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章番外3

  晚飯量不大,但種類很多,晚上吃太多也不好。

  柏喬吃了幾口就不再吃了。

  倒是陸斯博看他吃的太少,一直在餵他。

  陸斯博問他:“這次過年,我們是出國旅遊,還是在國內找個地方玩?”

  “都行。”柏喬都不記得過年的時間,要不是陸斯博提起,他可能都忘記了還有過年這回事。

  如此,自然也沒什麼旅遊計劃。

  陸斯博點了點頭,說:“那我看著安排。”

  正說著話,外面突然傳來一陣吵鬧聲。

  下一刻便有人敲響了房門。

  “柏喬先生,柏喬先生您快出來看看,出事了!”對方驚慌失措的跑進來。

  柏喬看了一眼,是生面孔。

  然而對方慌裡慌張的卻沒時間過多解釋,言簡意賅道:“陸子軒出事了!”

  柏喬連忙起身,陸斯博跟在後面拿著外套追過去,“慢點,別著急。”

  “嗯。”不知道是不是被剛才那人的情緒影響,柏喬總感覺這事不太多。

  等他們到了台前,觀眾席上沒人離開,舉著燈牌的粉絲們都緊張的看著下面。

  柏喬見狀,心下也送了些許。

  要是真出了什麼大事,官方最先做的事一定是疏散粉絲,出事以後最怕亂,要是粉絲這個時候不受控制從台上下來,那爆出去這個秀場就完了。

  柏喬跳上T台,朝著圍成一圈的人走了過去,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聽到聲音,最外圍的那個人沒理他,反而更熱切的從旁邊扒著別人往裡看,像是在看戲一樣。

  導演從外圍也進不去,拿著擴音機大喊道:“都讓讓!別擋路!”

  人群開始鬆動後退的時候,剛才那個人一扭頭,發現了柏喬。

  他先是一愣,眨了眨眼睛,發現人還在,有些不敢置信道:“柏喬?”、

  “你好。”

  “真的是你啊!”男人理了理自己的領口,笑著朝柏喬伸出手,“我叫邁爾·塞午森。你知道嗎,我特別喜歡你,我回來內地走秀,就是想和陸子軒同台,因為我覺得這樣我有機會能夠見到你。”

  “見到你真的是太開心了,我能抱抱你嗎?”

  邁爾說著流利的漢語,肉眼可見的興奮。

  柏喬:“……”

  “要不這樣,你給我留個電話,結束以後我們電話聯繫怎麼樣?我可以請你吃正宗的西餐,我親手做的!”

  柏喬看著已經快散沒了的人群,打算進去看看陸子軒怎麼樣,便乾脆拒絕道:“不用,謝謝。”

  邁爾緊跟著柏喬,十分自來熟:“誒,不要這麼冷淡嗎,交個朋友,朋友多了好辦事,你們不是常說,五湖四海皆兄弟嗎,我們也是兄弟呀。”

  “好吧,我不是來和你當兄弟的,我在網上看見你的照片,我就感覺你很適合當我的愛人,愛人你懂嗎?就是那種從裡到外的契合,我真的太喜歡你了,我知道你有男朋友,但是我覺得你的男朋友沒有我好,你應該會擇優選,也就是拋棄他,和我在一起。”

  “好嗎柏喬,相信我,我會——哦、是誰?不要拽我!”

  柏喬抬到一半的拳頭還沒來得及揮出去,邁爾直接被來遲一步的陸斯博拎了出去。

  一米九的個子在陸斯博手裡跟拎了個等高布娃娃似的毫無重量。

  陸斯博抬了抬下顎,示意柏喬進去。

  柏喬扭頭進去中間找陸子軒。

  陸子軒被人群擋在裡面,最主要的還是為了遮擋媒體鏡頭,並不是他們八卦的看。

  倒是最外層那些後來上來的模特,好奇里面發生了什麼事,才會一直探頭探腦的看。

  柏喬問他:“怎麼回事?”

  陸子軒坐著嘆了口氣,“不小心摔了一跤。”

  “緊張?”柏喬蹙起眉頭,模特在T台上摔跤是最致命的錯誤。

  一個合格的模特可以應對T台上出現的任何問題。

  但陸子軒這次顯然是犯了大錯。

  柏喬並不認為以陸子軒的水平,會在這種小場合出現問題,“是衣服不對,還是鞋的問題?”

  陸子軒搖了搖頭,這旁邊站著那麼多人,他不好說。

  柏喬說:“能站起來走嗎?”

  陸子軒眨眨眼睛。

  柏喬:“……?”

  這是……?

  短暫的視線交匯,柏喬明白了陸子軒的意思。

  他扭頭問道:“叫救護車了嗎?”

  導演正在下面疏散人群,聞言喊道:“叫了!一早就叫了救護車!”

  導演可不敢怠慢柏喬的藝人,出事的第一時間就叫了救護車,只是救護車來的比較慢,但確確實實是打過電話的。

  柏喬說:“找個擔架先把人抬下去,走秀繼續。”

  “啊?”導演都已經在想怎麼退票錢了,沒想到柏喬居然這麼說。

  “可是……”

  “沒有可是,把陸子軒抬下去,一切照常繼續。”

  導演見柏喬態度篤定,也不像是在和他開玩笑,便給場控打了個電話。

  他心裡也是不想停下這場秀的,畢竟投入那麼多錢,還有挺多新款沒上,現在停止,他手上虧損好多。

  之前想停止,主要是怕得罪柏喬。

  柏喬手底下的藝人在他台上受了傷,他不管不顧反而繼續辦秀,柏喬難免不會生氣。

  但現在柏喬既然發話了,那導演也沒什麼好遲疑的,當即喊道:“來個人,把陸子軒抬下來!”

