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0章 - 番外 番外07

眨眼間,春夏秋冬。

天寰論壇八卦板塊,各路八卦樓CP樓高立,其中某個常年舊貼屹立不倒,成為八卦板塊標志性高樓之最 。

從每日回帖樓層點進去看,能看到從開服到現今的所有回帖記錄,每時每刻都有天寰灌水玩家在里面游泳閑聊。

【早上好朋友們,今天有什麼開心的事情分享一下嗎?】

【來看看我新搞的CP樓[鏈接][鏈接]】

【你們真好,我磕的CP昨天be了……】

【什麼CP啊?】

【我猜是逍遙組吧?】

【是的……海棠姐姐昨天在社交平臺宣結束單身了嗚嗚嗚。】

【卦不歸一早不是單身了,好像他女朋友不玩游戲。】

【沒什麼,逍遙組還算久的了。這兩年我磕的CP散了一對又一對,我都習慣了。】

【游戲還是別太當真,有什麼好磕的,誰知道現實裡是單身還是已婚啊。】

【還是有可以磕的,比如大哥組。】

【磕CP怎麼不磕雙大哥!?絕不BE的組合好嗎!他們兩個現在的裝備刻字都還是彼此吶,兩年七夕活動S級評分選手了解一下?】

【別騙新人去磕大哥組好嗎!那就是個無底,找糧比登天還難!】

【啊?雙大哥是什麼組合啊?】

【雙大哥指路八卦版同人樓區,排首那個武曲山天命樓就是,指的是現在陣法師行止無拘跟召喚師momo的CP組合,兩人現實交往,游戲也是道侶。】

【這不是很好磕嗎!】

【很好磕的,磕糖途徑指路清風徐來直播間、落日城鍛造區或者主城街道。】

【聽起來好像不錯,真不會be嗎?】

【什麼很好磕?人家逍遙組還有每周的陣營戰可以磕,大哥組半個月有一次糧就不錯了。】

【給新人科普下雙大哥吧,這對組合又叫表面兄弟大哥組,兩個人線上線下都是交往關系……】

聽說有人在安利八卦組,某些在坑底挖糖的老CP人就站了出來,語重心長地為新人介紹這個表面兄弟。

磕糖的途徑確實有,畢竟他們的親友清風徐來是星網熱門主播,一周至少播三次,多多少少能在他的直播間里看到雙大哥的身影……一周有一次,那絕對不錯。

但你這就以為能在直播間里看到雙大哥日常發糖就太異想天開了,momo私底下確實會喊行止無拘一聲哥,可真正玩起游戲來這兩人的相處方式非常的冷酷,特別是打奇聞挑戰的時候,兩個人都是冰冷無情的輸出機器,別人打本老公老婆叫得嗨,這兩人打本直呼ID叫得像分手再見。

一個叫momo,一個叫行止。

這離不離譜?

好歹來個小寶貝老公之類的稱呼也好啊!

這也就算了。

他們兩個人綁定的主城都是落日城,最常掛機的地點是落日城的鍛造區,別的情侶上線去其他地圖看風景錄視頻截圖約會,他們上線鍛造區打裝備、主城街道區PK、戰場雙排、野外組隊……

戰場雙排還分開走地圖,野外組隊一個堵前一個堵后,主城PK打得你死我活毫不留情……

永遠在奮鬥事業走在游戲的最前端,時間管理非常到位,上線是真打游戲,整得打個游戲像是在上班打卡,打完游戲就下線。

卿卿我我沒有,打情罵俏沒有,副本戰場獨寵我老公也沒有。

【我對當年的玩男朋友記到現在。】

【后來他們收斂了,最后變成表面兄弟了。】

【別說了,上一次發糖已經是一個月前了。】

【一個月前什麼糖?】

【他們兩個騎著雙人坐騎去做任務,但也只騎了2分鐘。】

【上馬至少有親密接觸了好嗎!】

【你們也太卑微了吧,這點糖都磕得起勁……還不如看看排行榜,momo最近的評分是不是又拉開了?】

【召喚師真的是momo一人一騎絕塵啊,我還在奶火樹銀花篡位呢!】

……

【刺客門派最近是不是在打架,這評分也咬得太緊了吧!】

【刺客門派那算啥啊,吳聊還是穩坐第一好嗎?不過最近好像西瓜上來了,他評分跳到第二了,不容易啊。】

【西瓜嗎?我聽說他最近在搞幸運裝,今年幸運流派起來得很快啊,我看物理劍那邊都出現幸運劍了……這還是小紅果帶的頭,幸運流的裝備收益真的很幸運了。】

【他都財富榜第七了,我戰場遇到幸運流都覺得有點煩,幸運閃避也太離譜了好嗎?】

【幸運流有肉盾流惡心嗎?我現在打開排行榜看到苦瓜大佬就繞開走,看到他那裝備屬性我能心梗兩天兩夜。】

【刺客那算什麼評分打架啊?你沒看到法術劍那邊,apple跟天下打得不可開交,今年兩個人換了多少次位置了?】

【不知道,我半個月前還看到天下第一,今天看的時候榜單上又變成問鼎天下了。】

【那是因為昨晚apple超車啦!】

【所以這兩人爭第一打架為什麼跟改名卡過不去??】

【apple不是去打20人限定活動了嗎?咋還有空超車,他們通關了???】

【他們那個團?算了。】

天寰進入新版本資料片迭代,等級也從80級擴展到90級,奇聞挑戰也隨之更新,最高挑戰等級也出現了新記錄10星水平。

這次正好是假期活動,游戲里更新了一個長達半月活動時間的奇聞挑戰機制,該機制一共10層,每一層對應每一個奇聞等級,刷到越高層就能拿到越高層的通關獎勵。

該挑戰形式是20人團本,前幾層的難度尚可,可到了后半段難度簡直逆天,尤其是6星以上的關卡,難度大大的增加。

奇聞不僅有星級限制,還會根據玩家的通關評分來提升難度,本來6星已經夠難的了,要是有8個S級評分的玩家組隊,就能把關卡難度鎖定成S級。

也就是說組的大佬越多,通關難度就越往上漲,以至于很多大佬為了穩拿獎勵選擇次等團隊陣容來降低難度,分成了好幾個團來挑戰。

可這里邊,也有比較奇葩的大佬團隊。

那就是由舊探索群大佬們組成的地獄難度級別的闖關組合。

探索群,作為天寰的老玩家都知道是開服最初由踏云中組建的小型親友團,里面都是游戲高玩,后來因為陣營劃分把這個親友團拆成兩半,可天寰一部分知名排行榜玩家都是這個群里出來的。

而這次高級奇聞挑戰一出來,沒有陣營限制,也沒有陣容限制,這群大佬不知道怎的就湊到了一起,直接開出了天寰史詩級的SSS的難度,可以說是地獄中的煉獄,困難中的困難。

然后大佬們就卡住了。

在其他大佬團一飛沖天打到7關的時候,SSS地獄團的大佬們還在5關掙扎,高難度帶來的獎勵比其他等級豐富,可難度限死,再豐富的獎勵也拿不到高星寶箱。

可這群人就是不放棄,非得跟主腦正面硬剛,整整打了10天,有的大佬團已經拿十關獎勵了,他們才勉強爬上了第八關。

論壇關注活動的玩家非常多,自然也有人注意到這個團隊,畢竟主播清風徐來全程直播SSS級難度,眾人在看大佬們吃癟連環送死的同時,也異常期待這個史詩級難度能不能登頂拿第十層的獎勵。

