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章 - 番外一

    這一場私奔的終點,成功出乎了卿欽的意料:“民政局?”

    花國同性婚姻合法,來這裡登記結婚,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

    樓泉已經開門下車,走到副駕駛座,笑意盈盈地牽住卿欽的手,在他右手的訂婚戒指上落下一吻:“夜長夢多,親愛的,你想換個戒指嗎?”

    卿欽藉著他的力度起身,抽出右手,腳步輕快地向民政局裡走去:“先等我的律師過來。”

    兩人都是身家過億,簽訂婚前財產協議也是常規操作。樓泉懂,心裡卻莫名生出一點酸澀來,腳步也是一頓。

    興致勃勃的卿欽放慢腳步,回頭一眨眼,臉上露出點促狹之意:“我們趕緊進去,先斬後奏,省得小李又念叨我沒有法律意識。”

    “另外, ”青年站在台階上,向這樓泉伸出一隻手, “ 我也準備了求婚戒指,讓他給我們送來。”

    樓泉笑起來,三兩步上前和他並肩:“我的律師也在路上了。”

    “嗯?” 卿欽側過頭,微微挑眉,眼底波光瀲灩,看的樓泉就是心裡一動。

    他低聲說:“我想把一切都交給你,你屬於我,我也屬於你。”

    樓氏旗下所有產業啊。

    卿欽還以為網上的表白不過一句笑言,吃了一驚,緊接著熱度不自覺爬上臉皮,連帶著耳朵一片通紅。

    這叫個什麼事呢?怎麼突然就到這個地步了?

    他這個人天生有點缺心少肺的,向來是個混不吝的。

    這段感情多數時候給卿欽的感覺就是輕鬆和舒服,就連結婚也是習慣成自然後的必然選擇。

    可當有人毫不扭捏坦坦蕩盪將一片真心展現在眼前的時候,還是有一種被灼傷般的感覺。

    青年支吾半響,突然拿出手機:“不行,不能我一個人當藍顏禍水,七寶這邊的股份……”

    話說一半,卿欽的手腕被人抓住,手機也被輕輕抽出,樓泉輕笑一聲:“放過小李吧,他要知道你的要求,得氣昏過去。”

    他乾脆低頭在人耳後親了幾口,一隻手揉搓著卿欽的後頸,繼續說:“沒必要,我不喜歡經營,比起七寶的股份,我更喜歡之前你給我投資的那幾部電影。”

    樓泉把人圈在懷裡,吸貓似地在頸窩蹭來蹭去:“包養我吧,金主大人。”

    卿欽死活沒推開人,只能躺平任吸:“行吧。”

    目的達成,樓泉在人徹底著惱前鬆開手,又給人理了一下衣領,心滿意足拉著人去登記。

    於是,在樓氏集團董事長發博文向新任首富求婚之後,不到三個小時,新的博文新鮮出爐:“喜獲證書,持證上崗@七寶卿總[圖]”

    卿欽同樣轉發了這條博文,回复:“終身工作,永不辭退@樓泉[圖]”

    2

    隨著婚禮的日子一點點逼近,卿欽心情很複雜,準確來講,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煩躁,像是有一張羅網已經落下,像是飛鳥被一雙手輕輕束縛住羽翼。

    他把這點微妙的情緒隨口跟孟窈說了。

    此時,孟助理正指揮著人把樓泉送來的第165號禮服放到一邊,同時拿出下一件,展示給她挑剔的老闆。

    “一般來講,”孟窈深呼吸一口氣,冷靜分析,“婚前恐懼症都是因為您並不確定這是最好的選擇。”

    “不可能 ” 卿欽斬釘截鐵地否認,同時看了一眼166號禮服,“這件跟上一件有區別嗎?”

    “可以把您的腰襯的更細,”孟窈解釋,“婚前恐懼症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您對於關係變化之後的未來的不確定性,充滿恐懼。”

    “換下一個吧,”卿欽揮揮手,讓人拿出下一份禮服,“未來好像沒什麼值得擔心的。”

    孟窈看一眼後面還在送來的各種禮服,放棄掙扎,一屁股坐在卿欽對面的沙發上:“卿總,我覺得根本原因不在於婚前恐懼症,而是樓總太緊張了,他恨不得每一個細節都拿出100種方案來!”

    卿欽回想起一開始樓泉就讓人策劃了上千種婚禮方案,經過精挑細選之後,居然還留下了三百多種。

    “唔,要不我們辦一年婚禮,一天一套?”他思索著給出了最佳方案。

    孟窈翻個白眼:你就寵他吧!

    謝天謝地,卿欽最後沒有喪心病狂地把一整年變成婚禮,而是在精挑細選之後,敲定了簡單粗暴的海島婚禮。

    “碧海藍天,細浪白沙,”他指一指圖片上的雲鏡水台,“水天之間,只有我們互相擁抱。”

    樓泉:“唯美典雅,你想要他們佈置成什麼形狀?”

