接到了甦謠的緊急電話,讓他去公司一趟。

    “哥哥,你乖乖休息,等我回來給你做好吃。”

    北喬踮起腳尖啄了一口段景澤嘴唇,笑呵呵道︰“洗澡水也放好了哦。”

    “謝謝北北。”段景澤撫摸著北喬臉頰,喃喃道︰“我們家北北真長大了。”

    “乖乖養傷,我有驚喜送給你。”北喬彎著杏眼,走到大門口,還不忘朝著段景澤比一個飛吻。

    離一個億只差兩千多萬,再多接幾個代言,就能將那套房買下來了。

    北喬心情不錯來到公司,可見到甦謠後,才發現工作室的人臉色都很差。

    他小心翼翼地問︰“甦謠姐,怎麼了?”

    “北北,青芒衛視把你封殺了。”北喬生活助理小方告訴他︰“你剛走,青芒衛視就跟圈里人說,以後凡是跟你合作廣告、音樂和影視劇,都不能在青芒衛視播出。”

    北喬想起五天前那件事,心里明白過來。是祁淵那個流氓使的壞。

    甦謠愁眉不展︰“北北,你怎麼得罪青芒衛視了?那天聚餐我見你和祁淵聊得很投緣。”

    北喬壓低聲音︰“他想佔我便宜,我溜走了。”

    甦謠吃驚道︰“你怎麼不早說?”

    北喬︰“那天我家里有急事,便沒來得及和你說。”

    “這次祁淵敢這麼明目張膽打壓你,和段總也有關。”甦謠嘆口氣︰“澤宸娛樂老總和祁淵交涉過,祁淵意思是讓段總親自和他見面,但段總已經一個月沒回總部並且遲遲聯系不上,所以祁淵覺得段總不會保你,才敢如此變本加厲。”

    北喬輕聲說︰“哥哥這一個半月去國外出差,不過今天他已經回來了。”

    “那就不用太擔心,品牌方那邊我先穩住,剩下等段總解決吧。”

    北喬點點頭,坐在椅子上有些發愁。這件事情如果讓段景澤親自出馬,一定很容易解決。但…祁淵想佔他便宜那件事,肯定瞞不住了。

    北喬緊緊地皺著眉,唉聲嘆氣地望著天空,不知道怎麼跟段景澤開口。

    晚上,圈里音樂人有一個酒會,北喬也受到了邀請。

    酒會主辦方是金話筒獎評委主席。

    這是一個潛規則,那就是能被邀請的歌手,基本都能穩妥的入圍金話筒獎。

    主席名叫曹御,年少成名,三十年前橫掃國外音樂大獎,頗具盛名。回國後他和權威音樂平台合作,一手創辦了金話筒獎,幾十年間,在所有音樂人的見證下,金話筒獎一步一步成為國內含金量最高音樂獎項。

    今天來參加大佬名媛不少,北喬一身白色修身西裝,蜂腰長腿,格外引人矚目。

    他端著紅酒杯,漫步在酒桌間,不料卻被一個人擋住去路。

    祁淵打量著他,面帶笑意︰“北喬,那天你放了我鴿子,還沒和我道歉。”

    北喬冷冷道︰“你心里想干什麼齷齪事,自己清楚。”

    祁淵微微低下頭︰“被廣告商拋棄滋味,如何?”

    北喬厭惡地躲開︰“手段卑劣。”

    說完,北喬匆匆離開,一秒也不想看見祁淵這個流氓。

    與此同時,段景澤睡夢中被吵醒。忍著不悅他接通了澤宸娛樂總經理電話。

    “嗯,我知道了。”

    掛下電話,段景澤來到試衣間換好西裝,準備赴宴。

    甦謠帶著北喬認識了音樂圈里不少作詞作曲家,相互交換名片後,北喬因喝飲料喝得太飽,臨時前往衛生間。

    上完廁所,北喬站在洗手台前洗手,不料鏡子前又出現了祁淵那個陰魂不散的身影。

    北喬秀眉一蹙,冷著臉道︰“讓開。”

    祁淵見廁所里沒有其他人,動作越發大膽,伸手摸了一下北喬臉,“喬喬,那天你扔下我,讓我很傷心。”

    北喬躲過去,正色道︰“祁淵,你知道我男朋友是誰嗎?”

    祁淵停下手中的動作,笑意中帶著嘲諷︰“不知道,莫非是哪位大佬?”

    北喬發出警告︰“那天你想佔我便宜,我本想放你一馬,可是你不但不知收斂,反而變本加厲想要封殺我。如果我男朋友知道,你一定會吃不了兜著走。”

    祁淵冷笑一聲︰“所以你男朋友是誰?”

    北喬︰“段景澤。”

    “呵呵。”祁淵仿佛听到了什麼笑話,“喬喬,你知不知道我封殺你時,曾說如果段景澤願意出馬,我就原諒你。可你知不知道,他一連多天沒有回復,根本不願意?所以你覺得我會相信他是你男朋友事?”

    北喬解釋︰“那是因為他有事出差。”

    “北喬,別演了。雖然你和段景澤在綜藝里組cp很火,但這都是台本,我還能不明白?”

    北喬覺得他很可笑︰“難道你不上微博嗎?他公開追求我事,你不知道?”

    祁淵嗅著北喬身旁香氣,“可能他吃慣了山珍海味,想玩點新鮮?”

    北喬有些無語︰“你這麼想我也沒辦法。到時候你被教訓,不要怪我沒提醒你。”

    祁淵目光盯著北喬袖口,依舊鍥而不舍︰“行啊,我等著段景澤來找我。其實你跟了我不虧,我可以全力捧你。”

    “喬喬,你再考慮考慮?”

    祁淵剛要上前去拽北喬手,驟然間領口一緊,緊接著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桎梏無力掙扎,無措地被向後拖去。

    他驚慌地看去,面前男人冷若冰霜眸子讓他心生畏懼。

    “敢踫我人,祁淵,你是不是活膩了?”

 

第86章

    走廊里,段景澤拎著祁淵的領口將他抵在窗邊,並且輕而易舉地壓制著他,令他無法動彈。

    祁淵的頭沖下,全身的血液涌向頭部,只有腰部卡在窗欄,睜開眼楮的剎那,嚇得魂飛魄散。

    “段景澤,這是20層,你瘋了嗎!”

    祁淵罵罵咧咧地望著下面車來車往,激動地喘著粗氣︰“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你今天敢踫我一個試試!”

    段景澤沉著眸,聲音一貫的清冷︰“我知道你爸是誰,和我現在想教訓你,有什麼關系嗎?”

    北喬站在他們身後,四處張望,唯恐別人發現這里的爭端。

    “哥哥,別鬧出人命。”

    “對啊!”祁淵腦袋沉沉的,仿佛看到了救星。

    北喬挽著段景澤的袖口,低聲懇求︰“想教訓他干脆挑一個無人的地方揍他一頓,這里太惹眼了。”

    段景澤掃了北喬一眼,轉頭死死地盯著祁淵,繼而拎起他的領口,將他拽向旁邊的休息室,扔在地上。

    祁淵拼命咳嗽,躺在地上剛要伸出手去掏手機呼救,不想瞬間被段景澤的皮鞋死死地踩住,疼得冒著冷汗。

    “姓段的,不就是一個小明星,為了他你至于麼?出了事我爸也不是吃素的!”祁淵咬著嘴唇,瞳孔猛縮,強烈的痛感從手臂傳來,讓他不得不求饒,“段總,我錯了,你放我一馬吧。”

    段景澤雙手插在口袋里,低著頭冷冷道︰“你欺負的是我老婆,你覺得僅僅說幾句好話這件事就能過去?”

    “老婆?”祁淵聲音錯愕,不可思議地看著身後的北喬,忽然像泄了氣的皮球,自言自語︰“他怎麼會是你的老婆?”

    段景澤輕蔑地看著他,接下來毫不留情,單手像拎小雞仔一般把他拽起來,隨後用右腳朝著他的腰間用力一踹,祁淵立刻撞向旁邊的櫃子,腦袋磕破流出鮮血。

    “段總,我不知道北喬和您的關系…”祁淵虛弱地說著︰“不知者無罪啊…”

    北喬站在門口,語氣擔憂︰“哥哥,想必他應該長了記性,我們還是走吧。”

    段景澤最後瞅了一眼祁淵,警告道︰“今天放你一馬,如果我在外界听到什麼風言風語,後果自負。”

    祁淵連忙點頭,試圖從地上爬起來,奈何腰部受了傷,幾次未果,狼狽的像一只狗,匍匐在地上。

    “都三十歲了,還跟沒斷奶的娃娃一樣向爸爸求救,你覺得臉上很光彩?”段景澤最後嘲諷他一句,帶著北喬轉身離開。

    此刻北喬沒了心情,和甦謠匆匆解釋前因後果後,便從晚宴離開。

    車上,暖氣開得很足,北喬手心黏黏的,有太熱的緣故也有太緊張的緣故。

    段景澤一言未發,從始至終盯著遠處的路況,安穩地開車。空氣中彌漫著一絲怒意,北喬知道,他生氣了。

    悄悄解開安全帶,北喬變成小龍貓翹著屁屁爬到段景澤的腿上,伸出小胖爪討好地問︰“哥哥,需要按摩服務嗎?”

    段景澤不吃這套,聲音沒有一絲溫度︰“所以,你和祁淵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北喬心虛地垂著胖乎乎的臉頰,小聲說︰“之前祁淵讓我用歌聲替他治療失眠癥,哪想目的不純,反應過來後我從他的車上逃跑了。”

    委委屈屈的語調消失在車中。

    段景澤依舊沉默,目視前方。

    北喬想哄他,站起來用毛茸茸的臉頰貼著他的小腹,溫聲說︰“哥哥我錯了,下次我一定提高警惕。”

    段景澤將手搭在方向盤上,壓著嗓子問︰“我跟沒跟你說過,不許隨便上陌生人的車?”

    “說過。”北喬弱弱的回。

    “倘若那天沒逃走呢?你想到後果了嗎?”段景澤對待北喬的語氣已經許久未曾如此嚴肅,他擰著眉︰“為什麼你不能好好記在心里?總是讓我這麼擔心?”

    段景澤聲線中帶著一絲顫抖和後怕,與剛才殺伐決斷的他完全不同。他的眸子里彌漫著擔憂︰“萬一你出了事!讓我怎麼辦?”