按照現在的難度通關10層,別的團拿1個寶箱,他們能拿3個,前提是他們真的能打過去。

但這追直播,還真不好追。

論玩家,這里面有momo、行止無拘、踏云中、卦不歸一、牛奶拌苦瓜等大佬,論指揮,這里聚集了天寰大多數知名指揮……

你以為的通關是大佬們拼死拼活通宵挑戰,可實際上的通關是優哉游哉邊打邊聊天,還有空在游戲里擺道喝茶休息。

前幾天還好,眾人游戲干勁十足,有一次還熬夜打到早上6點。

可在某一天晚上10點,總指揮momo忽然收到了消息,從此打本作息時間一改再改,工作日打半天,從下午四點到晚上11點,假期打一天,從早上八點到晚上11點。

【昨晚他們是不是到第十關了?】

【差不多到了,第九關boss都打了。】

【活動還剩下2天,說不定他們真能通關!】

【靠,別說了好嗎?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最終boss前下線睡覺的。】

【仔細看時間,再過半小時好像是他們上班時間了……】

【上班時間哈哈哈哈,為什麼這麼搞笑!】

【別上班了!清風開播了!】

【靠,今天這麼早!】

逛論壇的玩家一聽說清風徐來開播了,紛紛轉移陣地從論壇跑到清風徐來直播間,一來就看到20個人在爬升降梯。

因為已經有玩家通關,第十關的攻略貼也早已發布,第十關是在一個詭異的密室裡,在40個密室房間中藏著一個大boss,20個人會被分散到密室各地,玩家需要找到正確的boss房間,集合擊殺boss。

boss的擊殺難度沒有第八關第九關高,可它非常靈活,經常穿梭在各個密室裡,也會擊殺落單的玩家。

玩家一經落單被boss擊殺,該boss的狂暴時間就會隨之變動,簡而言之,死的人越多,boss就越難打。

說到底第十關比前兩關要簡單一點,但對玩家個人能力要求非常高。

論壇給出的攻略是根據密室提示快速跟治療集合,三兩集合以保住自己的血量優先,在最小傷亡的情況下擊殺boss,經過其他玩家的測試跟計算,一旦前期死亡次數超過10次,那boss的狂暴就變得非常難打。

所以一經超過,最好的方式是先逃到第九層,等boss拉脫重置層數后再打。

40個密室,一經通關就會消失,可密室全隨機,完全沒有技巧可言。

也就是說20個人想要集合非常難,這也是第十關boss初始難度不高,也擋住了絕大部分玩家的原因。

全員死亡則全員驅逐,當玩家死亡超過15人,就會開啟逃命通道,可以給玩家10秒時間逃到第九層。

逃到第九層可以避免團滅的結局,論壇有一大部分玩家卡在第九層好長時間,實在是第十層的密室難頂,一聽說高難度地獄團到達第十層,他們紛紛過來想看看有沒有途徑抄作業。

誰知道進直播間后,搭在著石板機關升降梯的地獄團大佬們到達第十關石門前——

踏云中:“各憑本事吧,別死了。”

卦不歸一:“紅藍藥記得準備,奇聞技能CD自己看一下。”

【我啊?我來晚了嗎?技巧講了沒?】

“什麼技巧,我們這樣的陣容要技巧!?”清風道:“不就是個第十關密室,我們這團人還能過不了?”

apple:“清風你很自信啊,一會第一個暴斃的就是你。”

一奶二萬五:“開場前你們能不能說點吉利話???”

“吉利話?那就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紅果果道:“踏過這扇門,大家就各自保重了。”

吳聊:“先說好,誰菜誰是狗,不要拖后腿。”

西瓜忍不住道:“這個密室沒有隱身,你能不能少說點話。”

苦瓜哈哈兩聲,“一會大家也能這麼開心就好了,對自己要有信心。”

清風道:“就是,我們前九關都過來了,還怕個密室??對自己有點信心好嗎?莽就對了。”

“你們這麼自信?”momo站在石門前,聞言琢磨了下,“要不要刺激一點的?”

火樹銀花:“刺激點好哇!”

momo漫不經心道:“提高一下團隊效率怎樣?”

“死一次5000金紅包?來不來?”

--------------------

作者有話要說:

一個番外的彩蛋小副本。

不會詳寫過程,估計三章 結束。

 

第211章 - 番外 番外08

死一次5000金!?

聽說開紅包團,沒聽說過這麼開紅包團的!

直播間的玩家想來抄作業無果,乍一聽到這紅包形式手都有點顫抖。

【有這樣發紅包嗎?】

【我去的紅包團20金都很過分了,這個直接5000金!?原來這就是大佬的世界嗎?】

【靠,我也想苦練技術去蹭紅包!!】

【大佬團裡蹭紅包,你該不會是去發紅包的吧?】

【5000金……momo真敢開口啊。】

【你先看看這團裡多少個財富榜的吧……5000金可能還沒大佬洗裝備一個材料多。】

而地獄難度團的眾大佬聽到發紅包非但沒有異議,反倒開始自信昂揚地放狠話。

他們打第十關前也看過別的團的通關視頻,第十關的boss沒有前面機關的boss猛,而且出招前有技能預警,憑借技巧躲過去應該沒太多問題。

最重要的是boss只會在房間裡停留8秒鐘時間,8秒不死這個難度對他們來說還是很簡單的。

“來啊!誰怕誰?”

“5000金好啊!不刺激都沒沖勁!”

“我去,5k紅包,那豈不是要賺飛了?”

“有本事搞個1w金,5k金是不是看不起我?”

“5千剛好,我怕你們輸得底褲都沒有。”

“艸!”

“帶夠錢了嗎?別一會發紅包發破產了。”

踏云中道:“紅包也不錯,犯錯自己悠著點,我發個就位,覺得發紅包沒問題的就點下確認。”

團隊內很快就彈出來確認,一群好勝心上頭的人點確認點得比誰都快。

momo道:“ 沒問題的話,我開石門了?一萬是嗎?”

“五千五千,你怎麼還坐地起價的!等等,我數數錢。一萬,吳聊你喊得這麼大聲你一會來一萬。”

紅果果扣扣搜搜地算著包裹里的金幣,“一次5000金……你們這也太敗家了吧!”

他數完錢點了確認,“一會發紅包能發20個人對吧?自己也能搶是嗎?”

西瓜:“……你好意思說,上次1萬金紅包,你一個人搶了7500。”

紅果果嘿嘿兩聲:“……好漢不提當年勇嘛,我也怕發紅包啊!”

apple道:“你一個穿幸運裝的怕什麼發紅包??人家刺客都沒帶怕的你幸運流治療所有人死光了你都不會死。”

西瓜:“?你話好好說,我為什麼要怕?”

吳聊:“對啊,我們刺客為什麼要怕,我們血條薄但我們操作好啊!”

西瓜:“我跟吳聊不一樣。”

他語氣不屑:“他死我也不會死。”

吳聊:“?”

團隊20個人很快都點了確認,一個紅包流不論生死各憑本事的第十關就這麼在一眾懵逼的直播間觀眾眼里開始了。

沒有任何前奏,團長momo在所有人確認后馬上就開啟了第十關副本,一眨眼的時間20個人被分到不同的密室里。

密室里有不同的通關方式,或解謎或打怪或做任務,通關一個密室會出現通道,可以進另一個密室里。

20個人分散在40個密室,boss可以自由出室殺人,要通關只能破解密室快速集合來進攻boss,否則時間越往后拖,死人變多就注定滅團。

“進密室后注意,boss開局應該會馬上找脆皮玩家,時間技能順序會亂,注意保命。”

momo提醒道:“機關耐心點找,小怪馬上擊殺,優先選左邊的密室。”

團里眾人一一應好。

[螻蟻,膽敢在本座的寶庫里撒野!]

只是剛傳室,boss寶庫之主的聲音就出現在眾人耳邊,下一秒一身帥哥裝束的美男子出現在觀眾們的視野里,觀眾們還沒從5000紅包的生死局中反應過來,沒過四秒鐘的時間,主播清風徐來的視角在一瞬間就黑白了。

團眾人:“ ?”