    設計師:……

    之前說又俗又土又暴發戶的是誰?

    3

    婚禮的會場佈置的極盡夢幻,受邀而來的賓客們讚歎不已,恨不得把兩位大佬的審美品味吹到天上去。

    卿欽迎接應酬一路,臉都要笑僵了,然而還是擺不脫不斷湧上來攀交情的人群。

    他現在非常後悔選擇容納人數最大的雲鏡水台,早知道就選擇私密性更高的另外一種方案。

    像他們這樣的身家?地位,這種大型婚禮與其說是兩個人的儀式,還不如說是賓客們交流感情利益交換的場所。

    等到賓客們盡數入場,在他們互相交流以及儐相主持的時候,兩人還?能?有一點更衣和休息的時間。

    讓工作人員離開之後,就是不短的二人單獨相處的時間。

    卿欽一進休息室就直接癱在沙發上,絲毫不掩蓋自己的毒舌:“有的人還是默不作聲更好,看起來愚蠢總比一張嘴昭告天下要好。”

    他指的是有幾個湊到他面前聊聊區塊鏈項目的:“膽子挺肥。”

    樓泉進來聽他指點江山,就忍不住扑哧一笑,只覺得抬著下巴滿臉不屑的青年可愛的很。

    我又沒說笑話,卿欽疑惑地看過去,男人的笑容已經收斂起來,變魔術一般從旁邊抽出一個食盒,打開來,裡面是一個小小的奶油紙杯蛋糕。

    “好久沒吃東西了,先吃一個墊墊,我親手做的,”

    樓泉端起蛋糕,“絕對比華而不實婚禮大蛋糕好吃。”

    這次婚禮的蛋糕是由韓大廚親自做的翻糖蛋糕,看過去如同海浪起伏,鯨魚躍出水面。

    這個大蛋糕確實精緻如同藝術品,可惜由於翻糖蛋糕的先天局限,味道確實不敢恭維。

    卿欽:我咋就覺得這麼酸呢?

    他接過蛋糕慢條斯理咬了一口,一點點舔乾淨上面的奶油。

    室內的溫度似乎也隨著他的動作上升,身邊的人忍不住解開最上方的一顆鈕扣。

    卿欽抬起頭,奶油還?有一點粘在嘴角,看準新郎喉結滾動,笑了:“你想吃奶油嗎?”

    “想。”樓泉如同得到了邀請,彎下腰去,用

    唇舌幫他清理乾淨了這一天殘餘的奶油。

    纏綿深吻之後,他又忍不住用手輕輕揉一揉卿欽嫣紅的嘴唇:“真甜。”

    卿欽靠在沙發上,扭頭看一眼時間,不無遺憾:“我們還有一個小時。”

    “我幫你換上禮服吧。”

    樓泉站起身,目光落在旁邊準備好的禮服上,一隻手卻被人拉住。

    一個小時後,在儐相找不出詞之前,兩位新人穿著禮服匆匆趕來。

    當對方溫暖的手與他交疊的時候,卿欽反而冷靜下來,之前似有若無的煩躁全部散去,欣然帶上這象徵束縛也像徵深沉愛意的戒指。

    賓客的喧鬧聲再也不重要,海天之間,他們久久擁吻。

    4

    婚禮之後是漫長的蜜月。

    卿欽早就安排好了自己不在時候集團的管理人員,倒也沒有太過影響兩個人的二人世界。

    這段時間他們將會待在剛買下來的度假小島上,從別墅的落地窗向外望去,可以看見無邊無垠的蔚藍大海,海風吹過,椰樹輕輕搖動。

    樓泉做好早飯,上樓輕輕推開房間的大門,果不其然,卿欽還在床上睡著,聽到聲音迷迷糊糊嘟囔了一句,就想要把自己裹進被子裡。

    他直接大步走到窗前,拉開窗簾,讓陽光佈滿整個房間。

    這下子還在賴床的卿欽徹底縮進了被子裡,做足不想起床的姿態。

    這麼大的人了,怎麼還這麼幼稚?

    樓泉搖搖頭,把被子掀開,一點點把人挖出來,在眼皮上親了幾下,總算贏得一點回應:“還想再睡一會兒。”

    “嗯,你睡你的。”他輕聲回復,一隻手卻伸到要害處上下滑動。

    微涼的手帶來的觸感一路向上直衝腦海,卿欽低喘一聲,不得不醒過來

    樓泉笑瞇瞇湊上來,深深一吻:“早安,親愛的。”

    5

    樓氏集團和七寶集團兩大掌門人的愛情故事一開始驚爆了所有人的眼球。

    網上眾說紛紜,不看好他們的人並不在少數,甚至有不少人認定這是一場商業聯姻,藉此來分析兩大集團強強聯手之後的動向。

    更有好事者言之鑿鑿的預言,他們兩個人分開來的時間——不過三年兩人必定分手,兩大集團合作破裂。

    卿欽:這些人就是想的太多。

    他們兩個索性開啟秀恩愛模式,出雙入對,形影不離。

    狗仔們也從之前興致勃勃抓拍他們互動逐漸變成目不斜視,冷漠忽略。

    這對cp恩恩愛愛是新聞嗎?