  ---

  休息室內。

  柏喬喝著奶茶,看這陸子軒站在他面前,重現剛才舞台事故。

  “我感覺鞋裡有東西,走到中間的時候好像有電流,然後……我大腦一片空白。”陸子軒是受過專業訓練沒錯,也學習過在出現意外的第一時間要做什麼,該怎麼反應,但是沒人告訴他,走秀會被電啊!

  這不是他學習範圍內的東西!

  柏喬點點頭,往後一靠,正巧被陸斯博接在懷裡,他抬手舉起奶茶遞到陸斯博嘴邊。

  “你覺得這事是誰幹的?”

  “我前經紀人。”陸子軒沒有半點遲疑,他確定一定肯定的知道,絕對是他前經紀人,只是……他沒有證據。

  要不然,剛才在現場就會鬧起來。

  沒有證據始終還是吃著虧的。

  “沒事,你做的很好。”剛才在台上裝的跟真事似的,柏喬說:“把你那個經紀人的號碼給我。”

  “嗯?”陸子軒一愣,“你要跟他硬剛嗎?”

  這個時候難道不應該去收集證據,想辦法報復嗎。

  要前經紀人的聯繫方式做什麼?

  柏喬撥通了那個號碼,在對方接通前淡淡道:“訛他。”

  陸子軒:“……”

  你比我還狠。

  柏喬說乾就乾,對面電話也很快接通。

  前經紀人急吼吼的說:“陸子軒你給我打電話幹什麼?是不是同意借錢給我了?我要的也不多,就一個億,只藉這一次,絕不管你借第二次!”

  柏喬挑了挑眉,陸子軒小聲說:“他之前被催債,號碼換了一輪,這個新號他只給了我。”

  為了方便藉錢。

  前經紀人也是拼了。

  柏喬原本還想訛他,結果一聽這話,當即掛了電話。

  陸子軒不解,問道:“柏喬哥?”

  柏喬登錄微博,將前經紀人的聯繫方式發了出去。

  並@了前經紀人的微博。

  柏喬V:@全球知名經紀人王謀,要債的都注意一下。配上一串手機號碼。

  陸子軒:“……”

  殺人誅心啊你這是。

  陸子軒問:“那他再換手機號怎麼辦?”

  有一就有二,萬一手機號換了,他們找不到人,會不會因為柏喬透露過前經紀人的聯繫方式,所以過來找柏喬麻煩啊。

  柏喬端著筆記本電腦,神色隨意的敲擊著鍵盤,在陸子軒話剛說完沒多久,他抬起頭說:“現在,他換不了號碼了。”

  頓了頓,柏喬說:“哦對,關機也不行。”

  只要對方身邊任何地方,存在電子設備,那通話便會自動連接,除非他跑到荒郊野外,要不然……

 

  第108章番外 假如陸斯博去到柏喬的世界

 

  陸子軒不知道柏喬的方法有沒有奏效,不過,在那之後,王謀就好像從地球上消失了一樣,再也沒有出現在他的面前。

  他還收到了匿名用戶發來的賠償款,錢不少,備註就三個字賠償款。

  陸子軒覺得,是王謀給的可能性很大。

  ---

  過年的時候,陸斯博提前把公司事務處理好,回家陪著柏喬。

  陸斯博制定了旅遊計劃,但是時間卻是年後,過年還是選擇在家裡一起過。

  柏喬最近工作不忙,抱著電腦日夜搗鼓。

  陸斯博閒下來,就親手給他準備一些吃的水果之類的,一口口餵他。

  熬了幾個大夜以後,柏喬終於從電腦中抬起頭來。

  柏喬笑著說:“做好了。”

  陸斯博也算是見證了這個軟件的誕生,雖然不知道是做什麼的,但第一反應就是誇:“真棒。”

  柏喬往後仰倒,靠在陸斯博懷裡,說:“我做了一個闖關遊戲,有點恐怖的那種,試試嗎?”

  他做的這個遊戲,可以說是《怖眠之夜》的雛形,誰也不知道,那個在外圍空間肆意掠奪的大型生存遊戲,也是從一點點數據發展起來的。

  雖然現在的《怖眠之夜》不像之前那麼豪華,但曾經的它也是一方霸主。

  柏喬也是心血來潮,想藉這個理念製作一款遊戲,只是一個想法,他努力這麼多天,還真做成了。

  柏喬拿起耳機遞給陸斯博,“來吧,咱們組隊,一起去試試。”

  “好。”

  雖然遊戲製作時間不長,但做工精良,每一個NPC都活靈活現,再配上耳機裡的聲音,不自覺的就讓人沉浸其中。

  緊張刺激的氛圍就好像,真的被猛獸在身後追趕。

  不知不覺就到了時間。

  柏喬伸了個懶腰,說:“先去吃飯吧。”

