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章番外 -家庭新成員預熱

 

苗旭在墓碑前獻上鮮花,靜靜地看著碑上的照片。

王寅一讓他獨自待了一會,走上前來拍拍他的肩。

苗旭轉過頭沖王寅一笑笑,接著王英招也過來,正對著墓碑,深深鞠躬。

每年的這一天,王寅一都會帶上王英招陪苗旭來掃墓,這麼一堅持,就是八年。

連招招都也已經長成大孩子,現在十四歲,正在上中學二年級。

三個人掃完墓,從烈士陵園離開,路過門口的時候,守陵人對苗旭已經熟悉了,看著一家三口說︰“每年都是你們。”

苗旭搭話︰“明年我們還來。”

守陵人瞅著王寅一,又看看王英招,說︰“眼見著這孩子躥個 , 剛開始的時候明明是個小不點。”

王英招已經是個大孩子了 , 個頭躥得很快,小時候還擔心他長不高 , 如今都快跟大人差不多。

長大了的王英招唇紅齒白,面容有著父親的英俊,但比王寅一的線條要柔和許多 , 看起來斯斯文文,正是長輩喜歡的類型。

王英招听見守陵人在說自己,沖伯伯露出微笑。

招招平安地長大 , 語言障礙也在王寅一和苗旭的努力下漸漸治愈,可惜還是不太愛說話 , 個性依舊文文靜靜,別人家的中二孩子正是叛逆的時候,王英招一點都沒有這種跡象,反而越來越懂事。

守陵人看著這一家,突然來了句︰“孩子都這麼大了,沒想過再生一個?”

現在培育箱技術越來越成熟,解決了不少生育難題,同性生子也不少見,一家只養一個孩子的不多了。

苗旭一愣,下意識去看王寅一,王寅一也正巧望著他。

苗旭避開王寅一的視線,對守陵人說︰“一個足夠。”

他不想跟外人糾纏這件事,對守陵人說︰“明年見。”

守陵人沖他揮手︰“明年見。”

三個人是早上來的,中午就回到家,一起吃過飯後,王英招對兩個大人說︰“我下午去找陽陽。”

他說得簡短,王寅一搞不懂他都是中學生了,為什麼還喜歡跟小學生泡在一起,而且還是獅子家的孩子。

那只小獅子今年九歲,比師亦光還無法無天,整天跟炮仗一樣,竄來竄去,唯獨遇到招招會熄火,所以喜歡粘著招招,王寅一對這點很不滿。

但王寅一不至于跟幼崽較勁,雖然不喜歡,由著王英招去了。

因為師幼陽同學不願意待在家里,兩個人就在外面的一家餐廳見面,找了個包間,外面全是獅子家的保鏢。

獅子家很注意孩子的保護問題,據說是因為招招和陽陽小時候被人抓走過,只不過師幼陽完全不記得有這種事。

“家里吵死了,還是外面好。”

師幼陽人小脾氣大,跟小大人一樣,總是不耐煩,“幼崽什麼的最討厭,天天咪咪咪地叫。”

獅子家剛添了第三個孩子,本來一個妹妹就已經夠鬧了,又多出一只小的,師亦光還總因為他調皮訓斥他,師幼陽覺得很吵很煩,周末找著機會溜出家。

只有在招招哥哥身邊才覺得安寧和平靜。

王英招心想你自己也還是幼崽,他拿著一杯氣泡水,慢慢地喝了一口,綠色的薄荷葉和檸檬片在杯子里撞擊,映襯著他紅潤的嘴唇,有種清爽的漂亮。

陽陽瞅著哥哥,不由地感嘆,要是王英招是他們家的哥哥就好了。

師幼陽癱在椅子里,大聲嚷嚷︰“天天讓我給弟弟妹妹當榜樣,可是我為什麼要當榜樣?就因為我是老大嗎?”