    不是,大家?都習慣了。


   166章 - 番外二

    今年,是卿欽登臨巔峰的第十五年,也是七寶集團近五年來最重要的大動作圓滿收尾的時候。

    眾所周知,卿總人狠路子野,七寶集團橫跨數個甚至毫不相關的行業,在合併卿氏集團之後,更是成為花國商業領域不可逾越的一座高峰,一尊巨人。

    而就在這五年之中,這尊巨人的締造者,一代傳奇企業家卿欽卻在慢慢地將整個商業帝國拆解,按照核心業務不同將諸多產業分開,並且引入第三方資本稀釋七寶總集團的決策權。

    江湖笑言這是分封諸侯。

    確實也是如此,食品能源娛樂科技四大板塊分別帶著七寶名?字獨立成為一家公司,與此同時,各自板塊也開始建立起全新的繼承人培養選拔機制,新的面孔也開始活躍在商場之上。

    卿欽也從頻繁現身於台前逐步走入幕後,逐步放權給手底下湧現出來的良才美質。

    而到了今天,在登臨首富之位的十五年後,他召開了一場新聞發布會。

    鏡頭之下,這位極其俊美的總裁穿著唐裝,長發微捲垂落肩頭,單邊金絲眼鏡熠熠生?輝。

    歲月似乎極其寵愛他,時間並沒有在他臉上留下刻痕,反而將他的氣質醞釀的越發醇厚。

    不同於少年時的意氣風發,鋒芒畢露,俊美到近乎傷人,此時的卿欽如同入鞘的寶劍,沉靜而不可撼動,如山如岳。

    “很高興能夠在今天與大家聊一聊,我也很久沒有開過新聞發布會了,這次出現也是想帶來幾個好消息,”

    他雙手交疊放在桌上,嘴角微微露出一絲笑意,“到今天為止,七寶四大主要業務已經實現拆解,實現獨立的內循環。”

    底下的媒體全部配合地鼓起掌來,閃光燈瘋狂閃爍。

    早有不少記者開始揣摩起來:七寶這個巨無霸的拆解並不是退步,反而是以退為進。過於臃腫的業務只會拖累企業的茁壯生長,倒不如組建更加明晰科學的結構。能夠在高速發展之時,選擇邁下腳步緩解內部矛盾,不愧是七寶卿總。

    倒不是他們跪舔,而是數年的榮耀足以讓一個人的聲譽達到巔峰——現在這時候隨便在街上拉出一個人來,有誰會不知道?

    有誰會不崇拜這位商業鉅子?

    卿欽抬起手,輕輕下壓,止住了他們的掌聲,繼續說:“另外一個好消息是,七寶的繼承人選拔制度已經圓滿,四大集團板塊都已經推出了新的ceo,整個領導階層將會由70後和80後掌握兵權。”

    “這個制度最開始的意義便是希望在沒有我的情況下,管理層也可以進行重要決策,並且將七寶的文化延續下去,”

    這位總裁語氣平和,甚至有些欣慰,“我理想中的七寶不是一個由創始人決定的,也有?可能會隨著創始人一起覆滅的企業。我希望它可以長長久久的做下去,有著自帶的新陳代謝系統。”

    底下的媒體們開始不敢往下寫了,他們忍不住交換眼神:這段話可不是一開始七寶集團交代過的呀。

    卿欽也注意到等候在此的七寶集團員工開始有些躁動,只不過迫於他的威名,再怎麼擔憂也不敢上來打斷他的話。

    還是太嫩了點。

    他在心裡想著,嘴上繼續把接下來的消息說出來:“二十餘年如一夢,今朝也到夢醒的時候,我會辭去七寶集團董事長的職務,把舞台留給後來人。”

    這句話一石驚起千層浪,七寶集團的幾位都坐不住了,尤其是被欽定的四位CEO,失態從座位上站起來,三步並作兩步就想要上台勸人留下。

    然而,卿欽早有準備,話一說完便帶著保鏢大步離場,真男人從不回頭看爆炸。

    等他上了輪船,去度假島和樓泉會合的時候,手機差點被手底下的小崽子們打爆,一個接一個的表忠心,宣布自己絕對對至尊之位沒有半點心思,或是誠惶誠恐,表示自己絕對抗不起大樑,背後沒人撐著心裡發虛。

