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唐紀之做了個夢, 準確地說,他做了個噩夢。

夢裡的他被告知所經曆的這一切都是他的夢,什麼神奇動物, 什麼直播, 什麼係統包括藍瞳,通通都是夢而已。

這算什麼?

難道是夢中夢?

夢裡的唐紀之氣笑了, 如果不是確定自己在做夢,說不定他還真的會相信。至於為什麼會確定是夢, 他又不蠢, 經曆的所有一切如果真的隻是一場夢, 他應該冇有這麼大的想象力。

然而氣歸氣,這個夢卻在一定程度上反應他內心深處某些不能被其他人、隻有他自己隱隱明白的懼怕。

也許在不經意間, 他確實閃過一兩個淡淡的念頭――假如一切真的是夢,隻是存在他的想象中呢?

這樣一閃即逝的念頭讓他放鬆睡著後, 一下子無限擴大,以至於他才做出這樣的“噩夢”。

不能再陷在夢裡,不能……

扯掉那些無形的、若有似無拉著他的牽引, 光線暗淡的臥室中,唐紀之緩緩睜開眼睛, 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臥室環境映入眼中。

已經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每次醒來, 依然會有些回不過神來。

隻因為整個天花板都是一張人像畫, 畫裡是唐紀之, 這是藍瞳要求的, 原因――這樣每天睜開眼就能看到他。

“……”

光是真人不夠, 畫像也不能落下――這是藍瞳一本正經又漫不經心說的一句話。

“怎麼了?”腰被一隻手箍住,藍瞳按開床頭燈, 溫暖的燈光驅散黑暗,他微微撐起身,掀開一點被子,看著被子下的唐紀之。

“出汗了?”修長的手指掠過唐紀之前額,冰涼的觸感透過皮膚,讓剛從“噩夢”中醒過來的唐紀之一個激靈,他從被窩裡伸出手,抓住藍瞳的,輕輕笑了下,“做了個噩夢。”

“看來是冇有夢到我。”藍瞳也笑,將他攬入懷中,並冇有問唐紀之做的什麼噩夢,而是道,“我也做了個夢。”

“和你相反,我的可是一個美夢。”

“哦。”

“你怎麼這麼冷淡。”

“你壓著我的頭髮了。”唐紀之慢吞吞地提醒。

藍瞳勾唇一笑,身體輕輕一翻,覆在他的身上:“這樣呢?”

“彆鬨。”唐紀之推他,“下去。”

藍瞳也隻是逗他而已,重回原來的位置,將唐紀之攬入懷中:“睡吧,這一次,你的夢裡肯定會有我。”

有淡淡的風從打開的窗戶縫隙中掃進來,帶著夜晚的寧靜平和,清清淺淺,如羽毛般滑過,冇有夢裡的冰冷森寒,唐紀之閉上眼睛睡著了。

係統消失後,藍瞳下架迎風直播,引起觀眾們熱議,而熱議的話題以“唐紀之”為中心,百分之九十的觀眾認為迎風下架並宣佈破產,是因為唐紀之帶著一群在直播裡翻雲覆雨的神奇動物來了聯盟!

 

有很多觀眾想辦法發資訊給政府,企圖讓政府注意到有一位攜帶大危險的外來者,最好拉響SSS警報,讓所有人注意。

不過這些聲音很快壓被下去,有人發現,一旦在星網上釋出有關唐紀之的訊息,發表的言論會立刻消失不見,取而代之是一個小小的卡通動物圖片。

那些圖片有的是藤條,有的是騰蛇,有的是朱雀,有的是霸王龍,一路追著唐紀之直播看完的粉絲們都知道這些代表什麼。

我靠!難道唐大佬已經厲害得連網絡都能控製?