      可能是經歷過真實的情景,在玩遊戲的時候以上帝視角參加,總覺得哪里奇奇怪怪的,但是看樣子,陸斯博很喜歡。

  陸斯博有些意猶未盡的放下手機,說:“嗯。”

  吃過飯,陸斯博又拉著柏喬繼續遊戲。

  可能是玩的次數太多,乃至於晚上睡覺的時候,陸斯博腦子裡想的,還是遊戲裡的內容。

  陸斯博在夢裡很清醒,他能分辨這裡並非現實,夢到了時間自然會醒,陸斯博也不急。

  他站在一間空蕩蕩的房間裡。

  是單純意義上的空。

  除了四方牆壁,連一個可以坐下的椅子都沒有。

  簡單地純白色房間。

  陸斯博起身四處尋找著屋內,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出去的門。

  但找了一圈,他確定,這裡是封閉的。

  就在這時,房間中央的地方,出現了幾個泛著銀色光的字。

  說字或許不太準確,陸斯博分辨不出這是哪國的字,但連起來的樣子,更像是一串代碼。

  在他的注視下,那串代碼越來越多,變多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直到一串串長短不一的代碼逐漸籠統的形成人形。

  陸斯博眉頭微蹙,感覺這幅樣子有點眼熟。

  又過了一會,代碼的色澤逐漸消失,人形漸漸浮現出正常人的膚色與模樣。

  陸斯博瞳孔猛的瑟縮,這是……柏喬?

  像是剛剛甦醒的數據,雖然看起來跟柏喬一樣,但實際上看,還是有些呆呆的感覺。

  柏喬眨了眨眼睛,修長的睫毛微顫,顯得十分無辜,他看向陸斯博問:“你是誰?”

  看著柏喬的臉,陸斯博想說的話卡在嘴邊沒能說出來。

  太熟悉了,乃至於產生這種陌生的質問的時候,竟然會緊張。

  沒有得到回應的柏喬,又問:“你為什麼在我家?”

  陸斯博這才明白,這里或許是柏喬的誕生地,相當於承載那串代碼的文件夾。

  現在的柏喬還不認識他。

  而且……

  柏喬的戰鬥力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在加上這裡是柏喬的地盤,他們倆起爭執打起來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想了想,陸斯博決定先下手為強,說:“這裡是我家。”

  柏喬:“?”

  果不其然,剛出生的數據一時間無法分辨陸斯博的話是真是假。

  想多了就呆住,明顯是死機了的樣子。

  或許是柏喬淡漠胸有成竹的樣子看的多了,乍一見這麼呆萌好欺,陸斯博沒忍住上手,捏了捏他的臉。

  柏喬連忙後腿,受驚似的看著他,抬手間連打架的預備手勢都做了出來:“你幹嘛?”

  陸斯博問:“你莫名跑到我的家裡,我難道不應該檢查一下你的程序嗎?”

  柏喬頓了頓,從數據上分析,好像陸斯博說的並沒錯。

  但……

  柏喬用手擋著臉,問他:“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

  “不知道。”陸斯博說:“我先來的,所以這裡是我家,不過,你的話可能是有人把你的數據輸入錯地方,所以才會導致你出生在我家,我覺得你是要負責的。”

  “嗯?”剛出生的數據並沒有以後的反應迅速,他茫然的眨眨眼睛,“是、是這樣嗎?”

  不確定的時候下意識的想詢問別人,但他面前站著的那個就是騙他的人啊。

  陸斯博見他這麼萌,騙數據的話差點說不下去,“沒事,你既然是在我家裡出生的數據,那你就是我的,只要你承認你是我的,那我就不追究你的責任,怎麼樣?”

  柏喬蹙起眉頭,重複著陸斯博的話:“你的?”

  “對。”陸斯博指著牆壁說:“牆,我的。屋子,我的。我在這個屋子裡,所以我是我的,你在這個屋子裡,所以……”

  陸斯博沒有把話說完,而是把剩下的話交給柏喬,讓柏喬自己說。

  柏喬被他指著,下意識的重複著剛才的邏輯,大腦中數據無限分析,最後說道:“所以……我是你的?”

  “對!”

  腦海中的數據歸位,默默地將這個分析結果納入記憶。

  陸斯博也鬆了口氣。

  隨著柏喬的出現,屋內簡單的陳設開始發生變化,雖然也只是多了幾張椅子,桌子,和一張床,門窗之類的基礎,但要比剛才空蕩蕩的一個四方盒子好的多。

  但陸斯博沒急著坐下,而是問柏喬:“你一會要出門嗎?”

  剛才他在的時候是沒有門的,現在既然出現了門,那一會柏喬可能會……

  “嗯。”柏喬說:“遊戲就要開始了。”

  “什麼遊戲?”

  “……?”

  陸斯博是下意識的問了一句,但見柏喬沒有說話,他也意識到,有些事可能是他們出生就了解到的。

  陸斯博並非數據,自然也不知道他們的出廠設置是什麼。

  柏喬蹙起眉頭,又開始懷疑了,“你不知道嗎?”