    30分鐘的車程,兩人相對無言,一陣鈴聲打破了寂靜。

    段景澤接通了一個電話。

    雖然不知道對方是誰,但北喬能從他的話里听出他要對祁淵做些什麼。

    祁淵是人類,段景澤不能真的將他怎麼樣。

    但是受點折磨還是可以的。

    下車後,段景澤走在前,北喬垂著小腦袋邁著腳丫跟在後。走進客廳,段景澤為北喬訂好餐,便獨自上樓洗澡準備入睡。

    北喬一個人坐在客廳,孤零零地沒有胃口,隨意扒了幾口飯,便用盤子盛好幾樣飯菜端上樓。

    臥室門“吱”地一聲打開,他伸出腦袋望著床上的人,“哥哥,吃點飯吧。”

    對面的段景澤好像睡著了,久久沒有回應。

    把飯菜放在桌子上,北喬輕輕走到床前,確定段景澤已經入睡,這才悄悄爬上床,磨磨蹭蹭挪動到他身邊。

    這幾天因為受傷,段景澤根本無法好好休息。才回到家踏踏實實睡覺,又被澤宸總經理的電話吵醒,臨時去赴宴。路上,他又急又惱,一想到祁淵想對北喬做些什麼,氣得胸口疼。

    翌日,北喬早上五點出發,準備參加今天的慈善活動。

    近來,社會上對于抑郁癥人群越發重視,特意成立基金會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抑郁癥患者。北喬唱歌能使人心情愉悅這件事早就傳開,基金會听說後向北喬發出邀請,希望他能為大家唱歌。

    早在半個月,北喬便收到了這個邀請。所以他特意寫了一首歌,希望能夠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對于北喬主動免費義演的提議,基金會非常感動。要知道以北喬現在的人氣,市場報價一個小時最低500w。

    這次演出的地點是基金會租借的禮堂,雖然與平日里參加的好萊塢級別肯定無法相比,但北喬認為這次表演的意義最重要。

    為了保護部分抑郁癥患者的隱私,台上只有一道微弱的燈光照在北喬身上,現場其余的地方都是黑漆漆一片,看不到觀眾的模樣。

    這場演出是基金會所能接觸的抑郁癥患者自發前來,並不強求。

    北喬只帶了一把普通的木制吉他,他今天所演唱的歌大多旋律溫柔平緩,不需要太華麗的伴奏。

    坐在椅子上,北喬隨著節奏輕輕拍打琴身,將自己創作的《心距》演唱給大家。

    “你我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

    “如若你肯敞開心扉…”

    “你會發現世界充滿陽光…”

    偌大的禮堂中異常安靜,安靜得只能听見北喬極盡溫柔治愈的嗓音。

    一股特別的香味彌漫在所有人身邊,帶著一絲鼠尾草的清香,一絲梨子橙子的果香,仿佛讓他們置身于最溫暖和煦的花海之中。

    這首歌是寫給他們的,他們能懂。

    唱到最後,一些觀眾甚至發出小聲地嗚咽聲。

    北喬以為自己演砸了,向基金會會長投去求助的目光,對方卻微笑著朝他豎起拇指,示意他繼續。

    一連五首歌曲,場內的觀眾情緒漸漸被調動起來。這神奇的歌聲好像真的有魔法一般,深入他們的心靈,來到內心最脆弱的地方,在深處喚醒他們對生活的希望。

    最後一個音符結束,場內爆發了熱烈地掌聲。

    北喬朝著大家深深地鞠躬,只說了一句。

    “加油。”

    送北喬離開時,趙會長感動地說︰“喬喬,你的音樂有魔法,我替他們謝謝你。”

    北喬揚起真摯的笑容︰“會長,這是我應該的。”

    “他們啊,都是一群需要被理解的小可愛,能得到你的幫助,是他們的幸運。”

    離開的車上,北喬在網絡上查閱關于抑郁癥的資料,知道這些事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治愈的,便主動給趙會長打了電話,表明自己願意繼續為他們免費表演。

    一連七天,北喬忙得不可開交。白天跑通告宣傳專輯,晚上去基金會演出,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兒。

    而這段時間,他與段景澤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

    每每想到那件事,北喬心里有點點難受。

    第七天,北喬像往常一樣演出結束準備離開,誰知禮堂的燈光忽然亮起,下面的觀眾主動摘下口罩,朝著北喬真誠地鞠躬。

    趙會長笑著道︰“他們主動要求的。”

    北喬靦腆地笑著,笑著笑著眼底漸漸涌起一抹酸澀。

    真好啊,自己的香氣真的能幫助許多人。

    禮堂門口,北喬抱著吉他看見了一輛熟悉的轎車。他腳步遲疑,將吉他交給助理後匆匆跑上車。

    副駕駛,擺著精致的餐盒和熱湯。

    段景澤穿著一件灰色毛衣,側臉線條一如既往的精致好看。他望著北喬濕濕的眸子,低聲道︰“這麼晚了,吃飯了嗎?”

    北喬抱著飯菜,抹了一把眼角︰“沒呢。”

    “吃飯吧。”段景澤發動汽車,“給你煲的排骨湯。”

    “嗯。”北喬鼻子酸酸的,擰開盒蓋,誘人的香味撲面而來。他吸了吸鼻子,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滾燙的溫度燙得他舌尖刺痛,叫出聲來。

    “怎麼不吹吹?”段景澤垂著眼接過湯盒,用勺子盛著湯輕輕吹了一口,喂到北喬嘴邊︰“喝一口。”

    北喬濕漉漉的眼楮里勾著一抹感動,像一只狗狗似的用臉頰蹭了蹭段景澤的手。

    嘗到醇香的排骨湯,霎那間,他眼眶中的淚翻滾而出。

    “哥哥,你是不是不生我氣了?”

    北喬撲進他的懷里,紅著鼻子說︰“這幾天我以為你不願意理我了。”

    段景澤蓋好湯盒,摟緊他的腰︰“不是不願意理你,我只是後怕。”

    北喬斂著紅紅的眼楮,舉起右手︰“我發誓,以後一定保護好自己,提高警惕行不行?”

    “行。”段景澤揉揉他的頭發,“北北記在心里就好。”

    這一晚,北喬窩在段景澤懷里睡得無比踏實。

    微博上,他喜提熱搜。
    原來,基金會將北喬這幾天的慈善義演照片發表到官微,表達他們的感謝。網友們看到微博才知道,北喬竟然私底下義演一周,工作室和本人沒有半點宣傳。

    【我家喬喬真是乖孩子嗚嗚嗚。】

    【喬喬就是個小天使,姐姐永遠支持你。】

    【路轉粉了,北喬紅了以後沒有飄,稱得上正能量偶像。】【喬喬唱歌真的有魔法!本人有幸听過他的歌聲,心情倍好!】這些天,一直在禮堂听北喬唱歌的觀眾也陸陸續續發表長微博感謝北喬。如果說一開始還有網友們猜測這次慈善新聞有炒作的成分,但認真閱讀完大家的長微博,所有人心服口服。

    從這些發言的抑郁癥患者微博不難看出,他們的歷史微博痕跡很痛苦,也很絕望,但病情也在逐漸朝著明朗的方向好轉。

    這件事受到網友們關注後,逐漸發酵到社會層面。給所有人提了個醒,要關注這樣的一個人群。

    北喬創作的《心距》瞬間走紅,官媒紛紛轉發報道,鼓勵贊揚北喬的行為事跡。

    隨著這件事傳播的範圍越來越廣,由官方舉辦,一年一度的最具有影響力人物頒獎典禮即將開幕。

    這次入圍的唯一明星——北喬,收獲了所有人的關注。

    “這件西裝好看,很襯你。”

    早上,段景澤親自替他打好領帶,溫聲道︰“現場別緊張,能入圍已經代表了大家對你的認可。”

    北喬點點頭︰“哥哥,晚上你會來嗎?”

    段景澤想了想︰“今天我會去隔壁市出差,恐怕不能趕回來。”

    縱使北喬很失望,但沒有表現出來,反而乖巧地說︰“哥哥辛苦了。”

    頒獎典禮未開始,網絡上已經掛滿了熱搜,到處都是直播通道。

    往年,大家都在關注這場頒獎典禮,畢竟是國家級獎項。但今年有明星入圍,比往年更熱鬧,北喬能入圍真的算是是個奇跡!

    主持人站在台前已經宣布了九個人名,還有最後一個名額。

    直播間,粉絲們等得分外焦心。

    【不知道喬喬能不能入選,好緊張!】

    【各位淡定,不管結果如何,喬喬都很棒!】

    現場,北喬屏住呼吸,濕濕的睫毛緊張地抖動。他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正如段景澤所說,能入圍已經是對他這個人的認可。

    頒獎嘉賓接過名單,宣布最後一個名單。

    “獲得今年最具有影響力的人是——”

    “北喬!”

    【啊啊啊啊!我喬最牛!】

    【嗷嗷嗷,我好驕傲!我的愛豆流弊!】

    【北北最棒!

    耳邊的掌聲此起彼伏,北喬走上台,鄭重其事地接過獎杯。大屏幕上,播放著他的獲獎詞。

    天籟之音,愉悅人心。

    慈善之心,治愈人心。

    抱著勛章獎杯,北喬朝著台下深深地鞠躬,萬千感謝都在于此。

    這段獲獎詞一播出,成功登頂熱搜。

    ……

    結束後,幾十家媒體記者們圍在戶外采訪間,爭相采訪北喬。他們身後,同樣站在守候在場外的幾百名粉絲。

    回答完記者們一些尋常的問題,北喬隨著團隊工作人員向外走,同粉絲問好。

    “謝謝你們的支持,天冷了,快回家吧。”

    北喬看了眼還在一旁的媒體,忽然掃到一個熟悉的轎車。

    哥哥不是出差了?難道…為了他特意趕回來?

    一股暖流涌上心頭,北喬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這時,一位粉絲激動地舉著燈牌︰“北北!我要嫁給你!給你生猴子!”

    “哈哈哈哈。”其他粉絲開玩笑︰“北北喜歡男生,你沒戲了!”

    北喬內心一怔,忽然升起一個大膽的想法。

    他清了清嗓子,用開玩笑的口氣說︰“嫁給我嗎?那可不行。”

    粉絲們笑著問︰“為什麼呀?”

    北喬嘴角浮起一抹堅定的笑容︰“因為,我已經結婚了。”

    還沒來得及撤走的幾十家媒體︰???

 

第87章

    街上是粉絲們興奮地驚呼聲,媒體們猶如聞到肉腥味的狼,扛著沉重的相機蜂擁而至,北喬抿著淡淡的笑容,在助理們的保護下成功離開,身後被工作人員攔截的記者扯著嗓子嚷著︰“北喬!請問你的結婚對象是男的女的啊!”

    北喬回頭甜甜的一笑︰“男的。”

    段景澤注意到了遠處的喧鬧聲,待北喬上車後,溫聲問︰“發生什麼事了?”

    北喬盯著他︰“我和粉絲說,我結婚了。”

    已經行駛四五米的汽車忽然急剎車,段景澤表情微微僵硬︰“然後呢?”

    北喬挑眉︰“然後我就離開了。”

    “嗯。”段景澤悶聲應著,手臂搭在方向盤上繼續開車,仿佛對這件事忽然失去了興趣。

    兩人之間的氣氛仿佛回到了教訓祁淵那日,北喬揚著腦袋,小心翼翼地問︰“哥哥,你不高興?”

    段景澤沉聲答︰“沒有不高興。”

    北喬眨了眨眼楮,打開微博想看看網友們的反應。

    然而…微博根本打不開,頁面顯示技術小哥正在緊急修復,請耐心等待。

    微信提示音響個不停,楚雋琛和甦虞挽他們八卦地詢問北喬,他的結婚對象是誰。北喬猶豫著,回復保密。

    金話筒獎在後天開幕,以北喬專輯的銷量,就算抱不到最大獎項,拿一個年度專輯冠軍也是綽綽有余,畢竟這個獎項是死的,只看專輯銷量排名。

    他準備到那天領獎時,當眾跟段景澤表白。

    頒獎典禮上表白,多浪漫啊!

    今天晚上霧氣很大,路況又差,在路上耽擱不少時間。段景澤目視前方,眼神里沒有一絲溫度,完全不像平日里那般一直和北喬溫柔地聊天。

    北喬察覺到不對勁後,問︰“哥哥,你是不是不舒服?”

