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攻和受 ...

  龍駿昊稍微拉回點神志時已經在他那張豪華的大床上了,胸膛的起伏還很劇烈,身上的紅暈也還未退,而他的上方……還有一個人。

  窗外陽光明媚,鳥語花香,小護士的笑聲如清脆銅鈴,他終於啞著嗓子開了口,“我跟你說,白日宣淫是不對的……唔……”話還未說完體內的凶器就狠狠撞進了深處,內-壁的酥麻一直竄到大腦,他不禁呻吟了一聲,力氣又溜走了些。

  孤辰低頭看他,這人的眸子染了一層漂亮的水汽,能輕易看出被情-欲逼出的迷濛,他的皮膚很細膩,輕輕一弄就能留下痕跡,從白皙的脖頸一直細碎的開到腰際,竟帶著點妖冶的味道,很是誘人,他的呼吸立刻又重了一分,喘息的低笑,“你還有力氣說些有的沒的?”

  “你管……嗯……我……”龍駿昊急促的呼吸著,懶洋洋的一根手指都不想動,可體內的熱量還未消退,快感占據著大部分思維,讓他覺得自己現在就是大海中的孤舟,只能隨著海水的動作起起伏伏。

  孤辰每次呼出的氣息都帶著驚人的熱量,幾乎都能點燃空氣,他低頭狠狠的吻過去。龍駿昊只覺腰間的手加大了力氣,體內的摩擦也越發的激烈,他不禁失聲叫了起來,再也顧不得其他,不知過了多久,身上的人驟然停了動作,他感覺一股熱量流進了身體,心底不禁一顫,也泄了出來。

  孤辰在他脣上吻了吻,慢慢退出在他身邊躺下,平復呼吸,笑著問,“感覺怎麼樣?”

  龍駿昊喘了幾口氣,喃喃道,“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孤辰忍不住笑,“現在是白天。”

  龍駿昊不管不顧繼續道,“愛妃,哪天你也拿著三尺白練去馬嵬坡上吊死好了……本王一定會想你的……真的……”

  孤辰再次笑出聲,將他拉過來抱在懷裡,湊近他的耳邊玩味的道,“我看你蠻有精神的,再來一次?”

  龍駿昊嚇得肝顫,急忙道,“本王已是強弩之末……”開什麼玩笑,這人雖然平時看上去很溫雅,但在床上絕對算的上野獸,混蛋!

  “看不出……”孤辰說著翻了個身,眼看就要再次壓上。

  龍駿昊更加肝顫了,極力想向一旁躲去,可他實在使不出什麼力氣,只能沒什麼說服力的道,“我還沒同意和你在一起呢,你這是強-奸……這是不對的啊我跟你說,我可以去告你的啊……”

  “先上車後補票沒聽過麼?”

  龍駿昊紅了臉,“我要是不同意你補怎麼辦?”

  孤辰將他重新拉到懷裡抱住,捏著他的下巴,“為什麼不同意?”

  如此近的距離讓龍駿昊的臉又紅了些,逞強道,“我為什麼要同意?”

  孤辰湊過去吻了吻他,脣上柔軟的感覺讓他的心情特別好,“首先我是你的主治醫生,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一起,這對培養感情很重要。”

  龍駿昊想也不想,“這不叫理由。”

  孤辰不為所動,“其次我是個殺手,對雷岩和他的組織比較熟悉,能保護你。”

  “嗯,這倒不錯……”龍駿昊搓下巴,“如果你能替我宰幾個人我會更高興……尤其是黎軒和何天凡……”

  孤辰笑了笑,繼續說,“最後,你和我在一起了我可以在適當的時候把你接到外面去同居。”

  “我……我靠……”龍駿昊一怔,二話不說掰開他的手躺平,雙腿岔開,一副大義凜然狀,豪爽的道,“來吧,成交,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給我留口氣就行。”

  孤辰笑得直捶床,龍駿昊還在繼續說,“你要是敢弄死我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到時候我們都到了地府就換我上你……”

  孤辰又笑了一陣才作罷,“你怎麼就這麼可愛……”他將他按在懷裡揉了揉,下床去放水,又走回將他抱起,龍駿昊咬著手指想了想,弱弱的伸爪子問,“……去浴室做?”

  孤辰腳底一滑差點摔倒,無奈的道,“我是抱你去洗澡好吧,不過……”他說著低頭看他,玩味的又加了句,“你若不累我們可以繼續,嗯?”

  龍駿昊乖乖閉嘴,只覺身上酸痛無比,還未到達浴室就已經開始昏昏欲睡了。孤辰將他抱進浴池替他清洗,龍駿昊趴著他的身體迷迷糊糊翻了個身,咕噥道,“孤辰,你應該去配種中心做種馬,不應該來這裡做什麼醫生……嗯,種馬……種馬……”

  但凡男人或多或少都有喜歡被人誇獎某方面的特點,孤辰也不例外,便心情甚好的湊過去,循循善誘,“……為什麼?”

  龍駿昊咕噥一聲,“畜牲……”

  “……”

  黎軒身為院長對這家療養院發生的八卦都是第一時間掌握的,因為他有一個能幹的、愛好各類八卦的助理,因此今天發生的兩樁慘劇他自然也知道了。

  “身為醫生竟然和自己的病人滾上了床!成何體統!雖然我暫時還沒定什麼院規,可他們這樣做當我這個院長是透明還是擺設?!這讓我以後出去怎麼混?!真是豈有此理!”黎軒一拍桌子,起身大喝道,“哎喲喂,這是真的麼?!王爺和何天凡真的被人上了麼?真的麼?!你沒騙我呢吧?!”

  “是真的,王爺那兒剛剛讓人換了床單,何醫師那裡是眾所周知,”助理小聲提醒,“老闆您小點聲,眼睛也別這麼亮……影響不好……”

  黎軒立刻去看窗外,外面一干醫護人員立刻兩眼望天,齊聲唱,“今日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啊好風光……”

  黎軒走過去拉窗簾,又去門口看了看,門外眾人急忙手拉著手出去,“讓我們神經做伴,過得瀟瀟灑灑……策馬奔騰共享八卦風雲……嗷嗷嗷……”

  “……”黎軒扭頭回來,在室內來回走了走,興奮的道,“那兩個人竟然同時被人收拾,這是哪位神仙大姐施的法啊?你掏錢買點香咱們去拜拜吧。”

  “他們是分別被不同的人收拾,您剛才的說法聽起來很像三劈啊有木有……”助理提醒道,弱弱的問,“還有您老能告訴我為啥是我掏錢麼?”

  黎軒唉唉的嘆氣,“我卡里就剩下一塊了嘛,而且我還欠著高利貸了嘛,你又不是不知道的嘛。”

  助理說,“可是老闆,那只是你眾多卡中的其中一張,而且我記得您自從聽說那家高利貸屬於黑道勢力,為了不還錢就想辦法把他們滅了,弄得現在道上沒人敢借錢給老闆娘,您還為此跪了兩天的搓板,睡了三天的書房,沒錯吧……”

  黎軒仰天長嘆,“果然身邊留點心腹也是有壞處的。”

  助理繼續說,“所以您看那個香火錢……”

  黎軒一眼看過去,危險的眯起了眼,助理立刻抱頭,“我掏,我掏……”

  黎軒這才滿意,站在原地想了想,這二人一個是他的搖錢樹,一個是他的得力醫師,他們過初夜身為院長怎麼也得表示一下。

  助理看著他翻箱倒櫃,不解的問,“老闆,您又幹什麼?”

  黎軒頭也不抬,“包紅包。”

  助理簡直驚了,不可思議的道,“老闆您說什麼?!您竟然肯掏錢?您沒事吧?沒有哪裡不舒服吧?也沒有被什麼東西砸到腦袋吧喂?!”

  “當然沒有。”黎軒說罷,拿出兩件東西。

  助理這才松了口氣,對他家老闆來說向外掏錢要比殺了他還難受,可若只掏東西就容易多了。

  黎軒認真的將兩瓶潤滑劑仔細包好,遞給助理,“去,給他們送去,就說是我的一番心意,還有那個新來的現在怎麼樣了?”

  “他正在院子裡接受眾人的拜見之禮,其貴氣頗有王爺之風。”

  “何天凡呢?”

  “還在床上。”

  黎軒大笑,“還沒鬆綁?”

  “松是松了,”助理說,“是他自己下不來床……”

  黎軒笑得打跌,“不錯,不錯,那人有前途啊,若能為我所用就更好了,只可惜啊……”他唉唉的嘆氣,臉上笑容倒是沒變,“去吧,順便替我給何天凡帶個話。”

  助理便出去送禮,先去看了何天凡,那人正凄慘的趴在床上,露出的皮膚都是凌虐的痕跡,聽到他的來意後氣得哇哇大叫,把床上能砸的東西都砸了,嚇得他急忙抱頭鼠竄,哆哆嗦嗦窩在小角落裡,“那什麼,何醫師啊,老闆讓我通知你,如果你後悔了隨時都能為那位辦出院手續。”

  “辦個屁!”何天凡大吼,“等老子吃回來再說,老子還就不吃小嵐了,老子就他媽吃他!就算他是雷岩的人老子也照吃不誤嗷嗷嗷!”

  助理弱弱的道,“原來你還知道……”

  “廢話,老子又不笨!”何天凡激動的叫,牽動傷口而倒抽了口氣,“雷岩的人一直想找我幫忙,我只是還沒答應,把小嵐弄回來我還真沒往那方面想過,直到知道他是雙重人格後我才想明白!”

  助理點頭,“雙重人格不是一朝一夕能養成的。”

  “所以既然之前就存在這個問題又怎會現在才送進療養院,而且還是在我進行學術交流的前幾天,”何天凡說,“就算都是巧合,那人的身手我也見識過了,很厲害,絕非泛泛之輩,所以他極有可能是雷岩的人,之前也一直養在他身邊,為了勾引我才去療養院的。”

  助理繼續弱弱的說,“原來你還知道他在勾引你……”

  “我這不是沒禁住誘惑麼……”何天凡唉唉的嘆氣,“總之你告訴院長,老子要上完他再把他踢走。”

  助理應了聲,去找龍駿昊。

  “哦,他睡著了,”孤辰隨意披了件衣服,面帶微笑的接過他手上的東西,又拆開看了看,笑了,“不錯,我收下了。”

  看看,這就是攻和受的區別啊,助理在心底想著,轉身要走。

  “等等,”孤辰叫住他,“聽說新來的那個是雙重人格?”

  助理點頭,知道這人猜了個大概,說道,“這只是目前最大的可能性,但也有可能真是巧合。”

  孤辰了解的點頭,扭頭進屋了。助理便去買了幾炷香,回去和黎軒紛紛沐浴更衣,站在院子裡無比認真而虔誠的,對天拜了三拜。

  “喂,你怎麼還在這裡,走開,我要睡覺。”小嵐小香菇的另一人格悠悠噠噠的走了進來,對床上的屍體吩咐。

  何天凡頓時咬牙切齒,“老子走不動!”

  “該。”那人扔了一個字,翻身在他身邊躺下,閉眼睡覺。

  何天凡扭頭看他,這人的五官玲瓏而漂亮,真是……美人啊……他不禁痴了。

  那人迷糊中感覺到他的視線,挑起眼皮邪氣的看他,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張流著口水犯著花痴的臉,他不禁打了個哈氣,一腳就把他踹了下去。

  “我操……”何天凡“嗷”了一聲,瞬間炸了,攤在地毯上大吼,“老子一定要宰了你!”

  那人翻了個身,繼續睡。

  “#¥%……”


  22、香菇 ...

 

  何天凡躺在他家小嵐隔壁的大床上,凄慘的將腦袋扎進枕頭裡,悶聲大吼,“究竟是誰通知他的啊啊啊!”

  不受歡迎的某王爺坐在床邊,翹著二郎腿假惺惺的問,“何醫師你腫麼了?何醫師你為啥癱在床上不能動啊?”

  龍駿昊剛剛睡醒就聽到了療養院新出爐的熱門八卦,把自己那部分無視掉後,他驚喜的發現他特別討厭的賤人竟然史無前例的提供給大眾如此一個娛樂機會,此時不把握更待何時呢?

  他抓了一把瓜子,滿臉憂傷的說,“何醫師,你動一下讓我看看啊,你不要嚇我啊~啊~”

  何天凡埋在枕頭下的臉滿是痛苦,聲音發顫,“你夠了……”

  “不,不夠,我對何醫師的關心豈止這種程度,我恨不得把我一顆赤誠之心掏出來給你看,讓你知道我究竟有多麼關心你、在乎你,”龍駿昊誠懇的說,“話說何醫師,你到底是為啥動不了了啊?”

  “……”

  “哈哈哈……”黎軒聽到這裡終於抱著肚子順著門框滑了下去,“王爺你實在是太帥了。”

  “啊,過獎、過獎,”龍駿昊抓著滿手的瓜子對他拱手,繼而開始慢慢嗑,道貌岸然的道,“本王這也是關心何醫師嘛,要不請我們的楚神醫過來看看?”

  請楚堅過來的結果只有一個:恭喜夫人,喜脈。若放在以前倒也沒什麼,可現在某只衣冠禽獸剛剛被人奸完,貞操大失,如此……

  何天凡的臉綠了。

  黎軒大笑,“還是王爺想的周到,來啊,去請楚神醫。”

  小護士柔柔弱弱的行了個禮,飄走了。一直默不做聲的孤辰看了看床上渾身直抖的某人,慢慢加了句,“按何醫師身上的傷勢來看,至少要在床上躺一個星期才能下床。”

  “真的啊?”龍駿昊頓時大驚失色,快速嗑掉手上的瓜子,湊過去捏起了某禽獸的一隻前爪,誠摯且埋怨的道,“何醫師,你腫麼能這麼不知節制呢?就算香菇好吃

也不能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啊,縱欲過度是不對的啊我跟你說,或者就是你的身體太差了,要不我吩咐廚房給你做點補-腎的吧?”說著又特別純潔天真的問了句,“話說何醫師其實我還是不太明白,你明明是去吃人的,怎麼吃成了這種田地?”

  “……”

  “哈哈哈……”黎軒再次大笑出聲,剛剛站直的身體又滑了下去。

  龍駿昊繼續純潔的問,“請問何醫師,香菇好吃麼?”

  何天凡不顧自己的傷勢霍然翻身看他,悲憤的大吼,“你夠了啊啊啊!到底是誰告訴你的啊啊啊!”

  龍駿昊安慰著,“何醫師你不要激動,您吃香菇把自己吃癱了的英雄事跡整座療養院都傳開了,大家都為你這種奮鬥的精神所感動,正準備為你開個表彰大會,真的。”

  何天凡頓時氣得翻白眼,直倒抽氣,良久才稍微找回點神志,顫聲問,“那……那個混蛋現在在哪?”

  “你是說你家香菇麼?”龍駿昊想了想,“我剛才看的時候他還在和我初遇的地點窩著呢。”

  “窩在那兒做什麼?把他捆過來,老子要宰了他,不,老子要先奸後殺啊啊啊!嗷嗷……”何天凡氣憤的大叫,牽動傷口而倒吸氣。

  “不行耶,”龍駿昊為難的說,“我剛才也想叫他一起來的,可他說他是香菇,根就長在那兒,拔出來就死了。”

  何天凡身上的氣焰頓時滅了,“……是小嵐?”

  “哦,原來你家香菇叫小嵐,”龍駿昊搓下巴,扭頭去看孤辰,“我還沒見過雙重人格,你有辦法把他的另一人格弄出來麼?”

  孤辰看了黎軒一眼,笑著答,“不知道,可以試試。”他和黎軒來這裡本來就是和那人攤牌的,誰知那人睡了一覺竟然又變了回去,如此才順道來這裡——看何天凡的笑話。話說這真不是刻意,刻意的只有某人。

  某人立刻笑了,拉著他的手就走,“那好,你把他弄出來,他讓何天凡栽了這麼大的跟頭,本王怎麼說也得和他認識認識,有可能再請他吃飯喝酒。”

  孤辰任他拉著,無奈的說,“你該不會忘了我說過那人很可能是雷岩派來的吧?”

  “那又怎樣,”龍駿昊滿不在乎,“反正他吃了何天凡,本王就要請他吃飯。”

  孤辰更加無奈,“隨你……”

  “對了,何天凡出事院長為什麼這麼高興?”