  不過陸斯博是誰,這麼多年大風大浪都闖過來了,騙騙剛出生的柏喬根本不在話下,他眼眸微垂,神色有些低落:“數據級別不一樣,我信息更新比較慢,你那邊如果有新的消息,應該跟我分享。”

  最新款數據配備感情系統,他們本身對感情認知模糊,卻可以捕捉到別人的感情變化。

  柏喬見狀,上前一步,拉著陸斯博的手,“你別傷心。”

  乾巴巴的四個字,像是在哄人,但是又好像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內容。

  柏喬愣了愣,又說:“我跟你分享。”

  陸斯博拉過柏喬,埋首在他肩上,悶悶地說:“嗯。”

  陸斯博趁機問他:“你出去的時候帶我一起好不好?”

  “可是……”

  “我好傷心。”

  “好吧。”

  ---

  到了時間出去,陸斯博跟在柏喬身後。

  從剛才套出來的信息他知道,一會柏喬會以玩家的身份加入到其他參與遊戲的玩家當中。

  其他玩家只有努力通關,才有可能活下去。

  但是柏喬,可以選擇通關升級數據,也可以選擇幫助NPC一類,最後NPC幫助得分夠了,他就可以當NPC。

  這個遊戲,對柏喬而言,更像是升級遊戲,但對於其他玩家來說,就是玩命的。

  柏喬問他:“你想參加那個陣營?”

  “玩家陣營。”

  不知道為什麼,明知道這裡是夢,但陸斯博就是不想柏喬和NPC扯上什麼關係,如果成了NPC,那柏喬以後可能不會來找他。

  既然他見到了柏喬,那也就說明,柏喬當時的選擇也是玩家陣營。

  再加上那些朋友,也只有在玩家陣營才能交到朋友吧。

  諸上所述,他只是幫柏喬選擇了他以後必然會走的一條路而已。

  說著話,他們也走到了遊戲場地面前。

  進去的時候要輸入身份信息。

  柏喬抬起手腕,裡面立刻分辨出柏喬的身份。

  但陸斯博卻站著沒動。

  他的身份有問題啊。

  從剛才房間裡發生的問題就可以分析出來,他的夢並不會給他的身份找一個合理的解釋,剛才能說話騙騙柏喬,或者一會來個NPC他也能忽悠一下,可這種純靠數據分析的機器,他是沒辦法忽悠過去的。

  玩家和遊戲自動生成數據雖然會在進入遊戲以後一起開始遊戲,但進入遊戲的方式不同。

  柏喬見他久久未動,便說:“要認證才可以進。”

  “嗯。”陸斯博磨磨蹭蹭的過去,左右兩邊都圍著高牆,他從這跳進去幾乎是不可能的,最後只能在那刷一下自己的手腕。

  系統顯示:【錯誤身份】

  還沒等柏喬質疑,陸斯博張嘴就來:“因為我的數據太老了嗎?可能要不了多久,我就會被抹殺掉吧。”

  柏喬驀地抬頭,一拳砸碎了檢測身份的機器,踹開門,給陸斯博讓出進入的地方,眼神堅定的說:“不會的。”

  陸斯博:“……”

  就是賣個慘。

  沒想到柏喬反應這麼大。

  不過,想想還有點小暖心呢。

  陸斯博上前摟住了柏喬,親了親他的側臉。

  柏喬似乎還不知道親吻意味著什麼,他只是眨了眨眼睛,沒有給任何回應。

  “我們進去吧。”

  “好。”

  被柏喬一腳踢爛的破門搖搖欲墜,似乎訴說著柏喬的暴力行經。

  陸斯博這個非正常身份的數據,輕輕鬆鬆的走了進去。

  他在進去之前,留心看了一眼頭上的牌子。

  【居與仁德敬老院】

  牌子破破爛爛的,久經風霜的模樣,上面還帶著紅色的鏽跡斑,敬老院的房子也是左少一塊牆皮,右少一塊磚頭的。

  搖搖欲墜感覺隨時都能塌下來。

  還有各種顏色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液體粘在牆上,仔細看去好像還在流動。

  像是在模擬流動的血液一樣。

  十分駭人。

  陸斯博心知這是恐怖遊戲,而且這個畫面模擬在柏喬製作的電腦遊戲中也有體現。

  只是之前玩的並不是這個場景。

  這種身臨其境,和之前的電腦遊戲還是不一樣。

  柏喬見他走得很慢,目光不斷在周圍看來看去,便問道:“你在害怕嗎?”

  陸斯博搖搖頭,連忙跟上。

  走進敬老院裡面,比起外面的破爛,內部裝潢倒是好得多。

  但也不是多乾淨的樣子。

  畢竟是荒廢許久的敬老院,沒人打掃也正常。

  “等其他玩家進入,才可以開始遊戲。”柏喬身為遊戲自帶的數據,天生就是BUG集合體。

  柏喬直接從屋子裡翻出一堆吃的給他。

  那些食物看起來都很新鮮。

  漢堡裡面的蔬菜還是翠綠色的。

  可就是新鮮,才顯得詭異。

  這裡連一處乾淨的水源都沒有,到處都被鮮紅的血液染紅。

  又哪裡會有乾淨新鮮的食物。

  “是在房間裡拿出來的。”柏喬說:“系統食堂有飯。”

  聽了這個解釋,陸斯博感覺,這個飯可能只是看起來像是正常食物,實際上也只是一串數據罷了。

  陸斯博點了點頭,挑了杯飲料,沒吃主食。

  兩人在這待了一會,外面才陸續有人進來。

  還有一些,是從樓上下來的。

  來到一個陌生陰森又恐怖的地方,每個人都很慌,也沒人主動找誰交談,都安安分分的守著自己腳下的方寸之地,似乎這樣能帶來安全感。

  直到最後一個人進來。

  陸斯博抬頭看了一眼後愣住。

  這是……帶走小黑貓的那個人?