直播間里還沒反應過來的觀眾們:“ ???”

【你那麼自信就給我們看這個!?】

【太丟人了,你這打臉前后時間還沒五分鐘。】

[清風徐來大手一揮,恭喜發財,大吉大利!]

紅包剛發不到2秒鐘,馬上就被團隊里的人搶得干干凈凈。

清風大驚:“ 我去,你們有在認真闖關嗎?搶紅包搶這麼快?!”

止戈:“還好,沒你死得快。”

apple:“ 就這?你也太菜了吧。”

吳聊:“還好意思說刺客?”

西瓜:“菜!”

紅果果:“謝謝老板,老板再死一次。”

“靠,有本事你們來?”

清風躺在地板上,憤憤不平道:“ 這boss簡直離譜,沒有技能預警,出現就殺人!有本事你們來?信不信下一個就是你?”

apple:“菜就不要逞……” 

[玩家apple死亡]

[玩家apple大手一揮,恭喜發財,大吉大利!]

沒過一會。

[玩家爆炒哈密瓜死亡]

[玩家爆炒哈密瓜大手一揮,恭喜發財,大吉大利!]

吳聊:“怎麼治療都死?”

哈密瓜:“怎麼?我們治療就不能發紅包嗎?”

卦不歸一:“……我怎麼覺你們發紅包發得很高興?”

紅果果:“老板大氣,老板繼續!”

彈幕觀眾:“????”

SSS級的難度名不虛傳,其它的通關團隊在面對密室的時候還有反應時間,boss會預留出招的預警動作,留在密室里時間也只有8秒鐘。

但到了SSS級難度,出招的動作直接省了,boss一出現在密室就開始殺人,殺人也就算了,留在密室里時間直接拉長了2秒鐘,攻擊力也沒論壇里說的那麼弱,像apple這樣的脆皮法師一不留神被摸兩下就升天了。

【SSS的難度這麼高嗎?】

【我感覺接下來兩天有點懸。】

【如果能通關那才是牛逼大發了,SSS級難度的10星挑戰,目前天寰最高難度了吧?】

【可這個難度不好過啊,首先第十關隨機沒有技巧,找治療還得看運氣,主播團才6個奶吧,除了自己密室,你通關下一個密室能找到治療才靠譜,不然要面臨10秒一次boss絕殺,運氣不好boss連點你,保命技能的CD都趕不上。】

【這個靠指揮可行嗎?】

【指揮最多就是幫忙,但密室這種爭分奪秒的東西,全靠個人實力。這個團人均S評分,過密室的實力在的,難度點就在頂住boss那十秒。】

等同于沒有治療的情況下,脆皮職業要在boss下堅持10秒鐘,全靠的是玩家自身的反應能力,游戲系統本身能給的輔助功能降低為0。

直播間的玩家們看到這個難度都頭大,以boss這種攻擊力也就肉厚的戰士、陣法師以及治療能大概率活下來,其他的DPS每十秒就是一次鬼門關。

只是非常嚴峻的情境放在這個團隊里略微有點不太正經,沒有技巧只能各憑本事,除了憑本事茍活……還有一種是憑本事賺錢。

清風:“我怎麼才搶到3金??這有點不對頭吧?”

西瓜:“那是你菜,我600金。”

紅果果大喜過望:“我靠,3000金,謝謝老板!”

吳聊:“怎麼搶3000金的?你是不是開作弊器了?”

apple:“主腦是不是有問題,裝備幸運,搶紅包也能幸運嗎?這也太逆天了吧?幸運流這都不和諧?我們法術劍被和諧劍訣簡直天理難容。”

苦瓜見一群人為了幾金爭來爭去,勸道:“不就是3000金嗎?我補發一個,你們再搶搶。”

【???】

【怎麼還有搶著發紅包的?】

海棠:“苦瓜你不能這樣,他們是死了才發紅包,你沒死不用發。”

踏云中:“代發就破壞游戲規則了。”

苦瓜:“……”

……

momo:“我才66金。”

行止無拘:“沒事,還有下一個。”

boss一摸一個準,發紅包的特效嘩啦啦地下,一團人破密室起勁,搶紅包搶得更起勁。

觀眾們:“???”

【我要舉報他們!】

【我大早上起來是看你們打第十關的,不是看小學生吵架的。】

【清風我多給你兩金,求求你別死了,我不想看黑白界面了。】

【這些人是來通關的還是來發紅包的?】

【為什麼搶個紅包都能賣慘??】

【能認真一點嗎?這都發了多少個紅包了。】

直播間認認真真地在討論SSS級地域難度十星挑戰該怎麼過,而大佬們邊打密室邊糾結紅包到底怎樣才能搶多,一個個發紅包不眨眼,卻對幾金的差額吵得不可開交。

還有一個在旁邊想幫發紅包的苦瓜,卻好幾次被隊友以不能破壞游戲規則為由制止。

[玩家吳聊大手一揮,恭喜發財,大吉大利!]

[玩家貓咪……]

……

發紅包一發嗨了,帶來的結果就是全團輪流死,累積死亡次數超過10次,boss狂暴累積超過極限,沒法再往下打了。

“再死兩個準備逃跑。” momo道:“ 跑到第九層,石門有重啟關卡的選擇。”

最后活下來的只有一奶二萬五、紅果果14號、牛奶拌苦瓜、踏云中以及西瓜。

移動速度最快的西瓜腿腳靈活地跑到第九關重啟位置,趕在其他人被boss弄死之前重啟,所有人立刻復活。

吳聊:“不對啊,怎麼沒點到西瓜?”

剛剛完成團隊任務的西瓜聞言冷笑:“你什麼意思?你小看我?”

【團隊】好一個大西瓜:[風煉刃][風麟甲]……

“看看裝備懂了嗎?” 西瓜向眾人展示了裝備一連的粉色幸運加成詞條,高傲道:“ 你打一年的幸運裝,你也可以幸運。”

“就是,越努力越幸運。” 紅果果:“ 如果你不想努力,也可以找我專門定制。”

吳聊:“……”

直播間:“……”

這廣告也能打上嗎?

SSS級沒那麼好過,20個人連續重來了好幾次,直播間的玩家就看著這群大佬死去活來發紅包。

不過隨著死亡的次數多了,眾人也找到了茍活的技巧,不會像前幾次那樣突然暴斃,可即便如此,活下來的次數也沒有死的次數多。

【看發紅包吧。】

【也挺有意思的,我看看剩下兩天時間他們能發多少。】

【連續兩天發紅包???】

正當直播間觀眾們以為大佬們真要發紅包發到活動結束,就聽到指揮momo開口說道:“ 密室是不重復隨機刷新的,論壇上的攻略沒說全。”

海棠:“論壇的通關視頻部分還是靠運氣,我們這邊密室難度增加的,論壇的方法不一定好用。”

踏云中:“怪物密室10個,機關密室8個,其他我還沒試,難度不等。”

行止無拘:“我這邊比你多,怪物密室有12個,機關13個。”

卦不歸一:“你們試完了?”

“沒試完,但同種類型的密室可以反復出,而且變動的形式很大,可以說是主腦的隨機庫,這個沒辦法解決。” momo道:“ SSS的難度太大,密室難度不一,論壇說的重復類型是錯誤的,剩下的只能靠我們對機關類型的熟練度跟通關速度了。”

卦不歸一:“只能快速會合了,但時間是個難點。”

【我去?指揮在線?】

【我說剛剛他們幾個對話奇奇怪怪的,原來是在試密室。】

【什麼?他們有對話嗎?我全在聽誰紅包搶多少了。】

【論壇上說密室不重復,大佬們應該是想試試看能不能把主要密室的解法試出來,然后讓隊友用技巧來通關密室會合吧。結果密室是不重復難度隨機,那就只能靠個人的能力解決,但問題也來了,即便個人能力夠,時間也未必夠。】

通關密室夠快,40個密室,很快就能兩兩會合。

可時間是重要點,boss的絕殺能力很強,死亡的玩家無法復活,那剩下的玩家被抽的幾率就很高,死得人越多,能留給他們通關密室的時間越少,拖到10次死亡,那他們又只能重來。

問題就出在這樣的機制下,如何爭取更多的通關密室時間?