  “因為小玉也是美人,那隻無節操的禽獸自然不會放過,所以黎軒也很討厭他。”

  “那個賤人還真是四處樹敵啊……”

  二人說話間已到了隔壁的屋子,小嵐牌香菇正窩在角落裡動也不動的,眨著一雙漂亮的眼睛看著這兩位不速之客。

  龍駿昊思考了一下,默默的走過去蹲在他面前,認真的問,“你好,小香菇,我們是大自然中國地區香菇部門的工作人員,現準備對中國的香菇做一個全面調查,請問……你之前生長的環境是怎樣的?”他又誠懇的加上句忠告,“如果你不配合,那我們將很遺憾的把你除名,從此後你就不是香菇了。”

  “不要啊,我是香菇啊!你們問,什麼我都回答!”小嵐牌香菇顯然沒想到對方的來頭如此大,立刻就被震住了,孤辰甚至覺得他連自己的祖宗十八代都能交待。

  相關調查人員咳了一聲,問道,“先答剛才的問題。”

  小香菇乖乖的答,“在一個很大的房子,比這間還大,特別豪華。”

  “那就是很有錢咯,”龍駿昊自言自語了一句,繼續問,“那麼平時給你澆水施肥的人你知道是誰麼?”

  小香菇回憶了下,“有很多人。”

  “說身份最高的,”龍駿昊循循善誘,“比如他姓什麼,或者別人對他怎麼稱呼。”

  “哦,”小香菇配合的點頭,兩眼望天花板沉思,弱弱的道,“他們有的叫他老大,有的叫他岩哥……”

  龍駿昊滿意的摸了摸他的香菇頂,讚揚的道,“經調查你這朵香菇長勢非常好,我們決定授予你一級香菇勛章。”

  小香菇立刻感動的握住他的手,“真的嗎,真是太謝謝你了,香菇人員。”

  “……”龍駿昊說,“不客氣。”

  孤辰滿臉黑線,“那勛章究竟是什麼東西?”

  “誰知道,可能有了它就能賣個好價錢吧,”龍駿昊起身,回頭對他攤手,“喏,問出來了,他確實是雷岩的人。”

  “……”孤辰沉默了,眼角有些抽搐,饒是他再怎麼猜測也終究沒想到事情是如此問出的,這……這難道就是和那幾隻生物相處而積攢的經驗麼?!

  龍駿昊過去推他,“該你了,把他的另一人格弄出來,你有什麼好主意麼?”

  孤辰走過去,活動了下手腕,淡然的答,“劈昏他。”

  “……”龍駿昊說,“這主意不錯,可行麼?”

  “八成。”孤辰說著起掌直落而下,精準無比。小香菇頓時向前栽倒,可就在快要觸及地面的霎那卻忽然翻了個身,快速向一旁掠了兩步,站定抬頭,眸中的光很冷

整個人的氣勢都變了。

  龍駿昊揉揉眼,再揉揉眼,張大了嘴,“這……這太神奇了……”

  孤辰將龍駿昊拉到身後,不動聲色的看他。那人揉著脖子,咕噥了聲,“下手真重……”

  龍駿昊對他的興趣特別大,從孤辰身後探出腦袋看他,“你好,我是龍駿昊,聽說你把那個賤人吃了,我對你的景仰真是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啊,好說,好說,”那人一拱手,邪笑起來,“在下對龍兄的名號也是如雷貫耳。”

  龍駿昊禮貌的作揖,“不知閣下尊姓大名?”

  “在下姓於名傲字小嵐。”

  “原來是於兄,幸會,幸會,”龍駿昊笑著說,“本王對於兄一見如故,不知可否賞臉喝杯酒?”

  “那在下便卻之不恭了。”

  “甚好,甚好。”

  孤辰以手扶額,“你們夠了……喂……”

  於傲便收了玩世不恭的笑,將目光轉向他,攤手,“反正從我來的第一天你們就開始懷疑了,我沒什麼好隱瞞的。”

  “你倒是很坦然,”孤辰說,“雷岩讓你來做什麼?”

  “他只下了第一個任務,就是想辦法混進來熟悉情況,再暗中觀察這位王爺,”於傲也不在乎告訴他們實情,“如今我正在完成中,準備等第二步計劃,”他說著邪笑起來,“反正以目前的狀況看那個姓何的應該不會給我辦出院手續,我有的是時間慢慢等。”

  龍駿昊也笑了起來,“也就是說你現在不會對我怎麼樣唄?”

  “暫時是。”

  “那就好,”龍駿昊放心了,走過去與他勾肩搭背,“走,我們去喝酒,不過在此之前你得先去看看那個賤人,他要找你算賬來著。”

  “那我順便再氣氣他。”

  “也行,我圍觀。”

  “……”孤辰嘴角抽搐的看著他們離開,深吸口氣讓自己淡定,慢慢跟了過去。

  黎軒對他們能一起心平氣和的進來很是詫異,不禁暗中打量了幾眼。龍駿昊此刻也很詫異,不,應該說是震驚,因為房間中央站著一個人,他身披道服,背扛木劍,手持八卦,另一隻手拿這個幡子,上書:降妖除魔。

  他張大了嘴,“……楚堅?”

  黎軒默默的道,“現在應該叫楚天師。”

  龍駿昊的大腦還處於震盪中,“……這是怎麼回事?”

  楚堅身邊的好好青年羅易笑呵呵的解釋,“因為楚神醫昨天說這裡鬼哭狼嚎的聲音太多,決定重操祖業,為民除害。”其實真相是上次羅易教會了楚堅人工呼吸後,

神醫便總用這項技能救濟百姓,於是某人想出了個使楚神醫轉行的法子,恰逢昨天叫-床和燒香的太多,如此一拍即合,一代神醫就此隕落,一代神棍從此崛起。

  楚天師扭頭看他,掐指一算,“斷子絕孫。”

  羅易笑呵呵,“跟著天師混此生足矣,在下斷的心甘,斷的情願。”  眾人默默的冒下一頭黑線,楚天師又看了看床上的屍體,掐指再算,“斷子絕孫。”

 何天凡受刺激的吼,“憑什麼?!”

  楚天師不管不顧繼續算,你也斷子絕孫,他也斷子絕孫,等告知一屋子的人都斷子絕孫後,楚大仙晃著幡子走了(楚堅,不得不說你在某種程度上真相了啊喂)

  於傲指了指自己,“……為什麼連我也算上?”

  “……”龍駿昊說,“……我怎麼知道,我也包括在內好吧?”

  何天凡看見於傲就炸毛,“你活該斷子絕孫!老子詛咒你!”

  於傲這才將目光轉向他,邪笑起來,“都有你了我當然不可能有孩子,這點不用你來提醒。”他說著向那邊走,何天凡全身的寒毛都立了起來,“你……你又想幹什麼?!”

  於傲解著自己的衣扣,“當然是增加一下感情嘛,各位,家庭內部矛盾。”

  眾人便了解的嘩啦啦的向外走。

  何天凡更加炸毛,“你們別走啊啊啊!救命啊啊啊!老子現在身上有傷啊啊啊!”

  楚大仙現在還未走遠,他聽著裡面的聲音,掐指一算,悠悠的道,“渣攻渣受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眾人後退一步,皆驚悚狀的看他。

  王爺沉默半晌慢吞吞來了句總結發言,“這次變身很成功嘛。”

  “……”
 

  23、逃出生天 ...

  龍駿昊充分享受了嘲諷何天凡的樂趣,接著就開始了他現階段人生的終極目標——出院。

  這個目標是他剛剛穿過來、連續暴發了幾天后、終於弄清楚這是個什麼地方時就已經在心底暗暗發誓定下的,從此他便開始了漫長而艱苦的奮鬥,那位視錢如命一毛不拔的鐵公雞院長他已經不指望了,自家很好騙的便宜媽和難對付的便宜爸他也不指望了,靠自己的努力爬墻和製造炸藥他同樣不指望了。

  因為某王爺在長期的摸索爬滾中終於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航線上的燈塔、迷途中的路標以及頭頂上方那顆亮晶晶的北極星——孤辰說要帶他出去同居。

  這是什麼?深陷囹圄的某王爺伸手握拳,迎風默默的流下了男兒淚,這就是希望啊。

  他用袖子抹了把眼淚,哽咽了,頓時就有種滄海桑田的感覺,“本王終於能逃出生天了啊有木有。”

  本著這個想法,某王爺最近看這家療養院裡的一幹活物的心情都不錯。這天他早起後就去外面散步,欣賞著院子裡的花花草草,仰天長嘆,“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身後的一干人等立刻贊道,“王爺好文采。”

  “過獎,過獎,”龍駿昊心情甚好的說,“本王這是替你們作的,等本王出院後這兩句詩剛好能形容你們的心情,嗯,來啊,筆墨伺候。”

  眾人不敢違背,急忙點頭稱是。龍駿昊便開始揮毫,豪爽的題了首詩,吩咐著,“去,表起來,就掛在院內亭子裡,全當本王送你們的禮物。”

  眾人再次點頭稱是,依然沒捉摸透王爺這又是唱的哪出。

  龍駿昊看了一眼他們臉上的一大堆問號,笑意盎然的問,“知道孤醫師去哪了麼?”

  眾人被他笑得直抖,無數事實證明王爺一笑絕對沒好事,便哆哆嗦嗦的道,“回回回王爺,孤醫師去去去院長室了。”

  龍駿昊嘖了一聲,“你們抖什麼?本王又不會吃了你們,都放鬆點,”說罷望著院長室的方向而笑,“知道孤醫師去院長室代表著什麼嗎?”

  眾人繼續哆嗦,“不不不知道……”

  “真是朽木不可雕也,”龍駿昊再次嘖了聲,迎風負手而立,“他這是去給本王辦出院手續啊。”

  眾人沉默了幾秒,紛紛上前,“恭喜王爺,賀喜王爺。”

  龍駿昊笑著對他們拱手,“同喜,同喜。”

  某王爺與眾人話別了半天,滿面春風的扭頭繼續走,決定在走之前好好看看這家療養院,而就在這時他聽到了前方傳的聲音,帶著驚喜、崇拜、興奮、羞澀等諸多情緒。

  “夫君,倫家好想你啊~啊~”

  他扭頭,只見束文同志羞澀的對他大步跑了過來,連帶的他身後的一干隨從也急忙跟上,眾人掀起滾滾塵囂呼嘯而來,瞬間停在了自己面前。

  龍駿昊笑眯眯的打招呼,“娘子好。”

  束文身後的眾人立刻倒抽了口氣,直冒冷汗,暗道王爺這又要算計啥?束文同志被這個稱呼砸在頭上頓時就暈乎了,扭捏羞澀的盈盈行禮,“夫君好~”

  龍駿昊執起他的手,深情的道,“娘子一定要注意身體,保護好咱們的孩子啊。”

  束文同志更加羞澀,“夫君放心,倫家會的。”

  “嗯,那本王就放心了。”龍駿昊點頭,又交待了幾句孕婦的注意事項,深情款款的樣子直讓周圍的眾人掉了滿地的雞皮疙瘩。最後束文同志雙頰緋紅,眼角掛著感動的淚水一步三回頭的——去安胎了。

  龍駿昊含笑看著他離開,感慨著,“多賢惠的妻子啊。”接著慢悠悠的走了。

  身後的隨從僵在原地,一寸寸風化成渣,爺,原來您這是換了個方式禍害群眾啊啊啊!

  龍駿昊順著走廊慢慢而行,拐了個彎,向著小亭而去,還未走到就遠遠的見那裡貼滿了符咒,耳邊也傳來一聲大喝,“急急如律令,大膽妖孽,快快顯形!”

  他一怔,只見新鮮出爐的楚天師正拿著桃木劍面色凜然的指著亭內的長髮美人宿從,他頓時就樂了,急忙走過去,“天師這是要降妖啊?”

  一干人等看到他立刻冒冷汗,無數血淋淋的事實讓他們也積攢了不少經驗,若此刻他們主子惹了王爺,後者單單一句“水裡有妖怪”就能讓天師毫不猶豫的跳河,最後倒霉的就是他們,蒼天啊,這可怎麼辦啊?

  楚天師神情專注,直直看著宿從,宿從則從剛才就笑吟吟的站著,絲毫不為所動。場面一時凝住,連龍駿昊都不禁收了嘴角的笑,很久後楚天師才默默收了劍,身旁的好好青年羅易立刻過來給他捶肩,“天師,戰況如何?”

  楚天師沉聲道,“千年狐狸精果然名不虛傳,本天師今日不敵,只能改日再戰。”

  羅易繼續笑呵呵的給他捶肩,“那就改日,不要太勉強自己。”

  龍駿昊看著亭內笑得陰風陣陣的人,不禁抖了抖,“狐狸精……”

  楚天師側頭看他一眼,沉吟了片刻,“斷子絕孫。”

  眾人立刻倒抽了口氣,還未想好應對之策就聽龍駿昊笑眯眯的點頭,“借天師吉言。”眾人一怔,又齊刷刷倒抽氣,王爺竟然沒生氣?天要下紅雨了不成?

  楚天師沉穩的點頭示意他不用客氣,接著又盯著他看了半晌,慢慢開口,“印堂發黑,大凶之兆,閣下最近要走霉運啊。”

  龍駿昊正逢離開的關鍵時刻,一定這個馬上就要炸毛,羅易眼疾手快立刻把楚堅按到懷裡,笑呵呵的道,“這東西也有不靈的時候嘛,王爺你不要太在意。”
  龍駿昊心想反正他也要走了,以後就見不到了,便笑著點頭,“那是自然。”

  眾人暗暗松了口氣,拖著某天師就走,不一會兒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嘖,我有那麼可怕嘛……”龍駿昊咕噥一聲,扭頭去看宿從,不禁摸了摸鼻子,離別傷感之意頓時涌了上來,其實嚴格來講宿從沒有真正惹惱過他,並且在他無聊時還總會為他唱唱小曲,讓他懷念一下之前的生活。此去一別,不知何時才能再聽,他默默的想,過去在亭內坐下,“美人,再為本王唱一曲罷,本王要走了。”

  宿從笑吟吟應了聲,“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龍駿昊乾咳了聲,“那什麼,本王是出院不是死了啊,你換首,換首……”

  宿從便換了首,“燕燕于飛,差池其羽。之子于歸,遠送於野……”

  “姑娘出嫁啊……”龍駿昊沉吟著,“也行,你唱吧。”

  宿從應了聲在他對面坐下,慢慢唱了起來,一首離別之曲唱得那叫一個哀婉凄涼,龍駿昊都不禁紅了眼,直到有人通知他老王爺和老王妃駕到才回神,他對美人作了個揖,扭頭向回走,心想本王用不上你們了,來了又何妨?

  於是某王爺在心情良好的情況下非常淡定的接見了他的便宜爸媽,一點都沒有打雞血的癥狀,更沒有撒潑打滾的求打包帶走。

  夏菡對他的變化驚喜異常,哽咽著說再過不久兒子就能康復出院了。

  龍駿昊嗯了聲,淡然處之。

  一向沉默的龍晰破天荒主動開了口,“你若能一直維持這種狀態,我可以現在去為你辦出院手續,在家裡調養。”

  龍駿昊斜了他一眼,無數血淚的教訓讓他已經對這位妖孽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便豪爽的一揮手,“不用!”

  龍晰又道,“我只說一次。”

  龍駿昊再次豪爽的揮手,“不用!”

  龍晰便點點頭,拉著老婆告辭了。龍駿昊哼了一聲,出去繼續逛,力圖在走之前把這裡全看一遍。

  “這不是龍兄嘛。”

  龍駿昊回頭,發現自己不知何時竟到了香菇的地盤,而香菇的另一人格正站在他的地盤前對他打招呼,他立刻作揖,“原來是於兄,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於傲作揖,“在下一切安好,龍兄大駕光臨不知所謂何事?”

  龍駿昊心想我就是隨便逛逛,不過既然被問他便拱手道,“實不相瞞,本王是來告辭的,本王今日就出院了。”

  於傲一怔,“你走了我怎麼辦?”

  “這個於兄只能去問你老大了,”龍駿昊走過去和他勾肩搭背,“難得能見你出來,走,喝酒聽曲去。”

  於傲想了想,點頭,“也行,你等我去拿個小本。”

  “拿小本做什麼?”

  “訪談記錄,證明我工作了。”

  “……”

  幾分鐘後,池塘的小亭內傳來了碰杯聲。

  “要說本王的出院史,就只有一個慘字能形容啊……”某王爺唉唉的嘆氣,末了道,“乖,這句話不用記。”

  於傲坐在亭子裡陪他喝酒,奮筆疾書,“還有呢?我聽他們說你爬過墻?”

  “那算什麼?本王曾為了出院而去製造炸藥,你知道麼,炸藥啊。”

  於傲來了興致,“結果呢?”

  “結果差點把自己炸糊了。”

  於傲頓時笑的打跌,“說真的,你真不準備回組織啊?回去吧,那樣我會增加許多樂趣的。”

  “這不是我的問題啊我說,”龍駿昊給他倒酒,“是我真的失憶了啊,回去又能做什麼?”

