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第181章 - 人間正好

曾用名《刺殺暴君後我天天教他做作業》,因標題不能出現“暴君”而改名,別刪我qaq

周遜本以為自己的一生只能這樣度過。

他的哥哥是王爺的白月光、是暴君的朱砂痣。而他,是活在哥哥的陰影下的拙劣贗品;是被哥哥送給王爺當替身、就連科舉的機會也被毀去的、被整個世界所拋棄的廉價禮物;是狗血萬人迷文裡、以自己的慘死成全了他人愛情的炮灰。

是可忍孰不可忍。宮宴,決心復仇的周遜為了讓自己被誅九族而刺殺暴君,被下了天牢。

他閉目等死。可他沒想到……

蘇醒過來的暴君,不僅換了個起點穿越龍傲天的芯子,還因幾句巧合的問答把他給誤認成了……

誤認成了,他的“老鄉”???

皇帝:“為什麽刺殺我?”

周遜:“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皇帝:(滿臉問號)“你知道刺殺皇帝的下場嗎?”

周遜:“左不過是被誅九族,我從不憚以最大的惡意揣測旁人。”

皇帝:“是誰教你這些話的?”

周遜:“命,不公平的命。”

皇帝:“你……分享一下你的心路歷程?”

周遜:“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

皇帝:“老鄉,奇變偶不變……?”

周遜:“什麽?”

皇帝:“你……你父親買橘子嗎?你家門口有兩棵棗樹嗎?你拿竹竿幫貓打架嗎?你,你天天打牌,不學習嗎?你……你有過這樣的朋友們嗎?你和他們談笑風生嗎?”

周遜:(茫然)“好像……有過類似的朋友?”

皇帝:“……你,你究竟是誰?!你的背景……你的身上,還有什麽秘密??”

周遜:??

皇帝:“老鄉,從此我,罩著你!”

景朝皇帝容泫以暴戾聞名,因觸怒他而被杖斃之人不計其數。

然而自那天起……

“陛下,這是新疆八百裡加急送來的冰鎮葡萄……”

“給先生送去!”

“陛下,江南送來了三兩周采周大人最愛的雨前清明……”

“給先生送去!”

“陛下,這是您母妃留下給兒媳的傳家玉佩……”

“朕說得還不夠清楚嗎?送去送去送去,好東西都給先生送去!”

“那絕色舞姬?”

“當然也……呸!回來!這個不許送!”

“陛下,這是遜先生的‘前任’五王爺……”

“給……給西伯利亞送去!”

“陛下,這是您的白月光知己,遜先生的嫡兄,周采。”

“給……給我流放了!遜哥兒,你聽我解釋!”

眾人:妖妃!必然是妖妃!

然而傳聞中的“妖妃”,卻每日在為教導穿越來的皇帝,維護好“暴君”舉止而不穿幫頭疼。

“暴君會做什麽?”

“大興土木。”

傳聞,暴君大興土木,整平京城之路,造琳琅輦車供妖妃出遊,隻為妖妃一笑。

然後……

京城秩序井然,商隊來來往往,人民安居樂業。

“暴君還會做什麽?”

“橫征暴斂。”

傳聞,暴君橫征暴斂,殺盡天下貪官,隻為血流成河,博妖妃歡心。

然後……

官場風氣為之一肅,海晏河清,百姓高呼萬歲。

“暴君還要做什麽?”

“勞民傷財。”

傳聞,暴君勞民傷財,開鑿運河,創立水師,隻為替妖妃運輸護送荔枝。

然後……

大運河建成,景朝水師天下無雙,各國使臣來朝國都,天下歸心。

在教了皇帝數年如何模仿暴君舉止後,以不暴露穿越者身份後,周遜決定辭官回家。

如今大仇已報,他也考上了狀元完成了遺憾,再無留在皇上身邊的理由了。

“周遜。”

“嗯?”

他回頭。

“暴君這時候,該做什麽?”

“做什麽……?”

“抱住你。”那個男人從背後抱住了他。

“不讓你走。”

皇帝x周遜

——這個世界常置我於死地,卻又留給我一線生機。後來才發現,所有的生路都是你。

——你說世界很溫柔。世界是你,溫柔也是你。

“他是我不屬於這個時代的靈魂的唯一的錨點。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回到他身邊。”

“這個世界對你不好,我來對你好。”

“我陪你。”

 

內容標簽:天作之合 穿越時空 甜文 逆襲

搜索關鍵字:主角:周遜,容泫┃配角:陸顯道,白於行┃其它:

一句話簡介:這就是被罩住的感覺嗎本土著不安

立意:科技強國,新的風暴已經出現,怎麽能夠停止不前

作者簡評:

活在萬人迷陰影下、拿著替身炮灰劇本的周遜為求死刺殺了皇帝。

皇帝從昏迷中醒來卻換了個穿越者的芯子,還誤以為他是被自己扔掉的、成了精回來復仇的語文書,心懷崇敬與愧疚地將不知所措的周遜寵上了天。

兩人一人誤以為對方是神仙,一人誤以為對方是妖精,開始了啼笑皆非的基建強國之旅,周遜曾被人剝奪的夢想,也得以圓滿。

一場啼笑皆非的錯認誤會,將兩個來自不同時空的人的命運綁在了一起。

不願屈服於狗血文炮灰命運的替身周遜,也終於從穿越者攻的身上得到了救贖與光,在獲得溫暖的過程中,他與攻互為光影,也將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國的大好河山,將溫暖傳遞給更多的人。

該文行文風格俏皮活潑,攻受互動沙雕暖心,劇情精彩節奏明快,是一篇佳作。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娛樂圈/甜文甜品項小說單!!!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