“boss吃強控。” momo道: “用控制來拖延時間吧。”

apple的聲音顫了下:“我們…控?”

momo:“ 你們想來也行,能強控的職業很多,法師跟刺客都有。”

【???】

【這個團在干嘛?】

【我前一秒覺得控制可行,下一秒又覺得這個團果然不正常。】

【momo開口每次都讓我心頭一顫。】

apple:“……我們打控制的法師都是脆皮,控得住它我們也涼涼了。”

吳聊:“?你是在為難我們刺客!”

西瓜糾正道:“能不能別帶全體刺客,我今非昔比好嗎?”

momo:“那你來控?”

西瓜卡殼了下:“……可以不要嗎?”

指揮自然也沒讓保命困難的脆皮去控制,momo只好遺憾改口:“那讓肉一點的來控。”

最肉的人自然就是苦瓜跟踏云中,只是20個人里挑中踏云中跟苦瓜,還得看其他人死一輪。

【我懷疑能等到苦瓜?】

【沒事,多死一個,挑中苦瓜的概率就高一點。】

結果一個接一個死,還沒到苦瓜頭上。

【我懷疑,真的能挑中苦瓜嗎?】

【應該能吧?】

終于在死了9個人后,boss挑到了最肉的苦瓜,全直播間的人翹首以盼,看著苦瓜慢悠悠一通操作后在boss手底下堅持了1分鐘才躺下,看到了SSS級通關的一點曙光。

圍觀了半天發紅包的苦瓜,終于有機會發紅包了,“那我發紅包了,是5000金20個對吧?”

momo道:“你不用發了。”

苦瓜:“啊?我死了啊!”

踏云中:“你是測試技能死的,不算。”

苦瓜發紅包的手停了下,語氣有點委屈:“啊……那好吧。”

其他人:“……?”

紅果果:“你們給苦瓜老大一個機會,他好不容易有一次機會發紅包,讓他發。”

 

第212章 - 番外 番外09

“發發發!

” “不發白不發,謝謝老板!”

“臥槽,apple你又死了,趕緊發下一個。”

【???】

【為什麼我感覺他們發紅包發得很高興?】

【看這麼久了,我只看到錢在我面前飛。】

【聽果子這麼一說,苦瓜老大確實沒發過紅包。】

【他那個裝備要是還要發紅包???那他們這個團就別想過第十關了。】

最后,苦瓜如愿以償地在團隊里發了紅包。

讓擅長控制且較肉的職業來進行控制拖延時間,幾個指揮在苦瓜測試結束后馬上商定了最優方案,密室的類型只能確定大概方向,momo與踏云中等人將密室類型進行概括,給團隊里其他玩家簡單講解了破解方法。

怪物的密室可以通過打怪來快速通關,可對于肉盾玩家跟治療玩家來說,打怪也是難度點。

能破解的室快速破解,不能破解的密室等其他玩家去破解,,一旦形成2人或3人有保證的團隊,那就想辦法在已有的基礎上拖延時間。

如此下來,最大的難點其實就在前三次boss的點名,要求脆皮玩家堅持10s,也在賭boss挑中肉盾戰士的幾率。

踏云中道:“容錯率不高,其實有點在賭運氣,如果早點輪到苦瓜,對我們更有利。”

“是,但如果苦瓜像之前那次第九次才輪到,我們后邊的難度也會變高。” 郁臻解釋道:“這個難度的第十關boss沒有論壇上說的那麼好殺,卡在7個人次死亡的次數之前,我們還可以對付,但卡到7人之后,就算到達那個時間,對我們來說即便通關密室,也未必就能通關。”

momo道:“減少死亡人數就可以了。”

【控制是個好辦法啊。】

【哪個不是考驗個人能力啊,你看大佬們也是死了幾次熟練度才上來,多半情況還是紅包機制給逼出來的。脆皮堅持10秒的壓力不比破密室小,肉跟治療要連控boss拖時間還要保證不死亡,這個壓力同樣也大。】

【這不是一般團能玩的。】

【是的,你看論壇那個普通S的通關難度,大多數都是大佬拖著過的好嗎?還有點運氣成分。】

【控制我能理解,但這個減少死亡人數怎麼說?還有辦法能減少人死亡的?】

【我也好奇。】

踏云中問:“怎麼減?”

“來個刺激點的?” momo語氣輕松道:“大家也死了有七八次了,熟練度也上來,現在基本上能在boss手里堅持10秒,那我們不如從現在開始算。按職業來算,DPS堅持10秒,戰士跟治療負責拖時間,戰士拖30-50秒,治療拖10秒,在此基礎上按照原先死亡一次5000金,我們改成一次3000金。”

他說完一頓,改了個規則:“ 但是,我們加個累加值。”“比如死一次再加500金?往上累計,沒有上限,如何?”

【????】

【你們這種團誰玩得起!?】

【玩得真大!】

【我去?上不封頂,如果兩天內他們不通關那豈不是壓力更大?】

【原來封頂5000金,現在根本沒封頂,死的次數越多,發的錢越多。】

這個離譜的建議在momo提出來后團隊內沉默了片刻馬上就得到了一眾人的贊同。

“來啊!”

“我看看到底是誰菜。”

“來就來,發金額最大的,等出去后去主城搓一頓。”

“能點經驗席嗎?我還想吃修為席。”

“20人最高規格修為席,玩不玩?”

“艸!那必須來,說好了,誰發的紅包最多,誰就出本開修為席。”

【不是?這群人發紅包發傻了?】

【發紅包就算了,這群人還打出本吃席了?】

【大佬不在乎這個紅包錢吧,現在更在乎的是通關?】

【不是吧,你們搞紅包團都要卷嗎!?】

【???等等他們有空記這些嗎?過室都很累的,還要記誰死了幾次,誰堅持了幾秒?】

原先5k改3k,這個方式其實給了4次緩沖時間,也就是所有人還能4次的容錯機會,等后面累積到5000,接下來就是超出原先紅包底線的數額。

對他們來說發紅包是小事,但次數金額是大事,等后面結算的時候,誰死的次數多就明明白白在團里……誰菜,一目了然。

那可太丟人了。

事實上,內卷還真的有用,而且這個內卷在人形計算機momo的控制下變得極其刺激。

擔心次數跟秒數問題?

不存在的,momo可以在boss點名的時候開始計算,要堅持幾秒死了多少次,他的聲音都能清楚地告訴隊友,以至于新一輪的密室剛開始,團里所有玩家就面臨比發紅包還恐怖的聲音壓力。

觀眾們就看到這一團不正經的人在一瞬間變得正經起來,技能的利用,CD的計算……等在momo的報點報秒下非常有序,緊張的氛圍瞬間就在游戲內傳播開來。

“次數超7次了,這輪打不了,重來。”

“5次,沒到苦瓜。”

“技能時間控制下,奇聞技能放后,嗑藥CD注意。”

團隊里連開玩笑的聲音都沒有了,boss輪流點了四個人,都沒人死亡,好像之前的死亡跟失誤都是假象。

【我去?他們睡醒了嗎?】

【我也開始緊張了。】

【突然好期待誰會犯錯!】

【犯錯應該會有的,boss連續點名的情況也有,看誰倒霉了!】

【這些重要嗎?重要的是這群終于開始認真打了嗎?】

強壓之下,通關的效率馬上就上來了。

終于在第五輪重開的時候,這群人在短時間內完成了兩兩集合,在沒有出現死亡次數的情況下達成了穩定的陣型。

直播間的觀眾們被吸引了注意力,團隊里20個人一旦有三兩集合的情況,boss想要單殺玩家就變得困難,這一群人認真起來不太一樣,直播間的觀眾還有不適應,可正經也沒正經多長時間,在會合之后這群人又恢復了原先的樣。

場面上雞飛狗跳,語音頻道里那個緊張的氛圍一哄而散。

“西瓜,你這幾刀怎麼都劃過啊!”