  “你這麼聰明可以從頭學嘛,你怎麼也算是天才了。”

  “再說吧,”龍駿昊喝了口酒,忽然問,“如果我不回去雷岩會做什麼?”

  “不清楚,”於傲想了想,“不過他似乎對你蠻重視的,我覺得他很有可能親自過來。”

  龍駿昊一口酒瞬間就噴了,於傲急忙閃到一邊,只聽某王爺咳了幾聲,“親……親自?”

  於傲慢慢蹭回來,“我只是說可能。”

  “這……這太恐怖了……老大親自出場啊……”龍駿昊喃喃,下意識去找孤辰,不禁望向院長室。

  孤辰這時正好從那裡出來,遠遠見到龍駿昊和於傲混在了一起立刻就趕過來,站在龍駿昊身邊。

  龍駿昊見到他簡直比見到親人還高興,忙拉著他坐下,討好的給他奉茶捶肩,“渴不渴,累不累?”

  孤辰簡直驚了,汗毛直立,“昊昊,你怎麼了?”

  “沒事,我就是賢惠一把。”龍駿昊笑呵呵的道,心想本王還不是為了能出去嘛,他兩輩子加在一起都沒這麼伺候過一個人!

  孤辰更加驚悚,“你有話直說,直說。”

  “真沒什麼事啊,”龍駿昊繼續狗腿的笑,“你為我去辦出院手續,我給你捶肩是應該的,應該的,呵呵。”

  “出院手續?”孤辰一怔,“我沒有啊。”

  龍駿昊也是一怔,“你不是去院長室了麼?”

  “是啊,”孤辰指著於傲,“我去找黎軒討論如何對付他啊。”

  龍駿昊張了張口,“你不是說要接我去外面同居麼?!”

  孤辰點頭,“我是說適當的時候。”

  “什麼叫適當的時候?!”

  “最起碼得把雷岩的問題解決啊。”

  龍駿昊瘋了,“什麼時候能解決?!”

  “這個不好說,誰也不知道雷岩會不會收手,而且出院手續必須要辦理住院的人辦才行,也就是你父親,咦,昊昊,你怎麼了?”

  龍駿昊呆呆的望著眼前的療養院,一動不動,耳邊還能聽到不遠處的聲音,“夫君,好巧好巧哦,倫家又看到你了~”

  某天師再次來找狐狸精大戰,斜了他一眼,“印堂更黑了……”

  “不走啦?”小香菇的另一人格刷刷撕了手裡的小本本,“太好了!”

  孤辰繼續擔憂的問,“昊昊,你到底怎麼了?”話音剛落只聽頭頂忽然傳來一陣巨大的轟鳴,他抬頭,只見一架直升機慢慢飛了過來,黎軒搖著尾巴從院長室奔了出來,向停機坪跑去,他立

笑了,去拉龍駿昊,“走,帶你去見一個人,小玉來了。”

  龍駿昊這才回神,頓時聲淚俱下,“尼瑪,坑爹啊……”

  “……”


  24、灰機 ...

 

  龍駿昊被孤辰硬拖著到達後山的停機坪時依然處於凌亂中,直升機正緩緩下降,轟鳴聲震耳欲聾,旋翼帶起的風讓山坡上的草一圈圈向四周漫延開來,仿佛涌動的浪潮。

  黎軒此刻就站在風浪尖上,搖著尾巴不停的向中心地帶靠近,絲毫不在乎吹在臉上的風究竟有多大,仿佛就算他被風卷走化作天空的一顆流星,下一刻他也能迅速的、毫不退縮的奔回來搖著尾巴繼續蹭。

  龍駿昊吸吸鼻子,只覺這陣風並沒有把他吹清醒,反而更加凌亂了。孤辰低頭看他,這人的發質很軟,有些微卷,被風一吹更加不聽話,但這並不會給人亂糟糟的感覺,反而顯得有些可愛,在加上這張委屈的小臉,他瞬間就萌了,拉到懷裡就開始揉。

  龍駿昊頓時炸毛,在逐漸變小的轟鳴聲中對他吼,“賤民,給本王拿開你的髒手!”

  孤辰笑著去親他的臉,手臂用力將他扣在懷裡,任他怎麼掙扎都沒用,“你又鬧什麼別捏?”

  “你才鬧彆扭,你們全家都鬧彆扭!”龍駿昊更加炸毛,“都是你害的,本王今天明明有機會出院的!那個妖孽好不容易才松了口啊啊啊!”

  孤辰同情的盯著他看,半晌才說,“我覺得你父親每次來看你,你都能抽一回,這是為什麼?”

  “本王怎麼知道!”龍駿昊悔的恨不得去撞墻,“那個妖孽這次是真松了口!百年難得一見!”

  孤辰更加同情,“可你還是瘋了。”

  龍駿昊悲憤了,“這難道就是宿命!”

  孤辰贊同的點頭,“有可能。”

  “本王一定和他八字不合!咦,不對,”龍駿昊扭頭盯著他,“你別給我岔開話題,這次的事明明是你的責任!你的錯!若不是因為你我早就走了!”

  孤辰自然能猜到前因後果,兩眼開始亂瞟,最終落在從直升機上下來的人,笑了,“看,小玉。”

  龍駿昊哼哼兩聲,不情願的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只見黎軒正親昵的摟著一個人,身後的尾巴都能翹到天上去,那人面相冷淡,長得斯文乾淨,玉白的皮膚透著少許粉紅,挺鼻薄脣,下巴

尖,標準的一張美人臉。

  這就是這家療養院的第一位、並且是迄今為止唯一一位康復出院的人,而正因為黎軒為治療他耗費了太多的人力物力財力,於是才想出了這麼一個令人發指的辦法來斂錢。

  黎軒依然在搖尾巴,“親愛的你累不累,渴不渴,餓不餓,困不困?嗯,困的話我陪你一起去睡覺吧?”

  這時他們已經走了過來,龍駿昊說,“……最後那句才是重點吧?身為院長白日宣淫是不對的啊。”

  “怎麼可能,你懂什麼?”黎軒道貌岸然的教育,“身為一個疼老婆的男人,老婆困了自然要陪睡,即使外面下人民幣都不能阻擋我陪睡的熱情,更何況是扔下工作和你們這些病人?”他說

洋洋得意,幻想自家老婆感動的樣子,正準備笑呵呵討好的扭頭的時候,小玉便伸手淡定的掰開他的手,抬腳把他踹到一邊,對孤辰點點頭算作打招呼,然後去看龍駿昊,淡漠的說,“我聽說

你,叫我小玉就可以。”

  “啊,你好……”龍駿昊打了聲招呼,余光見被踹到一旁的人又偷偷摸摸的蹭了過來,伸出爪子試探的搭上了自家老婆的衣角,見他沒反對又壯著膽子向那邊蹭了蹭,抬眼看看老婆的臉色,繼續蹭,連續幾次後,他終於再次扒上了老婆的身體,滿足的呼出一口氣,討好的搖尾巴,“親愛的,你到底困不困?”

  “不困。”小玉淡漠的扔了兩個字,抬腳繼續走。

  “不困沒關係,”黎軒討好的說,“親愛的你去床上躺一會兒就困了,不信你可以試試,走吧,我陪你去躺一會兒。”話音剛落又被踹到一邊,接著鍥而不捨的繼續爬回來。

  “……”龍駿昊滿頭黑線的看著他們離開,看著小玉筆直的背影,忽然感興趣的問,“他的全名叫什麼?”

  “你還是別知道的好,”孤辰看著面前的二人,慢慢說,“他曾經說他的名字裡除了“玉”字還勉強能聽外其他的都是屎,所以看見誰都讓稱呼他為小玉。”

  龍駿昊便隨意應了聲,扭頭看向一邊。孤辰正要拉他回去就抓了個空,他側頭,只見龍駿昊一臉興奮和驚奇狀的就對著那架直升機奔了過去,他一驚,心想這人該不會天真的想要跳上直升機逃走吧?

  他急忙走過去,只見某人已經到了它面前,正在仰頭觀望,然後……做了個非常沒出息的動作——龍駿昊把手在褲腿上使勁蹭了蹭,擦乾淨,慢慢伸爪子小心翼翼的去摸直升機,雙眼雪亮,激動的口水直流。

  孤辰的臉瞬間垂下三條黑線,“……你做什麼?”

  “這是直升機啊……真的直升機啊……”龍駿昊激動的差點落淚,“多麼神奇的東西,你不覺得麼?”

  孤辰嘴角一抽,“不覺得。”

  “切,沒見識。”龍駿昊看他一眼扔下這句便開始研究,恨不得把螺絲都拆下來,他裡裡外外看了半晌,最後摸著駕駛席的椅子,“我想飛……”他回頭看看孤辰,走到機艙門口俯身去摸他的臉,目光複雜,長嘆道,“本王想飛啊……”

  孤辰的嘴角又是一抽,握住他的手一把將他拉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去摸他的頭,然後再摸摸自己的,喃喃道,“不燒啊……”

  龍駿昊的表情凝了一下,掙開他向旁邊退了一步,看著這人的眼神,“我知道了,”他悲憤的說,“你又把我當成神經病了是不是?!”

  “我可什麼都沒說,”孤辰立刻雙手舉起作投降狀,“我只是以為你發燒了嘛。”

  “可是我沒燒!”

  “對啊,”孤辰贊同的點頭,“所以問題就來了。”

  “……”龍駿昊更加悲憤,“說來說去你還是以為我是神經病!”他反身就走,越過直升機向另一邊而去,孤辰急忙跟上,“昊昊,你的方向反了。”

  某王爺炸毛,“你現在別和我說話!”

  孤辰急忙補救,“小玉會開直升機,到時候讓他帶你飛。”

  某王爺腳步一頓,回頭看他,孤辰立刻誠懇對他笑,某王爺咬著手指思考半天,“……真的?”

  孤辰更加誠懇,“真的真的。”

  某王爺再次思考了半天,點頭,“那本王就勉為其難的相信你吧。”

  孤辰笑了,這人還真蠻好哄的,他過去拉他,“你真走錯方向了,這裡再走下去是懸崖,我們回去吧。”

  “咦,等等,懸崖?”龍駿昊回頭去看,他以前還真沒來過後山,所以不知道行情,他看著眼前的樹林,“所以樹林後沒有圍墻麼?”

  “沒有。”孤辰轉著他的腦袋,示意他去看前方位於樹林和停機坪之間的那幾間房,解釋著,“看見沒有,那裡也有雇傭兵,比正門的只多不少,所以不會有人從這裡逃出去的,包括你,懂?”

  龍駿昊立刻癟了嘴,不死心的問,“山崖下是什麼?”

  “反正不是海,摔下去絕對會死。” 孤辰拉著他向回走,以免這人成為望夫石。

  “不會的……”龍駿昊想了想,“也有可能得到一本武功秘籍或傳說中的神兵利器。”

  孤辰停下去摸他的頭,“乖,你穿越了……”說完繼續走,卻發現後面的人不動了,他回頭,只見龍駿昊的眼眶忽然紅了,嘴脣直抖,他頓時一怔,“……你又怎麼了?”

  龍駿昊抖著手去抓他的胳膊,聲淚俱下,“我我我真是穿越過來的啊啊啊……”

  “……”

  “真是穿越的,你信我啊,信我!”

  孤辰揉了揉額頭,“……好吧。”

  龍駿昊眼前一亮,正要再說點什麼就見這人拉著他繼續走,自言自語道,“每次龍晰離開他都會抽一陣風,我早該習慣的……”

  “……”

  楚天師正在小院布陣,他眼看著龍駿昊凌亂狀的被孤辰拖走,又凌亂狀的拖了回來,並且……比之前更加凌亂呆滯。他暗中搖頭,悲天憫人的嘆了口氣,收劍向他走過來,探手入懷掏出一張明晃晃的黃色符咒,啪的一聲就貼在了龍駿昊的腦門上。

  場面一時凝住。只剩下龍駿昊氣得直抽氣的聲音,眾人的心臟都提到了嗓子眼。只見楚天師對徒弟招了招手,好好青年羅易同志立刻雙手奉上一個碗,碗裡盛著清水,某天師伸手沾了點水澆到龍駿昊身上,默念,“魂兮歸來——歸來——”

  龍駿昊一把扯下臉上的東西,氣得渾身直抖。楚天師看他一眼,暗暗點頭,一甩袖子就走,還不忘去問徒弟,“學會了?”

  “學會了,學會了,”羅易同志笑呵呵的點頭,“真是受益非淺。”

  楚天師嗯了一聲,“資質不錯。”

  羅易繼續笑,“是師父教的好,教的好。”

  “……楚天師,”龍駿昊慢慢開口,嘴角硬生生扯出一抹笑,“本王有一事相求,不知可否請天師幫忙?”

  眾人皆倒抽氣,急忙過來勸。以天下蒼生安危為己任的楚天師卻不管不顧,扭頭就走了回來,“定當竭盡全力。”

  “那好,”龍駿昊指著一旁的池塘,“現有一妖孽安居於此,禍害百姓,還望天師除之。”

  “好說。”楚天師聽罷就向那邊走,顯然準備跳下去,羅易同志急忙過來抓住他的手,“師父,這種小事讓弟子來就好。”說罷縱身一躍,池塘瞬間起了嘩嘩聲,羅易在下面游了一會兒,轉身看他,“啟斌師父,妖孽已除。”

  楚天師滿意的點頭,羅易正要再說點什麼就忽然頓住了,因為他看到楚堅身後的某王爺慢慢笑了起來,似乎在說我就知道你會跳下去。

  他頓時閃過不好的預感,只聽某王爺慢條斯理的開了口,“天師,”他指著遠處,“那片叢林後還有一妖孽,此妖孽極難對付,還望天師一併除之。”

  “好說。”楚天師豪爽的一揮袖子,拔劍就衝了過去,眾人瘋了,急忙在後面追,水裡的羅易也雙腳並用的向上爬,大步跟上。

  “昊昊,”孤辰看著遠處,“那是斷崖。”

  “是啊,”龍駿昊說,“那裡不是有雇傭兵嘛,放心,楚堅過不去的,不過楚堅一向很執著。”

  “嗯,”孤辰贊同的點頭,“他們會恨你的。”

  “活該,誰讓他們守在那裡。”龍駿昊不爽的說,斜他一眼,“佛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沒聽過麼?”說著向前走,正好看到束文柔弱的對他飄來,他立刻喝道,“糟糠之妻,本王要休了你。”

  “……”束文的腳步猛地頓住了,吸吸鼻子,“倫……倫家不活了……”他嚶嚶嚶扭頭就跑,一干人等急忙追上。

  孤辰,“……”

  龍駿昊哼了一聲繼續走,卻被一旁的人叫住了,他扭頭去看,卻是小玉。

  某王爺悠悠開口,“你若是開直升機帶我離開這個鬼地方我就和你聊,其他的免談。”

  小玉剛開始對這人並不在意,直到看見他將眾人整得抓狂了才慢慢對他起了興趣。

  “你想離開這裡?”小玉盯著他看了半晌,忽然笑了,雖然笑容極淡,但確確實實存在,只聽他說,“好辦,我給你出個主意。”

  耳邊響起了輕微的嘀嗒聲,此起彼伏,孤辰扭頭去看,只見黎軒口水、鼻血、淚眼嘩啦啦流了滿地,他目光再轉,不遠處明顯為了看美人而硬從床上爬起來的何天凡何大禽獸也張著嘴,口水流了一地。

  “……”

  25、真相 ...

  “……黎軒,”孤辰無奈的說,“小玉是你老婆。”

  黎軒繼續嘩啦啦的流下各種液體,哽咽著,“這點不用你提醒……”

  “……”孤辰更加無奈,“所以你不用這麼沒出息吧?”

  “你懂什麼?”黎軒眨巴著眼,鼻血直流,強調的說,“你看小玉笑了,他笑了,笑了啊。”

  “好吧,他笑了……”孤辰應付了一句,忍了忍,終於過去捏起某大型犬科生物的一小截白大褂的衣角,遞到他面前,“來,擦擦,我知道小玉很好看,但你也不用哭啊。”

  “我怎麼不能哭了……我跟你說這裡面最應該哭的就是我……”黎軒哽咽的接過自己的衣角胡亂的擦臉,悲痛的抹了把眼淚,“他自從康復後從來就沒對我這麼笑過啊啊啊!”