  別墅裡有監控,在柏喬跟他說了關於那個朋友的事以後,他就把家裡的監控調了出來。

  陸斯博跟樓停,也算是有一面之緣。

  樓停進來的瞬間,房門突然'砰'的一聲關閉,直接將眾人關在這裡。

  “啊啊啊!”

  大門關閉的太突然,有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直接尖叫出聲。

  瞬間黑暗的屋內確實是有這種嚇人的能力。

  陸斯博本來不想管,但被他叫的心煩,乾脆開了燈。

  有燈光亮起的一瞬間,那個人又是嗷一嗓子!

  “啊啊啊!有鬼!”

  陸斯博:“……”

  看著上面沾著血蹟的開關,陸斯博都想再關上了。

  但可能關上那個人還是會叫嚷,重複次數太多,把人嚇暈過去也不是沒可能,陸斯博乾脆就等著他自己喊夠了安靜下來。

  柏喬眉心一壓,反手抄起桌面上的燭台擲了過去。

  “啊!”

  對方被砸了個正著,來不及掙扎就倒在了地上。

  唯一的聲源終於安靜了下來,眾人都不著痕蹟的鬆了口氣。

  其中,一個女生怯生生的問:“這裡,是哪裡啊?”

  “聽說過極晝嗎?”

  “嗯。”

  “這就是極夜。”大鬍子男人笑了笑,隨手扒拉兩下自己有些糟亂的鬍子說:“失眠的夜晚總會充斥著無限危險,你能在夜晚活著出去,那麼恭喜,你熬過了極夜,將獲得無限獎勵,如果沒有,那你將會永遠迷失在夜晚之中,這裡,是所有人的不眠之夜。”

  陸斯博抬手撞了撞柏喬手臂,問:“官方發言人?”

  柏喬搖了搖頭,“應該是參加過幾次遊戲,比較熟悉規則。”

  官方發言人是他才對。

  只是他不想說話。

  柏喬想了想,也意識到自己應該說點什麼,畢竟陸斯博的數據系統太老了,很多事情他都不知道,於是,柏喬解釋道:“從這里活著出去,就可以獲得積分,解開夜晚的情節,可以獲得額外加分項。”

  玩過幾次遊戲的陸斯博清楚規則,但柏喬一本正經的給他講規則,陸斯博不想打斷,耐心的等他說完,然後笑著點點頭說:“嗯,我們上樓去看看吧。 ”

  陸斯博並沒有很認真的對待這場遊戲,畢竟他並不屬於這裡,即使是死了,那也只是夢醒了罷了。

  但其他玩家並不像他這麼輕鬆,每走一步,都小心謹慎的試探著前方的路是否安全。

  陸斯博想了想,直接拉著柏喬去了三樓。

  把二樓交給其他玩家。

  三樓應該是休息區,左右兩邊都是一排排整齊的房門。

  柏喬說:“分開找線索。”

  陸斯博說:“這裡太危險了,我們還是一起行動比較好。”

  真·數據·柏喬:“???”

  你這個數據在說什麼胡話呢。

  陸斯博輕咳一聲,說:“走吧走吧。”

  柏喬還想說些什麼,陸斯博先一步推搡著他往裡走。

  無奈,只好兩人搜索一間房。

  但……卻是柏喬搜索房間,陸斯博站在一旁,專心致志的看著柏喬。

  很專注,很沉浸式的看。

  柏喬一開始還能把注意力放在找東西這件事上,但是陸斯博的眼神太過於不加掩飾,他躲了躲,陸斯博的視線一直跟著,沒由來的覺得有些臉熱,柏喬曲起指尖蹭了蹭臉。

  柏喬小聲說:“別看我了。”

  “嗯?”陸斯博一本正經道:“我是在找線索啊,沒有在看你,你是不是誤會了?”

  柏喬:“……”

  柏喬不說話了。

  初生的數據嘴笨,陸斯博見狀,莫名想到以後柏喬伶牙俐齒的模樣。

  這種性格認知上的差異,真的太好玩了。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你看看有什麼其他的需要我幫忙的嗎?”陸斯博說:“我會盡我所能的幫助你。”

  柏喬左右看看,沉聲說:“你保持安靜就好。”

 

  第109章番外假如陸斯博去到柏喬的世界

 

  雖然語氣平平淡淡,但陸斯博莫名從他的話中聽出了嫌棄。

  陸斯博在後面戳戳他的后腰,輕聲問道:“嫌棄我啊?”

  柏喬抿了抿唇,看著他,點頭:“嗯!”