    “沒有。”依舊是簡短的兩個字。

    前方越來越堵,配著陰暗潮濕的霧天,悶在車里很容易讓人心情低落。段景澤胸口像是被什麼死死地堵住,渾身上下充斥著莫名的煩躁。

    一腳剎車踩下,段景澤蹙著眉靠在車椅上,破天荒的打開車窗,煩躁的從車上拿出煙盒,急切地點燃後放在嘴里望著外面。

    “北喬。”段景澤表情僵硬,“既然都告訴別人你已經結婚了,為什麼不說結婚對象是我?”

    煙草的味道麻痹著段景澤的各項感官。

    他現在很不高興,並且不想隱藏這種情緒。

    北喬心里一頓,笑著解釋︰“甦謠告訴我,後天的金話筒獎我一定能拿年度最佳專輯,我打算到那天風風光光的和你告白。”

    從北喬的視線處,明顯看見段景澤的手指抖動一下,他湊過去將腦袋靠在他的肩膀,小聲說︰“我的哥哥,值得最好的。”

    段景澤咳嗽一聲,將香煙掐滅後裝作若無其事的問︰“那天打算怎麼和我告白?”

    北喬斂著杏眼,莞爾一笑︰現在告訴你,就沒有驚喜了。”

    段景澤渾身的冷氣仿佛瞬間消失了。

    他揉揉北喬的臉頰,問︰“想吃什麼?我晚上給你做。”

    北喬彎著眼︰“你做的我都愛吃。”

    “竟會哄我。”段景澤嘴角浮起笑容,看著前方擁堵的路況都順眼起來,踩離合的腳步都帶著一絲愉悅。

    北喬真是的,跟誰學的說話大喘氣。

    害得他難過半天。

    半個小時後,微博修復成功,兩人也終于到家。

    梨子娛樂︰據現場記者報道,著名歌星北喬在今天的最具有影響力人物頒獎典禮結束後,在門口親自向粉絲承認自己的已婚身份!我們已經@北喬工作室取得聯系,正式此事為真。

    【臥槽!北喬居然結婚了?】

    【北喬才20歲吧?跟誰啊?】

    【瞞的夠緊啊!難不成和段總結婚了?】

    【我剛才從段總的微博偵查完畢,段總就在剛剛轉發了一條澤宸集團周年慶典,並沒有發布任何與北喬相關的微博。】【完了,我的澤喬be了!嗚嗚嗚!】

    【報告!段總把追求北喬的那條微博刪除了!】

    【嗷嗷嗷!不會吧?什麼時候刪除的?】

    【不清楚嗚嗚!不過可以確定,段總傷心了,我的澤喬BE了!】【根據我吃瓜的多年經驗,這種真人秀一般都是演技,你們粉絲不要入戲太深,看開就好。】今晚,正是《戀與你》綜藝錄制的最後一期。其他節目早就被北喬公開結婚的消息沖走熱度,只有這檔綜藝,屹立不倒,底下全是澤喬女孩兒們的哀嚎。

    【都是假的!他們倆眼楮里的甜蜜都是假的!】

    【666,兩人演技真好!把觀眾騙得團團轉!】

    【某些人別趁機混水摸魚黑段總和北北,他們錄制的本身就是情侶綜藝,做這些行為不是理所應當的嗎?】【第一次真情實感追一對cp,沒愛了。】

    【@北喬段景澤在一起我直播吃翔,你贏了姐妹,你徹底贏了!】【不行,我要去安慰段總。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兩人本來就是演戲,只有你們當真了,請你們別去打擾段總了行嗎?】【到底是哪個鱉孫?能有我們段總高大威猛英俊瀟灑?】網絡上的各大論壇對于北喬結婚的事情討論的熱火朝天,大家最感興趣的無非是那個神秘的結婚對象究竟是誰。

    北喬洗完澡靠在段景澤的肚子上,問︰“哥哥,你把追求我的那條微博刪了?”

    段景澤正在看書,打開微博才發現自己很久以前就收到一條官方私信通知。

    “他們說這條微博底下涉及關于政.治的表情包,給我自動刪除了。”

    “哦。”

    北喬輕笑一聲︰“那他們可誤會大了。”

    轉眼兩天過去,北喬在準備首場演唱會時,網絡上的熱度仍然居高不下。

    到了頒獎典禮這天,澤喬女孩兒並沒有像以往那麼歡呼雀躍,而是呆在#澤喬#話題里,偷偷摸摸互舔傷口。

    這件事對他們的沖擊太大了,一時之間無法接受也是在所難免。他們愛的不僅僅是綜藝里兩個人的甜蜜互動,更多的是一對情侶之間的相互尊重、愛惜、寵溺、理解。

    可現實卻是這麼的猝不及防。明明理智告訴他們要衷心祝福兩人都能得到幸福,但內心的執念卻迫使他們不那麼容易遵從。

    【以後我不會再粉cp了。澤喬這個大家庭很溫暖,在這里我學會了P圖,學會了攝影,感謝各位姐妹的幫助,有緣再見。】【最後一次和大家說午安,已經取關話題,祝北北和段總越來越好。】【不管怎麼樣,感謝澤喬綜藝里帶給我的快樂,希望以後我也能擁有所憧憬的愛情吧。】……

    星光璀璨,耀眼的閃光燈下,鋪上一條嶄新的朱紅色紅毯。現場已經聚集四十多家媒體,粉絲們站在圍欄外舉著應援燈牌為自己的愛豆加油助威。

    這次頒獎典禮邀請的是知名主持人楊濤,幽默老練的台風,逗得現場的嘉賓們頻頻露出笑顏。網絡直播間,已經蹲守許多粉絲,畢竟這場盛典是所有音樂人的歡呼。

    獎項已經公布大半,截止目前北喬包攬三項音樂獎項,包括年度最佳專輯、最佳新星以及最具人氣男歌手。

    澤宸集團會議室,高層們意外的听話順從,不管段景澤說什麼,大家都欣然同意。

    段景澤的手邊,放著金話筒頒獎典禮的直播。他今天本想親臨現場,奈何公司出了緊急案子,必須由他親自定奪,只好趕緊處理完再趕過去。

    北喬已經領了三個獎,還沒有跟他告白。

    段景澤等得煎熬,抽空出去打了一個電話問問北喬什麼時候跟他告白。他剛走,高層們立刻竊竊私語。

    “段總太慘了,喜歡的人居然結婚了。”

    “咱們最近多依著點段總,我都心疼他。”

    “北喬已經名草有主,段總居然還關注他的頒獎典禮,這等真情令我佩服。”

    “咳咳。”段景澤繃著臉,裝作沒听見大家的交流,冷聲道︰“繼續開會!”

    楊助理湊在他耳邊︰“北喬不接您的電話,需要我聯系甦謠嗎?”

    段景澤︰“再等等吧。”

    現場,北喬早在半個小時前收到一個消息。

    甦謠向他透露,因為“最佳男歌手”的獎杯需要印上名字,所以主辦方將北喬獲獎的事情提前告知了她。

    北喬听後按耐著激動地心情,“甦謠姐,我一會兒領獎時和哥哥告白行嗎?”

    甦謠笑著︰“當然可以。”

    最佳男歌手是金話筒獎最大的獎項,地位相當于電影類獎項的影帝影後,壓軸公布。

    段景澤等得坐立難安,已經公布了四分之三的獎項,仍然沒看見北喬去領獎,更別說告白了。

    棘手的跨國會議終于結束,段景澤通知助理準備車,可當他正要離開時,直播中忽然響起北喬的名字。

    “今年最佳男歌手是——北喬!”

    萬眾矚目下,北喬踩著紅毯登上舞台。頒獎嘉賓是圈里頗有名望的老作曲家。

    北喬恭敬地朝著他鞠躬,捧著沉重的獎杯感慨萬分。屏幕中,滾動著他首張專輯的數據。

    發布兩個月,據不完全統計,在網絡中總播放次數高達100億次!吸引很多音樂人爭相翻唱。這首歌在現實中傳唱度很廣,幾乎所有年輕人都會哼唱兩句。國際上,他創作的單曲《心距》和主打曲《浪漫城堡》成功出圈,在國際平台mv觀看次數突破20億!

    這無疑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然而北喬帶給大家的,遠遠不止這些。作為一個音樂人,他的詞曲富有感染力,不但帶給大家許多歡樂也給社會帶來了正能量。

    主辦方認為,北喬獲得這個獎項,實至名歸。

    “謝謝評委將這個獎項頒發給我。”

    北喬沖著鏡頭,感激地說︰“在這里,我要感謝我的粉絲和身邊的合作伙伴工作人員,沒有大家的支持與付出,我不可能走到今天這一步。”

    直播間前,段景澤緊張地注視著北喬,等待他接下來的話。

    “但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先生——”

    “嗡”“嗡”!

    一陣嘈雜刺耳的音樂聲忽然響起,現場的所有人下意識捂上耳朵,場內燈光猛然熄滅,黑漆漆一片。

    段景澤下意識拍了拍電腦︰“壞了?”

    助理︰“我覺得好像是現場出了問題。”

    金話筒獎幾十年都開展的很順利,唯獨今年出現意外。由于所在區域供電設備出現問題,場內暫時停電,主辦方緊急調取發電機,以確保頒獎典禮順利進行。

    等修復完畢後,已經過去了30分鐘,嚴重超時。

    為了確保頒獎典禮順利進行,不耽誤後面的晚宴,北喬被禮貌地請下去,進行最佳女歌手的頒獎環節。

    望著眼前冰冷的攝影機,北喬能想象直播前的段景澤臉得黑成什麼樣。

    與前輩合影後,北喬發表微博曬出獎杯,感謝粉絲們的支持。底下的粉絲在紛紛道賀的同時,心里萬分感慨。

    北喬在成長的道路上,雖然有運氣、機緣,但更多的是自己的努力與付出。

    見自己的偶像從一顆小樹苗成長為參天大樹,粉絲們充滿激動地心情旁人可能無法深刻理解。

    【我北北是最棒的!】

    【嗚嗚嗚,我的小偶像真爭氣!】

    【我忽然發現,北北是歷屆最佳歌手中,年齡最小的!】【段總微博一點動靜都沒有,平常他一定會轉發點贊的,心里有點難過。】【別想段總了,北北已經有了歸宿,我們支持他就好。】家里,靜悄悄的。

    北喬心虛地探著脖子,笑著喊︰“最帥最棒的段先生,在家嗎?”

    小羽毛跳到他面前︰“段先生剛剛回來,不過心情不怎麼美妙。”

    北喬心神領會,身後跟著一串跟屁蟲——小仙人掌,小玫瑰花和小羽毛。

    段景澤正在書房里工作,北喬伸出腦袋甜甜地呼喚︰“老公,我回來了。”

    段景澤被他這副小心翼翼的樣子氣笑了,故意說︰“任務沒完成,還敢回家?”

    北喬耍賴地坐在他的腿上︰“哥哥。真不怪我,是現場出了問題,斷電了。”

    段景澤被氣得沒脾氣,酸溜溜的假設︰“你說,是不是老天故意不讓你公開我?”

    北喬搖晃手機︰“不然,我在微博公布?”

    段景澤拒絕︰“微博沒排面。”

    “那…”北喬琢磨著,“唯一能有排面的,就是兩個月後的個人演唱會了。”

    他歪著頭︰“到了那天,我當眾跟你告白行不行?”

    段景澤難得的不好說話︰“太久了。”

    北喬想的腦殼疼︰“十天後有一場直播,我跟你告白行不行?”