  “……”

  那邊小玉給龍駿昊出主意,絲毫不介意在場的人聽到,“黎軒最愛錢,我聽他說起過你會做炸藥,那你看看這裡,”他說著伸手一指,指著療養院內的眾多建築物,“這裡什麼值錢你炸什麼,等把他逼瘋他就會迫不及待的放你回家了。”

  龍駿昊一雙眼睛亮晶晶的,咬著手指,“這真的可行?”

  小玉點頭,神情已經恢復淡漠,“真的。”

  龍駿昊一把握住他的手,感動得淚眼汪汪,“如果我真能順利出院,他日我一定登門拜訪,哦,順便你再開直升機帶我飛兩圈,我還沒飛過。”

  “嗯,你一定要快點炸,炸的越多越好。”

  “放心,我會的。”

  黎軒脆弱的小心臟頓時“咯啦”一聲全碎了,鼻血口水全退了個乾淨,眼淚卻止不住地往外涌,他弱弱的道,“親愛的……”

  孤辰扭頭,“他真是你老婆麼?”

  “那當然,”黎軒捂著胸口,默默的迎風流淚,“你看他多了解我,哎,不對啊,”他對前面的老婆控訴,“親愛的,我最愛的是你,其次才愛錢……”

  “這點對他來說和沒有一樣,”小玉淡然的道,“他還能炸了我不成,所以最關鍵的還是這些建築物。”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龍駿昊慢吞吞開了口,“你說我要是把你綁了要挾他,他會放了我麼?”

  “……”小玉盯著他看了半晌,“不錯,很會舉一反三。”

  “啊,過獎、過獎……”龍駿昊笑呵呵,“所以你能稍微配合一下麼?”

  小玉還未開口,黎軒衝過來一把將老婆拉進懷裡,他看看眼睛放光的某王爺,又看看不遠處口水直流的某禽獸,忽然有種想把自家老婆藏起來只能自己看的衝動,他搖著尾巴苦口婆心的勸

“親愛的,外面太危險了,咱們還是回去睡覺吧?啊?去睡覺吧?”

  小玉看看近在咫尺的某犬科生物,又看看面前雙眼放光的某病人,沉默的衡量了一下,淡漠的點頭,“那好吧。”

  黎軒頓時激動的血氣直往頭頂上涌,差點把持不住直接把老婆撲倒,他湊過去感激的大力握了握某王爺的手,扭頭拖著老婆就走,尾巴直搖。

  龍駿昊莫名其妙盯著自己的手看了看,又看看煮熟了而飛走的鴨子,咕噥著,“沒事,我還有這些建築物能炸,沒差。”

  前面搖尾巴的某生物頓時一僵,繼續走,卻隱約傳來了少許抽噎聲。

  除去一隻禽獸外小院的關鍵人物就只剩下兩個,孤辰看看龍駿昊,後者哼了一聲扭頭就走,懶洋洋的說,“從今天起你搬出去住,本王不伺候了。”

  孤辰脾氣甚好的跟在他身後,耐心的問,“為什麼?”

  龍駿昊斜他一眼,“你不是想和本王同居麼?”

  “不只同居,”孤辰盯著他笑,“我希望在我以後漫長的人生裡你都能參與進來。”

  龍駿昊被他深邃的眸子盯得有些臉紅心跳,半晌才回神,也笑了起來,眉目奢華,“也行啊,”他說,“等我出去了一定和你同居,但在此前咱們就分房睡吧。”

  孤辰繼續耐心的問,“這又是為什麼?”

  “因為本王不爽,”龍駿昊伸手去撫摸他的臉,慢慢微笑起來,“我這是為你好,因為你不相信我、常把我當作神經病以及不把我弄出去等等一系列的事都讓本王很不爽,我實在是怕半夜三更忍不住爬起來把你活活掐死啊親愛的……”

  “……”孤辰說,“我什麼時候不信你了?”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龍駿昊非常有耐心的解釋,好讓他徹底死心,“就在剛才,我說我是穿越過來的,你不信。”

  孤辰嘴角一抽,“你讓我怎麼信?”

  “你怎麼就不能信?”二人說話之際已經回到了臥室,龍駿昊憤恨的向床上一坐,“不然你認為我為何自稱王爺,為何不會用這些亂七八糟的高科技,為何沒有記憶,又為何第一次見面就認定你是將軍?!你真當本王是神經病或精神分裂呢?!”

  孤辰皺眉看了他半晌,在他身邊坐下,“……真的?”

  “廢話,”龍駿昊賞了他一個白眼,“本王留有自小到大的全部記憶,任何細微之處都記得,做夢有這麼逼真麼?天知道本王得知這是個什麼地方的時候多想懸梁自盡!本王好好的王爺不當穿過來被人當神經病圍觀……”他越說越氣憤,越說越辛酸,最後咬著嘴脣哽咽了,漂亮的眼睛蒙了一層水汽,濕漉漉的。

  孤辰非常可恥的又萌了,但他到底還是忍住了抱著他狠揉的慾望,沉吟了一下,“你再說仔細點。”

  龍駿昊哼了一聲,娓娓道來,孤辰認真的聽,輕微皺著眉。

  某王爺很久才將事情敘述完,最後問,“怎麼樣,有邏輯錯誤麼?這說明本王根本就不是在做夢!這是事實!本王就是穿過來的,還好死不死的穿到了神經病身上。”

  孤辰急忙順毛,安慰著,“知足吧,你這樣的就算穿到普通人身上最後還得被送進來,你能在這家療養院已經是運氣了。”

  “誰說的,憑本王的聰明才智若是穿到普通人身上絕對……咦,”龍駿昊一怔,“你這是相信我了?”

  孤辰認真的點頭,“我信。”

  何大禽獸也曾認真無比的說了相信……龍駿昊立刻起身翻箱倒櫃,最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無敵大板子,他慢慢走回,掂著手中的板子,含笑鼓勵,“嗯,按照本王以往的經驗看你絕對還有後話,來,不要緊張嘛,你繼續說。”

  孤辰默默冒了一頭黑線,“我真的信你。”

  “嗯,”龍駿昊循循善誘,“繼續。”

  “沒了。”

  龍駿昊一怔,“……沒了?”

  孤辰點頭。

  “不可能,”龍駿昊抱著板子在他身前走來走去,站定看他,“沒道理,你怎麼可能沒話說了?”

  孤辰點頭,“我就是沒話說了。”

  “更不可能,”龍駿昊抱著板子再次在他身前走來走去,站定看他,“沒道理,你怎麼這麼輕易的就信了?”

  孤辰嘴角一抽,“你到底想不想讓我信?”

  “我是想讓你信啊,”龍駿昊抱著板子繼續在他身前走來走去,站定看他,“可我沒想過會這麼容易啊,你有什麼理由能這麼快的相信?”

  他說著準備抱著板子繼續走,孤辰眼疾手快一把按住他,將他手上的板子遠遠的一扔,“別晃了,我眼暈。”

  龍駿昊看了看空空如也的手,頓時恍然,“……所以現在才開始後續?”

  孤辰將他按在懷裡,“你聽我慢慢說。”

  龍駿昊更加恍然,“長篇後續?”

  孤辰閉眼呼出一口氣,再睜眼時扣著他的腦袋就吻了下去,這個吻很凶狠,不給他一點反抗的機會。龍駿昊只來得及在喉嚨裡反抗的哼了半聲牙齒就被人強行撬開了,一股灼熱卷進來,毫不客氣的近乎算得上是蹂躪的掃蕩他的口腔和牙床,最後死死纏上他的舌,越吻越深。

  龍駿昊呻吟一聲伸手去推他,卻被他翻身壓在床上,更加避無可避。孤辰一隻手按著他的雙手,另一隻手扳著他的下巴繼續吻,熱烈而不容拒絕,直到彼此胸腔的空氣快要耗盡才在他脣上咬了一口放開他。

  龍駿昊大口呼吸著,臉頰有些紅,漂亮的眸子水汽氤氳,微微眯著去看上方的孤辰,像只慵懶的貓,竟顯出點妖氣,孤辰不禁閉住了呼吸,只聽這人喘息著問,“做什麼……”

  “讓你轉移點注意力,”孤辰盯著他笑,去拍他的臉,“現在,好好的聽我把話說完。”

  龍駿昊看了看目前的姿勢,識時務的點頭,“你說……”

  孤辰滿意的掐了掐他的臉,這才開了口,“我是真的信你。”

  龍駿昊想也不想,“我不信,你有什麼理由?”

  “你要說理由也不是沒有……”孤辰有些艱難的說,盯著他看了半晌才放棄的道,“好吧,你也知道我之前來殺過你……不過你不知道我當時得手了。”

  龍駿昊霎那間怔住了,良久才找回自己的聲音,“……你說什麼?!”

  “就是說我當初是確認你已經斷氣才離開的……所以後來又聽到你還活著才急忙趕了回來。”

  龍駿昊張了張口,“……你殺了他?”

  孤辰點頭,去看他的表情,“你沒事吧?”

  龍駿昊愣愣的,很久才回神,“所以我穿過來是因為你殺了這具身體以前的主人?”

  孤辰沉默半晌,還是艱難的點了點頭,“我覺得可能性很大……”

  龍駿昊這次是整個人都怔住了,一動不動的,眼神呆滯。孤辰忍不住道,“昊昊你想開點,反正橫豎你也過來了,事實改變不了,這不是還有我陪你嘛……”

  “對對,還有你陪我……”龍駿昊愣愣的點頭,忽然醒悟過來,瞬間炸毛,“對你妹啊!說到底本王落到這種地步都是你害的!”

  孤辰急忙制住他,安慰著,“你應該換個角度想,我要是不殺了那個人,你現在很可能就是孤魂野鬼了啊……”

  龍駿昊繼續掙扎,可惜半晌也沒掙開,只能氣得倒抽了幾口氣,慢慢冷靜下來,心想這不是他受到的最大打擊,沒什麼大不了的。

  孤辰對他這種抗擊打能力很滿意,拉著他起身,笑了,“好了,我以後不會再把你當神經病了,王爺大人。”

  龍駿昊雖然不滿,但這人畢竟是第一個肯真正信他的人,讓他終於有了個能訴苦水的對象,他便慢慢收了負面情緒,余光忽然看到了地上的板子,頓時就是一愣,默默的走過去撿起來,看看板子再看看孤辰,沉默了。

  孤辰被他盯得發毛,向一旁移了移,“……你又想幹什麼?”

  龍駿昊咬著嘴脣盯著他不放。

  “……”孤辰說,“好吧,你要是還不解氣就打吧,我不還手,留口氣就行。”

  “不,”龍駿昊搖頭,說得很認真,“其實我是想直接打死你的……”

  “……”

  “你不要那樣看我,我也沒辦法,是你說讓我換個角度思考的,”龍駿昊眨著亮晶晶的眼,“你說我要是把你幹掉……將軍是不是也會過來?”

  “……”孤辰猛地抹了一把臉,面色凝重的盯著他,“原來你還沒把他忘了。”

  龍駿昊一怔,下意識向後退了一步,他發現他沒有骨氣的、瞬間心虛了。

  孤辰繼續緊盯著他不放,“原來你這段時間和我在一起都只是把我當成了他的替身……”

  龍駿昊想也不想的反駁,“不,我沒有……”

  孤辰充耳不聞,忽然嘆了口氣放棄了,“好吧,你殺吧,全當我抵命了,你能穿過來是因為那時你和他同時遇到了危險,所以我想你們大概是靈魂互換……這東西還真是神奇,不過我雖然不知

你的將軍現在有沒有危險,但你說他馬上就要上戰場,也許你可以試試看,如果成功就當我成全你們了,反正你現在殺人也不犯法,來吧。”

  龍駿昊張了張口,手足無措,只覺明明就能見到將軍了,可心底卻鈍痛一片,“孤辰,我……”

  “好了,你不用說了,我都懂,”孤辰盯著他,慢慢笑了,“能認識你我真的很高興,動手吧,能死在你手裡我也值了。”說罷閉上眼,一副任人宰割的樣子。

  龍駿昊立刻扔了手裡的板子就撲過去,“我不殺你,我怎麼可能殺你呢,我剛才和你開玩笑的,真的。”

  孤辰被他撲了滿懷,溫軟的觸感傳來,讓他的心情特別好,他下意識從眼縫裡看看地上的板子,閉眼繼續痛苦的道,“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我不能耽誤你們。”

  “不是,”龍駿昊死死抱著他,固執的抬頭看他,“將軍不喜歡我,還是你對我好,我現在喜歡的是你,是你孤醫師,我沒有把你當替身,你信我啊信我。”

  孤辰這才睜眼,只覺心花怒放,但面上還是沒什麼表情,“真的?”

  龍駿昊急忙點頭,“真的真的。”

  孤辰又不確定的問,“只喜歡我?”

  龍駿昊再次點頭。

  孤辰盯著他看了半晌,忽然一把抱住他,將他死死按在懷裡,看看地上的板子,笑眯眯,“那好,我信你。”他暗中呼出一口氣,這條小命終於算是保住了啊喂。

  龍駿昊的聲音在他懷裡悶悶的響起,“你信我了?”

  “嗯,我信你。”

  龍駿昊終於放心了,在他懷裡蹭了蹭,抬頭看他,“那你現在知道我沒病了吧,我什麼時候能出院?”

  “暫時不行,”孤辰看著他的神色,急忙解釋著,“你在這裡比在外面安全,等我解決完雷岩的問題立刻帶你出去。”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龍駿昊咕噥道,忽然“啊”了一聲,“我記得於傲說雷岩有可能親自過來,怎麼辦?”

  孤辰一怔,“確定?”

  “不知道,他說的……”

  孤辰又掃了一眼地上的某物,拉著他向外走,心情甚好的說,“那我們快點離開這間屋子去問問他吧~”

  “啊?哦,好吧,”龍駿昊歪頭看他,“我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

  “哪裡奇怪,”孤辰溫和的說,“乖,我只是想盡快解決問題和你雙宿雙飛……你也想快點出院吧?”

  “嗯……”

  “所以我們快走吧……”

  “哦……”

  “真乖……”

  “……”

  作者有話要說:話說王爺終於跨出了歷史第一步,孤辰信他了啊
 


  26、投胎 ...

  “這……這……”龍駿昊盯著面前的某人,氣得直抖,困獸似的開始轉圈。

  某人安靜的看著他,天真的問,“香菇人員,你又來做調查啊?”

  龍駿昊繼續轉圈,終於停下看他,受刺激的吼,“你怎麼又變回去了?!”

  小嵐牌香菇乖巧的蹲在角落裡,茫然的看他,“變回去?沒有啊,你上次來還說我長勢很好呢,怎麼可能變回去?”

  龍駿昊深吸了口氣,再次轉圈。某香菇委屈了,“你難道要我變回去?這不可能,我從來都是向上長,越長越大的,怎麼可能變小呢……”

  龍駿昊轉了半晌最後摸摸他的香菇頂,在他面前蹲下,長嘆一聲語重心長的說,“可是香菇同志啊,我們香菇部門現在遇到了前所未見的危機,急需你的配合啊……”

  小香菇咬著自己的香菇手指想了想,點頭,“好的,能為我國香菇事業的發展而做出貢獻我很樂意,說吧香菇人員,你需要我做什麼?”

  龍駿昊指著一旁的孤辰,慢慢微笑起來,“很簡單,就是讓他打你一下,你看行麼……”

  “……”小香菇看看孤辰又看看龍駿昊,弱弱的開了口,“香菇人員,我能問問原因麼?”

  “……不行啊,香菇同志,”龍駿昊道貌岸然的說,“不是我不想告訴你,是因為這是國家機密啊,上面不讓我說啊,你能體會我們的苦衷吧?”

  小香菇再次咬著自己的香菇手指想了想,忽然壓低了聲音,“事情已經嚴重到了這種程度麼?都上升到機密了啊。”

  “……”龍駿昊讚賞的點頭,“不錯,香菇同志你很有覺悟,很有悟性,我們香菇部門的建設離不開你這種人才,下次我開會要向領導反應,爭取把你提拔上來。”

  “真……真的麼?”小香菇簡直不敢相信自己一朵普通的香菇有天也能混到機關部門,他覺得他的靈魂瞬間就升華了,激動的連聲音都在抖,伸出香菇手一把抓住龍駿昊的手腕,“好的香菇

員,我願意做犧牲,別說打一下,就是打十下我都願意,來吧!”

  龍駿昊點頭,“好同志!”接著默默的抽出手去看孤辰,“行了,該你了。”

  “……雖說是穿越來的,”孤辰複雜的盯著他看了半晌,“你的適應能力還真不是一般的強啊……”

  “那當然,”龍駿昊驕傲的一揚頭,“本王若是不聰明點早就被那幾隻生物給逼瘋了,是真瘋,真瘋。”

  “行行,我知道了。”孤辰順毛,他知道這人對“瘋”字有太深的執著,便急忙打斷他的話,揉著手腕慢慢向小香菇走去。

  小香菇眼看著他過來,下意識縮縮他的香菇脖子,仍是沒動。孤辰不禁感興趣的問,“明知道我要打你,不害怕?”