  陸斯博:“……”

  這種嫌棄就不用這麼鄭重了。

  陸斯博雖被嫌棄,卻也不生氣,反而失笑抬手勾勾他的鼻子,“嫌棄也沒用,你跑不掉了。”

  柏喬瞥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陸斯博跟柏喬鬧了一會,便繞到一邊去幫忙找線索。

  他們隨便進了一個不知道是那位老人的房間,房間裡面沒有多少人生活的氣息,只有床頭櫃上擺著一個相​​框。

  但也被打碎了。

  相框裡面的照片更是被撕下來一半,只剩下右邊一個看不清樣貌的老頭。

  就在陸斯博尋找的入神的時候,柏喬說:“這裡有日記本。”

  “嗯?”陸斯博聞言走過去。

  柏喬並沒有翻看日記,而是直接塞給陸斯博。

  陸斯博見狀,也沒急著翻看,日記本上面有血跡,乍一看去還挺嚇唬人的,而且裡面的紙張有一些也被血粘住了,只是……柏喬找到的日記本,自己沒看,反而拿來給他看,陸斯博不由笑著調侃道:“害怕?”

  柏喬不理他,轉身自己去找線索。

  陸斯博連忙把人拉回來,“別走啊,我自己看,就不怕嚇到我?”

  柏喬:“?”

  嚇到你死機最好。

  數據加載這麼慢,該恢復出廠設置了。

  陸斯博站在他身後摟著他,下顎搭在柏喬的肩上,雙手還過他的腰身,說:“跟我一起看。”

  說著,隨手翻了兩下,然後只聽見耳邊提示:遊戲進度+5%。

  誒?

  找到日記本翻看其中內容就能添加遊戲進度?

  陸斯博這會才明白,柏喬為什麼會把日記給他,讓他翻看。

  這是給他讓進度呢?

  陸斯博只能聽到自己的提示,聽不到柏喬那邊的,便問道:“你的進度變了嗎?”

  柏喬點點頭,也不說話。

  陸斯博說:“行,先看內容。”

  柏喬性格清冷,沉默寡言也是正常。

  他們現在還沒有未來那麼熟,但陸斯博有些動作都是下意識的去做,但柏喬卻沒有掙脫開。

  只是態度很冷罷了。

  玩鬧過後,陸斯博仔細查看起了日記本內容,前幾頁被血粘起來看不見,於是陸斯博直接從第五頁開始看。

  【我的天,這太可怕了,馬上就要到我了。

  【我想離開這,我不想待在這裡,上帝啊,來個人救救我吧,求求了。

  【海納蒂森死了,他死了!那群惡霸……】

  後面似乎是為了宣洩憤怒,用筆劃了許多道在上面,卻沒有寫出一句話。

  再然後,又是被血糊住的紙張。

  陸斯博問道:“有什麼發現嗎?”

  日記所展現的內容很簡單,柏喬說:“前面被粘住的是日記主人之前,有死人的血,記錄之後,是日記主人的血。”

  “真聰明。”陸斯博也看出這裡面的內容,但他的心思不在遊戲上,更多的還是找機會誇一夸他家喬喬。

  柏喬抬頭,“是你蠢。”

  陸斯博:“……”

  真想揍你屁股。

  什麼品種的小屁孩。

  我這是慣著你。

  柏喬作為數據,對身邊一些危機有著敏銳的洞察力,他現在就感覺陸斯博情況不對,想了想,從男人懷裡掙脫出去,直接去找線索了。

  陸斯博搖了搖頭,雖然柏喬現在很小白傻敷敷的好欺負,但嫌棄我是怎麼回事?

  陸總想著自己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不免有些沉默,我真傻了嗎?

  沉默半晌,陸斯博看著忙碌的柏喬,走了過去。

  然而,還沒等伸出手,旁邊就傳來了一聲嘶吼的尖叫聲:“啊——!救命啊!”

  好像是剛才在下面叫嚷的那個男人。

  柏喬聽到聲音猛地起身,一回頭正和站在自己身後的陸斯博打了個照面。

  一時間,他連外面叫嚷的人都顧不上了,“你……”

  “咳,沒事。”陸斯博撓了撓頭,略顯尷尬,“外面可能出事了,出去看看吧。”

  “嗯。”

  說著,陸斯博一把拉起柏喬的手,跟他一起走了出去。

  兩人慢慢悠悠的全然不像是在參加什麼,以命相搏的生死遊戲,悠閒的跟出來遛彎逛街似的。

  然而,他們還不是最晚到的。

  可能有些人疑心病重,所以大家都很小心的躲在上面,仔細觀察著下面的情況。

  真正下來的倒是只有一個人。

  陸斯博見狀挑了挑眉,是個熟人。

  樓停正在圍著屍體檢查,見有人下來看了一眼,像是在辨別對方身份一樣,看完一句話也沒說,低下頭繼續忙自己的。

  陸斯博見狀,看了看柏喬。

  柏喬回了他一個:“?”的目光。

  陸斯博笑著搖了搖頭,只是突然之間感覺樓停和柏喬挺像的。

  性格都是那種很冷,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這兩個人會成為朋友,陸斯博也好奇,他們之後會經歷怎樣的故事。

  柏喬覺得陸斯博笑的很奇怪,但他又說不上來是哪里奇怪,便抬手按住陸斯博的嘴,一本正經的說:“你不要笑。”

  樓停起身,摘下手上的一次性手套,看向柏喬說:“屍體沒有任何線索,六點到下午五點前不要出來走動,馬上六點了,找個房間藏好。”

  陸斯博在玩電腦遊戲的時候,柏喬並沒有加入這一要素,所以陸斯博還真不知道這個時間的禁忌,便說:“多謝。”

  樓停沒有回應轉身走了。

  眼看著時間就要到了,陸斯博依舊不著急,拉著柏喬慢悠悠的說:“我們也找個地方藏起來吧。”

  柏喬說:“我們屬於規則外的人,可以在禁忌時間出來找線索。”

  規則外?