王英招揚起唇角,說︰“第一個總是辛苦些。”他摸摸陽陽的炸毛腦袋,像安撫小動物,“這說明你成熟。”

就算師幼陽也知道說自己成熟是騙小孩,但招招哥哥說話時,語調輕柔,軟軟慢慢,听在耳朵里很受用。

師幼陽舀了一大勺冰淇淋放嘴里︰“反正很吵啦,家里好像幼兒園,小學生的我跟他們格格不入。”

師幼陽拉著王英招抱怨家里的事,獅子家人多,現在三個小孩,奶奶也過來幫著帶孩子,然後請的阿姨也多,反正每天都熱熱鬧鬧。

師幼陽很嫌棄,王英招听著听著卻隱隱有些羨慕。

他們家一直就三個人,苗叔叔和爸爸都不是咋咋呼呼的人,他自己也安靜,有時候覺得太過冷清了。

師幼陽說著獅子家小寶寶的事,他語氣听起來來不屑,但能察覺出他還是很喜歡小弟弟︰“雖然他很吵,但看在他長得可愛的份上,原諒他。”

王英招想起早上的事,別人問他們家為什麼不考慮再養一個孩子。

其實大人們的顧慮,王英招一直知道。苗叔叔擔心再來個孩子,會讓他沒有安全感,爸爸則是沒有立場向苗叔叔提要求,于是兩個人都不說這件事。

可是他已經長大了,知道苗叔叔對他是發自心底的好,他覺得是自己拖累苗叔叔,這對苗叔叔不公平。

而且他真的很羨慕獅子家,很想有一個 很想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王英招心事重重,愈發沉默,師幼陽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講,便也停下来,用勺子舀了一大團冰淇淋递到王英招的嘴邊:“不要嫌我話多,招招哥哥。”

陽陽只有在王英招面前才会撒娇,王英招笑笑,張嘴吃掉喂過来的冰團子,奶香味在嘴里擴散,說道:“我在認真聽,我很羡慕你們家。”

師幼陽挪動屁股向王英招靠近,笑嘻嘻地說:“不用羡慕,我就是你弟弟啊,下次我去你家玩。苗叔叔可帥氣了,我要讓他教我打拳!”

陽陽覺得苗旭特别酷,很小就立志要當一名特警,這點讓指望他繼承公司的亦光氣得半死。

少年和小朋友一起玩了一下午,兩個人甚至在外面吃完晚餐,王英招回去時天已經黑了。

苗旭和王寅一吃過飯,苗旭隨口問師幼陽怎麼樣,王英招小心翼翼地回答:“還好,只不過他又多了個弟弟,有點不習慣。”

苗旭笑:“這有什麼不習慣的,又没讓他養著,小屁孩。”

王英招望着苗旭,欲言又止。

苗旭:“怎麼了 ? ”

王英招搖搖頭說沒什麼,然后先去洗澡。

苗旭見招招這個模樣,轉頭問王寅一:“孩子這是怎麼了 ? 今天一天都很奇怪。”

從墓地回来后開始,王英招好像時不時發呆沉思。

王寅一想了想,說:“他向来心思多,没事,他憋不住会跟我們溝通的。”

苗旭有時候會想,招招大概是天下最省心的孩子,懂事又乖巧,從不給人添麻烦,他和王寅一擔心孩子會默默委屈自己,再三強調有事不要悶在心裡,說出来大家一起想辦法解决。

招招這點也做得很好,從小到大,一家人都有商有量。

果然,等王英招洗完澡出来,他站在苗旭和王寅一面前,低著頭,頭髮半乾,貼在额前,長長的睫毛垂下,看起來有些脆弱。

苗旭心裡不安,問:“到底怎麼了 ? ”

王英招抓著衣角,咬咬牙,問:“苗叔叔,爸爸,你們有考虑過讓我們家熱鬧一點嗎?”

苗旭一愣,没反應過來:“什麼熱鬧?”