  小香菇弱弱的點頭,“害怕……”

  “那你怎麼不跑?”

  小香菇奇怪的看著他,“這位同志你真搞笑,我是香菇怎麼能動呢?”

  “……”

  “哈哈哈……”龍駿昊捂著肚子開始打滾,小香菇扭頭看他,“香菇人員,你怎麼了?”

  “我我我沒事,你們繼續,繼續……”

  孤辰緩緩吸了口氣,心想淡定啊淡定,我跟一神經病較什麼真啊,他揉著手腕,心想我一定往死裡打你!

  他慢慢走過去,起掌直落,眼看就要劈下去,而就在這時只聽房門“■嚓”一聲被人打開了,房間的三人抬眼去看,只見打開的門縫裡慢慢探進了一個腦袋——屬於何大禽獸的腦袋。

  某禽獸鬼鬼祟祟將腦袋擠進來,環視一周後將視線落到小香菇身上,看了半晌才問,“……小嵐?”

  小香菇乖巧的點頭。

  何天凡明顯松了口氣,慢慢蹭進來,手上還拿著一捆繩子,神色很是興奮,因為身上的傷還沒好,他走的比較慢,但方向卻對著小香菇筆直而來。

  龍駿昊沉默了一下說,“何大醫師,你這是要準備下手了啊。”

  “廢話,”何天凡興奮異常,“我好不容易等著他變回來,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龍駿昊指了指小香菇,“他這個樣子你能下得去手?”

  何天凡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小香菇蹲在角落仰頭看他,樣子很是安靜乖巧,某禽獸張了張嘴,口水嘩啦啦的流了一地。

  龍駿昊攤手,“看吧,我就知道。”

  何天凡猛地抹了抹嘴,沒什麼氣勢的說,“你你你們都出去,出去,快點!”

  龍駿昊去看孤辰,孤辰點頭拉著他就走,低聲說,“照這個事態發展下去何天凡若能得手,醒來的絕對是於傲,若不能得手,打斷他的人也絕對是於傲,我們等著吧。”

  龍駿昊轉頭看看正在開工的某禽獸,沉默了一下說,“我總覺得賤人會先把於傲弄出來再上。”

  “那更好,我們在外面等會兒,”孤辰說,“你是想聽小香菇的叫-床還是於傲的?”

  龍駿昊和他出去,反手關門,“我想聽賤人的。”

  孤辰看了一眼關上的房門,“他會恨你的。”

  “沒事,”龍駿昊近乎優雅的攤手,“反正我也不希望那隻禽獸喜歡我。”

  “王……王爺……”二人說話之際就見從走廊一頭奔來一個小護士,哭得梨花帶雨我見猶憐,“王爺您高抬貴手饒了我家主子吧……他是真的愛你啊啊啊……”

  龍駿昊的腦袋默默的垂下三條黑線,“你家主子又怎麼了?”

  小護士嚶嚶的哭,“您要休了他,他正在上吊啊,我們一群人攔都攔不住,宿從還在旁邊一直唱《長生殿》,哎喲……就差讓我們給那裡立個牌子,上面寫著‘馬嵬坡’了啊啊啊……”

  龍駿昊這才想起剛剛心情不好時休了自己的糟糠之妻,嘴角不禁一抽。孤辰從身後抱著他摸摸他的頭,某王爺便說,“那什麼,你就說我和他開玩笑呢,去吧。”

  小護士就等著他這句話,感激的道,“那王爺,一會兒我家主子要是過來找您,您可千萬別再說刺激他的話了啊……”

  龍駿昊揮手,“知道了。”

  小護士扭頭就跑了,不過多時就聽到一個聲音由遠及近,“夫君~”

  龍駿昊嘴角抽搐的看著奔到面前的人,伸手拍他的肩,“來,賢妻,其實為夫一直沒弄明白,你究竟喜歡為夫哪裡?”

  束文同志扭捏加羞澀的看著他,半晌才柔弱的道,“倫家哪裡都喜歡……夫君說什麼倫家就聽什麼,夫君去哪裡倫家就去哪裡……”

  “……”龍駿昊默默的扭頭去看孤辰,“他比你強。”

  孤辰伸手扶額,正欲說些什麼只聽遠處一個聲音破空而來,他頓時就怔住了,臉色也沉了下來。

  龍駿昊也收了玩笑的神態,“怎麼了?”

  “槍聲……”孤辰話音剛落遠處接二連三的又起了聲音,他皺了眉,“聲音是從後山傳來的。”

  “後山?!”龍駿昊驚了,“真的假的,楚大天師現在還在那裡除妖呢!我的天……我可沒想他死啊……不行,我得去看看。”他說著反身就跑,簡直都算得上大義凜然、義無反顧、毫無懼色了,孤辰瞬間也驚了,急忙追上。

  剩下的眾人臉色發白的齊刷刷的將目光轉到另一人身上,束文同志思考了一下,果然沒有讓他們失望,一跺腳,“楚天師又是誰?哼,敢背著我找別人,絕不允許!”說罷也狂奔而去。

  眾人臉色慘白的認命的在後面追,剛剛那是槍聲啊,是真槍吧?一定是真槍的對吧?眾人默默的伸手抹淚,我們這真的是要趕著去投胎啊啊啊!

  而剛剛距他們只一墻之隔的房間內,某只禽獸拿著繩子將可憐的小香菇捆了起來,小香菇奮力掙扎,“你……你做什麼……”

  何天凡試圖安慰他,“乖,你要相信我這絕對不是在針對你,所以你趕緊睡覺吧,讓那個混蛋出來,老子今天一定要乾死他!”

  小香菇被人反綁著手,連根拔起扔在床上,接著某人又要去綁他的雙根……他頓時絕望了,凄厲的叫,“我要死了……啊啊啊……我要死了啊……可憐我還一點貢獻都沒做呢,嗚嗚嗚……”

  何天凡被他的叫聲嚇到,急忙停下看他,小香菇眨著水汪汪的眼睛,“我恨你,”他不停的重複,“我恨你……”

  何天凡的小心臟頓時就揪了起來,這是他的美人啊,他急忙解開繩子,抱著他安慰,“乖,我和你開玩笑呢,真的……”  小香菇不去看他,哽咽著,“我要死了……”

 “不會,不會,我只是把你移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何天凡拍拍大床,“你摸摸,感受一下,是不是比之前的地方好?”

  小香菇吸吸鼻子,慢慢伸手去摸,點頭,“很好……”

  “就是嘛,乖,不要恨我,我這是為你好……”何天凡力輓狂瀾。

  小香菇撲到大床上,“我又活了。”他蹭蹭柔軟的枕頭,忽然感到有些累。

  何天凡看著他被繩子勒出的痕跡,心疼的將他的手腕拉過來揉揉,小香菇趴了半晌側頭看他,何天凡投去一個迷人的笑,“沒事,我給你打理一下,讓你生長得更好。”

  “嗯,”小香菇點頭,看著他給自己揉手腕,忽然笑了,“寶貝,原來你還有賢惠的時候。”

  何天凡的動作猛地頓住了,接著身上的毛一下子全炸開,不顧自己的傷勢抬腳就踹,“是你這個混蛋!”

  某混蛋微微一側身,輕鬆捏住他的腳腕,一個膝蓋抵到他的雙腿間翻身壓住,玩味的舔了舔嘴脣,“這麼暴躁,欲求不滿啊?”

  何天凡被他一壓扯到傷口,頓時抽了口氣,“你給老子滾下去!”

  “滾下去?”於傲的膝蓋又危險的向上抵了抵,玩味的笑,“不行耶,剛好我也欲求不滿,不如我滿足你?”

  何天凡破口大罵,“別他媽做夢,要上也是老子上你!”

  “哦?”於傲應了聲,手上用力,單手握住他兩隻手的手腕,另一隻手拿過一旁的繩子快速將他的雙手綁在了床頭上。

  何天凡更加炸毛,“你又要幹嘛?!”

  “幹嘛,幹你啊。”於傲邪笑著答,說著一把撕了他的襯衣,正要繼續動作他的手錶便傳來了滴滴聲,他抬起看了看,忽然皺了眉,伸手捂住何天凡哇哇大叫的嘴,側耳靜靜聽了一陣,忽然嘖了聲,慢條斯理的抽回了手。

  何天凡顯然也聽到了外面的聲音,他一怔,“怎麼了?”

  “我這不是正要去看看嘛。”

  何天凡盯著他,“是雷岩的人?”

  “非也……”於傲對他晃了晃手指,接著快速用繩子把他的雙腿也綁了起來。

  “……”何天凡瘋了,“你他媽的不是要出去麼?!”

  “是要出去啊,”於傲湊過去捏起他的下巴在他脣上舔了一下,笑了,“所以我這不是先把你固定住,等回來再幹你嘛。”

  “你他媽的最好死在外面永遠也別回來!”

  “喲,寶貝,我知道你舍不得我,不用這樣,我馬上就會回來的,絕對不在外面沾花惹草和狐朋狗友勾肩搭背的,你就放心吧。”

  “#¥%……”

  於此同時做牛做馬的院長助理正在撓門,撓得吱呀亂響、火花四濺,“老闆,要出人命了啊啊啊,你聽見了吧,一定聽見了吧,院長室可是離後山最近的啊啊啊!你倒是說句話啊啊啊!”

  院長室內間的雕花大床上一片旖旎,美人衣裳盡褪,溫軟在懷,喘息和呻吟交織在一起,親昵曖昧,不斷衝擊著神經,讓人一寸寸沉迷下去,如痴如醉,如癲如狂。

  “黎……黎軒……你夠了……”小玉被人扣著腰死死按在懷裡,最大限度的與某人貼合,方便他的侵犯,一向冷質感的聲音帶著層沙啞,透著股難以言說的誘惑,話音剛落他明顯發現埋在體內的凶器又大了一圈,忍不住道,“外面……”

  “外面沒事……”黎軒喘息著,湊過去吻他,眸子沉的極深,很是迷人,說罷再次狠狠撞到了最深處,摩擦帶起一陣滅頂的快感,他不禁愜意滿足的呼出一口氣,呼吸更重了。

  門外悲憤的聲音依然在響,“老闆白日宣淫是不對的啊啊啊,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你不能做昏君啊老闆……”

  某只惟有在床上才能翻身的犬類生物顯然不在乎這些東西,他享受的吃著老婆,簡潔的粗聲粗氣的對外面道,“你去,再加上孤辰、前任牛X的特警楚堅,就算弄到最壞的結果還有宿從頂著,都說了沒事……”

  “那……那好吧……”助理還有些猶猶豫豫,“萬一真出了事……”

  “真出事……除非是我破產,否則一律不準來找我……”話音剛落裡面再次響起了一聲壓抑不住的呻吟,迷醉異常。

  “……”助理默默的擦著眼淚,默默的從院長室摸出一把半自動步槍,默默的向肩上一扛,默默的扭頭奔了出去。

  龍駿昊趕到時那些雇傭兵正和山崖邊上的不知哪隊人馬大戰,楚大天師拿著他那把桃木劍擼袖子就向裡衝,那些雇傭兵沒有耐心遷就他,分出兩個人抓著他的四肢向外一扔,發出“咻——啪——”的聲音。

  某天師爬起,彈彈自己的衣服,沉聲道,“妖孽,果然厲害。”說罷繼續衝。

  羅易連拉都拉不住,最後只能追著他在後面吼,“爹,你是我親爹!你快點回來啊啊啊!你這不是滅妖,你這是要趕著去輪迴啊啊啊!”

  龍駿昊,“……”
 


  27、天師 ...

  孤辰幾步追上來一把將龍駿昊拉到懷裡,嚇得嚴重失速的心臟這才稍微平息,他拿出手機打電話,簡單交待,“你們先別動,看好前門,這邊有我們。”

  龍駿昊被他按在懷裡,肝顫的去看還在向裡衝的楚堅,以及追在他身後的羅易和醫護人員,接著目光一轉,看著那片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樹林,沉默很久才問,“會是雷岩的人麼?”

  孤辰靜靜聽了一陣,搖頭,“不會,這些人明顯準備硬闖,這種辦法的傷亡太大,雷岩絕對不會用這麼笨的法子。”

  龍駿昊懸著的小心臟稍微放下了點,詫異的問,“那他們是誰?又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不知道。”孤辰應了句,回頭看了看扛著步槍向這邊走來的院長助理,又看了看向這邊跑來的束文及一干人等,摸摸龍駿昊的頭,“乖,帶著束文離開這裡。”

  龍駿昊顫顫巍巍的伸手,“……那他呢?”

  孤辰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只見楚大天師再次被人扔了出來,那兩名雇傭兵非常憤恨的對羅易以及一干醫護人員吼,“你們就不能把他扛走麼?!老闆花錢雇你們是幹活的不是吃閑飯的對吧?!對吧?!”

  那些醫護人員同樣悲憤,“可院長沒給我們鎮定劑!反正他現在是在你們的地盤上,院長養你們也不是吃閑飯的對吧?對吧?!”

  “……”

  地上的某天師又慢慢爬了起來,天師袍凌亂的掛在身上,桃木劍早斷了,八卦也不知去向,但那份氣勢卻分毫不減,“大膽妖孽!竟敢摔本天師……待本天師收了你們後定將你們打的魂飛魄散!”

  那兩名雇傭兵瞬間就哭了,“爺,算我們求求您了,您回去練練再來行麼?您下次來我們絕對束手就擒,我們吃齋念佛,一心向善,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年底再拿個三好學生……您看成不?”話音剛落只聽身後忽然起了一聲巨響,那兩人瞬間變色,“我靠榴彈!這到底是哪路人馬啊啊啊?!”

  “大膽妖孽,你們又在使何妖法?”楚大天師神色凜然,一甩袖子負手在後,“本天師今日定要收了你們!”

  那兩人大哭,“爺,男人何苦為難男人啊啊啊!”

  “呔,你們是妖孽,不是男人!”

  “……”

  羅易同志眼見楚堅的注意力轉了點,一把撲過去準備從身後抱著他,眼看就要碰到他。可就在這時只見楚堅一個側身,漂亮的過肩摔瞬間就把他摔了出去,整套動作乾淨利落,一點多餘的部分都沒有,明顯受過非常嚴格的訓練。

  楚堅一揚頭,自己也愣住了,低頭看看自己的手,又看看地上的得意弟子,半晌才喃喃的說,“本天師的法術怎麼忽然大漲了啊……”

  “……”那兩名雇傭兵弱弱的道,“為為為什麼我們沒沒沒事……”

  “哎喲……”羅易在地上打滾,唉唉的嘆氣,“那是因為你們沒有挑到他身體反應的那根弦,喏,你們看見了,不是我不想扛,是我沒辦法扛啊!”

  龍駿昊張大了嘴,半晌才找回自己的聲音,“我我我差點忘了他是特警……”

  “就算是特警也是前任的,這只是一種身體反應,何況他現在手上沒武器,衝進去一樣是死。”孤辰看著眼前的局勢,簡潔的對束文的隨從吩咐,“你們把束文弄走,打暈或綁走任選,”又看看羅易,沉吟了一下轉頭對不遠處抱在一起的、邊哭邊哆嗦邊交待遺言的楚堅的隨從吩咐道,“你們也離開,暫時別管楚堅。”

  眾醫護人員一聽他的話如同得了大赦,頓時感激涕零的作鳥散,身影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龍駿昊又張大了嘴,“孤辰……”他弱弱的說,“你是我的主醫對吧……”

  “對。”孤辰應了聲,視線和走到面前的助理對上,那悲摧的小助理眼角還帶著未擦乾的淚,吸吸鼻子從後腰掏出一把手槍,又舉了舉另一隻手裡的半自動步槍,示意他選。

  “孤辰,”龍駿昊繼續弱弱的道,“那他們為什麼會聽你的話……”

  孤辰選了把手槍,摸摸他的頭,“這個等我回來再告訴你。”他說罷看著早已站在一邊笑吟吟的宿從,將龍駿昊拉到他身邊和他對視了一眼,什麼也沒說就和助理走進了樹林。

  龍駿昊詫異的去看宿從,糾結了,“他為什麼沒有讓你也離開?又為什麼要把我拉到你這裡來?你和他……我是說你和孤辰是不是真有奸-情?”

  宿從依然是笑吟吟的一張臉,答非所問,“王爺可要聽曲?”

  龍駿昊看看眼前一團亂的楚堅等人,又看看孤辰離去的背影,愣愣的點頭,“聽……聽什麼啊?”