  怪不得。

  那柏喬製造遊戲的時候應該也是以規則外的他自己的角度來設計的。

  所以才沒有禁忌時間。

  “總要融入遊戲嘛。”陸斯博說:“第一次參加遊戲,即使有特權,也不要直接展示出來破壞規矩啊。”

  柏喬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陸斯博乾脆直接拉著人找地方藏著。

  “你知道,這種時候躲在那裡最安全嗎?”

  柏喬搖頭,不想躲,甚至還有點想和鬼硬剛一波。

  陸斯博帶著他去了之前他們翻東西那個房間,掀開被子躺了進去。

  柏喬:“???”

  陸斯博不僅自己躺了進去,還招呼著柏喬一起進來。

  柏喬奇怪的站在床邊,老一代的數據都這麼蠢嗎?

  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還是我比較聰明。

  “這個床很乾淨,在滿是血蹟的地方一點血色都沒有,這里肯定是最安全的。”

      陸斯博剛分析一波,門那邊就傳來了卡扣鬆動的聲音。

  雖然明知道不會出事,但是這個時候還難免緊張起來,他連忙喊道:“柏喬,快過來。”

  在他焦急的目光中,柏喬抬手鎖上了房門。

  鬼敲了半天門,沒人開門,他進不來,於是氣的在門口罵街。

  陸斯博:“……”

  柏喬蹙起眉頭,看著門。

  這鬼真不道德。

  過了一會,鬼罵罵咧咧的走了。

  陸斯博看著床再看看柏喬,感覺自己剛才好像又傻了。

  柏喬走到床邊,抬手摸摸陸斯博的額頭,好像在說:沒事,我不嫌棄你蠢。

  陸斯博氣的恨不能把柏喬按那當場辦了。

  就在他想起身出去繼續找線索的時候,柏喬鑽了進來,特別認真地塞好了被角,把他們兩個人蓋的嚴嚴實實,然後扭頭往陸斯博懷裡一趴。

  就這麼待著不動了。

  陸斯博左手懸在半空還沒落下,看著柏喬這幅樣子,他舉著手半天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但下一刻,柏喬就拉著他的手,放在了自己身上。

  做完這個動作,柏喬一動不動的看著陸斯博。

  陸斯博神色微動,明明和之後是一樣的模樣,但現在看起來,柏喬就莫名的有一種稚嫩感,讓他忍不住的想……

  陸斯博輕咳一聲,隨口問了句:“你現在多大了?”

  “按照數據的年齡算,從我第一個字符創建開始,我已經七百多歲了。”

  陸斯博:“……”

  比不過。

  “換算成人類的年齡呢?”

  “我是數據,為什麼要換算成人的年齡?”

  “我好奇。”

  “嗯……二十歲。”

  陸斯博笑了:“叫哥哥。”

  他想這個可想了好久了。

  柏喬只有在一開始,跟他不熟悉的時候才叫過哥,可那是敬稱,就像是你看見一個陌生的人不能上去喊他'小老弟',哥只是一個敬稱,他想要的是真正意義上的哥哥。

  柏喬眨了眨眼睛,突然閉上了眼睛。

  陸斯博一愣,“怎麼了?死機了?”

  然後,就听見柏喬打起了呼嚕。

  打呼嚕是沒問題,可偏偏柏喬是數據,還是一個新的,沒有經歷過各種信息澆灌的數據。

  於是乎,這個呼嚕打的,就哼一下,呼一下,聽一下,頓一下。

  假得不得了。

  最致命的就是,陸斯博看著瞇著眼睛睡覺的柏喬,都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他,睡覺要把眼睛閉嚴實了。

  陸斯博無奈,只能假裝他真睡著了,摸摸他的頭,自言自語道:“唉,我以為我們出現在同一個房間,會有很深厚的感情,沒想到,你連一句哥哥都不肯叫我。”

  “我們難道就只能當相互防備的陌生人嗎?我太傷心了。”

  “好難過。”

  “我感覺心臟疼的快要受不了了。”

  ……

  話音戛然而止,陸斯博挑眉看著按在自己嘴上的手。

  再低頭,柏喬已經睜開了眼睛,特別無奈的說:“哥。”

  這一聲哥,叫的陸斯博心花怒放,“哈哈、哈哈哈!唉!哥的好弟弟。”

  “太可愛了!”

  “哈哈!”

  夢境之外,躺在陸斯博身邊的柏喬茫然的看著他。

 

  第110章番外完結

  陸斯博笑的十分開心。

  即使他眼睛是緊閉著,激動地時候還順手拍拍床。

  柏喬很奇怪,這是做了什麼美夢,怎麼能笑成這樣。

  正在他已獲得時候,陸斯博睜開了眼睛。

  在看清楚自己身處何處的時候,陸斯博捏了捏眉心,打開了頭頂的一盞小夜燈,坐了起來。

  柏喬看了眼時間,才四點多,這會出去晨跑都有點晚,“怎麼了?”