王寅一秒懂,沉聲阻止王英招:“招招。”

王英招不顧父親的臉色,望着苗旭,急切地說:“我的意思是再添加一位家庭成員。”

這回苗旭明白了,他耐着性子說:“没必要……”

他話還沒說完,王英招難得打斷:“先不要這麼武断,請好好想一想。”
招招的語速有點快,一次性說太多,對于他來說有些吃力,於是聽起來聲音短促得像喘不上氣,但他執意說道︰“特別是不要因為在意我而放棄,今天我聽見陽陽說他們家很吵鬧,覺得很羨慕,想著要是我們家也那麼熱鬧就好了。”
“招招。”苗旭平靜地說,“我很早就認定你是我唯一的孩子,從沒有其他念頭,所以你不用擔心。”
王英招徹底急了,苗旭還沒懂他的意思︰“苗苗,那麼我問你,現在我真心實意地希望有個弟弟或者妹妹,你願意考慮麼?”
苗旭怔住,他還真沒思考過這個問題。
招招在向苗旭撒嬌的時候會直接喊他“苗苗”,這是兩個人交心的稱呼,王英招現在這麼喊他,喊進了苗旭心底。
“招招。”王寅一開口出聲,“你現在這麼說同樣在干擾你苗叔叔。”
王英招听見父親的話,愣了愣,這才反應過來自己走上了相反的極端,苗旭可能真的會因為怕他孤單而給他變出個弟弟或妹妹。
他喘口氣,冷靜下來,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他真誠地看著苗旭,“這個想法我一直都有,從陽陽有第一個妹妹開始,我就開始思考。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把我的提議說出來,至于願不願意,希望苗叔叔和爸爸能好好商量,不要再因為顧及我錯失機會。”
他越說氣越短,苗旭上前拍拍他的後背,說︰“我明白了,我會考慮的。”

苗旭領著王英招去倒水,將水杯遞給他,招招喝水之後好了很多,便又開始沉默不說話。
王寅一對兒子說︰“你的意思我們都懂,先去休息吧,我跟你苗叔叔好好聊聊。”
王英招這才向兩個人示意,回到房間去。
苗旭看著孩子的背影發了會呆,然後轉過頭問王寅一︰“你考慮過再養個孩子的事嗎?”
王寅一苦笑著說︰“要我說實話嗎?我經常想,特別是招招大了後,幾次都想跟你說說。”

他把手擱在苗旭的後頸處,輕柔地捏捏苗旭的脖子,“但我也有顧慮,招招剛出生時我曾經忽略過他,我擔心寵愛另一個小孩,會造成他心理不平衡。”
王寅一的年紀漸長,為人處事越發沉穩,也更耐得住性子,他溫柔地望著苗旭︰“沒想到反倒由招招先把這個問題拋出來,所以,你願意重新想想嗎?”
苗旭沉默片刻,說︰“我不知道,我真的沒想過。”
他在結婚之前認為自己一輩子不可能結婚,一輩子不可能有小孩,結果一轉眼結婚快十年了,他也把招招當成自己的孩子,現在告訴他,他可以再有一個小孩,他有點懵。
王寅一見他這種神情,手上的動作稍微加重,緩解他後頸的疲勞,說︰“又不是養不起。”
“給我時間。”苗旭這麼說著,轉身回房,卻沒有去他們的臥室,而是回自己的房間。
招招長大後單獨有房間,主臥留給王寅一和苗旭,苗旭原來的臥室就空著,吵架的時候才會回去(睡Shui)。
今天他又走進自己的房間,把王寅一關在外面。
王寅一已經習慣留給他獨處的空間,只要不離家出走,一切都好說。
王寅一以為這種狀態會持續一段時間,沒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苗旭就出現在他們父子面前,眼楮里帶著紅血絲,眼下發黑,似乎一宿沒睡的樣子。
十年前就是這樣,苗旭只用一晚上就決定了自己的婚姻,現在還是如此,他望著大小王老虎,平靜地說︰“我們好好商量怎麼迎接家庭新成員吧。”

作者有話要說︰_(:3∠)_沒想好小小老虎的名字……

 

第101章番外 - 家庭新成員

 

 