  宿從也去看孤辰的背影,笑吟吟的提議,“就唱霸王別姬如何?”

  “……”龍駿昊扭頭看他,沉默半晌才問,“你其實是在報復我對吧?就因為我誣衊你和孤辰有染?”

  宿從笑吟吟不答。

  龍駿昊只覺陰風陣陣,縮縮脖子默默的小步走開,溜到羅易身邊。

  羅易並沒有起身,而是摸到一處坐下,獨自點了根煙,悠悠的抽了一口緩緩吐出,楚大天師再次從他眼前橫飛了出去,啪的摔在地上。

  “……”龍駿昊說,“需要我幫忙麼?”

  羅易唉唉的嘆氣,用拿煙的手指著越戰越勇的某人,“……你能把他勸回去麼?”

  龍駿昊思考了下,“也行,我去勸他過來休息休息,然後我要和你們站在一起。”

  羅易詫異,“為什麼和我們?”

  “你們是警察啊,”龍駿昊眨著純潔的眼,“和你們在一起安全啊。”

  “算了吧,喏,”羅易說著指指站在不遠處的於傲,“看見沒有,你家那位就怕雷岩趁亂把你擄走,所以才讓你站在宿從身邊,你還是乖乖的聽話吧。”

  由於角度的關係龍駿昊直到現在才發現於傲,他想了想,覺得羅易說得也不是沒道理,便忍著沒有招手讓於傲過來,而是低頭好奇的問,“你是怎麼知道雷岩的?又是怎麼知道於傲是雷岩派來的?”

  “我知道的事多了……何止這兩件……”羅易抽了口煙,透過白濛濛的霧氣看著某人再次從他眼前飛過,頓時大大的嘆了口氣。

  龍駿昊立刻在他身邊蹲下,“那宿從呢?他和孤辰的關係你也知道?他們有奸-情沒?”

  羅易只笑不答,抬頭去看那兩名雇傭兵,那兩人明顯已經失了最後的耐心,商量著,“反正咱們現在也無法進去支援,乾脆把他扛回去綁在床上,然後再回來吧?”

  另一人想了想,“也行,乾吧。”說罷二人看著再次衝上來的人,活動手腕躍躍欲試,眼底的光都很興奮。而就在這時只聽叢林又響起一聲巨響,這次的比上次還要響,那些人明顯越來越近了,兩名雇傭兵對視一眼,其中一人拍著另一人的肩膀,“我去支援,這裡交給你了……”他說走就走,瞬間沒了身影。

  “……”剩下的人默默的扭頭去看楚堅。

  羅易又大大的嘆了口氣,將煙按滅在地上,看著楚堅向前衝,等他經過自己身邊時一把就撲了過去,抱著他的大腿開始痛苦的道,“師父,我中了妖氣怕是不行了,弟子以後不能照顧您了,您老要多保重啊啊啊!”

  “……”龍駿昊看著地上撒潑打滾的某人,暗道原來這也是個人才啊!

  楚堅被他一哭立刻俯身看他,“你怎麼了?哪裡受傷,讓為師看看,為師這裡有仙丹靈藥。”

  “回師父的話……”羅易抬頭看他,正要痛苦的給自己編個重傷瀕死神馬的,忽然就見那名雇傭兵偷偷溜到了楚堅身後,明顯想要趁此機會劈暈了他,他頓時大驚,“別——”

  他話音落下的剎那那名雇傭兵就動了手,楚堅只覺身後襲來一陣輕風,條件反射的向一旁側身,肘臂瞬間擊出襲其胸膛,接著順勢去捏他劈下的手臂,耳邊只聽■嚓一聲脆響,羅易弱弱的問,“……斷了沒?”

  那名雇傭兵表情扭曲了,“……斷了。”

  羅易點頭,“恭喜你,你現在挑到他那根弦了……”

  “……”雇傭兵急忙向後退兩步,捂著自己的胸膛到抽氣,“我覺得肋骨也斷了……”

  羅易死死抱著楚堅的大腿,抬頭悠悠的對他道,“活該啊活該……”

  “……”

  罪魁禍首又盯著自己的手發愣,沉默半晌才道,“本天師最近功力大增,估計再過不久就該升天了……”

  “……”羅易下意識張口想說些什麼,可樹林裡的聲音再次大了起來,楚堅怒了,“大膽妖孽,又在作怪!”說罷就要向前衝。

  羅易抱著他的腿也怒了,“那些人到底在幹什麼?!”他說著對龍駿昊和半殘廢的雇傭兵吼,“你們按住他,我打電話!”

  收到信號的二人立刻聽話的上前,羅易得了空當去掏手機,沉默的盯了半天,愣是一動不動。

  龍駿昊費盡力氣的去按某人,大吼,“你到底在想什麼?!打啊!”

  “不行啊……”羅易痛苦的捂著頭,“我不知道到底該給哪波人打……”

  龍駿昊的聲音更大,“你到底有幾波人?!”

  “我……”羅易剛剛張了口就聽上空忽然傳來了一陣轟鳴,他抬頭,看著越來越近的直升機,瞳孔霎那間縮了起來,“……特警。”

  龍駿昊一怔,“什麼?”

  “特警,”羅易指著直升機上面的標誌,沉聲說,“楚堅的舊部。”

  “楚堅的舊部?”龍駿昊反問,“不也是你的麼?”

  羅易扭頭看他,沉默半晌才艱難的道,“其實我就是個片警……真的……”

  “……”

  作者有話要說:唉,原本計劃這章就把楚堅小朋友的事交待清楚的,結果事情太多沒碼完……那啥,明天除夕我多更,握拳!話說除夕真的有人看文麼……



  28、信仰

 

  頭頂上的轟鳴越來越大,在空中盤桓著,不知想幹什麼,林間的聲音也越發的混亂,騷動不安。羅易靜靜聽了一會兒,上前幫助龍駿昊一起按住楚堅,扭頭對他說,“你還是去宿從身邊吧,萬一孤辰他們真頂不住讓裡面的人衝出來……刀槍無眼啊王爺……”

  龍駿昊回頭看看笑吟吟的明顯很不靠普的長髮美人,又看看眼前這位好好青年,想了想,伸爪子弱弱的問,“……你真是片警啊?”

  羅易誠懇的點頭,“真的,真的不能再真了,”說罷他看看龍駿昊的眼神,“別不信啊,我有什麼理由騙你們?”

  “我怎麼知道,”龍駿昊沒好氣的說,“你剛來的時候就騙我們說楚堅是你前輩。”

  “是啊,”好好青年羅易無辜的說,“楚堅本來就比我入行早,我喊他前輩是理所當然的啊。”

  “比你入行早?”龍駿昊上下打量他,“你的年紀比他要大吧?”

  羅易哎哎的道,“我以前不是警察,最近才做的這行嘛。”

  “哦……”龍駿昊下意識應了聲,撓撓頭,忽然道,“不對啊,你以前是幹什麼的?怎麼知道楚堅的事,我聽說他的事可是機密啊。”

  “這麼跟你說吧,”羅易青年笑呵呵的道,“我做片警算是下調。”

  龍駿昊想了想,“也就是降職唄?”

  “……”羅易說,“你若是這麼理解也不是不行,不過我是因為知道他的事才追過來的,他是我的偶像啊。”

  龍駿昊瞪著他,“你看他的眼神明顯不止崇拜那麼簡單吧?”

  羅易再次哎哎的道,“太聰明果然不是好事啊。”

  “你們當本天師是透明麼?!在說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被他們按住的楚大天師很不滿,掙扎著,“都放開我,本天師還要去捉妖呢!這些妖孽實在太過張狂,而且還膽敢摔本天師,不將他們除盡難泄我心頭之恨!”說著扭頭瞪著半殘廢的雇傭兵,“大膽妖孽,你竟敢抱著本天師,要做什麼?媚術對本天師無用!”

  那名五大三粗的雇傭兵立刻放手向後退,低頭看看自己的身體,弱弱的問那兩個人,“有鏡子麼,我照照……”

  羅易安慰他,“放心吧,以你的臉施展媚術絕對沒用,”說罷扭頭抱著楚堅開始哭,“師父,弟子這次是真的不行了,您老人家多多保重啊啊啊……”

  楚大天師停止掙扎看他,“你到底傷哪了?為師這裡有靈丹妙藥。”

  “沒用的……”羅易繼續哭,“那妖孽說了我中的妖氣無藥可解,方得在一日之內尋一名法術高超的天師,抱著他三天三夜,方能活。”

  龍駿昊嘴角一抽,頭上立刻冒了三條黑線,默默向後退了一步,“……這也行?”

  “你懂什麼,只要有用就行,”羅易老成的說,接著繼續抱著楚天師蹭,哭道,“普天之大僅一日的時間如何能尋得到啊,所以師父啊,弟子這次是死定了,您老日後再另尋良徒吧,嗚嗚嗚……師父,弟子舍不得你啊啊啊!”

  楚大天師安慰的拍拍他的肩,“放心,你還有救。”

  羅易眨著純良的眼看他,明知故問,“……師父的意思是?”

  楚大天師仰天望著一小片雲彩,“他說的明顯就是本天師嘛~”

  “……”龍駿昊和那名雇傭兵再次向後退了一小步,默默的看著他們,羅易頓時驚喜的道,“太好了,弟子有救了,原來師父的法力已經到了如此高深的地步,弟子能跟隨師父實乃是三生有幸!”

  龍駿昊張大了嘴,人才啊。

  楚大天師明顯對他的話很受用,拍拍他的肩,接著盯著面前的樹林輕微皺了皺眉,長嘆道,“看來今日只能暫且饒了這些妖孽了……”

  羅易這次是真的高興了,連連點頭,“對,師父,我們回去吧?啊?回去吧?”

  楚大天師惋惜的點頭,“只能如此了。”

  龍駿昊看看眼前混亂的局面,弱弱的問,“……那我怎麼辦?”

  羅易對不遠處的宿從揚下巴,“去找他,放心吧,你跟著他絕對安全。”

  龍駿昊僵硬扭頭去看笑吟吟的、仿佛弱不禁風的小美人,顫顫巍巍的道,“……我我我怎麼覺得那麼不不不靠普呢。”

  那名雇傭兵見他們離開便反身向樹林走,龍駿昊忍不住提醒,“喂,你的胳膊斷了……”

  “沒事,”那人頭也不回,“另一隻還能用。”他說著繼續走,而就在這時裡面再次起了一聲炸響,震得腳下的地面都在顫,那名雇傭兵瞬間變色,罵了句操,急忙奔了進去。

  龍駿昊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又去看眼前的密林,慢慢在心底默想孤辰說過會帶他出去同居的,所以他應該不會守寡,不會的。

  反身欲走的楚天師聽到這聲音停了下來,抬頭看看樹林,再看看得意弟子,目光悲憫,“果然本天師還是不忍心天下百姓受此劫難……徒弟……你……”他看了羅易很久,終於下了決心,長嘆道,“你犧牲一下吧……”

  羅易的表情瞬間扭曲了,欲哭無淚。

  楚天師掰開他僵硬的手要向裡衝,羅易一把按住,悲痛道,“師父,弟子還有遺言沒交待,您且聽弟子說完再進去也不遲啊啊啊!”

  楚天師想了想,點頭,“也行,你說吧,為師聽著。”

  頭頂的轟鳴正在慢慢增大,龍駿昊沒聽清他們的話,小步奔過來對羅易吼,“喂,你又怎麼了?他說了什麼?”

  “他說讓我犧牲……”

  他的聲音被逐漸增大的轟鳴瞬間蓋過去,龍駿昊還是聽清了,安慰的拍拍他,“那你就犧牲吧……”

  “……”

  龍駿昊不再管他,在巨風中抬頭眯眼看著上空。

  天空中兩架直升機慢慢分開了,一架向山下飛去,另一架則向這裡靠近,繩索一垂,上面裝備精良的特警迅速掠了下來,站定後就向裡衝,身影快速在眼前消失,顯然在上面早已定好了行動方案。

  楚堅的目光也被他們所吸引,他看著他們迅速的動作,看著他們的裝備,看著他們臂膀上的標誌,眼神霎那間變得極其迷茫。他怔怔的看著這一切,就如同看一場黑白的無聲電影,仿佛之前他也曾無數次的看到過這個場景、甚至親身經歷過,熟悉得讓他下意識的……想要流淚。

  羅易眨也不眨的看著他,一向溫和的眸子慢慢沉了下去,深不見底,伸手從身後抱住他,按在懷裡,一隻手去蓋他的眼,低頭在他耳際親吻,“乖,不要看,不要看……”

  楚堅整個人都僵住了,竟對眼上的手視若無睹。龍駿昊只能看到他略微發抖的嘴脣和蒼白的臉,他抬眼去看羅易,這人身上的氣息再次回到最初時的肅穆,他知道這人是撕了平時的那層偽裝。

  楚堅抖著手去掰眼上的障礙,並沒有用太大的力氣,可羅易卻忍不住放開了。眼前早已空無一人,那架直升機把特警放下後便飛到他們身後的停機坪上降落,楚堅看著面前的森林,大腦無數次回放剛才的畫面,轟鳴、任務、咆哮、鮮血……場景不斷旋轉,妖嬈的霓虹和紙醉金迷,夜空的寒風和溫暖懷抱,最後慢慢匯成碼頭廢棄倉庫裡的槍響。

  砰的一聲。

  重重砸在耳膜上,讓整個靈魂都碎了。

  他不禁慢慢抱住了頭,一瞬間熱淚盈眶,顫聲問,“他們……是誰……”

  羅易猛地加大了手臂的力氣,將他牢牢困在懷裡,“他們啊……”他說,聲音很平靜,輕輕的敘述事實,“他們是從蜀山來的,來捉妖。”

  楚堅依然抱著頭,不知聽進去了沒有,樹林中因為特警的加入聲音變得更加嘈雜,他忽然抬頭死死盯著面前的樹林,臉色蒼白,“……槍聲?”

  龍駿昊張了張口,“……這是正常了?”

  羅易低頭看看楚堅,摸摸他的頭,仍是一語不發,眸中最後一點亮光也沒了。

  氣氛一時有些凝住。

  “我靠……”就在這時林間慢慢走出了幾人,龍駿昊回頭去看,卻是孤辰他們,這些人都掛了彩,嚴重的鮮血直流被人抬著,輕的也有幾道劃痕。他去看孤辰,這人身上的白大褂早已不知去向

胳膊上似乎有傷,帶著血。

  他問,“你怎麼樣?”

  “沒事。”孤辰走到他身邊,打量的看了看,見他沒事才放心,回頭讓助理帶他們下去治療又打了幾個電話,接著也發現了楚堅的狀態,“他怎麼了?”

  “我不知道,”龍駿昊摸摸鼻子,“他自從看到那些特警後就變成這樣了。”

  孤辰握手機的手微微一頓,抬眼看羅易,“最好把他帶回去。”

  “我知道……”羅易慢慢開口,聲音還是沒什麼波動,平靜的都有些冷酷,“我雖然知道……可是啊……”

  孤辰挑眉看他,“你想冒險試試?”

  “總是一次機會……”羅易低頭看著楚堅,楚堅則盯著樹林直看,臉色很白,眼底的光極其迷茫。

  孤辰掃了一眼,輕聲道,“有些事,與其記起來……不如就這麼瘋著。”

  羅易不答,在楚堅頭頂親了親,問孤辰,“他們是什麼人?”

  “毒梟。”

  “毒梟……”羅易冷笑了一下,去看於傲,“毒梟怎麼會莫名其妙的跑到這裡來?”

  孤辰也看著不遠處的於傲,後者收到他們的視線笑眯眯的向這邊走,神情極其無辜,“都看著我幹什麼?”

  龍駿昊一直在聽他們的談話,此刻便咬著手指想了想,弱弱的問,“所以這些人其實是雷岩引過來的?想要……呃,借刀殺人?”

  羅易盯著他看,半晌才搖頭,“都說了太聰明不是件好事……”

  龍駿昊縮縮脖子去看於傲,後者笑眯眯的攤手,“又看著我幹什麼?老大就只吩咐我在一旁觀察而已,沒讓我擄人吶,放鬆,放鬆嘛。”

  龍駿昊再次縮了縮脖子,去拉孤辰的胳膊,“我覺得雷岩真是太恐怖了,這麼缺德招數都想的出來,還有他到底用了什麼辦法讓那些毒梟來這裡的?”

  於傲笑眯眯,“這才說明老大厲害啊,而且老大也是在變相的為國家除去這些毒瘤嘛,反正這些毒梟原本就正在被特警緝捕中,現在剛好一網打盡,怎麼,你到底要不要回組織?”