  陸斯博腦子裡想的還是柏喬無奈叫哥哥的模樣,他將柏喬撐在雙臂之間,以做俯臥撑的動作將柏喬錮在一個範圍內。

  柏喬只覺得奇怪,卻沒有阻止他的動作,更是好奇,他這是想做什麼。

  於是他等著陸斯博認認真真的擺好了動作以後,低頭說:“叫哥哥。”

  柏喬:“???”

  一時間,柏喬還以為自己這是聽錯了。

  陸斯博見狀又重複了一遍:“叫哥哥。”

  看出他的認真,柏喬無奈道:“你幼稚。”

  大半夜的不睡覺,拉著讓他叫哥哥,這不是幼稚是什麼?

  柏喬不想理他,伸手就要搶被子。

  陸斯博卻不聽到這聲哥哥不肯罷休,把他手按在臉頰兩側,“不管,叫哥哥。”

  柏喬說:“陸陸,我年紀比你大。”

  做人可能沒陸斯博年紀大,但作為數據,柏喬早就不知道在數據網中存在多久了。

  真要說年紀的話,陸斯博比他可小太多。

  “不管。”陸斯博看出柏喬鐵了心不想叫,要不然早就叫哥哥了。

  柏喬聽陸斯博安靜了一下,然后腰上一涼。

  “餵——”柏喬真是哭笑不得,那有不叫哥哥就這樣的啊!

  本來就昏昏欲睡捆的時候,柏喬現在半點睡意也沒,“你不講道理……唔!”

  “叫哥哥。”

  “不叫!”

  “嗯?”

  “……陸斯博!唔、你、你再鬧我揍你了。”

  “好。”

  “別——!”

  屋內的聲音漸漸升高,隱約夾雜著啜泣的水聲以及破碎的話音。

  四點的天還是一片漆黑,不知何時,天色開始漸漸出現了光亮。

  柏喬仰躺在床上,感覺腰酸的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

  可陸斯博仍然是跟不知疲憊似的耕耘著。

  柏喬無奈推搡著他:“不要再……”

  “叫哥哥。”

  “不要。”剛拒絕,對方又再一次……

  不知又過了多久,柏喬累的幾乎要昏睡過去。

  “叫哥哥?”

  柏喬抿了抿唇,用沙啞的聲音輕聲說:“哥哥。”

  然後便失去了意識。

  ---

  “所以……你當時到底夢到什麼了?”

  那晚上的事都過去好幾天了,柏喬卻好奇,陸斯博到底是夢到什麼事,才能把這個情緒內斂的人笑成這樣。

  一直沒想出個頭緒。

  陸斯博扒好一個橘子,正在一點點撕掉上面的白絲。

  聞言,下意識的又回想那個夢境,陸斯博又沒忍住笑了聲。

  這下弄得柏喬更好奇了。

  一個能讓陸斯博笑到失態的夢,而且醒來以後又莫名其妙的拉著他讓他叫哥。

  反常。

  太反常了簡直。

  陸斯博坐過去,小聲說:“說來你可能不信,我夢到你小時候了。”

  我小時候?

  柏喬想了想,一串還沒碼完的數據代碼?

  柏喬有些難以置信:“你居然能看我小時候就知道是我?”

  “當然。”那柏喬和現在長得一模一樣,他怎麼可能認不出。

  如果是這樣,那真的是真愛了。

  數據代碼都能看出來是我。

  柏喬想,如果是自己的代碼放在他面前,他可能都未必能認出來。

  陸斯博把扒好的橘子撕下一瓣放在柏喬嘴邊說:“又可愛又好騙,最主要的是,特別乖。”

  柏喬:“???”

  這個時候他才反應過來,陸斯博說的不是代碼,而是代碼成型後的樣子。

  陸斯博說的倒也沒錯,數據剛被計算出來的時候總會有一段稚嫩期。

  磨損多了,查找納入的內容多了,漸漸地也會失去這些。

  等等。

  那跟陸斯博笑的那麼奇怪有什麼關係?

  柏喬狐疑的挑起眉毛:“所以,你那天晚上笑成那樣是……?”

  “我夢見我哄你叫我哥哥,然後你特別乖的就叫了。”陸斯博重複那個夢的時候,嘴角都落不下笑意,“然後我就笑醒了。”

  柏喬:“……”

  出息。

  叫聲哥哥就能把你笑醒。

  正說著話,外面突然響起了煙花的聲音。

  透過客廳的玻璃窗,能夠看見外面竄起來的煙花火焰。

  '咻——啪!'

  煙花就好像是過年的序章,陸斯博看著外面的煙花,笑了笑說:“又過年了。”

  這是他們在一起過的第二個年。

  在巨大的煙花綻放時,天空也被照亮了幾分,陸斯博回頭親吻柏喬的唇瓣,說:“寶貝,我愛你。”

  柏喬輕輕地親吻回去,“我也愛你。”

  陸斯博問他:“橘子甜嗎?”

  “甜。”

  陸斯博笑了,“一直沒機會跟你說,我們第一次見面,你把我送去醫院,匆忙離開後給我留下的那個橘子,也很甜。”

  柏喬一愣,旋即面上也露出了笑意,抬手摟住男人的脖子,咬著橘子瓣餵了過去。

  清香的橘子在口中爆開,甜蜜的味道交織不散。

  真的。

  很甜。

  --番外完--

《病弱大佬又騙我寵他》by 弦三千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