“我們三個脆皮集合一起能干什麼?買一送二?”

“別說了,我們兩個奶在打怪,這怪的防禦也太離譜了,為什麼我打它才60點傷害?”

“救命,為什麼我跟苦瓜老大在一起,這個boss是全屏攻擊!!”

看到boss大招撲死三個DPS,直播間的觀眾們吐槽的話的都說不出來了。

【???】

【是我高興得太早!】

【我不敢相信100人的挑戰得有多亂。】

【我對夢中情奶憐愛了,我看著他跟紅果果打了15分鐘的怪還沒打死。】

【苦瓜那個密室也太搞笑了吧?】

【一招三個,人越多還死越快嗎?】

不過熬過最開始那波壓力,集合之后團隊的配合才展現出來。

這個通關到第十關卡的小團隊展現了他們合作許久的默契,終于在當天晚上11點前把第十關的boss擊殺,但直播間的觀眾們已經無力吐槽了,仿佛耳朵里還是那群人雞飛狗跳的聲音,看個直播看得有點精神衰弱,連看他們開寶箱的環節都有點懵圈。

【突然想起來,我今天是來磕糖的。】

【哪家的糖?這里好多個CP呢!】

【等等?momo呢!】

【剛剛下線了。】

【我不是來看直播了,我看了一天的通關,我只是想來磕個糖!】

【什麼糖?都到下班時間了。】

宿莫終于打完了長達將近半月的奇聞挑戰,剛剛他沒來得及開寶箱,注意力全被收到的消息提醒吸引了。

發消息的是郁臻家的智能機器人,因為有個署名給他的包裹到了。

這兩年他臨近畢業,研究所學習工作也穩定下來,方便出入,就經常在郁臻這邊居住。

兩個人的關系在去年的時候都過了明面,最先見到的是郁臻的舅舅江聿,先前聽郁臻說過很多次年時的經歷,宿莫對他這個雇傭兵團長舅舅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以為是個較有血性的人,可實際上見面的時候才發現對方外表比他想象中溫和。

郁臻父親去年出差去別的星系,在他回來后,宿莫跟著郁臻上門去拜訪郁家人。

見到了當初他生病時曾在醫院見過幾面的美麗婦人,也見到了郁臻較為嚴苛的父親,兩個人對他的態度很自然,去郁臻家吃飯的時候也沒遇到刁難的問題,就好像只是在家里吃了個飯,沒有其他突兀的轉變。

唯一變化大概就是吃了頓飯后他收到了來自郁臻父母的光腦添加申請,偶爾閑暇時間會去郁家打擾。

包裹包得嚴嚴實實,除了表面的收件人信息,其他的信息完全保密。

宿莫偷偷地從機器人手里拿到包裹,拆了外包裝后神神秘秘地進了臥室。

郁臻洗完澡出來,見宿莫背著他坐在床上,睡衣松松垮垮,手里似乎在搗弄著什麼東西,“ 洗漱后睡覺,明天不是說要一起去零件廠嗎?早點休息。”

他說了話,見宿莫依舊背著他沒反應,放輕腳步走了過去。

宿莫正在用光腦,用極其認真的目光審視著從某些人那要來的神祕教程,乍一被郁臻抱住的時候,手中的輕巧的玩意掉落在柔軟的被子上。

郁臻的目光停了半刻,從被子上的東西到宿莫光腦,眼神不覺深了幾分。

“要試一試嗎?”

兩人交往也有兩年多時間,郁臻顧及宿莫的身體,一直沒更進一步。

偶爾|槍|走火,最后都是在浴室里解決。

宿莫把手中的某個教程拿給他,彎腰從床邊的抽屜里拿出來兩三樣東西,有新買的,也有放在抽屜里不知道多久的,零零散散拿出來的時候,還掉了幾個套套。

郁臻:“……買多久了?”

宿莫:“有一段時間了,我研究過,這幾種的使用體驗最好。”

郁臻:“研究?”

“網上查的。”

宿莫彎腰還在往外拿東西,露出了睡衣下白皙的腰肢,“還有這個……”

話還沒說完,寬大的手穿過腰間,將人一把攔到懷里。

視野翻天覆地,宿莫被人壓在床上,那些千奇百怪的玩具順著被子掉得到處都是。

凌亂間,有人伸手撿了個套子。

……

半夜,某人側睡著,白皙的背上落著清晰可見的痕跡。

男人饜足地抵在他頸側,聞著懷中人身上淡淡的薄荷沐浴乳的味道,手指微動把光腦里某些誤人子弟的教程刪得干干凈凈。

 

第213章 - 番外 番外10

蒼穹集團總部位于首都星A區主城區內,商業區科技大廈林立,懸浮車道穿梭其間。

分散在各星系的研發任務每逢半年便有一次階段報告,負責各項目的負責人們會帶著周期項目成果來總部匯總報告。

“來了?”

“來了,你們項目收尾怎麼還要拉投資?”

“這不好弄啊,我們那種類型近期市場不太好,資金縮水了大半。”

說話的期間,開會的人人來人往,虛擬會議跟線下會議并行,與會人員非常多。

片刻時間,男人西裝革履帶著助手走遠,神情肅穆,不時與周圍人頷首致意,步履果斷地與人群穿過。

“那是小郁總吧?”

“是的,聽說今年的會議全權交給小郁總了?”

“去年把直系研發部交出去的時候就差不多了。”

“小郁總還真是年輕有為啊。”

“陳工,但他很不好說話,別看他年輕,去年那個大頭都被他搞定,可不好弄。”

“那也得試試。”

說話的人正是蒼穹集團一個邊緣項目的負責人,姓陳,主持一個舊項目的研發,近幾年沒有拿出好的成果,即將面臨項目被叫停的風險。

原來這次總部開會是想與其他高層周旋,看看能不能給項目找個周轉的機會。

可等到會議開始,他才知道自己成功的幾率不大。

直系研發部隸屬總部,是蒼穹集團最為核心的部門之一,掌控著蒼穹集團半數以上的核心項目。

自從十年前集團太子爺進入基層歷練開始,先后成功了天寰載入器、多載體智能民航等多個核心項目后,現如今還沒接過蒼穹集團的權柄,卻已是研發總部的總負責人。

子爺上任后對直系研發部進行改革,集團內部高層又歷經過幾次大換血,蒼穹集團的內部權利體系與十年前大有不同。

項目的研究目標更多側重于未來,陳工聽了半場會議,數多項目被叫停,最后場內評估下來的時候,他的項目正好落在倒數第三的位置。

他提心吊膽聽了一場會議,才知道他們的處境比預料中還要艱難。

無奈之下他只能在會議之后找上的郁臻的助手,后者并沒有拒絕他,而是引他到辦公休息區域等候。

“你好,請在這里稍等片刻,郁總有個視頻會議在談。”

陳工在休息區域坐下之后,才注意到對面的位置坐著個年輕人。

年輕人看起來剛剛大學畢業,穿著簡單閑適,手里拿著一個看起來較為廉價的光腦,光屏上掠過部分老舊的顯示數據。

他不由自主地將目光放在年輕人身上,引他進來的助手并沒有離開,而是過去跟年輕人低聲說了幾句。

年輕人聽完他的話稍稍致意,“沒事,讓他先忙,我一會回所里了。”

助手道:“那到時候我送您回去。”

“不用。”

年輕人頷首,“你們先忙。”

助手沒再多說,很快就離開了休息室。

年輕人似乎也不急著離開,繼續將目光放在屏上,劃動光屏的動作稍有隨意。

“你好。” 陳工看了一會,忍不住開口道:“這是V型光腦吧?還是舊型號,你用來核算基礎數據?”