  龍駿昊嘴角一抽,“我才不要和這麼陰險的人在一起。”

  於傲聳肩,“我可以當作沒聽見,”他看了看樹林,“似乎收場了啊,那我回去了,我家寶貝還在床上苦苦的等我呢。”

  龍駿昊嘴角又抽了一下,扭頭看著已經漸露人影的樹林,拉拉孤辰的袖子,小聲問,“喂,你們手上這些槍啊什麼的是犯法的吧?會被帶走麼?”

  “不會,”孤辰小聲說,“黎軒會處理。”

  “這都能處理?”龍駿昊嘖了聲,“黎軒果然是變態。”

  “……”

  林中的特警慢慢走了出來,手上還壓毒販,楚堅緊緊盯著他們,下意識想向前走,羅易及時放手,就在身後看著他,眼神很深,不知在想些什麼。

  龍駿昊眼看著楚堅走到了他們面前,忍不住道,“喂,楚堅……”

  為首的已經從楚堅身邊越過去的特警瞬間停住了腳,猛然回頭看他,他身後的隊員頓時莫名其妙,“隊長,怎麼了?”

  隊長……楚堅皺眉,臉色更白了。

  其中一名隊員忍不住道,“隊長,楚隊已經……這隻不過是重名……”

  那名特警隊長揮手讓他們上直升機,眨也不眨的看著楚堅這張陌生的臉,等那些人都走後才張了張口,試探的叫,“楚隊……”

  楚堅猛地向後退了一步,神色極其茫然,皺眉看了他半晌忽然一把捂住了腦袋,他大口呼吸著,只覺心臟砰砰直跳,那些畫面又開始不停的旋轉,最後都匯成一個聲音,匯成那一個聲音……

  那名特警還想再說什麼,忽然余光見樹林的一側爬上一個人,正在舉槍對著不遠處的一名毒梟,他肩膀一動,瞬間開了槍。

  砰的一聲。

  楚堅霍然抬頭去看,那人胸口中槍慢慢倒了下去,鮮血染紅了一大片,畫面霎那間與記憶相契合,他當下忍不住叫了起來,“啊————!!!”

  孤辰瞳孔一縮,“夠了!”

  羅易早已在他身後,此刻便起掌直落,楚堅的精神嚴重崩潰,根本防不下這一掌,眼前頓時一黑,向前栽倒。羅易一把撈住他,將他死死抱在懷裡,力氣大到手臂上的青筋都暴了出來,他的上還是沒什麼表情,眼神卻深的可怕,仿佛裡面藏了頭受傷的野獸。

  那名特警見狀也要上前,孤辰卻擋住了他的路,對他微微搖了搖頭。

  他站住腳,看看孤辰又看看羅易,最後深深的看了一眼早已昏過去的楚堅,終是什麼也沒再說,轉身走了。

  直升機的轟鳴再次響起,孤辰去拉龍駿昊的手,“好了,我們也走吧。”

  龍駿昊回頭去看羅易,後者將楚堅打橫抱起扣在懷裡,走了過來,他看了看,忍不住問,“他做臥底的期間到底發生過什麼?話說他到底是去哪裡做的臥底?”

  “黑幫。”

  孤辰正要答,羅易卻開了口,“百年的黑道世家,”他慢慢說,“他去給當家的……做情人。”

  龍駿昊“啊”了一聲,“情人?”

  “嗯,”羅易淡淡應著,“近距離搜集資料,最後證據確鑿,不判死刑也是無期。”

  “然後呢?”

  “然後……”羅易緊了緊手臂,“然後那人不希望上法庭,他說即便是要死也要死在楚堅手裡。”

  龍駿昊還要繼續問,羅易已經開了口,“再然後楚堅就親手開了槍,打中心臟,一槍斃命。”

  龍駿昊忍不住問,“楚堅喜歡他麼?”

  羅易不答,卻道,“之後楚堅就是你看到的樣子了。”

  龍駿昊心底一顫,若非愛至骨髓又怎會生生被逼到發狂發瘋的地步?他忍不住道,“那他還開槍……”

  “他是警察,”羅易低聲慢慢重複,“他是警察……”

  龍駿昊低頭去看楚堅,只聽羅易繼續說,“重要的是他的靈魂恪守了一個信仰,不會因情感所轉移,不會因艱難所迷惘……所有即便落到這個地步……他也是令人敬畏的。”

  龍駿昊再次看了看楚堅,沉默半晌問,“當初下命令讓他去做臥底的……是你麼?”

  “不是,”羅易說,“不過沒關係了,反正下令的那人……已經死的不能再死了。”

  龍駿昊心底一寒,頓時脫口而出,“你殺了他?”

  “怎麼可能,”羅易慢慢微笑了起來,“殺人可是犯法的啊,我怎麼可能殺人,只不過是那人的運氣太差了而已,人總有旦夕禍福嘛。”

  說話間他們已經走到了岔道,羅易便抱著楚堅轉身走了,龍駿昊看著他的背影,抬頭問孤辰,“你相信那人是因為運氣太差了麼?”

  孤辰低頭看他,“你說呢?”

  “你也不信的對吧……”龍駿昊回想起羅易那張笑呵呵的臉,頓時抖了抖,“人果然不可貌相……”

  孤辰笑著揉了揉他的頭,沒有回答。

  “喂,”龍駿昊走了兩步忽然抬頭看他,“你好像有很多事沒告訴我。”

  “哦,那咱們回去慢慢說吧。”

  龍駿昊滿意的點頭,回頭看了看,問道,“宿從呢?”

  “不知道。”

  “你們不是有奸-情嗎?你怎麼能不知道?”

  “……誰說的?”

  “他啊。”

  “……”

  山坡上不知何時起了輕風,吹動著樹林沙沙作響,宿從依然笑吟吟的站著,小護士臉色蒼白的哆嗦的蹭過來,“爺,回去麼?”

  宿從笑吟吟的看著面前的樹林,“聞到了沒有?”

  他這次用的是本音,磁性裡透著股華貴,異常好聽,小護士不禁一怔,“……什麼?”

  “風裡吹來的硝煙……以及一點血腥味。”

  小護士肝顫的看著陰森森的樹林,哆哆嗦嗦,“沒沒沒有……”

  “那算了,回去吧……”宿從說著慢慢向回走,抬眼看了看前方的幾人,忽然又問,“喏,你聽過一首老歌沒?”

  “什麼?”

  “天不再是昨天,那緣也不像前緣,雙眼藏兩句誓言,還未說就已改變……”宿從不答,卻慢慢唱了起來,“線一人握一半,永遠消失在夢中的夜晚,一回頭熟悉的容顏再看不見……”

  他極少唱除戲曲以外的東西,小護士不禁愣愣的聽入了神。

  “今生的愛走遠,來世的痛提前,風和雨說再見,心被霧深陷……”宿從看著遠處分開的幾人,目光轉到羅易身上,此時羅易正轉彎,身體微側,宿從很容易就看到了他懷裡的楚堅。

  “今生的愛走遠,讓來世痛提前,誰丟失了時間……讓夢冬眠……”


  29、~新年快樂~

  “我喜歡隔壁張大媽家的那隻白底黃花的母貓……”孤將軍一個激靈就從床上坐了起來,半晌才伸手抹了把汗,暗道這個噩夢真是太邪乎了,自己再如何也絕不會鍾情於一隻母貓啊。

  房門“吱呀”一聲開了,丫環走了進來,他早已穿戴整齊,問道,“那人如何了?”

  丫環微微欠了身,“回將軍的話,小公子仍是那般,不哭不鬧,但說的話奴婢們都聽不懂,盡是……盡是些胡話,怕是……怕是……”儘管孤將軍平時待人不錯,可她依然沒敢繼續說下去,因為整個將軍府的人都能看出孤將軍待那人的不同,沒人敢去觸霉頭。

  孤將軍知道她話裡的意思,揮手讓她打掃房間,皺眉向外走,他的父親和哥哥皆去邊關了,母親又去的早,目前整個將軍府主事的就他一個,他想在哪裡用早膳都行,因此他便選了一間客房。

  他順著走廊慢慢而行,最後在那間客房停下,推門而入,房內的圓桌前坐著一個人,正在埋頭吃早飯,見他進來立刻從椅子上跳了起來,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哆嗦的縮到小角落裡,顫聲道,“求求你,別殺我……我發誓我真的不會把看到的東西說出去,真的……你你你放了我吧……放了我……”

  孤將軍沉默了,這已經是第二天了,自從昨夜這人醒來後就一直如此,他原本想將這名“惡霸”抓住好好懲戒一番,然後告訴他……他們之間是毫無希望的。

  是的,他知道這人是誰,從一開始就知道,因為他每次進宮都能感受到這人投在身上的視線,太過熱烈而期盼了,這讓他想記不住都難,儘管他從未向這人的方向看過,但這並不代表他不清楚視線的主人是誰。

  龍駿昊,當朝小王爺,被聖上和太后視為眼珠子一般的疼愛。自幼嬌生慣養,到了出宮建府的年紀還未皇宮,聖寵極重。

  這也是為何他在看到部下抬回昏迷的人時沒有直接命人扔進大牢,而是帶了回來。不過饒是他猜測許久他們之間的第一次交談,甚至連聖上指婚、洞房花燭夜才得以交流如此荒唐的可能性都考慮過了,也從未想過這人會尋出宮去,更加沒想過這人會做出如此幼稚的行為,他當時真的很生氣,甚至有些暴虐。

  他雖然不厭惡這人,但也絕對算不上喜歡,在他看來這人完全就是個養在籠子裡的金絲雀,除了好看外一無是處,與他戎馬飲血的日子簡直是天差地別,更遑論他們皆是男子之身,就算目前正興南風,但他還是很正常的。

  所以他便想把這人帶回來,等這人醒後一次把話攤開說清,以免他辛辛苦苦的征戰回來,聖上大筆一揮,他下半輩子就完了。

  可他沒想到等這人悠悠轉醒時會完全變了一個人,於是,灼熱的視線沒了,期盼的眼神沒了,羞澀的樣子沒了,之前只屬於他一個人的東西全都不翼而飛了,然後他驚訝的發現自己怎麼就如此的不爽呢?

  他思考良久,最終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這一切和他本來的計划不符,因此他目前要做的事便是讓這人變回原樣,自己再認真的和他坦誠布公的談一次,如此他才爽。

  孤將軍沉穩的坐在桌前,盡量和善的對角落裡的人道,“過來一起用早膳。”

  “早膳……孤醫師你這是要玩復古風啊,連我都算上了,這一覺醒來就被你帶到了這裡,行頭換了一身不說腦袋上還套了假頭套,做的可真逼真,我都差點以為這真是我的頭髮了,咳,那什麼,別這樣看我,你想玩我陪你玩,只要你去找雷岩求求情,讓他別殺我成麼?”二十一世紀的電腦天才縮在角落碎碎念,又默默的看了看那一桌子吃的,慢吞吞蹭過去,試探的問,“……你現在真不殺我?”

  孤將軍再次沉默了,這人的話裡十句有九句他聽不懂所謂何意,莫不是真如他們所說這人其實是……瘋了?

  他想了想,安慰自己,至少有一句他還是能聽懂的,便點頭,“我不殺你。”

  龍小天才呼出一口氣,立刻就奔了過來,他除了怕死外沒別的缺點,心態特別好,這從他身陷囹圄繼續吃喝就能看出來,“嗯,這菜不錯,哪家飯店的?”

  孤將軍沉吟了下,試探的問,“比御膳房的如何?”他從昨夜至今一直沒有用敬稱,而這人竟也沒覺出不妥,這人……莫不是連自己是王爺都忘了?

  “御膳房?”龍小天才很是詫異,接著才恍然孤醫師在玩復古風,便道,“御膳房的菜自然好吃了。”

  孤將軍放心了,沒忘就好,所以這人不和他計較稱呼的問題其實是因為……對象是他?如此看來這人還是喜歡他的,他清清嗓子,“王爺……”

  “咳……”龍小天才一口飯瞬間就噴了,“你……你叫我啥?”

  孤將軍沉默的抹了把臉上的飯粒,沉聲道,“王爺。”

  “我,王爺?”龍小天才指指自己,接著問,“那你又演誰?”

  孤將軍瞬間一怔,暫時不去考慮“你又演誰”究竟是何意思,而是問,“你不認識我?”

  “認識啊,”龍小天才說,“我們在總部見過面,之後我逃到療養院你追來殺我咱們又見了一面,再然後就是這裡了嘛。”

  孤將軍忽然混亂了,思考了半晌才道,“先用膳,用完再談也不遲。”

  “哦,好。”龍小天才沒意見,低頭就開吃,吃完又喝了口茶,見他還不開口,便討好的蹭了過去,“那什麼,看在相識一場的分上,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把弄到這裡來究竟是不是雷岩的意思啊?這裡究竟是不是他的地盤啊?還有,他什麼時候會來這裡啊?其實我不貪心的,我就想知道這幾個問題,如果你不想回答我也不勉強,你只要告訴我他到底會不會殺我就成了,他只要不殺我讓我幹什麼都行。”

  孤將軍聽得雲裡霧繞,在大腦徹底混亂前勉強抓住了關鍵字,“……雷岩?”

  “對對,”龍小天才急忙點頭,還下意識縮了縮脖子,顯然對這人很是畏懼,“他到底會不會殺我啊?”

  孤將軍皺眉想了想,實在想不出雷岩是何人,但這人是王爺,除了皇上誰敢殺他,何況這人一直住在皇宮,又不會惹什麼仇家……他點頭,“不會殺你。”

  “哎喲,實在太好了!”龍小天才高興的在屋子轉圈,待停下時扭頭對他綻放了一個大大的微笑,“那好吧,你想玩什麼我都奉陪,當然,除了讓我獻身外,呵呵,老子對交基沒興趣。”

  孤將軍愣愣的看著他嘴角的笑,暗道這人笑起來竟會如此好看,之前怎麼沒發覺呢……他怔怔的想,慢慢回了神,然後……伸手開始揉額頭,他忽然對他自小念的那些四書五經產生了極大的質疑,接著又暗暗感慨了一番漢字的博大精深,這人說的明明是人話,可他怎麼就是聽不懂呢?!交基是什麼東西?!

  龍小天才詫異的蹭過去,“喂,孤辰你怎麼了?”

  孤將軍抬頭看他,“你喚我什麼?”已經很久都沒人直呼他的姓名了,不過為何這個感覺不壞呢?

  龍小天才看了看他驚異的神色,思考了一下,“咳,孤醫師。”

  “孤……一師?”孤將軍皺眉,“那是何人?你究竟知不知道我是誰?”

  龍小天才糾結了,心想我擦啊,我哪知道您老扮演的誰啊?

  孤將軍忽然嘆了口氣,“我是將軍……”

  他一句話還未說完,龍小天才立刻就笑了,“知道,孤將軍嘛,我怎麼能不知道呢,你真是的……呵呵……”

  “……”孤將軍道,“你在敷衍我吧……”

  “怎麼會呢,真是的……呵呵……”龍小天才幹笑,繼續喝茶,不去和他對視,掩飾的去看茶杯,接著一口茶就噴了,“咳咳咳……”

  孤將軍沉默的抹了把臉上的茶水,“你又怎了?”

  “我……我擦啊……”龍小天才對那個茶杯研究了半晌,又去摸摸桌子,接著起身看了看這間屋子的擺設,張了張口,“我知道雷岩有錢,但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都是真品啊有木有……”

  孤將軍再次揉額頭,忽然很想仰天長嘆,本將軍真的聽不懂啊……聽不懂……蒼天啊,這到底是為何啊……他想了想,反身出去讓人把王爺身邊的太監叫進來,看看那個太監有什麼辦法。

  不過多時人就來了,那人見到龍駿昊立刻就跪了下去,痛哭道,“王爺饒命啊,奴才也不知道那裡有一個山坡啊……王爺饒命……”說罷開始磕頭,不管不顧的拿腦門撞地面。

  龍小天才立刻驚了,急忙蹲下去扶他,讓他停止自殘,那人繼續哭,“王爺饒命……”

  “哦哦,我饒了你,饒了你……”龍小天才愣愣的點頭,看了看他的眼淚,又研究了一下他額上撞出的傷,沉默了一下問,“其實哥們說真的,你有沒有考慮過去好萊塢發展?包裝的錢我可以先給你掏,我敢保證以你這拼命三郎的架勢絕對能有一番作為,到時候大把的鈔票絕對沒問題,還有一群粉絲天天追著你,美女在懷的多好,你現在說到底還是雷岩養的一條狗,不如自己去掙錢你說是不是?”他蹲在地上碎碎念,說到最後忽然去看孤將軍的神色,討好的笑,“當然了,那什麼……我就是提個參考意見,絕對不是挖墻腳……呵呵……”

  那小太監愣愣的看著他,“……王爺?”