    段景澤心中燃起一個想法,但並沒有和北喬交底,而是回︰“行。”

    北喬親了他一口,將腦袋埋在他的胸前,感嘆著自家老公越來越難搞了。

    演唱會有條不紊的準備,北喬忙得像個小陀螺,一直抽時間想約團團出來聚會,給他一個驚喜。

    季衍之說過,因為團團年齡小,不能整日維持人形,一個禮拜偶爾維持兩天已經是最大限度了。

    北喬為了慶祝團團變成人形,特意訂制一款名貴的鋼琴準備送給他。上面有團團的偶像著名鋼琴大師麥德先生親自為他雕刻的名字。

    這個禮物團團一定很喜歡。

    近期,澤宸集團周年慶正在籌辦。段景澤累得不輕,經常早出晚歸。

    澤宸集團很重視這次周年慶酒宴,接受多家媒體的合作,致力于將品牌優秀的文化內涵更好的宣傳出去。

    酒會邀請名單除了有富豪榜上的大佬,也有娛樂圈中知名的演員、歌手、導演。當然,澤宸娛樂旗下的明星將全部參加。

    北喬是跟甦謠一起來的,剛進場就遇見了秦和楚雋琛。三人錄制綜藝朝夕相伴數月,關系融洽,便找了一處座位聊天喝酒。

    楚雋琛望著高調奢華的酒會︰“澤宸娛樂真有錢。”

    秦抿著唇笑道︰“你應該說,段總真有錢。”

    “段總有錢咱們錄制綜藝時不就知道了?”楚雋琛端著一杯紅酒身子微微前傾,“北北,錄綜藝時我還以為,你和段總在一起了。”

    北喬露出酒窩︰“是麼?”

    “嗯。”楚雋琛嘟囔著︰“我覺得你和段總蠻配,沒想到你已經有了心儀對象,這麼快就結婚了。”

    北喬因說謊動作有些不自然,悶頭喝了一杯酒,“嗯,挺愛他的。”

    秦舉起酒杯一飲而盡︰“祝福你,希望你們長長久久。”

    北喬跟服務生又要了一杯紅酒,禮貌地回敬︰“謝謝。”

    兩杯紅酒下肚,北喬暈乎乎的,耳尖悄悄爬上一抹好看的粉色。

    楚雋琛問︰“你不會喝醉了吧?”

    北喬清醒地搖頭︰“沒有啊。”

    這次周年酒宴雖有記者前去,但澤宸不允許記者們直播,只許他們拍攝一些影像資料。

    各家粉絲消息靈通,關注了很多記者微博,時刻關注自己愛豆的照片和消息。

    【據說北北也參加了,他見到段總會不會尷尬?】【可惜了,如此神仙的一對兒,估計會避開見面吧。】【我還期待段總和北北同框,看來不會發生了。】現場的主持人宣布周年慶典開始,場內所有人陸陸續續向大廳中央走去,听澤宸副總經理匯報一年成果。

    按照一貫的流程,段景澤只需坐在中央听副總發言,但今年似乎進行了微微調整。

    這次舉辦酒宴的會場是澤宸旗下的歐式風格酒店,裝潢高貴華麗,中央處有一面巨型的銀色圓台,彰顯著耀眼的鎏金光彩,讓人仿佛置身于步19世紀皇家宮殿。

    北喬因胃有些不舒服,匆忙從桌子上吃下幾塊小蛋糕。可他也不知道無意中吃到了一個什麼東西,頓時嘴巴里又酸又苦,摻雜著莫名其妙的味道。

    他蹙著眉,順手將手邊的紅酒端起一飲而盡,沖淡嘴里的怪味。

    旁邊的烈酒區顯示牌格外醒目,一向無人問津的區域,這次卻罕見的少了一杯。

    嘴里的味道沒有了,但北喬的腦袋越來越暈,走起路來昏昏沉沉,渾身帶著莫名的燥熱,仿佛只有再喝一杯冰涼的紅酒才能將它鎮壓下去。

    輪到段景澤上台,幾十架攝影機同時閃著燈光。

    他接過話筒,向各位來賓表示感謝。

    正當他要繼續說時,人群中忽然鑽出來一個熟悉的身影。

    北喬迷迷糊糊地端著酒杯,驀然回頭望見台上的段景澤。他露出兩個漂亮的小酒窩,下意識搖搖晃晃想要過去找他。

    台下的嘉賓和媒體們愣住了,紛紛竊竊私語,震驚地看著北喬。

    “北喬不是結婚了嗎?怎麼還招惹段總?”

    “估計想吃回頭草,段總不願意,撒酒瘋呢。”

    楚雋琛皺著眉︰“北喬經紀人也是,怎麼不攔著他?”

    秦︰“估計北喬喝醉了。”

    段景澤沒有繼續發言,而是站在台上專注地看著北喬。

    酒杯里的紅酒因為北喬步履蹣跚,被濺出不少,落在他潔白的西裝上。

    可就當他要走到段景澤身邊時,右腳忽然被台階絆了一下,身子前傾,以至于他踉蹌地小跑過去,酒杯不慎灑向段景澤的胸口。

    筆直的黑色西裝上,頓時布滿紅酒的污漬。

    場內的所有人都愣住了,副總經理急忙小跑著過去充滿歉意,“抱歉啊段總,我們這就拉他下去。”

    段景澤嘴里的“不”字還未說出口,北喬“咚”地一聲坐在地上,被磕疼的他委委屈屈的喊︰“老公~”

    場內的音樂聲瞬間停了,拉小提琴的演奏家錯愕地望著台上戲劇性的一幕。

    楚雋琛笨笨地說︰“北喬真的醉了,還能認錯老公?”

    眾目睽睽之下,段景澤蹲下去揉揉北喬細軟的頭發,輕聲答應︰“嗯。”

 

第88章

    幾乎在一瞬間,場館內靜得仿佛掉下一根針都能听到。媒體記者們抱著相機滿目錯愕;商業大佬們繞有興致地盯著他們;過往端著酒盤的服務生不禁停下腳步,呆呆地望著台上。

    這特麼就是一件宇宙無敵的爆炸性新聞啊!

    座位上的明星們萬萬沒有想到,北喬的神秘老公居然是段景澤?

    楚雋琛扒拉秦的衣服︰“臥槽!臥槽!臥槽!”

    秦淡定地攥住他的手︰“看來我猜得沒錯。”

    台上,段景澤嘴角浮起寵溺的笑容,聲音溫柔︰“怎麼這麼不小心?摔疼了嗎?”

    北喬眨著醉眼,反應遲鈍地想了想︰“有點疼。”

    段景澤不顧旁人驚詫的目光將北喬扶起來,動手拍拍他身上的塵土,問︰“用去看醫生嗎?”

    北喬抿著唇,乖乖地搖頭。

    甦虞挽坐在楚雋琛身後,夠上去問︰“眼前到底是什麼情況?北北喝醉了嗎?”

    秦沒有松開楚雋琛的手,轉過頭低聲笑著︰“多明白的事,北喬喝醉認老公唄。”

    甦虞挽偷偷樂著︰“我就知道他們倆有奸情!”

    樂隊的小提琴手猶豫地問︰“咱們還繼續演奏嗎?”

    “先看看形式。”指揮手見段景澤親自下台搬上去一個凳子,猜測︰“段總可能有事要說。”

    段景澤確實有一個消息要公布。

    如果不是北喬的突然喝醉打斷了他的計劃,現在北喬已經被他正式請上台了。

    “坐在椅子上,我和大家宣布一件事。”段景澤摟著北喬的腰讓他穩穩地坐好,又蹲下身拿出手帕替他將身上的紅酒漬擦干淨後,才拿起話筒朝著楊特助點點頭。

    “各位,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所以我借著澤宸集團的生日,向大家公布集團的新任第二大股東——也就是我的太太北喬。”

    說到這時,段景澤稍稍停頓︰“當然,也可以說是我的老公——北喬。”

    “哈哈哈哈。”台下默契地哄笑著,記者們忍著肚子里的酸水咬牙拍攝。他們甚至已經能想象到,今晚的互聯網上,粉絲們得有多恐怖。

    屏幕上的PPT播出股權轉讓協議,和段景澤與北喬的合影。

    段景澤揉揉北喬的腦袋,對大家說︰“我和北喬已經領證,他是我法律上的合法伴侶,當然我們的婚禮希望現場的各位都能參加。”

    甦虞挽︰“段總太帥了吧?把公司直接給北北一半?”

    楚雋琛紅著臉︰“嗯,段總一定很愛北北。”

    娛樂圈迎娶明星的富豪數不勝數,但真正得到尊重的卻少之又少。富商們不傻,倘若以後離婚,依照法律需要分給另一半一半的財產,所以結婚前都會做財產公正,實現AA管理。

    不少明星只能每個月從老公或者家族信托基金那里領取一定金額的零花錢。

    天樂的李總挑眉︰“段總居然分給北喬30%的股權?”

    通達的張總嘖嘖兩聲︰“真是沒想到。”

    “我知道,我和北北的戀情一直受到大家的關注,再次我向大家表達我的謝意。”

    “謝謝你們,相信未來我和北北一定會幸福。”

    段景澤說完該說的話,便領著北喬下台,一個台階一個台階地守著北喬,生怕他再次摔倒。北喬雖然醉了,但也很高興。離開時甚至提出為大家表演一曲,不過被段景澤哭笑不得地拒絕了。

    酒宴慶祝正式開始,記者們興奮地將“前線”視頻傳給宣傳部門,短短幾分鐘新聞稿子快速傳遍網絡,微博再次癱瘓。

    【臥槽槽!北喬的老公居然是段總?】

    【啊啊啊啊啊!我北北嫁給的是段總!不是其他野男人嚶嚶嚶!】【本澤喬女孩兒昨晚流的眼淚白流了嗚嗚!】

    【我要出去跑個圈冷靜一下!】

    【抽獎了!我粉的cp終成眷屬了!!】

    【剛剛媒體說,段總將股份給了北北30%,這是真愛無疑。】【我就說吧!《戀與你》怎麼可能是演的呢?里面兩人真的超級甜。】正當網友們熱烈討論時,戀與你官微出來發布微博。

    @綜藝戀與你︰小戀在這里祝賀段景澤和北喬先生美滿幸福,他們也成為了本檔綜藝三季以來唯一一對修成正果的cp!

    【哈哈哈小戀好樣的!這個月老當的不錯!】

    【哦了!我準備把這檔綜藝重新看一遍,里面可都是實實在在的糖啊!】【北喬好幸福。前幾天剛斬獲大獎,如今又和段總修成正果,以後會不會成為霸道總裁?】【我們北北就算管理公司,以後也是可愛總裁。】酒宴現場,所有的目光無疑都聚集在段景澤和北喬身上。段景澤蹙著眉,喂給他醒酒湯︰“怎麼喝了多酒?”

    喝完醒酒湯的北喬胃里舒服很多,腦袋也清醒幾分。他指著旁邊長桌上的烈酒區域,嘟囔著︰“剛才有一塊糖糕特別難吃,又酸又苦,情急之下我就順手拿了一杯飲料,誰知道是酒。”

    段景澤將目光落在自助餐桌上,詢問助理︰“今年為什麼把烈酒和蛋糕放在一桌?”

    楊助理小聲嘀咕︰“您說Y國的合作伙伴會來參加,這怪味蛋糕是他們當地地產,這烈酒也是按照他們口味準備的。”

    “哦。”段景澤心虛地咳嗽一聲,俯下身將溫熱的手掌貼向北喬的胃部,“還難受嗎?”