現在用V型光腦核算基礎數據的研究員很少,大部分研究員會用最新型號來做,很少人知道V型在核算的時候能做到多一位的精確數據。

他只是看了一會就知道這年輕人應該也是做相關工作的,莫名有些親切,“ V型核算好用,步驟稍微復雜點,你可以做些簡化。”

年輕人的目光在他身上停了半會,似乎認出了人,語氣略微輕松卻不失禮貌道:“陳教授,我看過您的論文。”

“ V型系統的構建有效,我深受啟發。”

陳工聞言一頓,愣了下道:“那都是多少年前了。”

原以為是個一知半解的學生,沒想到年輕人的觀點非常新穎,應當對V型框架進行過非常深的研究,好幾個數據點的信息比陳工自己掌握的還要細,左右也沒事,小郁總那邊也不知道要多久,見年輕人對v型框架感興趣,他干脆就換了個位置,與年輕人討論起來。

陳工道:“ 你是總部這邊的研究員嗎?”

年輕人搖了搖頭:“不是,我在研究所工作。”

他又道:“陳教授呢?現在也在做V型數據板的研究嗎?”

“是……不過以后說不定。”

陳工聞言苦笑了下,他的項目投入太大,蒼穹前期已經支撐了他們的項目很多年,可現今按照集團里的規劃,虧損太多的項目即將面臨叫停。

即使約了郁臻,他沒太大的信心,項目估計下個季度也要停了,“ 項目停滯不前,估計要停了。”

年輕人聞言道:“可前陣子蒼穹跟首都研究所對外宣稱合作,首都研究所那邊也有V型的項目不是嗎?”

“有這事。” 陳工內心嘆了口氣,可蒼穹不一定會同時支持兩個項目,尤其是他們的項目還在持續虧損,“也沒什麼,不說這事。你剛剛說……”

兩人討論了二十來分鐘,說得有點投入,以至于年輕人光腦的提示音響起的時候,陳工才回過神來。

他見年輕人從隨身背包里拿出另一個光腦,掃了信息,似乎正欲離開。

“要走了?” 陳工問道。

年輕人點點頭:“ 我有點事要走了,下次有機會再跟您交流。”

他說完匆匆起身,拎著背包就快步往外走,臨走前道:“一切會順利。”

“謝謝,去吧。” 陳工與相見恨晚的年輕人告別,等人走了才想起來怎麼沒要個聯系方式,他余光掃了眼自己另一邊的電子板,心想以后怎麼會有機會見面?

他正想著事,忽然就見到先前的助手進來,態度親和地與他道:“ 您好,這邊請。”

進辦公室的時候,他聽到郁臻在與人通訊。

“怎麼那麼快就走?我讓小吳給你訂了午飯,研究所有急事也等吃完飯再說。”

郁臻垂目看著文件,注意力好似全在通訊對面,說話的語氣與會議上截然不同,似乎對方吃午飯這事情很是重要。

說了一會,兩人才結束通訊。

郁臻掛完電話,目光轉到陳工身上。

陳工有一瞬間感覺到了來自對方的壓力,可沒一會,對方就把那種壓迫感撤去,換了個語氣與他說話,“陳教授請坐,之前有件事一直想跟你商量,正巧你今天過來開會,我們把項目合作的事談一談。”

“合作……?” 陳工有點恍惚,在接下來的談話中,他本以為要叫停的項目有了另一個形式的婉轉余地,而且是對他們非常有利的方案。

原來是首都研究所跟蒼穹集團的新合作,也提出了與陳工負責項目的交流合作,蒼穹在V型上投入很多,現如今有了新合作,陳工的項目的優先級也會變更。

交談完,他有點恍惚地走出郁臻的辦公室,真的如中午那個年輕人所說,一切都順利了。

“送到首都研究所。”

助手從辦公室里出來,經過陳工的時候禮貌地點了點頭,步履匆匆往外走:“是的,備注宿先生。”

陳工見助手逐漸走遠,途徑休息區的時候聽到有人在小聲八卦。

“吳助又在點外賣了。”

“給宿先生訂的吧?上次我看到吳助送了好幾次奶茶咖啡。”

“郁總原本中午約了宿先生去吃飯的,不過會議的事拖太久最后沒成。”

“哦我知道,宿先生很早就來了,在休息間坐了很久才走。不過這個點都要吃下午茶了吧?”

“別的不說,一般這個情況,郁總下午應該會準時下班了。”

陳工聽到宿先生的時候稍稍又點詫異,他對集團里的八卦事不敏感,可偶爾也會聽到有些年輕人談論過。

蒼穹集團的太子爺年輕有為,仰慕他的大家閨秀非常多,感情問題一直是很多人好奇的方面,可郁臻這幾年事業蒸蒸日上,感情卻絲毫沒動靜,直到幾年前的一次財經訪談中主持人曾提過這個問題,郁臻才說出他已經有男朋友,引起一部分人的討論。

可郁臻對他的男朋友保護得很好,外界對他們的感情的討論很少,陳工也是偶爾間聽到八卦才知道郁臻的男朋友也是做研究的,在首都星工作。

他想到剛剛郁臻與他交談前的通訊以及匆忙的助手,心中尚有疑惑。

有個人匆匆趕來,“ 陳組長這邊,有些協議需要跟您確認一下。” 陳工收回思緒,很快就跟人過去忙了。

合作有非常的多的交接工作,一時半會也沒辦法完全解決,他了解完情況已經到了下午五點多,細算著情況打算去合作方首都第一研究所那邊看看,提前了解情況再決定事宜。

想著趕在研究所下班前到達地方,他匆匆到了懸浮車道,正打算叫懸浮車的時候旁邊不遠處的商業區奶茶線下店里,西裝革履的男人拎著兩杯飲品剛剛出來。

陳工愣了下,“郁總?你這?”

郁臻見狀頷首:“給愛人帶的,忘記提前點。”他

又問:“陳教授怎麼在這?”

“合作上有些事需要去當面確認一下。”

陳工道:“我打算過去研究所那邊看看。”

郁臻的目光停在他的光腦光屏上。

陳工道:“我對首都星這邊不太熟,打算叫個懸浮車過去。”

郁臻問:“車叫了嗎?”

陳工微頓:“還沒。”

郁臻:“那我送您過去吧。”

陳工看了眼他手里的奶茶,急忙道:“不著急,我自己去就行,你忙你的。”

郁臻語氣自然:“沒事,正好順路。”

 

第214章 - 番外 番外11

說順路是真的順路,陳工坐著郁臻的懸浮車,眼看著他熟練地將車停在研究所里的懸浮車道并在旁側的智能機上登記。

陳工稍為在意地多看了眼智能機,“ 郁總經常來這邊?”

郁臻道:“嗯,我經常過來。”

蒼穹集團跟首都星第一研究所有密切合作,聽說郁臻還是首都研究所的外聘顧問,他以前以為郁臻只是掛名的,沒想到郁臻還經常過來在這邊,怪不得懸浮車進來這麼方便。

要是他自己打車,估計在門口的手續都得理半天。

“這邊來錄入你生物信息。”郁臻提醒道。

陳工趕緊過去錄入,一回頭發現郁臻回懸浮車道那邊,很快就又回來了,只是回來的時候帶上了遺放在車里的奶茶。

郁臻隨口道:“ 辦公樓的位置在這邊,我帶你過去。”

見陳工的目光落在奶茶上,他又解釋了句:“我愛人在這邊工作,帶你過來,我順路接他下班。”

陳工恍然大悟,但沒多問別人的隱私,一直跟著人到辦公樓附近。

剛到地方沒多久,他見到一個略微熟悉的身影從辦公樓處出來,與他并行的還有研究員。

那兩人朝著他們的方向走過來,陳工才看清臉,驚訝道:“ 你是中午休息室里……”

“陳教授好,又見面了。”年輕人謙虛地笑了笑。

郁臻開口:“陳教授來所里確定合作事宜,我聯系過朱主任,他在辦公室吧?”