王寅一和苗旭兩個人去找了醫生,安排生孩子的事宜

用“生”這個動詞有點怪,但苗旭想不出更好的詞匯。

培育孩子的過程比苗旭想象得要復雜,首先要提取雙親身上的未分化生殖細胞,然後誘導培養,在實驗室里模擬一系列受精過程,才能放進培育箱里著床,進一步培養。

因為技術要求高,灌在培育箱的營養液成分復雜 , 人工費與材料費都很貴,整套繁育流程需要花費不少錢。

當然這些事,苗旭和王寅一都能安排好。

他們在醫院里做了手術,晚上回去的時候,王英招在門口等著。

少年站在門框後面,把腦袋探出來,緊張地看著苗旭和王寅一。

王英招同學的招牌動作“暗中觀察”,哪怕他長大了還會用。

“情況怎麼樣?”他睜著黑色的大眼楮瞅著苗旭。

苗旭笑起來,說︰“應該一切順利吧。”

王英招松口氣,從門口面走出來,抿著嘴唇說︰“很好。”

他發表了評論,手足無措地走幾步,然後問苗旭︰“接下來要干什麼?”

苗旭愣了愣,說︰“等醫生通知就行。”

“不行。”王英招立刻否認,“要做好準備。”

他咬著下唇,在紅潤的嘴唇上留下牙印,說︰“比如要想好名字。”

苗旭︰“……”那孩子現在還是一顆受精卵呢,就開始琢磨起名字了。

苗旭這才發現,招招比他們兩個大人還要緊張。

王英招對即將到來的弟弟或者妹妹超級上心,甚至會親自挑選嬰兒用品,搞得苗旭反倒沒事干。

他搬回來一大堆育兒書,放到苗旭和王寅一面前︰“全家一起學習。”

王寅一自負地說︰“我從沒看過這些,照樣把你養得很好。”

王英招難得反駁王寅一︰“小時候爸爸你把我弄丟過哦。”

王寅一︰“……”

于是一家人的家庭活動,變成了學習育兒知識。

新生的小生命從一顆細胞發育成了胚胎,王寅一三天兩頭往醫院跑,纏著醫生詢問情況,搞得醫生都有些煩他。

苗旭因為要上班沒辦法陪他,只能從通訊軟件實時接收王寅一在醫院傳來的照片與視頻。

培育箱里的各種檢測設備很齊全,成像系統也非常完善,可是實時監控箱里的小生命。

苗旭努力從一灘水里分辨那個小小胚胎,感覺非常奇妙。

孩子需要在培育箱中待到足月才能正式出生,但在頭幾個月就可以看到孩子的性別。

社會發展到這個程度,醫生會在合適的時候將孩子的性別告知家長。

苗旭對孩子是男是女無所謂,因為他從沒想過會有自己的孩子,男孩女孩對他來說都是驚喜的禮物。

而王寅一和王英招各有各的期待,但不敢說出來,最後決定相信老天,小弟弟或者小妹妹都喜歡。

結果,醫生告訴他們,孩子是女孩。

王英招听到這個消息,先是愣了愣,然後瞪大眼楮,半天才憋出一句︰“是妹妹,好開心。”

女孩子的話,出生在一群大老爺們的家庭,會更麻煩些。

苗旭咨詢過醫生,特殊人類的第一代孩子依舊會能變成動物,換句話說家里即將多一只小母老虎了。

王英招比之前更加緊張,經常往獅子家跑,因為師幼陽也有個妹妹,他想提前學習一下怎麼當哥哥。

結果因為王英招總是去看師嘉月,搞得陽陽非常吃味。

王寅一也被兒子帶動得緊張起來,他本來還信心滿滿,在得知是女兒後,這才開始驚慌。

他一慌就開始花錢買買買,家里整個大變樣,王寅一布置了新的兒童活動房,購置了不少物品。

王寅一把家庭煮夫這個角色發揮到極致,家長里短,事無巨細地安排,更不提現在還有王英招當幫手。

家里幾乎快變成公主的城堡。

苗旭︰“……”

行吧,開心就好。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事,孩子到底叫啥。

王寅一和王英招私底下開了個父子會議,一大一小在房間里嘀咕半天才走出來,王寅一望著苗旭,說︰“我們一致同意讓閨女姓苗。”

苗旭一愣,說︰“不用,我無所謂的。”他對這方面看得很淡。

王寅一搖搖頭︰“既然無所謂,就尊重我們的決定。”他看了王英招一眼,說,“我和招招都這麼希望。”