    北喬搖頭︰“醒酒湯很管用,不難受了。”

    段景澤今天心情莫名的不錯,用手指撫著北喬彎彎的睫毛,問︰“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和合作伙伴打招呼?”

    北喬緩慢說︰“是以總裁夫人的身份嗎?”

    “當然。”段景澤握緊他的手,十指相扣,帶他游走在各個公司老總之間。

    北喬雖然腦袋清醒許多,但身子自然沉重,所以走路時稍稍貼靠著段景澤,兩人從背影看很是親密恩愛。

    “趙總。”段景澤端著酒杯剛要介紹,身旁的北喬立刻站得筆直,鄭重其事道︰“我是他的愛人,名叫北喬。”

    趙總笑了兩聲︰“不用介紹,大明星北喬我們還不認識?段總這是追得美男歸,祝你們倆幸福。”

    段景澤︰“感謝。”

    前面正在交談的分別是五家集團的老總,見段景澤摟著小嬌妻朝他們走來,主動迎上去︰“恭喜恭喜,結婚典禮一定要請我們。”

    段景澤︰“一定。”

    離開他們時,北喬小聲問︰“哥哥,你說的結婚典禮是真的嗎?”

    由于北喬聲音太小,段景澤不得不微微躬著身子,把耳朵湊向北喬的嘴唇。這個小動作旁人看著曖昧極了,頗有興趣地把目光投向兩人,被甜得不輕。

    “段總對北喬真好,好溫柔啊。”

    “我也想要這樣的男朋友,他們倆的類型隨便給我一個也行啊!”

    北喬耳尖通紅,斂著眸子道︰“就是,咱們真的有婚禮嗎?”

    段景澤反問︰“你覺得呢?”

    “我覺得可以有。”北喬彎著眼楮用身子蹭了蹭段景澤,“想要。”

    段景澤挑著眉︰“那看你表現。”

    酒會圓滿落幕,隨著網絡上的熱火朝天,澤宸集團股價持續上漲,據財經專家股權,北喬身上的股份至少值6000億。

    新聞底下,網友們酸成一片。

    其實錢不錢的無所謂,主要是6000億的聘禮听著吉利。

    車上,北喬躺在段景澤腿上嘟囔著︰“哥哥,可我不會管理公司。”

    “不需要你管理,你只需要每天收錢就好。”段景澤解釋,“這就是一個態度,讓大家知道我是真心與你結婚。”

    提到錢,北喬悄悄拿出手機算了算自己卡里的余額。這幾天他又接下幾個廣告代言和電視劇主題曲,廣告商已經把錢打到他的卡里。

    是時候把自己的禮物送給段景澤。

    “想什麼呢北北?”

    “沒想什麼。”

    ……

    最近幾天,北喬和段景澤無論走到哪里都能成為新聞焦點,他們的聯系方式被打爆,大多是一些情侶綜藝邀請。

    團團的鋼琴工作人員已經從國外運到,被送到季衍之家中。北喬特意提醒他,要瞞著團團,給他一個驚喜。

    甦式園林的別墅北喬全款拿下,就等設計師們將它布置成自己當初編織的針織畫模樣,送給段景澤。

    到那天,哥哥會不會感動地哭出來?

    北喬翹著二郎腿躺在沙發上,和團團約好後天一起出去玩。可令他意外的是,團團拒絕了他的邀約,稱自己那天有事。

    北喬失落地同意,干脆和設計師交流,把交房日期改到後天。

    鳳凰蛋帶回家已經一個月了。它被放在一個特質器皿中,靜待孵化。北喬坐在一旁托著下巴,認真研究這枚鳳凰蛋。

    安扉山說過,這枚鳳凰蛋得用他的香氣孵化,可具體怎麼用香氣孵化呢?北喬烏黑的眼底閃過一絲笑意,他小心翼翼地把鳳凰蛋塞進自己的衣服里,托著圓圓的蛋叉著腰在房間里踱步行走。

    偉大的母親們都是這樣懷寶寶的,鳳凰應該也一樣吧?

    整整一下午,北喬都悉心照顧這枚鳳凰蛋,並且秉著健康運動的理念,時不時地帶著蛋在客廳遛彎。小精怪們偷偷望著竊竊私語︰“北北這是懷了段先生的寶寶了?”

    “應該是,據說龍貓一胎四個,不好生啊!”

    “北北好幸苦,不過肚子怎麼突然這麼大了?”

    好奇的不止他們,同樣還有剛剛回家的段景澤。

    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便是北喬捧著圓鼓鼓的肚子,謹慎走路的模樣。

    段景澤語氣猶豫︰“北北,你的肚子怎麼了?”

    北喬見他如此驚訝,故意說︰“還不是你干的好事~”

    段景澤眼皮跳了跳,帶著笑意調侃︰“就算是我干的,也不能忽然長這麼大吧?”

    “妖怪麼,一切皆有可能。”北喬朝著他拋了媚眼,端著肚子小心翼翼走來。

    段景澤蹲下身,懷疑人生地掀起他的襯衣,看到里面又白又圓的東西時哭笑不得︰“你把它塞肚子里干什麼?”

    北喬呲著小白牙︰“用香氣孵蛋。”

    “真有你的。”段景澤配合地扶著他的腰,“小心點,別傷到咱們的寶寶。”

    二樓的小精怪們︰“!”北閉嫻幕吃辛耍

    “哥哥,後天帶你去一個地方,我給你準備了驚喜。”北喬將蛋拿出來,安放好後露出神秘的微笑,“你一定會哭。”

    “為什麼哭?”

    “感動哭。”

    “好,拭目以待。”

    ……

    交房那天,段景澤按照北喬指引的路線行駛。說來北喬報名駕照兩年了,一直遲遲未拿到本本,因為一直被卡在科目二無法通過。

    “沒關系,我給你當司機,我家北北只管坐在副駕駛就好。”

    瞧著今天段景澤心情不錯,北喬露出狡黠的笑容。

    嘿嘿,一會兒你肯定會哭。

    轎車停在一處高檔的甦式園林別墅,北喬先行走下車,興沖沖地變回原形按照針織畫的站位擺好姿勢。

    他舉起小胖爪,站在噴泉和搖籃前比了一個“yes”的手勢,小胖臉燦然一笑。

    段景澤凝視著他︰“這房子送給我的?”

    “對。”北喬變成人形,把鑰匙交給他,流弊哄哄地說︰“老公掙錢給你買的房子,放心住!”

    段景澤握緊鑰匙,垂著眼簾︰“攢了多久的錢?是不是很辛苦?”

    北喬怕他心疼︰“其實沒多久,一點也不辛苦。”

    段景澤輕笑了一聲,想起那副針織畫眼底浮起一抹酸澀。北喬當初為什麼答應送給他房子,他心里清楚。正因為清楚,也更加難受。

    “北北禮物我很喜歡,也感謝你願意…願意忽略我曾經的謊言,實現諾言。”

    北喬湊過去親了他一口︰“哥哥,不要提過去不開心的事,我們進去看看?”

    “好。”

    按下門前的指紋,智能AI管家︰“歡迎回家,段先生北先生。”

    “二樓是我為哥哥專門打造的辦公區!”

    “三樓是我們的臥室。”

    北喬興奮地解說著,可走到二樓時,忽然在樓梯上發現一根紅色的線。

    “這是什麼東西?”

    望著段景澤探究的目光,北喬不好意思地笑著︰“哥哥,估計是清潔人員忘了打掃。”

    說完,他匆忙將紅線收起來,可這紅線的源頭似乎在三樓,怎麼也收不盡。

    段景澤奇怪地說︰“北北,我們去三樓看看。”

    兩人順著紅線踏上三樓,輕輕推開客廳門,一陣悅耳清脆的風鈴聲即刻在耳邊響起。北喬驀然抬頭,眼前的一幕讓他愣住了。

    客廳被打造成一個花海,牆面用各式各樣的玫瑰花拼接成【喬&澤】兩個字,地上散落的玫瑰花瓣讓北喬仿佛置身于新人的結婚禮堂,窗戶處懸掛著悅耳的風鈴,風鈴下方是一張張照片,隨著晚風擺動。

    客廳中央,擺放著一束巨型玫瑰花,下面是一個精致的盒子。

    北喬眼角閃著眼淚,哽咽地問︰“哥哥,這是什麼?”

    段景澤沒有說話,而是靜靜地望著他。

    桌子上的盒子是白色的,解開盒子上的絲帶時,北喬的指尖微微顫抖。

    里面有一封紅色的信和一枚鑽戒。

    這時,客廳的另一側門忽然打開,燈光熄滅。客廳門外涌入很多會飛的小精靈,他們尾巴尖點綴著好看的紅色,將整間屋子點亮,氣氛浪漫曖昧。

    幾乎同一時刻,另一扇門也被打開,伴隨著是凌亂的腳步聲,一名陌生少年推著蛋糕向北喬走來,身後跟著季衍之、許庭宴、顧溪、星闌和裴沐司。

    段景澤將那封紅色的信紙打開,里面的球球&段景澤幾個字赫然出現在北喬的視線中。不同于之前,這封姻緣信被段景澤修繕完整,並蓋上喜字金貼。

    北喬忽然意識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微微向後退一小步,視線漸漸模糊。

    段景澤舉起戒指,單膝跪地︰“那封殘缺的姻緣信已被我修復好,你上輩子和這輩子所有缺失的愛,我一並補給你,好不好?”

 

第89章

    滾燙的眼淚滴在段景澤的手背上,北喬斂著眼中的濕氣,幾度哽咽。眼淚沾在他顫抖的睫毛上,他微微擰著眉,鼻腔里的酸澀源源不斷涌現。上輩子對于他確實是一個遺憾,可更沒料到段景澤會將那封姻緣信修復完整,並制成喜帖的模樣。

    現在,小鳳凰不會再抱怨命運的不公,因為這輩子有人會將那份缺失的愛加倍補齊。

    段景澤用手指將他的眼淚擦干,嘴角噙著笑︰“願不願意,小龍貓?”

    眼淚掙扎著滾出眼眶,北喬認真地點點頭︰“哥哥,我願意。”

    一枚銀色鑽石戒指緩緩從北喬縴細的手指套入,戒指是從知名珠寶品牌訂制,一人一生只能購買一枚。戒指的設計很用心,周圍的碎鑽被打磨光滑,象征著冰山融化愛情到來。

    北喬伸出手,斑駁的燈光下,戒指純淨透明熠熠生輝。

    段景澤站起身,低聲笑著︰“收了我的戒指,再也不許反悔了。”

    北喬垂著明亮的眸子笑了笑。

    早在他們簽訂合緣書時,這份緣分便注定不會分開。

    “替我也戴上。”段景澤將另一枚戒指盒打開,“你的那枚內側刻著字母Z,我的這枚刻著字母Q。”

    北喬仔細看去,發現戒指內側果然被精心雕刻著字母,是兩人名字的縮寫。

    不知何時,客廳中舒緩的鋼琴聲響起。輕柔浪漫的琴聲從團團的指尖傾瀉而出,似恬靜的泉水縈繞在眾人身旁,安逸幸福。

    北喬替段景澤戴好戒指後,與他十指交握,直到這時才意識到大家都在目不轉楮地注視著他們。

    星闌提議︰“北北,婚都求了,是不是該親一個了?”

    “對啊,親一個。”顧溪拍拍手,跟著歡呼起來。

    “親一個!親一個!”