年輕人道:“他在,我們剛從他那出來。”

“那我帶陳教授過去一趟?信息都登記了嗎?”

陳教授道:“登記了。”

“那我帶陳教授過去吧。” 另一個年輕人開口道:“ 宿莫你不是下班了嗎?出入驗證麻煩,我帶陳教授上去就行。”

宿莫道:“那麻煩師兄了。”

周師兄道:“ 陳教授這邊,我帶你過去。”

陳工跟著年輕人往辦公樓里走,半路時忽然想起來什麼,剛剛那個年輕人叫宿莫……?

他回想起來在哪里聽過這個名字,首都星幾年前多次邀請,從首都大學挖到一個天才,年少成名,入研究所不過兩年就獲得多數成就,由于履歷過于優秀,業內不少大佬經常提到他。

陳工之所以對這個名字熟悉,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宿莫剛上大學的時候曾發布過一篇關于V型智能基礎框架重構的論文,寫得實在太好,雖然只是理論,但當年啟發了他一個瓶頸問題,所以他對這個名字有很深的印象。

想到此處他不禁回頭看了眼宿莫,于是就看到了一個意外的場面。

落日的余暉掛在天邊,辦公樓前沙沙風聲,帶著幾片秋葉落下。

高大的男人給手中奶茶啟封,遞給了年輕人一杯,還不忘捏捏他的臉,動作親昵地搭著他的肩膀,有說有笑,一并往停車坪的方向離去。

“陳教授?”周師兄回頭看了眼。

陳工想到中午坐在休息室里的年輕人,原來如此。

他回過神道:“麻煩你。”

與研究所的合作是長期的,陳教授不得不延長待在首都星的時間,為兩個項目之間合作四處奔忙,來第一研究所的時間也就多了。

經常地,他能看到宿莫待在實驗室里,那日隔天他獲得了宿莫的通訊號,也得知了與研究所的合作中也有宿莫的參與。

這個年輕人如今正式投入工作不到兩年,其實大學期間就已經多次出入研究所實習,實際上經驗遠遠超于同齡人。

來研究所次數多了,陳工聽到不少關于宿莫的傳聞,他的厲害之處遠多于外邊的傳聞,據說他大學期間因為體質幾乎沒有上過機器操作課程,來研究所實習后從基礎機器熟悉,只用了兩年的時間就趕上了研究所的研究員,在數多研究所大佬手底下打過手,適應能力非常強。

在這次三方合作中,宿莫因為過于出色,成為項目主要核算研究員,研究所這邊的數據基本上都經過他的手,與他合作過的同事對他的能力贊不絕口。

可陳工認為,基礎核算只是宿莫嶄露鋒芒的一面,再給這年輕人幾年的成長時間,他能獲得更高更矚目的成就。

除此之外,他也經常看到商場上雷厲風行的郁總在研究所的停車坪等人。

郁臻有研究所的通行證,可他一般很少會去打擾宿莫的工作,經常地等在停車坪或者實驗樓外休息間。

第一次時候,陳工以為郁臻來接人下班是一時興起,可來的次數多了,他才從研究所旁觀的角度得知,他只是偶爾不來。

研究所的下班時間比蒼穹集團早,可宿莫忙起實驗來忘乎所以,延后的下班時間與郁臻的工作節奏不謀而合,郁臻除非加班或出差,其他情況都會過來。

偶爾兩個人顛倒過來,早下班的宿莫就會去蒼穹集團等人……而這些在研究所已經不是秘密。

“那陳教授,剩下的事情就等你的項目組來首都星之后我們再確定。”朱主任聲音和藹。

“ 好,沒問題。” 陳工道:“那其他細節我們在星網上溝通……”

他話說到一半,忽然注意到不遠處的談話聲。

年輕的聲音持續著——“ 休假,大概半個月吧,半個月后可能要連續忙半年。”

“你項目不也快到年底要忙了嗎?”

“我跟果子他們說好了,先去藍星,然后去紫水星。我們之前說要去紫水星一直沒去,這次清風他們就規劃好了,說是apple跟西瓜在那附近出差,有空能見一面。”

期間有人回復著,“我有休假,今年的年假也沒休,下半月不忙。”

“多加個行程怎樣?紫水星旁邊新開辟了一個旅游星系,來回不到半天,也可以過去看看。”

……

朱主任:“ 陳教授?”

陳工收回目光,斂去眼底的意外,“我們繼續說。”

-

臺階之下,下班的兩人正在往外走。

宿莫低頭看著光腦,“我把行程轉給你。”

“看點路,差點撞上了。” 郁臻把人往自己的方向帶了帶,免得宿莫撞倒路邊的裝飾物。

宿莫稍稍拉著郁臻的手臂,目不轉睛地看著光腦。

郁臻:“走路別玩光腦。”

宿莫道:“群里發更新公告了,我去看看。”

郁臻:“到車上在看。”

“我再看一會。”

宿莫邊走邊道:“ 我們旅行也可以把載入器帶上,我快半個月沒上游戲了,不知道果子有沒有幫我喂兔子……出了個武器光效材料,你要看看嗎?這個水墨色很適合陣法師。”

郁臻側目看向他的光腦,“召喚師是什麼光效?”

宿莫滿意地拿給他看,“是這個,酷吧?”

……

下班回家的路上,宿莫一直在跟郁臻聊游戲的事情,兩人從游戲特效聊到技改,去餐廳吃完飯后話題又變成另外一個。

等到家里的時候,宿莫正在跟探索群的人聊天。

天寰這幾年更新換代非常快,群里有部分玩家已經A了游戲,但沒有退群,閑暇時間還是會跟群里的人混在一起,或打游戲或閑聊。

“幸運流被削了?”

“幸運流太強了,你沒看著今年幸運流刺客幸運流治療,被削是正常的,大家都堆幸運那沒辦法玩了。”

“西瓜已經在論壇罵了一下午了。”

“吳聊幸運裝才搞一半,也在罵。”

西瓜忍不住道:“換你被和諧你不罵?物理劍那麼強為什麼不和諧?”

“我們物理劍還不夠慘嗎?你看最近的武器迭代。”清風道:“物理劍的武器特效為什麼比法術劍還丑?是我們流派的玩家還不夠嗎?武器上的光為什麼是綠??”