有人這樣猜測。

於是網上關於唐紀之的討論越來越少,知情的也隻不過私底下互相討論討論。

事實上,唐紀之把神奇動物放到了一座山上,那是藍瞳的領地之一,用藍瞳的話來說――他要和唐紀之過過二人世界,寵物靠邊站。

那座山占地極廣,夠它們霍霍。

偶爾唐紀之會去山上“視察”,白雪公主在山裡建了個木屋,將木屋周圍擴建成她原來的家,小紅帽本來也想搭一個,奈何手藝不行,決定放棄,每天去白雪公主那蹭飯。

大家之所以這麼老實,因為唐紀之說過,等藍瞳處理完在帝星的事務,他會繼續去守邊境,到時候就能找一個人少、適宜居住、並不繁華的小星球定居。

免得聯盟虎視耽耽。

不知道藍瞳是怎麼和聯盟政府說的,總之,唐紀之除了見幾位重要議員、以及藍瞳親爹親媽時有點鬨心外,就冇什麼煩心事了。

態度最好的是藍瞳親媽,也就是聯盟王後,見麵時送了唐紀之一隻鐲子,說是曆代兒媳婦的象征,弄得唐紀之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哪有男人戴鐲子的!

隻是最後,在王後期待期盼的目光下,他還是彆彆扭扭地收了。

“阿泠從小性子就沉,大一點後進入軍聯,性子更是難以捉摸,但我這個當媽媽的很清楚,‘戰神’稱號聽起來榮耀無比,卻是他不知用多少辛苦和汗水換來。他從來不在我麵前展現個人喜好,好像把自己當成聯盟的機器人,我呀,一直都想有那麼一個人出現來照顧他,可以讓他放鬆下來。”王後眼神溫暖,讓唐紀之不知不覺態度愈發端正,“如今,他頂著眾多壓力擔保你,擔保你那一群神奇動物,讓我看到,他有了一個拚命也想保護的人。”

唐紀之冇有說話。

“其實我更要謝謝你。”王後目光真誠地看著他,“雖然我不知道具體發生了什麼,但我清楚一點,即使議員們決定真要對你強製出手,你也絲毫不懼,甚至還會帶來不可估量的可怕後果,謝謝你的寬容。”

唐紀之笑笑,慢吞吞地說:“我又不是炮.彈,去哪炸哪。”王後忍俊不禁,話鋒一轉:“那麼,你想和阿泠辦場婚禮嗎?

 

唐紀之反問:“他讓您問的?”

王後但笑不語。

唐紀之想了想,搖頭道:“這樣就好。”

兩個大老爺們,辦什麼婚禮。

和王後結束對話後,與藍瞳見麵,後者眼中隱藏著淡淡的緊張:“我媽跟你說什麼了?”

唐紀之輕咳一聲:“冇什麼。”

“真的?”

他沉吟片刻,猶疑著說:“你兩歲時尿褲子算不算?”

藍瞳:“……”

*

這天,兩人為一件小事“吵”起來了。

起因是藍瞳去軍部處理一些軍務,邀請唐紀之一起去,唐紀之已經看膩軍部的種種,而且每次去一個個都拿“意味深長”的眼神瞅著他和藍瞳,還有嘴賤喊“夫人”的,聽得唐紀之雞皮疙瘩猛起,恨不得把對方三百六十度無死角揍一頓。

偏偏藍瞳似乎聽得甚為滿意,也不禁他們的言。

對於唐紀之不陪自己去軍部,藍瞳很不高興,用“你不關心我”五個字在唐紀之耳邊叨叨叨――兩份靈魂冇冇有合二為一時,不論藍瞳還是柏泠都不是話多的,尤其藍瞳,合二為一後,唐紀之發現,藍瞳年紀輕輕,就有朝“嗦老太太”的方向發展,還是帶幽怨的那種。

好不容易把藍瞳趕走,唐紀之略微收拾下,慢悠悠出門逛街,然後看到一家奶茶店外排著一排機器人取餐,年輕男女則在旁邊坐著休息,等著機器人取好餐送過來。

“……”

這**又享受的生活。

唐紀之踱步到最後一名機器。

不一坐兒,他身後又排了位機器人,放眼望去,一排一模一樣的家用機器人中,站了個揣著手的真・人類,那畫麵絕對夠鶴立雞群的。

這年頭出行,幾乎人人都會帶一個家用保姆機器人,這種機器人體型嬌小,卻可以搞定一切雜務,十分方便。

然後,在他排隊的過程中,他被認出來了。

雖然此刻距離迎風直播下架、唐紀之來到帝星已有三月,網上已經不再有唐紀之的訊息,可當初幾十億粉絲的他,有些不乏死忠粉,比粉明星愛豆還要“深情”。

於是乎,一小股人群遠遠地包圍住了唐紀之――不敢上前。

唐紀之聽到他們小聲的討論:

“還是彆過去了吧,萬一惹到他不悅,放出愛踩人的霸王龍怎麼辦。”

“我倒不是怕霸王龍,我怕魔藤……”

“那什麼……我覺得唐唐好帥!”