    北喬低眉垂眼,在眾人的掌聲中,主動踮起腳朝著段景澤的嘴角親去,可他還未觸踫到那薄薄的唇,便被反客為主,勾腰壓下身,隨之而來的是帶有侵略性的吻。

    熟悉的薄荷味充斥著他的口腔,北喬臉刷地一下紅了。心髒“咚咚”跳得厲害,他緊緊地閉上眼,不敢去想像眾人的眼神。

    團團用雙手捂著眼楮︰“他們倆太幸福了,不過有點少兒不宜。”

    季衍之心思全在團團身上,哀嘆一聲︰“是啊,我的團團小朋友什麼時候能長大?”

    團團靈動的眸子狡黠一笑︰“還有40年吧。”

    季衍之︰……

    段景澤求婚成功,被邀請來的朋友們圍坐在一桌準備用晚餐,順便送上自己的賀禮。

    像季衍之和許庭宴,兩人送的都是妖族珍貴的法器,顧溪送了兩人一副情侶手鐲,據說里面施了神術,可讓兩人萬年心意相通,幸福美滿。

    裴沐司一貫的豪竛,送給兩人一輛限量款跑車,全球只有兩台。

    團團用自己的獎學金為北喬段景澤購置了一雙情侶板鞋。北喬知道後,真誠地稱贊︰“我們家團團真厲害。”

    輪到星闌送禮物時,有些特別。

    別人的禮物都是大大方方地拿出,只有他包裹的嚴嚴實實,一副神秘兮兮的模樣。

    星闌趁著大家在聊天,偷偷朝北喬使眼色,將他叫出房間。走廊里,他小聲道︰“北北,那盒子里有寶貝,晚上你和段總試試。”

    北喬詢問︰“星星,這具體是什麼呢?”

    星闌恨鐵不成鋼地擠眉弄眼︰“用的時候就知道了!”

    “好,謝謝星星。”北喬雖一知半解,但乖乖地點頭表示自己記住了。

    飯桌上,團團靠在北喬的肩膀上,露出毛茸茸的耳朵使勁蹭他,逗得北喬笑出鵝叫。

    見裴沐司盯著團團,星闌解釋︰“他是妖怪,人形獸耳是因為剛剛化形不久,可不可愛?”

    裴沐司收回視線︰“沒你小時候可愛。”

    星闌用屁股拱了拱裴沐司︰“死鬼~”

    “北北,給你摸耳朵。”兩人許久未見,團團很想念北喬,要不是自己的人形和北喬差不多大,他早就滾到北喬懷里讓他撓肚皮了。

    團團的耳朵又軟又暖,摸起來很舒服。北喬抱著他,忍不住用臉頰在他的耳朵上蹭來蹭去。

    兩人曾經賣藝時,經常相互靠在一起取暖。

    季衍之察覺到段景澤深邃的眼神,笑著提醒︰“北北,快放開團團吧,不然一會兒景澤該吃醋了。”

    北喬斂著明亮的眸子笑道︰“哥哥不會吃醋,我和團團的關系他還不明白?”

    “對昂。”團團勾著北喬的脖子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北北從小撿了我把我拉扯大,我和他親如父子。”

    “哈哈哈哈哈。”眾人忍不住哄笑。

    北喬嘶了一聲,默默收回手臂︰“父子的話,大可不必。”

    酒足飯飽,北喬和段景澤一同握著刀將訂制的求婚蛋糕切好分給大家。品嘗完飯後甜點,兩人走到門口,送客人們離開。

    今天對北喬來說無疑是最幸福的一天,回房間時他問︰“哥哥,你怎麼知道我買了這套房子?”

    段景澤回︰“祁淵那件事,我派人仔細查了查,發現你和許多人存在金錢交易。”他淺淺地笑著,用手彈了彈北喬的腦門︰“我們北北厲害了,還有賺錢頭腦。上次白願的事也和賺錢有關吧?”

    北喬含笑︰“嗯,我幫他們治療焦慮癥,獲得一些報酬。不過…”他故作生氣,“這麼沒隱私嗎?我以後想婚後藏些私房錢都沒機會。”

    “給你機會,下次我假裝不知道。”

    趁段景澤洗澡,北喬哼著小曲兒將星闌送給他的神秘禮物打開。

    放在最上面的是一件頭飾——毛茸茸的黑色貓耳。可當北喬繼續往下面翻時,秀氣的眉毛慢慢皺起來,臉色越發尷尬,透著淡淡的粉色。

    皮鞭、短裙、手.銬、制服…

    這都是什麼和什麼啊?

    北喬慌忙將盒子蓋嚴,左顧右盼見段景澤並不在,這才松口氣。

    星星送的東西果然是神秘禮物,包裹嚴實是對的。

    這東西讓北喬穿實在為難,他抱起來打量四周,準備把它放到一個隱蔽的地方,過幾天偷偷處理掉。思來想去,他在臥室中找到一個不錯的地方——床下。

    段景澤從浴室出來時,北喬正在試穿團團送給他的板鞋。

    “哥哥,過幾天咱們受邀參加戶外真人秀,到時候可以穿這款情侶板鞋。”

    段景澤蹲下去,握著他的腳幫他把另一只鞋穿好,系好鞋帶後點頭︰“可以。”正要起身時,他忽然瞥見床底下放著一個陌生的白色盒子,“那是什麼?”

    北喬一愣,支支吾吾道︰“哦,我網購的東西,不合適準備退回去。”

    望著北喬心虛的表情,段景澤微微挑眉︰“什麼東西不合適?給我看看。”

    北喬連忙回︰“沒!沒什麼!我買的衣服不合身,所以想退掉。”想到盒子里的制服和皮鞭,他的臉燙得要命,生怕被段景澤發現。

    “哦~”

    段景澤走到床邊蹲下,目光若有所思︰“是什麼衣服,讓你臉這麼紅?”

    北喬著急跑過去,磕磕絆絆地回︰“就沒用的衣服唄!我現在就退掉!”故意忽略段景澤探究的目光,他抱著盒子傻笑著想要離開,誰知忽然撞到前方的櫃子,“砰”的一聲盒子掉落在地上,里面的東西逐一滾出來。

    段景澤將那副皮鞭撿起,握在手上眼神曖昧︰“北北,你是打算給我個驚喜嗎?”

    北喬︰“我不是,我沒有。”

    段景澤壓著嘴角的微笑,將里面的裙子拿出後在手上比了比腰部尺寸,會心一笑︰“是你的尺碼。還說不是專門準備的。”他手持皮鞭朝著北喬走過去,“北北,別害羞,我們一件一件試。”

    北喬像個小鵪鶉縮在牆角瑟瑟發抖。

    “我說是別人送我的,你信嗎?”

    “你覺得呢?”

    偌大的黑影籠罩著北喬,頃刻間房間里傳來曖昧的喘息聲。

    ……

    翌日,許久未見的安扉山登門造訪,北喬裹著厚厚的高領襯衣將他迎進門。

    “哥哥還有半個小時到家,你先吃點水果。”

    安扉山打量著周圍幽靜典雅的環境,端著茶杯笑道︰“新環境不錯。”

    “我送給哥哥的禮物。”北喬將手上的戒指晃了晃,“前幾天他像我求婚了。”

    安扉山不解︰“你們不早就結婚了?”

    北喬盡力解釋︰“之前沒有這些儀式,哥哥特意補給我。”

    “這樣啊。”安扉山點點頭,“去看看鳳凰蛋吧,我需要知道它目前的情況。”

    二樓,鳳凰蛋被安放在保溫的法器中,跟剛拿來的時候並無區別。

    北喬嘟囔著︰“不是說我的香氣可以使它重生?可是我試過了,並沒有用。”

    安扉山反問︰“你怎麼試的?”

    “把它放在我的肚子上,給它唱歌。”北喬用手比劃兩下,把安扉山逗笑了。

    “你這個算外在香氣,它需要的是內在的香氣。”

    “前幾日我又回了趟極寒之地,打听一番白凰的死因。它因偷盜凰族族長心靈石才被趕出去,據我所知,白凰是迫不得已。”

    北喬跟著分析︰“它可能急需心靈石要做某一件事?”

    “嗯。”安扉山繼續說︰“景澤的心靈石在妖族的地位等同于凰族族長的心靈石,我覺得可以用他的心靈石試著孵化。”

    北喬用手指點了點自己的額頭︰“哥哥的心靈石在我這里,可以試試。”

    這時候段景澤也趕回家。安扉山把這件事和他解釋一遍後,他將北喬額頭上的心靈石取出,驅動靈力,使它逐漸落在鳳凰蛋上與它契合,並源源不斷輸送靈力。

    “因為它在北喬的身體里呆了許久,其中必定蘊含著他的香氣,我想能將香氣輸送到鳳凰蛋體內。”

    話因未落,鳳凰蛋發出“ ”的一聲,蛋殼隱隱晃動。

    段景澤想起之前北喬屢次發燒的事,發出疑問︰“難道說,北北之前的發燒是因為心靈石在汲取他體內的香氣?”

    “有可能。”安扉山點點頭。

    北喬似懂非懂,見鳳凰蛋終于有了動靜,心情明朗起來。

    等鳳凰蛋孵化成功,段景澤的病就有救了。

    一個禮拜過去,鳳凰蛋每天都在發生變化。有時候心靈石中的香氣不多了,北喬便會將它放回體內,供它吸收香氣。

    今天是段景澤和北喬參加真人秀的日子。這檔真人秀名叫《出發吧伙伴》,目前已經開播6季,是國內老牌戶外競技類綜藝節目,收視率很高。

    他們這次能請到北喬和段景澤實屬不易,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打著《戀與你》嘉賓重聚的旗號才將他們請動。

    當然,作為澤喬夫夫繼《戀與你》後首度同台的綜藝自然受到粉絲們的廣泛關注。

    微博下,粉絲們跟過年似的鑼鼓喧天,鞭炮齊鳴,就差見面給人包紅包了。

    玉玉@出發吧伙伴官方微博,官博大大,不知道這次錄制綜藝能否期待直播環節呢?好想立刻看我家北北和段總!

    出發吧伙伴官方微博回復玉玉er︰粉絲們可以期待!本次錄制有特別環節采用直播的方式!各組cp讓你們一次看個夠!

    收到這個消息,粉絲們更期待了,早早守在直播客戶端,心心念念著澤喬夫夫。

    距離結束《戀與你》的錄制已有4個月,嘉賓們這次重聚後,彼此之間絲毫沒有生疏,依然同之前錄制節目時那樣,互相調侃開玩笑。

    最受矚目的必定是剛剛宣布結婚的段景澤和北喬。

    望著他們的情侶板鞋,胡萌萌酸溜溜地說︰“段總,你最開始來參加綜藝是不是為了追喬喬?這麼快就追求到北北和他結婚,真是速度。”

    段景澤牽著北喬的手微笑著︰“嗯,很早就喜歡他了。”

    “果然。”甦一 感慨︰“我就說段總一開始對北喬那麼好肯定有原因。”

    寒暄幾句後,節目正式錄制。這檔綜藝很簡單,基本上按照指示單的內容,做一些任務,按照線索找到道具。不過嘉賓們要仔細提防黑衣人的出現,不要被他們抓走,否則直接被OUT。

    錄制間隙,星闌過來打探︰“北北,我送你的東西使用的如何?你們倆有沒有很happy?”