  “哎哎,我是,”龍小天才點頭,依然蹲在地上沒起來,看著他道,“考慮考慮啊哥們,這真是不錯的選擇。”

  小太監愣愣的回頭去看孤將軍,“將軍……王爺他……他怎了?奴才怎麼一句話都聽不懂啊……”

  孤將軍同情的看他一眼,忽然想說他也聽不懂,但他到底還是忍住了,揮手讓他暫時先下去,看著再次在椅子上坐好的人,暗暗揣測這人究竟是真瘋還是裝瘋,思來想去後他決定下猛藥,直接把話挑明,“你知道你以前喜歡我。”

  龍小天才又噴了口茶,嘴角抽搐,也不顧上擦嘴,急忙伸爪子保證,“你你你誤會了……真的,我我我對你沒別的想法,真的……我對男人沒興趣……”

  “你不喜歡我?”孤將軍一怔,既然不喜歡那這人為何會用那種眼神看他?他對這個事實很不能接受,臉色也沉了下來,也顧不得身份,質問道,“那你喜歡誰?!”

  這人的語氣已經有些陰森了,再加上他的神色……龍小天才立刻沒骨氣的害怕了,顫顫巍巍的縮到角落裡,哆嗦道,“我我我其實是變態……我喜歡隔壁張大媽家的那隻白底黃花的母貓……真的……”

  母貓正中孤將軍要害,他豁然起身,大喝道,“來人!”

  話音剛落房門立刻就開了,走進兩名家丁,孤將軍問,“隔壁是不是姓張?”

  家丁見將軍神色不快,猶猶豫豫點頭,“是……”

  孤將軍又問,“她家有沒有一隻白底黃花的母貓?”

  兩名家丁對視一眼,搖頭,“不知……”

  “你們去看,”孤將軍道,“若真有就抓過來,然後……”他近乎咬牙切齒的道,“給本將軍宰了……”

  那兩名家心底一顫,恭敬的行禮,“是。”急忙退了出去。

  孤將軍扭頭去看角落裡的人,“現在,你還喜歡誰?”

  龍小天才嚇得臉色煞白,哆嗦道,“我我我喜歡你……”

  孤將軍這才滿意了點,神色稍緩。

  龍小天才弱弱的伸爪子,“那……你什麼時候去自殺?”

  “……”

  作者有話要說:最後那點惡搞了,我就想告訴乃們孤將軍當初那麼對待咱們的王爺是會有報應滴~~

  話說我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有沒有興趣,沒敢多寫,那什麼,若有興趣,我明天繼續番外加正文,若沒有,我明天寫王爺他們的小劇場加正文,二選一~~~
 

  30、~新年快樂2~

  孤將軍近日心情欠佳,一來他忽然開始在意的某個人還是那副樣子,二來就是他即將起程去戰場了。

  這可如何是好啊……孤將軍在書房來回踱步,那人是千金之軀,再加上聖寵在身,必然不能隨他同行,但眼下的麻煩是那人的神志明顯出了問題,叫了大夫來看過也毫無起色,讓那人以這種狀態回宮……他實在是不放心啊。

  於是他前幾天把那個小太監叫過來旁敲側擊了一番,例如聖上和太后對王爺的寵愛啊,再比如若讓他們得知王爺如今的狀況必定會將他拖下去滿門抄斬啊,那小太監一聽立刻就跪下了,嚇得臉色慘白渾身直抖,不住的叫救命。

  孤將軍便將他扶起來,囑咐了幾句。

  小太監頓時感激涕零的行了個禮,回宮稟明聖上,王爺和將軍一見如故,如今將軍即將遠征,王爺實在不捨,決定這幾日留宿將軍府,與將軍好好暢飲一番。

  當今皇上也知道自家弟弟對孤將軍的意思,並無絲毫懷疑,大手一揮,準了。

  於是孤將軍和小太監頂著個暫時還未被發現的欺君的罪名,默默無語凝噎的看著唯一一個能救他們的性命之人——龍小天才。

  只要這人能得以痊愈,他們便性命無憂了。

  龍小天才自從得知自己暫時不用死後著實悠哉游哉的過了兩日,衣來伸手趕來張口,而且那位孤將軍還非常仁慈允許他出屋子了,他頓時一陣感激涕零,雖然當時的對話和情景都很奇怪——

  某天早膳時龍小天才吃完後看著坐在椅子上沉默不語的孤將軍,慢慢的蹭了過去,乾笑著,“那什麼,孤醫……咳,孤將軍啊,我能不能和你商量個事啊?”

  孤將軍對這人能主動和他搭話很是滿意,點頭,“但說無妨。”

  “就是這麼回事吧,你不是要我陪你玩復古風嘛,我沒意見,就是想問問你玩遊戲的範圍是隻這一間屋子呢,還是連外面的都算上?你不要誤會,我沒有想要逃走的意思,更沒那個膽子……

呵……”龍小天才碎碎念,小心翼翼的觀察他的臉色,討好的笑,“我就是想啊,這裡沒有電視、電腦和手機等一系列的東西,這麼熬日子有點太困難,你也知道我電腦比較好,一段時間不摸摸吧就渾身難受,所以我就想啊,你要是隻在這一間屋子的範圍內玩呢,就……能不能給我弄台筆記本來啊,就算不能上網讓我玩玩掃雷也行啊……您看成不?”

  “……”孤將軍無語狀,握茶杯的手卻在微微發抖,首先他可以肯定,這人說的確實是人話,其次他還可以肯定,這人說的確實是他們的通用語言,最後他更可以肯定,這人說的每一個字他都能聽清楚。可是啊……連在一起為何就如此的難懂呢?!這是為何啊?難道是他讀的書還不夠多所以聽不懂?!

  龍小天才全當他在思考,便無所事事的圍著屋子轉圈,最後感慨一聲,“唉,晚上點的蠟燭已經很讓我很驚奇了,沒想到還有更讓我驚奇的,我說你也太敬業了吧?整間屋子連個插座都沒有啊,仿的好像啊有木有,不錯不錯,這間屋子簡直都能拿去拍古裝戲,嗯,你給我拿本本的時候順便再從窗戶牽個接線板吧,不然就沒電了,”他繼續碎碎念,最後討好的蹭過去,“好了,你考慮得怎麼樣了?”

  我需要考慮什麼……什麼嗎?我怎麼不知道?孤將軍抖著手將茶杯放下,維持面癱狀,他至今也打過幾次仗了,皆是戰勝而歸,對生死早已看的透徹,想過戰死沙場,也想過將來娶一位賢妻,兒孫滿堂,他一直都認為最慘的莫過於聖上大手一揮將王爺指給他,但直到今日他才發現他錯了,大錯特錯!

  他還可以更慘一點!

  龍小天才看了看他的神色,“那什麼……你倒是說啊?”

  你想讓本將軍說什麼啊?!孤將軍扭頭看他,沉默不語,眼底的悲憤卻異常清楚。龍小天才對於察言觀色還是很擅長的,立刻就知道自己的本本沒戲了,他的肩膀瞬間塌了下來,鬱悶的說,“那好吧,我知道了。”

  孤將軍的瞳孔顫了顫,你知道了什麼?為何看上去很失望的樣子?本將軍說了什麼嗎?你這個樣子……和本將軍無關的對吧?對吧?

  龍小天才唉唉的轉了一圈,再次蹭了過去,“好吧,我們回到最初的話題,你的遊戲範圍到底有多大?如果不只這間屋子,那……那我能出去轉轉麼?曬曬太陽殺殺菌也好啊……”

  孤將軍深深吸了口氣,緊緊握了一下拳,雖然最後那點他不懂,但上面那句他聽懂了,終於聽懂了啊!他堂堂上過戰場、見過生死、殺戮無數的大將軍為了這一重大發現,激動得渾身直抖,熱淚盈眶。

  龍小天才看了看他充血的雙眼,立刻抱頭縮到角落裡,哆嗦的伸出爪子隔著空氣安慰他,“那啥,別氣……別氣……我就是隨便問問,其實不出去也行的……呵呵……”

  孤將軍豁然站了起來,大步走過來,一下將他拉起。

  龍小天才的臉刷的就白了,“別……別殺我……”

  孤將軍抖著手,拉著他打開門就出去了,站在院子裡,盡量和善的拍拍他的肩,“來,我們出來了,你隨便轉,想怎麼轉就怎麼轉,”最後還加了句,“我知道你想轉轉。”那意思就是我聽懂了啊,聽懂了。

  龍小天才的那個小身板被他一拍差點散架,急忙跳向一邊,感激的道,“謝謝啊,你可真是好人。”

  孤將軍咳了一聲,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他認為這是培養感情的良好時機。

  龍小天才看了看四周,張了張口,“你到底是有多喜歡古裝啊?”

  “……”孤將軍再次華麗麗的聽不懂了。

  龍小天才看他一眼,慢慢扭頭向前走,“話說你老入戲也很深嘛,以前明明沒有這麼面癱的,你老要不要也考慮看看去好萊塢,自己演著玩不如拍成電影,你說呢?”

  “……”

  龍小天才看看他,默默的繼續轉,孤將軍緊隨其後。龍小天才左右逛了逛,最後來到前堂的空地上,仰天遠望,除了能看到不遠處的一角古樓外不見任何高樓大廈,他心想這裡莫不是郊區?可遠處的古樓又是怎麼回事?

  如果能出去看看就好了啊……

  孤將軍沉默的看著他,見他直盯著將軍府的大門看,便將管家叫過來,吩咐他將門打開一點。

  龍小天才頓時雙眼放光的看著那扇門,他已經好久沒看過正常人了,他直覺的認為門外會有路過的遊客,可他錯了,大門打開後門外路過的人皆是這種打扮。

  “……”他僵硬的扭頭去看孤將軍,一臉的不可置信,“雷岩為了我……空架了一座古城出來?!”

  “……”孤將軍也開始對雷岩上心了。

  龍小天才吸吸鼻子,“他到底想幹什麼啊……”他默默的找地方坐下,抬頭看著蔚藍的天空發呆。

  孤將軍猶豫了一下,走過去在他身邊坐下,二人皆沉默不語。

  龍小天才看著天空,很久才幽幽的嘆了口氣,指指天空,“一架飛機都沒有,原來這裡不是航線的麼?再過不久我連現代生活是什麼樣的都該忘了,雷岩這是想讓我回歸自然當野人啊?果然夠變態!”

  “……”

  龍小天才拍拍他的肩膀,“算了,您老繼續面癱,我回去睡覺。”

  孤將軍沉默的看著他離去,叫來家丁下了兩道命令,一是尋找叫雷岩的人,二是尋找一種叫做飛機的鳥,而他自己下了這兩道命令後,轉身回書房……讀書去了。

  而現在,已犯欺君之罪的孤將軍和小太監沉默的看著在院內轉圈的人。

  “本將軍明日就要披甲上陣了。”

  小太監哭了,“奴才明日就要隨王爺回宮了。”

  很久後二人對視了一眼,小太監撲通一下就跪下了,孤將軍幽幽的長嘆一聲。

  第二日孤將軍掛帥遠征,皇上親自相送,當今天子左右看了看,“昊昊呢?”

  孤將軍答,“回皇上,王爺他回宮去了,說是不想來送行……”

  當今天子只笑不語,暗道自家弟弟怕是恐離別傷感,故而不來了吧?便了解的點頭,再次沒有懷疑。

  孤將軍便起程了,等出了京城後,一輛馬車停在官道上,裡面就是中了迷藥而昏睡的龍小天才。而與此同時當朝天子回到了皇宮,命人將昏迷不醒的小太監用水潑醒,詢問自家弟弟去向。

  小太監頓時痛苦流涕,說是王爺非要混進隊伍隨將軍遠征,奴才攔也攔不住。

  當朝天子頓時龍顏大怒,但自家弟弟的脾氣他也清楚,只能差人送信,讓將軍一定保自家弟弟周全。

  於是,兩位欺君的罪人頭頂上再次扣了一個欺君的帽子,有驚無險的度過了這一關。

  龍小天才是被顛醒的,他挑起簾子探出頭看了看,頓時就傻了,“我……我擦啊……這也太壯觀了吧……”

  “你醒了?”孤將軍騎馬到馬車旁邊,如是問。

  龍小天才愣愣的點頭,目光還是沒從士兵身上移開,“你這是要去打仗麼?”

  孤將軍點頭,“是。”

  “我擦啊,太逼真了……”龍小天才興奮了,“這比打遊戲好玩多了啊。”

  “……”孤將軍已經習慣了沉默。

  “喂,對手也有麼?”龍小天才繼續興奮的道,“厲害麼?”

  孤將軍道,“游牧民族一向凶悍。”

  “切,凶悍有啥用,”龍小天才嘀咕,“你派人把他們草原一把火燒了,他們還打個屁啊?活著都是個問題。”

  孤將軍猛然轉頭看他,一臉的驚奇。

  龍小天才頓時摸摸鼻子,“看著我幹什麼,你找個颳風的天氣,一把火下去就萬事大吉了,實在不行還有別的辦法嘛,你打過遊戲沒有?我是說那種戰略遊戲……咦?停車!快點停車!”他看著不遠處的東西,立刻叫了起來。

  孤將軍不知他是何意,但還是讓人停了下來。龍小天才立刻就奔了過去,那裡有個小亭子,一個在他的認知中算是比較有名的亭子,他記得他還到這裡旅遊過,可是啊,他記得周圍的環境明明不是這樣的啊!

  他僵硬的扭頭看去後面的隊伍和騎馬過來的某位將軍,頓時想到了一個可能,一個可以解釋這幾天所有不正常的可能……他終於有膽子拽了拽自己的行頭——假頭髮,感覺到疼了,立刻吸吸鼻子弱弱的問,“你你你說我是王爺?”

  孤將軍一怔,“可是記起來了?”

  龍小天才繼續弱弱的道,“那……你能不能說得再仔細點?”

  孤將軍沉吟了一下,翻身下馬,同他一起回到馬車上,吩咐隊伍繼續前行,這才將事情娓娓道來。

  龍小天才傻了,“我擦啊,原來這世上還真有穿越這回事啊,那這麼說真身其實有可能到我那裡去了,呃……我記得我還在療養院呢……如此他若說自己是王爺……”

  他頓時抽了抽嘴角,“這可真要被當作神經病了啊……不過雷岩也許會派人繼續殺他……哎呀,他比我慘多了啊……咦咦,不對,我現在是王爺,沒人敢殺我了,我完全可以在這個世界混嘛……”

  龍小天才碎碎念,孤將軍則沉默的、伸手揉額頭。

  龍小天才扭頭看他,“照你這麼說他……哦,我是說我以前是喜歡你的對吧?”

  孤將軍一震,點頭,“是,我以前本來並不在意,如今卻……我也不知我這是怎了。”

  龍小天才道,“我知道你是怎了。”

  孤將軍猛然抬頭看他。

  龍小天才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你這就是賤吶……典型的犯賤啊喂……”

  孤將軍的表情瞬間凝住了。

  龍小天才去看他的神色,忽然一仰頭,“幹嘛,你要幹嘛?!老子現在是王爺,你敢動我一下試試,老子讓我皇兄把你拉出去找人強-奸一百遍你信不信?啊?信不信?”

  孤將軍頓時痛苦抱頭。

  龍小天才滿意了,“這個世界腫麼如此的美好呢?哦哈哈哈……咦,不對,”他立刻抖了起來,“你你你這是要去打仗?”真的打仗啊,擦啊,他怕死啊啊啊!

  孤將軍看著他蒼白的臉,“我會保你周全。”

  “鬼信你啊!”龍小天才頓時叫道,“你們這些將軍啊,什麼愚忠啊,有勇無謀啊之類的我在電視上看多了,到時候誰救誰還不一定呢!那啥,我要回去,我回去做我的王爺,好吃好喝還能抱幾個美女,你放我回去。”

  抱幾個美女……孤將軍絲毫不為所動,從懷裡掏出一封信,“王爺,皇上讓我保你周全並讓你去戰場歷練一番,你要抗旨麼?”

  “我……我擦啊……”龍小天才怒了,“封建社會、君主專制制度神馬的最討厭了!”

  “……”

  “好,你不讓我回去是吧?”龍小天才繼續怒,“那我就整死你,再把戰功全搶了!讓你去陰曹地府後悔的去撞墻啊啊啊!”

  “……”
 

《療養院直播間》第1章~第20章

《療養院直播間》第31章~第40章

《療養院直播間》第41章~第50章

《療養院直播間》第51章~第59章

《療養院直播間》 by 一世华裳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