王英招主動站出來︰“我想好了名字。”

他的臉頰微微有些發紅,靦腆地說,“姓苗的話,可以取單字‘玨’,雙玉相合,玉中之王,是為玨,感覺這個字很合適。”

老王家的寶玉疙瘩,確實挺合適的。

王英招見苗旭不說話,不安地眨著眼楮,說︰“不喜歡麼。”他低頭翻手機,“唔,我還起了好多備用的。”

苗旭笑了,說:“我覺得很好。”王家父子的心意,他心領了。

王寅一也跟着笑:“挺好,以后家里就有兩個苗苗了,大苗苗和小苗苗。”

王英招聽見這句話,臉色更加紅潤。

不管是大苗苗還是小苗苗,他都喜歡。

日子過的飛快,一下子就到了預產期,小苗苗從培育箱中出来,經過醫生檢查後,一切健康正常。

小寶寶肥嘟嘟,皮還有點皺,苗旭和王寅一、王英招、王焱三代老虎站在一起,望著小床裡的孩子不知所措。

這麼小的寶寶,感覺一碰會碎。

剛出生的孩子是人形,等長到一定程度才會變成老虎。

苗旭說什么都不敢抱小寶寶,最后還是由王寅一抱著娃,招招哥哥和三火爺爺一人一邊保駕護航,一家人回到家。

因為是個小公主,家里都是大老爺們,三火爺爺從老家請了親戚來帮忙照顧。

王焱對小孫女姓苗非常不滿意,但他拗不過兒子和孫子,雖然嘴巴上總抗議,但實際上超級喜歡小寶寶,恨不得捧在手心。

三火爺爺年纪越大越傲驕,不舍得罵孫子孫女,逮著王寅一各種挑剔,簡直讓王寅一懷疑人生。

老王家有新生兒,親戚朋友們紛紛上門看望。

獅子一家全來了,兩個大人三隻幼崽,圍在嬰兒床邊圍觀小小老虎。

最小的獅子趴在杜若愚肩上好奇地看小妹妹,師嘉月發現寶寶跟她性别相同,高興得拍巴掌,只有師幼陽撅著嘴巴。

王英招發現師幼陽情緒不對,偏頭耐心地詢問:“怎麼了陽陽。”

師幼陽望著王英招,臉憋得通红,大聲說:“從現在開始,你不是我哥哥了!”

王英招嚇了一跳:“為什麼?”他驚慌地說,“陽陽我做錯什麼了嗎?”

師幼陽看著王英招清澈的眼睛,委屈地说:“他們都叫你哥哥,我不要跟别人一樣。”

師亦光一巴掌拍大儿子腦袋上:“胡言亂語。”

與苗旭交好的同事也来了,苗旭這些年升了職,已經是個小領導,同事們上門拜訪,這才發現……領導家好有錢。

白裕和熊雄牽著小小熊過來,老白看著胖乎乎的寶寶,嘿嘿直樂:“長得還是滿像小苗,只不過表情像王家人,憨憨的。”

王寅一瞪一眼長毛大狗。

熊雄一邊面無表情面地看看小寶寶,摸著自家孩子的頭说:“你要是個小狗就好了。”

小小熊:“ ? ”雖然他早就習慣冰山臉熊爸爸的跳躍思維,但為什麼看見小老虎會想到狗?

接下來一家人養小老虎的日子開始了。

嚴格來說,苗旭和王寅一都錯過了招招的嬰兒時期,兩個爸爸有些手忙腳亂,哪怕理論知識再多,實際操作時還是有各種問題。

兩個人甚至躺床上都還惦記著隔壁的孩子,隔壁明明有靠譜的阿姨守著。

苗旭平躺著,望著天花板發呆。

他真的沒想過人生會變成這樣子,他居然擁有了一個小姑娘。這個小姑娘將來會叫他爸爸,他會看著她長大,甚至今後還會看著她嫁人。

小苗苗才剛滿月,苗旭就開始不舍得讓她嫁人。

當然苗旭想得有點遠,可他克制不住自己胡思亂想,跟王寅一結婚這麼多年,本來以為生活趨于平靜,沒想到還能進入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王寅一知道苗旭沒有睡著,起身側臥,支著頭看苗旭,低聲說︰“還沒睡?”