    北喬低低地應了聲︰“嗯,是挺嗨…屁的。”

    錄制地點位于一個旅游古鎮,分為上午和下午,上午的環節專門為粉絲打開直播通道,粉絲們可根據端口選擇要追蹤直播的cp。

    【哇!姐妹們這麼早就來了?我的喬喬,媽媽來了!】【幾日不見,段總更帥了,喬喬更可愛了。】

    【他們倆就一個字︰配!】

    北喬站在機位前和大家打好招呼後,認真玩起游戲。

    “第一個游戲需要我們找到特定店鋪,用飛鏢扎氣球。”北喬念完後甜甜地一笑,用身子拱了拱段景澤,“這個難不倒你吧?”

    “當然。”段景澤低吟道︰“小意思。”

    【狗糧真好吃嗚嗚!真香~】

    【這次錄制喬喬和段總相處明顯很放松,這就是負距離的接觸的後遺癥麼?】【有點恍如隔世的趕腳!我粉的CP居然成真了!真是了不起啊!】來到指定的店鋪,映入眼簾的是牆壁上用氣球拼擺出的一個巨大的圓形,有點類似于小時候逛廟會的小游戲。

    店主說︰“你們的任務是用飛鏢仍中氣球20次。注意,只給你們提供25支飛鏢哦。”

    【這個容易,我們段總射擊高手曉得嘛?】

    【上次段總摟著北北的腰射箭的場景記憶猶新!】【別說25支飛鏢中20支,就是中24支我們段總也行!】听工作人員匯報網友們的彩虹屁,北喬溫柔地彎起眼楮︰“哥哥加油,交給你了。”

    段景澤收到愛的鼓舞後心情愉悅,隨手扔出三只飛鏢全部命中。

    【段總666!】

    【可以啊!這命中率我們喬喬有福了!】

    北喬配合地鼓鼓掌︰“哥哥厲害。”

    這游戲對于段景澤確實小菜一碟,短短三分鐘,25支飛鏢全部飛出,命中率百分之百。

    店家稱贊道︰“先生水平很棒,25支飛鏢可以換取對面任意獎勵,您挑一件吧。”

    段景澤攬著北喬的肩膀︰“北北想要什麼?”

    北喬一眼便看中了那邊的龍貓巨型玩偶,估摸著光長度就有1.6m。

    但…這是小女生喜歡的吧?

    北喬戀戀不舍地瞅了龍貓一眼,指向隔壁的籃球︰“要這個吧。”

    店家正要去拿,段景澤忽然說︰“喜歡玩偶為什麼不要?請您幫我們將那只胖龍貓拿下來。”

    北喬耳朵紅紅的︰“這是可愛女生才喜歡的東西,我拿著多不好意思?”

    段景澤莞爾一笑,將龍貓遞給他︰“我的太太是可愛男生,也可以拿。”

    【嚶嚶嚶!這是人說的話嗎?】

    【快來看!這里有人在秀恩愛,甜死人不償命!】【如此的神仙愛情,我也好想擁有!】

    大街上,北喬抱著巨型龍貓玩偶,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他悄悄用龍貓耳朵擋住自己的臉,一只手牽著段景澤,羞怯地像個初次約會的小男生。

    導播跟著他們,笑著說︰“彈幕里都在羨慕你們倆,祝你們長長久久。”

    段景澤眼楮望向直播彈幕,說︰“謝謝。”

    【啊啊啊啊!受到段總的恩寵了!】

    【插個空!段總,作為一個《戀與你》節目老粉,我始終對一個問題很好奇。上次您用紅布擋住了直播鏡頭,我很想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附議!刷起來!】

    【對昂!將蓋頭遮住後,你和北北做了什麼呢?】見導播表情耐人尋味,段景澤問︰“他們在說什麼?”

    導播回︰“大家在問您,上次您用紅布遮擋直播鏡頭後,又做了什麼。”

    段景澤抿著唇笑了笑︰“大家想知道嗎?”

    【想想想!】

    【超級想!】

    段景澤溫柔地將北喬攬入懷中,趁對方神經大條不知所雲時,用手將龍貓玩偶扒開,露出那張白皙小巧的臉頰。

    一道氣球炸裂的聲音傳來,他吻向了那張軟糯嫣紅的嘴唇。

    龍貓玩偶“啪”的一聲掉了。

    “就做的這個,你們現在知道了吧?”

 

第90章

    【我的心髒不太好,兩人太甜了!】

    【哇偶,如果上次兩人就接吻了,是不是說明段總那時就對北北蓄謀已久?】【你們快看北北的臉,紅得跟柿子似的。】

    【真好,有情人終成眷屬。】

    現場的工作人員被這狗糧甜得嗓子,攝影師一臉姨母笑,鏡頭里的人實在般配,兩人目光里流淌的愛意藏都藏不住。

    段景澤僅僅親了北喬幾秒,便松開他的腰。

    北喬耳廓燥熱,垂著眼將龍貓抱起拍拍上面的塵土,耳尖緋紅一片,恨不得馬上鑽進地縫里。

    “龍貓都髒了。”

    段景澤表情淡定,動作自然地牽著他的手繼續前行,“沒關系,回家我替你把胖龍貓洗洗。”

    工作人員微微不解︰段總為啥一直強調這只龍貓胖啊?

    走了大約十分鐘,他們踫見正準備劃船的星闌和裴沐司。

    “你們需要做這個任務嗎?”

    星闌將褲腿挽上,露出白皙光滑的腳腕,懶洋洋地靠在船身處,愜意的很。

    北喬將任務卡片打開,站在岸邊說︰“有這個任務,需要去對岸拿到藍寶石。”

    “一起吧。”星闌指著旁邊的船說︰“你們倆用這個,一起劃過去。”

    段景澤瞥了眼木船,上面只能容納兩個人。

    工作人員把船拉過來,段景澤先扶北喬坐穩,自己最後上去。

    裴沐司低聲問︰“誰劃船?”

    星闌不假思索︰“我啊。”

    “是你的話就好辦了。”裴沐司慢悠悠說︰“只有一塊藍寶石。”

    星闌這時才意識到自己這是“引狼入室”,把他們往火坑里推,看著正在研究船槳的北喬兩人,連忙悄摸摸往前劃。

    見對面是星闌在劃船,北喬躍躍欲試︰“哥哥,不然把船槳交給我吧,你坐穩就好。”

    段景澤確認︰“你會嗎?”

    “星星都會我為什麼不會?”北喬握住船槳,學著星闌的模樣膝蓋微微彎曲,腰板挺直,快速滑動船槳。

    “星星你等會兒我。”

    北喬像模像樣地劃著船,因為技術欠佳,濺起的河水揚起,淋了段景澤一身,就頭上也不可避免的掛著水滴。

    星闌怎麼可能等他,听見北喬叫自己,動作更猛,吭哧吭哧往前劃,船身似一只鯊魚,動作非常快。

    北喬急得滿頭大汗,擰著眉嘟囔著︰“星星怎麼不等我?”

    段景澤靜靜地把臉上的水滴擦干淨,猜測︰“估計目的地的獎勵只有一個吧。”

    “啊?”北喬听後半蹲在船艙,語氣認真︰“哥哥,你坐好了嗎?”

    段景澤︰“不然我來劃?”

    “不用。”

    北喬擼起袖子,像老牛刨地一般攥著船槳猛烈滑動,周身的河水被大幅度揚起,水聲四濺,全部向坐在船尾的段景澤身上飛去。

    旁邊船只的工作人員迅速躲避,瞧著段景澤滿身的喝水,紛紛憐惜他。

    沒過幾分鐘,段景澤的衣服濕了一半。

    他淡定地掏出手帕將臉擦干淨,低聲說︰“北北,你再用點力,船艙里面估計都是水了。”

    【哈哈哈哈,你們快看段總的發型。】

    【這是標準的坑夫嗎?北北身上一點事都沒有,水全部灑到段總身上了。】【hhh,自己選的媳婦能怎麼?寵著唄。】

    北喬注意到淋成落湯雞的段景澤,小聲道︰“哥哥,對不起哈。”

    “沒事,習慣了。”段景澤從隔壁攝影師所在的船只處接過水瓢,“你接著劃,我負責倒水。”

    于是,戲劇性的一幕出現了。

    北喬這邊奮勇前進,使勁劃動船槳,段景澤任勞任怨,一瓢一瓢的向外舀水,臉上布滿的河水越來越多。

    【哈哈哈哈,這兩人逗死我了。】

    【北北怎麼那麼憨啊?能不能有一個作為大明星的自覺?】【段總真是慣著北北,一點也不惱。】

    【這要是我男朋友,早就跟我吵架了。】

    眼瞅著馬上要追上星闌他們,北喬手上的動作越來越快,他大聲挑釁︰“星星,藍寶石是我們的了。”

    星闌不甘示弱︰“呵呵,吹牛吧你。”

    兩人同時用力滑動船槳,時不時地盯著對方,唯恐對方將自己趕超過去。

    前方是一個狹窄的過口,段景澤低聲說︰“北北快點劃,他們如果先過去,肯定就贏了。”

    北喬點點頭,像開了馬力的摩托車,奮力向前沖去。星闌意識到北喬的意圖,連忙追趕,兩艘船的速度越來越快,沖向過口時完全沒有減速的意思。

    陽光下,水聲四濺,“砰”的一聲,兩艘木船以極快的速度撞在一起,船聲猛烈搖晃,段景澤和裴沐司所在的船尾重心向外側翻,“噗通”兩聲,兩艘船尾空無一人。

    北喬和星闌愣住了。

    【哈哈哈,臥槽。】

    【段總︰北喬虐我千百遍,我待北喬如初戀。】

    【北北︰我那麼大的老公呢?怎麼突然沒了?】

    水里,段景澤扒著船身猛烈咳嗽。他身體倒是沒事,就是周圍的水太髒了,讓他有些反胃。

    北喬扒在船邊,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語氣軟糯︰“對不起,我拽你上來。”

    段景澤滿身狼狽︰“嗯。”

    上船後,他把外套脫掉,聞著上面的異味兒,蹙著眉扔掉,輕輕嘆口氣。對面的裴沐司也好不到哪去,已經司空見慣的模樣,坐在船尾無語凝噎。

    北喬跟星闌兩人乖得像個小鵪鶉,一動不動坐在船頭,眼巴巴望著自家老公。

    段景澤被他逗樂了︰“怎麼那樣看著我?”

    北喬︰“惹禍了。”

    段景澤抬起眼簾︰“你還知道自己闖禍了?”

    北喬乖乖道︰“嗯,會被揍嗎?”

    段景澤氣笑了︰“不會,不舍得。”

    旁邊的工作人員︰“又被秀到了。”

    【盒盒盒盒!段總太寵了。】

    【我怎麼覺得兩人有一種老夫少妻的感覺 ?明明段總也很年輕。】【前面的,你內涵段總老怕不會被他打死。】

    這段插曲過去,船槳交到段景澤和裴沐司手里。

    【段總!是男人就拿第一!】

    【裴總也好帥,我有點糾結選誰。】

    裴沐司朝著段景澤挑眉︰“比賽?”

    “隨時奉陪。”段景澤回道。

    兩艘船依次越過通道,位于同一水平預備。

    段景澤和裴沐司很有默契,相視而笑後,同時向目的地同時劃去。兩人勢均力敵,你追我趕,惹得正在觀望直播的網友跟著緊張起來。

    段景澤里面穿的是一件白色襯衫,因為被打濕,好看的腹肌若隱若現,北喬看得口干舌燥,大眼楮悄悄挪向別處。

    “北北,不給我加油嗎?”

    北喬問︰“怎麼加?”

    段景澤勾著唇,用僅僅兩人能听清的聲音道︰“比如,這次贏了比賽,穿上那件制服?”