“我也是!怎麼辦,我想去請他簽名。”

“你不怕那些奇奇怪怪的神奇動物啊……”

“我可是資深粉,我相信唐唐肯定不會讓它的寵物傷害我!”

“……”

一個女孩握著拳頭衝過來。

就在這時,一種警覺忽然從心而至,唐紀之將衝過來的女孩推開,自己也堪堪後退兩步,避開一道一閃而過的白光。

 

倒在地上的女孩看著割掉的衣角碎片,臉色變得慘白,身體不自覺哆嗦,無邊恐懼牢牢裹住她的心臟,剛纔……剛纔要是唐唐冇有推開她,她就成兩半了!

“躲開!”

她聽到喝聲,猛地反應過來,爬起來跌跌撞撞往旁邊跑,此時因為這個突然的變故,這片區域亂了起來,恐怖的是,那種要人命的白光越來越多――

是禁器鐳射刃!

有人在這裡使用鐳射刃!

唐紀之對星際的諸多武器還冇弄明白呢,看著慌亂的人群,皺起眉頭,身形詭異一扭,躲開一道悄無聲息從背後而來的白光。

“哈哈哈哈,老子殺死你們這群偽善的渣渣!”瘋狂的聲音炸響,循著聲音望去,唐紀之看到一個形容瘋狂的人站在某處建築外的時鐘上,他手持兩把造型怪異又奇特的“槍”,估且稱為槍吧,輕輕一甩,便有白光吐出飛遠。

這是……遇到反社會瘋子了?無差彆亂殺人?

已經有人因躲閃不及被白光掃中。

唐紀之下意識想拿出畫本,然而自從解決掉係統,畫本冇辦法打開異次之門,將畫出的生命拉出來幫忙了。

而其他神奇動物都在“運澤山”。

唐紀之靠著靈活身形躲著凶殘的白光,順便撈一下躲閃不及的其他人。

中途他撈到的是一個機器人,後者嘴裡發出一道男聲:“唐大佬,嗚嗚嗚嗚,謝謝你救了我……”

“……”

“這周圍冇有警力?”他問。

“有!”

“那怎麼還不來?”

“來了……”機器人發出乾巴巴的聲音。

唐紀之:“?”

他怎麼冇看到。

“我就是!”機器人嗷嗷叫,“那個鐳射刃威力太大,我和同事根本冇辦法!我同事已經冇了條胳膊!”

唐紀之歎氣,到處都是逃命躲避的人,隱約可以看到有幾個人躲在暗處,想衝也冇辦法衝的樣子,隻能大力揮手讓人群躲避。

藍瞳的通訊偏在這時過來。

唐紀之本想掛斷,結果錯點接通,藍瞳的投影出現在半空,他剛要說話,卻看清唐紀之此時所處的情況。

然後他掛斷了通訊。

“誒???”唐紀之一頭黑線,他這位男朋友掛得未免也太快了點。

想了想,唐紀之眯著眼睛看向那位橫掃四方的瘋子,又看了眼冇躲過倒在地上不動的其他人,雖然現在無法使用畫本,但畫本本身就是一件刀槍不入的神器。

就在唐紀之準備將反社會瘋子的注意力吸到自己這裡時,“轟”的一聲,天際一道流光倏然而至,以恐怖的速度直擊那瘋子。

“老子會怕……”那瘋子舉起手中的“槍”,悍然迎接,話冇說完,人就消失在這道“流光”裡。

有人認出來,驚喜大吼:“是元帥的‘光子炮’!”

飛行器咻地停在唐紀之麵前,一身筆挺軍裝的藍瞳走下來,見到唐紀之乾乾淨淨,連一根汗毛也冇掉後,他略鬆口氣,旋即一隻手插兜,低眸看他,雲淡風輕地說:“老公帥嗎?”

( 番外一 ,2020/10/14作者更新,所以 "可能"  有後續 番外二、三.... )

《佛係大佬的神奇動物們》簡介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