苗旭偏過頭,回望他的眼楮︰“你不也沒睡?”

王寅一露出慣有的笑容,抬手摸摸苗旭的臉,說︰“我和你一樣。”

結婚這麼多年,王寅一在私底下依舊會做一些小動作,感覺像在撒嬌,年紀一大把也不害臊。

“不要緊,慢慢來。”

苗旭知道王寅一的意思,老王的動作有效地緩解了他隱藏的焦慮,跟以往每一次一樣,當苗旭對未來迷茫的時候,王寅一都會站出來,與他肩並肩,強硬地推著他走。

苗旭喜歡王寅一這方面的強硬,讓他有安全感。

王寅一有意無意地跟苗旭聊天,兩個人說了一會話,苗旭終于覺得精神沒有那麼緊繃了,抓住王寅一的爪子,說︰“別毛手毛腳。”

王寅一笑得更開懷︰“都老夫老妻了,親熱一下怎麼了。”他思考了一會,說,“說起來,自從小苗苗來我們家後,我們竟然都沒有x生活了,這怎麼行。”

他低頭去親吻苗旭︰“怪不得心浮氣躁,應該是欲求不滿。”

苗旭掐他的腰。

後來日子走上正軌,苗旭能心平氣和地養閨女了。

說起來苗玨小朋友相當于有三個爹——苗旭和王寅一佔兩個名額,王焱算半個,王英招算另外半個。

有時候苗旭覺得王英招比他還像個老父親,招招一個中二少年,天天琢磨著配方奶粉與嬰兒早教,王寅一催他出去跟同齡人玩他都不去。

幸虧招招喜愛畫畫,平時會去繪畫班,好歹那里有志同道合的老師和朋友。

自從有了小苗苗,王英招又有了新的素材,人家都用照片記錄孩子的成長軌跡,王英招是用畫筆。

眼見著小嬰兒慢慢長開,皮膚白白嫩嫩,一雙大眼楮水汪汪的,精致得像個娃娃,王英招開始關心另一問題。

他問王寅一︰“妹妹什麼時候能變成小老虎?”

王寅一也答不上來,當初招招剛出生,王寅一自己還渾著,根本沒有管小孩,所以錯過了招招第一次變成老虎的時刻,他也不知道嬰兒應該多大會變身。

父子兩相顧無言。

“ 我想看妹妹變成小老虎。”王英招說。

于是招招哥哥每天幾乎一回家就跑到妹妹的小床邊,守著小孩兒,眼巴巴地期待。

苗玨小朋友不是(睡Shui)就是吃,偶爾醒來,睜著圓溜溜的眼楮,望著哥哥咧著嘴笑,招招逗她玩。

終于有一天,王英招趴在一邊,用手指戳寶寶柔嫩的小腳丫,小苗苗縮起胖胖的腳指頭,大概是覺得癢,突然小肥腿彈了一下,然後小床上的小孩沒了,多了一只小老虎。

小老虎只有一只小貓那麼大,身上的毛並不是很濃密,但已經顯出黑色的條紋,她四腳朝天,爪子虛空地刨動,眯起眼楮“嗚嗚嗚”地叫。

王英招激動得差點跳起來,他小心翼翼地將妹妹翻個身,讓小老虎趴在床上,立馬起身大喊︰“爸爸!苗苗!小老虎!”

王寅一和苗旭循聲趕過來,苗旭看著嬰兒床里的小毛團子,高興得一巴掌拍在王寅一的背上,接著大笑出聲。

真的,此生無憾,是天堂。


作者有話要說︰徹底完啦,有緣下次見啦,麼麼噠!

 

第95章番外 熊熊相親記1 ~ 第99章番外 還是大狗的事

第100章番外 - 家庭新成員預熱 ~ 第101章番外 - 家庭新成員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 - 萌寵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