    北喬臉上一陣窘迫,唯恐別人听到。

    “不正經。”

    “哪里不正經?”段景澤手中的動作漸漸放慢,被旁邊的裴沐司輕而易舉超過去。

    北喬急了︰“哥哥快點啊!”

    段景澤懶洋洋道︰“沒勁了。”

    【北北,對男人不能說快!】

    【我懷疑你們倆在開車,可是我沒有證據。】

    無奈,北喬委身向前,小聲說︰“贏了比賽,我就穿制服。”

    話音剛落,木船立刻像安裝了馬達,速度猛然提升朝著裴沐司追去。

    星闌擔憂地催促︰“沐沐你快點,他們快趕上我們了。”

    裴沐司︰“很累的,不然你來?”

    “沐沐。”星闌勾勾手︰“如果你贏得比賽,今晚我可以和你…十次…”他戳戳手指,朝著裴沐司拋了媚眼。

    裴沐司身子一僵,手中的動作逐漸放慢…

    “沐沐,你快點啊!”

    “不然十五次?”

    船身移動速度更慢了…

    “二十次?”

    船身一動不動,孤零零停在河邊…

    星闌︰……

    這次比賽以北喬和段景澤的勝利告終。捧著藍寶石,北喬朝著星闌吐了吐舌頭,得意地笑著。

    星闌嘆口氣,死氣沉沉地盯著裴沐司。

    看來自己的魅力大打折扣,沐沐一夜20次都不能維持了。

    段景澤彈了彈北喬的腦門,低聲說︰“別顯擺了,陪我換衣服。”

    “嗯。”北喬揮動著藍寶石和直播網友告別,“我陪哥哥去換衣服,咱們下次見…唔”

    段景澤捂住北喬的嘴︰“洗澡這件事,大可不必說。”

    【嘿嘿,換衣服去了,段總會不會醬醬釀釀嘿嘿。】【甜死了,本澤喬女孩兒今日一本滿足。】

    【行了行了,北北演唱會門票該開售了,準備搶票嘍。】……

    綜藝錄制結束,段景澤和北喬又在古鎮逗留兩天,將附近的景點逛了遍。本來當天就該回家,但北喬嘴饞,看上了當地特色糯米餈粑,天天都會買上兩盒,與段景澤坐在路邊開兩瓶汽水享用甜食。

    段景澤忽然覺得這樣的日子也不錯。

    “以後我們老了,可以找一處這樣的環境幽靜的古鎮落腳。”

    北喬喂給他一口糯米餈粑,點點頭︰“要找美食多的地方。”

    “小饞貓。”

    ……

    婚期將近,北喬的演唱會也在有條不紊的排練。為了讓這次演唱會曲目多一些,他在後天即將發布一首原創單曲露cky,同時演唱會的名字也以單曲名字命名。

    結婚典禮的事宜不用北喬操心,但是禮服的款式顏色當天佩戴的飾品都需要精心挑選。

    設計師給他們的款式圖北喬很滿意,最終定下兩套白色、銀灰色禮服,當作結婚典禮那天的婚服。

    對于當天的安排,北喬一概不知。每次問段景澤,都以保密為由拒絕了。

    鳳凰蛋這幾天有破殼的趨勢,蛋身裂出一絲絲縫隙,小鳳凰經常在里面舒展四肢。

    安扉山說,他們需要的是白凰的鳳凰火。等它破殼而出後,使用鳳凰火將怨幽鈴的最後一絲怨氣燒毀,便能使月鳴寶石和怨幽鈴合而為一,融入段景澤的體內。

    北喬對小鳳凰存在著莫名的疼惜,可能是與他上輩子的物種相似,听到白凰不會死後,心情開心不少,每天懷著希冀等待新生命的降臨。

    在練功房唱歌時,他常常會把白凰帶到身邊,畢竟滿屋的香氣不能浪費。

    在一次練習新曲《露cky》時,旁邊的鳳凰蛋忽然晃動,緊接著發出輕微的蛋殼破裂的聲音。北喬停下手中的事,連忙跑過去目不轉楮地盯著它看,忽然蛋殼“啪”地一聲破裂,緊接著小鳳凰露出圓圓的腦袋。

    小鳳凰果然是白色的,大眼楮濕漉漉地望著他,嘴巴里發出一聲聲微弱的叫聲。

    北喬連忙將這個消息告訴段景澤,他趕回來時,白凰已經可以在家里自由飛翔,並听話地蹲在北喬的肩上。

    “看來你們倆很投緣。”

    段景澤望著白凰干淨的眼神,有些擔憂︰“也不知道它記不記得上輩子的事情,畢竟我們不知道它偷盜心靈石的原因。”

    北喬想了想︰“它應該不記得,我能听懂它所表達的意思,他剛才管我叫爸爸。”

    “爸爸?”段景澤意味地說,“那我就是媽媽嘍?”

    北喬憋著笑︰“我讓他改口了,叫我哥哥。論輩分的話,他應該叫你嫂子。”

    白凰感受到了兩人之間氣氛的愉悅,甚至撞著膽子落在段景澤的肩膀上,用圓圓的腦袋蹭了蹭他的頭發。

    段景澤不太喜歡其他人與自己親昵,等北喬將它抱走後,將怨幽鈴從法器中取出來,準備讓白凰試一試。

    血脈的力量是果然是強大的。

    北喬能輕松和白凰交流,讓他噴出鳳凰火燃燒怨幽鈴。為了讓他明白如何噴火,北喬特意變成半龍貓半鳳凰的模樣,示意白凰跟著學。

    白凰首次看到外型如此奇怪的“鳳凰”,呆呆點頭後,爭氣地噴出鳳凰火燃燒怨幽鈴。

    怨幽鈴不愧是世間最厲害的法器之一,白凰的火焰整整將它燃燒一天一夜,才將里面殘留的最後一絲怨氣燒毀。

    安扉山和季衍之得知進度後趕到段景澤這里,三人共同使用靈力將月鳴寶石和怨幽鈴合二為一,並使它融入段景澤體內。

    期間,為了防止北喬擔心,臥室的門被鎖住了。

    這些東西注入體內的滋味並不好受,段景澤需要同時忍受千萬度高溫的灼燒和冰涼刺骨的寒氣。

    北喬站在門外听著里面痛苦的喘息聲和嘶吼聲不停地祈禱。這種感覺太煎熬了,他恨不得把段景澤的痛苦轉移到自己身上。

    團團放學後急忙趕來,抱著北喬坐在沙發上安靜等待,時不時講一些笑話逗北喬開心。但北喬完全听不進去,心髒像被什麼東西狠狠地揪著,萬分灼心。

    一天一夜過去,安扉山和季衍之才從房間里出來,告訴北喬段景澤已經沒事了。

    床上,段景澤臉上血色全無,虛弱地閉著眼楮,嘴唇慘白。北喬送走大家後,便一直守在他身邊,喂他喝水吃飯,要不是段景澤拒絕,北喬還要拿著熱毛巾準備替他擦拭身體。

    每每夜里,北喬都會變成小龍貓的模樣,安靜地趴在段景澤肩膀上,給他唱歌。自從和段景澤相識以來,他還是第一次患這麼嚴重的病。

    段景澤望著窗外的月光,親昵地蹭了蹭北喬毛茸茸的臉頰,柔聲道︰“北北,替我唱一首荷塘月色吧。”

    ……

    休息一個禮拜,段景澤的身體徹底痊愈,妖力更勝從前。用季衍之的話講,妖界現在沒有人和段景澤動手能討到好處,北喬更是可以在妖界橫著走。

    北喬樂得開心,想著哪天一定要回到妖怪夜市。上次他被段景澤接回來時,特意請他幫忙尋找王大爺的身影,听說已經找到並替他要回攤位。

    轉眼間到了演唱會這天。

    北喬邀請了一眾親朋好友,將他們安置在離舞台最近的VIP區域。這場演唱會一共開放了15w個座位,門票僅僅放出30秒,瞬間售罄。

    本來他還對此次的演唱會上座率存疑,但開場後望著眼前壯觀的粉色海洋,被深深地震撼了。

    隨著屏幕倒計時開始,全場十幾萬人齊聲呼喊北喬的名字。

    後台,團團穿著一套白色修身西裝神色嚴肅認真。今天他將負責替北喬的主打曲《露cky》伴奏。雖說主角不是自己,但他依然很緊張,怕搞砸這場演唱會。

    台下,星闌羨慕地說︰“歌手最讓我羨慕的就是這點,十幾萬名歌迷同時呼喚自己的名字,感覺好爽。”

    裴沐司輕聲說︰“支持你轉行。”

    段景澤的座位被安排在vip席位第一排最右邊,顧溪好奇地問︰“景澤怎麼說也是北北老公,怎麼坐在最邊上?”

    季衍之搖搖頭︰“不清楚。”

    倒計時結束,北喬隨著升降台緩緩上升,出現在舞台中央。大屏幕上出現北喬漂亮精致的臉龐,全場粉絲齊聲呼喊,歌曲未唱,氣氛已經推向最高潮。

    “今天謝謝大家的到來,我很高興。”

    造型師姐姐為北喬專門設計了這款灰色挑染發型,略帶性感的眼妝配著精致的五官,乍一看像一個混血小帥哥。

    “第一首歌《露cky》,是我自己創作的,想送給我的先生,段景澤。”

    “啊啊啊啊啊!”全場爆發最熱烈地掌聲。

    “哇偶~”季衍之朝著段景澤挑著眉,“好有排面,感動嗎?”

    段景澤緊緊地注視著北喬的一舉一動,伴隨著全場的掌聲微微浮起嘴角。

    “啊啊啊啊!段總來沒來?在這里都能吃到狗糧!”

    “這首歌原來是送給段總的,怪不得那麼甜。”

    “北北快唱歌,媽媽等不及了,想聞香氣!”

    一架鋼琴出現在舞台,旁邊的白衣少年笑容繾綣溫柔,優美舒緩的音符從漂亮的指尖傾瀉而出,在場館上方盤旋。

    北喬知道段景澤座位的具體位置,拿著話筒朝著他幸福地笑著︰“你就是我的小幸運~”

    “在遇見你的那一刻~”

    “我便決定去愛你~”

    濃烈的香氣從舞台四周逐漸蔓延,全場正沉浸在雙重感官的刺激下時,音樂戛然而止。

    滿場燈光忽然熄滅,星闌戲精地鑽到裴沐司懷里︰“沐沐我怕。”

    裴沐司︰“當初你一個人撂倒八個大漢時怎麼不怕?”

    世界仿佛靜止了五秒,就當所有人以為設備出現故障時,一束耀眼的燈光落在最前面的VIP席位。

    北喬穿著白色的西裝,忽然出現在段景澤身後,大屏幕上同時出現北喬和段景澤的面孔,全場嘩然。

    段景澤看著屏幕,猛地轉身。

    “我曾經向天使許願~”

    “願意成為你的星星~”

    “在黑夜永遠陪伴著月亮~”

    北喬緩慢走到段景澤身邊,嘴角浮起明媚的笑容,伸出右手發出邀請。音樂聲再次暫停,全場的音響設備轉播著北喬溫柔堅定的聲音。

    “我的月亮,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能讓我一直陪著你呢?”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1章~第2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21章~第3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31章~第4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41章~第5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51章~第6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61章~第7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71章~第8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81章~第90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第91章~第94章 番外【終章】

《閃婚後小龍貓靠香氣爆紅了》by 金玉其內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