“綠好看的啊,綠自然還環保。” 苦瓜煩惱道:“我們防禦流也被改了,我跑得更慢了。”

踏云中:“戰士的打法都被說老套了,現在論壇里會打新連招的玩家很多,天寰估計又有新動作了。”

火樹銀花:“最慘難道不是我們召喚師嗎?玄武的減傷線被砍了。我們被砍,等同戰士也被砍,一削就是兩個。”

海棠道:“早就該和諧了,你看這兩年競技場召喚師遍地走,個個拉著玄武溜圈。我們幫會很多人看到召喚師直接秒退。”

宿莫適時開口道:“ 召喚師又不是不能打,玄武砍了減傷線但加強了盾,減傷流不能玩還可以玩肉盾流。可以搞肉盾控制流,打起來比半受陣法師還能抗。”

卦不歸一:“……你又有什麼新主意?我怕下賽季競技場全是肉盾召喚師。”

“可以考慮速攻刺客、防禦奶、菜刀戰士,毒奶也可以玩……下版本攻擊型陣法師要加強……召喚師走防禦流或者物理系更好,法術系砍得太厲害了,玩起來有點難度。”

郁臻進書房的時候,就看到宿莫窩在沙發上正在與其他人聊天,話里都是令人頭疼的歪主意,他道:“去洗澡。”

“等會說。” 宿莫匆匆放下光腦,快步就跑去浴室。

群里的聊天還在繼續,聊天之余還貼著不少論壇的帖子。

郁臻將宿莫的光腦放在桌上,隨手打開電子板開始處理剩余的工作,調低音量的光腦中持續播放著熱鬧的聲音。

“西瓜,你怎麼被論壇噴了?”紅果果道。

apple:“他罵著罵著拖其他門派共沉淪了,跟吳聊兩個人在論壇不分敵我,自己都噴。”

一奶二萬五:“這已經是失了智。”

“這些人有毛病,噴就噴,噴不過還看資料上升到年齡的?” 西瓜不忘在群里吐槽,“ 31歲怎麼了?31歲一枝花好嗎?老子31歲照樣寶刀不老穩坐刺客第二。”

吳聊道:“ 32歲也很強好嗎?本32歲玩家穩坐第一。

”apple:“你們刺客玩家連年齡都要排先后嗎!”

“一般人玩不來刺客。” 清風:“手速那麼快不是沒有原因的。”

止戈:“……你們有點以偏概全了。”

紅果果:“確實,都是黃金單身漢。”

一奶二萬五:“單身漢我懂,這個金是怎麼鍍上的???”

火樹銀花:“ 那麼快?原來你們都30多了?那老大不就40多了?”

西瓜:“ 你這個‘多’有點多餘。”

苦瓜呵呵笑道:“沒事,等過年我買個幫會改名卡,可以改成夕陽水果。”

哈密瓜:“老大我知道你一直有搞夕陽團的心,但幫會里年輕人還很多!!我才26歲!!!并不是個個都奔三。”

西瓜:“26歲四舍五入也三了。”

其他人:“……” 重點在奔三嗎?你們三十歲就喊老了嗎!

一奶二萬五:“momo呢?怎麼一直沒說話?”

清風:“剛剛好像有事跑開了,他語音麥還亮著,人沒在嗎?”

“找他?”

郁臻在處理工作,聞言出聲道:“在洗澡,一會就來。”

一奶二萬五:“我去,你們兩人共用光腦能不能提前說一聲。”

郁臻目不轉睛地看著工作面板,語氣漫不經心:“ 這要提前說嗎?”

其他人:“……”

宿莫從浴室里出來的時候帶著滿身的熱氣,給正在工作的人一小個獎勵,之后又不顧撩撥的結果,拿著光腦跟書走了。

窩在郁臻書桌的正對面沙發里,與清風等人聊起下個月外出旅行的事。

說話期間,他余光瞥了正在工作的男人一眼,與清風商定路線中又增加了一小個目的地。

年初的時候去郁家的一躺,從江聿那得到了某條路線圖,就早已計劃把郁臻少年時冒險走過的路線也走一遍。

宿莫又問:“ 西瓜下個月不來?”

“……來。” 西瓜道:“到時候我跟老板請個假,應該沒問題。”

一奶二萬五:“可憐,31歲打工人。”

紅果果:“我就不同了,我自己當老板。”

清風:“主播人永不認輸。”

西瓜:“……靠,群里又不只是我一個打工的!”

……

熱熱鬧鬧的聊天聲被縮放,揚聲已經關了,僅有宿莫壓小的對話聲。

郁臻把工作處理完,點進群里看他們先前的聊天記錄,翻著翻著意外點進了論壇。

論壇因為新版本鬧得不可開交,偶爾也有幾個正常的討論的帖子,他剛想退出的時候就看到了某個帖子頂著momo的id,不由自主地點了進去。

-[momo大佬是不是要A游了?]

【這是年經帖了吧?】

【哈哈哈哈每年都有人問大魔王是不是A游戲了。】

【確實,太出名了,一沒動靜就萬眾矚目。】

【我還記得他帶人通關十星SSS級挑戰的事,那個積分記錄現在還是天寰奇聞挑戰最高分呢,兩年都沒人超過。】

【不過他最近確實很少露面,攻略貼上次更新都是三個月前了。】

【可是他這次連榜首的位置都掉了,榜首都換人了,他的評分也沒有變動。】

【哎習慣就好,他登上榜首之后都掉了好幾次了。】

【天寰這個更新速度,他又不是24小時在線,不掉才奇怪呢。】

【他的榜首你就不用擔心了,一般掉了不出一月就追回來了。】

【每次他掉榜首,都有人問他是不是要A游戲了。】

【去年他跟行止無拘還換著坐榜首呢,都是他們夫夫間的情趣,習慣就好。】

【比起他追榜首,我更在意他今年年底競技場要怎麼玩?召喚師搭配戰士的套路都被主腦砍了,大佬會開新套路嗎?】

【哈哈哈我也關心這個,這兩年我都靠抄他作業上分,大魔王的套路帖實在是太有用了。】

【pve黨能祈求一個通天神廟的通關攻略嗎?大佬的pve攻略貼已經四個月沒更新了!(振聲)】

【所以sss級的時候他的十星寶箱到底開了沒開,我好奇到現在都沒人說!】

【據說開出了靈寵!】

【我怎麼記得是神級材料!?】

【難道不是裝備嗎?】

……

【老實說,momo是真的牛逼。】

【怎麼討論到這里了?】

【大魔王確實牛逼啊,我晚入坑的,從我知道他開始好像他就什麼都會,pvp、pve……連養寵都比人厲害!】

【你看他論壇粉絲就知道了,很多人關注他出攻略貼。】

【簡直就個神級玩家,很久之前我就一直在想他到底是怎麼長的腦子,怎麼會有天生就那麼會打游戲?】

郁臻看完帖子的時候,耳邊的聲音已經消失了。

他抬頭看到對面沙發上的宿莫已經睡熟了,光腦掉在地上,懷里的書折了兩頁,睡得一塌糊涂。

神級玩家嗎……?

看久了沒看出來神奇,倒是看出了一點點懶。

不過這幾天確實很忙,看來是累慘了。

郁臻輕手輕腳地走過去,剛抱住人,便聽見宿莫模糊的聲音,緊接著對方雙手似沒骨頭地搭在郁臻的肩上,臉頰蹭在郁臻的頸側,“你忙完了嗎?”

“不老實。” 郁臻聲音低啞,“不想睡了?”

宿莫低低笑了聲,“想睡……但不想動。”

光腦群內——

apple:“這兩人這麼會撩嗎?”

清風:“我去!”

西瓜:“行止知道momo的語音沒斷嗎?”

紅果果:“31歲打工人要不發表一下感想?”

西瓜:“那還是32歲黃金單身漢來吧。”

吳聊:“……靠,不該是40歲已婚男人嗎?”

苦瓜:“?”

火樹銀花:“你們聲音太大了,我都聽不到!!”

正當眾人聲音歇止想要一聽究竟的時候,安靜的群里突然傳出來momo的聲音:“ 想聽什麼?”

眾人:“……!”

[momo已退出智能聊天]

書房內,宿莫將光腦丟到另一邊,仰頭繼續與郁臻親吻。

暖光暈染出曖昧的氣氛,一切愛意皆在情不自禁。

--------------------

作者有話要說:番外就到此結束了,《天才》還有很多不足,感謝大家這麼長時間的陪伴,也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愛。

這本書我寫得很開心,也收獲了很多小天使,游戲還在繼續,只是我描寫的故事就到這啦~

 

《天才攻略論[全息]》by 李溫酒 簡介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娛樂圈/甜文甜品項小說單!!!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