    他瀏覽幾頁,又和牧野鄧宏簡峻丁九等骨幹老人簡單說明情況,緊接著把手機一關,一揚手扔進海裡。

    “卿總。”孟窕剛走過來,看到這一幕,很是吃了一驚。

    卿欽聳聳肩:“準備都已經做好了,難道還要我手把手教?隨他們折騰去吧,這不是還有你們看著點嘛。”

    “其實您完全還可以再做幾年,”孟窕作為一個事業粉,因為職業便利,早一年便已經知道卿欽的打算,痛心了好長一段時間,這個時候還是忍不住勸,“您這還是正當年的時候呢。”

    “不幹了,七寶越做越大,我連約會的時間都沒有,”

    卿欽靠在欄杆上,摘下眼鏡,露出一個這幾年很少浮現在臉上的肆意笑容,“錢到這個地步早就只是個數字了。何況我一開始,就只是個胸無大志的鹹魚,人生最高理想是躺在家裡等分紅。”

    他又想起一件事:“我的自傳準備好了吧?”

    “預計一周之後可以發售。 ”孟窕翻了一下文件。

    “那就明天發售吧,提早一點,向大眾解釋我的心路歷程。 ”卿欽回憶起一開始拼了命想要破產的自己,居然詭異地共情到首富當年逗他玩時候的心情,“也省得過度解讀。 ”

    交代完這個,船也已經靠岸,細白的沙灘顯露在眼前,而樓泉穿著泳褲,戴著墨鏡,正躺在沙灘椅上一邊等待一邊日光浴。

    見到船靠岸,他站起身慢悠悠走向碼頭,形狀優美的腹肌隨著呼吸起伏,見到卿欽下船,笑吟吟張開懷抱。

    卿欽毫不扭捏地和他擁抱,不一會便響起親吻聲,接著便是幾句竊竊私語——

    “我剛剛辭去董事長的位置,養不起你了。 ”

    “那我養你啊。 ”

    “我很費錢的,要好吃的,好玩的……”

    孟窕默默別過頭,這一口狗糧噎得慌。

    這份小卿總自傳橫空出爐,一開始便藉著剛剛退休的卿總的東風銷售火爆,一躍成為年度暢銷書榜首。

    網友們又愛又恨——

    “我打開這本書,原本是想學習一些商業經驗,結果橫看豎看,只看到我不想賺錢四個大字,熬了一宿,才從字縫裡讀出精髓的兩個字,凡學。 ”

    “說實在的,我也沒有想過賺錢,所以啥時候有小錢錢投懷送抱呢? ”

    “就硬裝逼——該死的錢,都走開! ”

    “年度笑話:卿總不想賺錢。 ”

    在這本書火爆網絡,無數表情包到處發散的時候,另外一本神書橫空出世,完美解讀。

    正是孟窕忍不住把她的貓貓觀察日記出版出來,成為接下來數年裡商場人士人手一本的商業聖經《卿欽自傳》的專業解讀《我的老闆》。

    正如自傳一開始時候寫道:“一開始見齊總的時候,我有點想吃日料,所以定了這個店,左右要講點氣氛,所以……”

    上意揣摩大師·孟窕如是解讀:“卿總打一開始就對對手的資料進行詳細解讀,精心選定位置,心理上先施壓,這一套可以稱為打壓收攏……”

    《自傳》:“七汽實在發展的太快,這完全和我安心做鹹魚的初衷違背,於是我看上了一個新的領域,(以下省略足以稱為花國酒業分析報告的上萬字)”

    《我的老闆》:“從詳細的分析報告中可以看出,卿總一開始就對花國酒業非常了解,這才提出了當時並沒有多少人想到並且涉足的氣泡雞尾酒,並且取得了巨大成功。這一招看似莽撞,實則一切盡在掌握,君不見多少企業只足不前,正是因為瞻前顧後錯過了最佳的發展機遇,缺乏如同我們卿總這樣在狂風暴雨之中放手一搏的膽魄!”

    ……

    《自傳》:“我不是一個很懂科研的人,資助和點撥了這麼多研究人員,其實根本原因是因為科研是真的花錢,這樣我就不用為賺的太多而發愁了。”

    《我的老闆》:“卿總從一開始就看明白了企業的發展方向,簡單概括就是內外兼修,對外積極宣傳打開市場,對內苦練內功,積極提升產品質量,這才讓我們七寶在高速發展的時候跑得又快又穩。為了保證科研的發展,他自己本人生活的極為樸素,盡可能的將資金全部投入科研之中,這才有了七寶科技的諸多輝煌!除此之外,還有我採訪過的簡老師和喬老師透露出來的一些細節,卿總一向是樂於學習並且強調終身學習的人,他甚至對一些晦澀複雜的專業領域都有獨到的看法。”

    ……

    《自傳》:“實行員工培養計劃和內部調崗制度的初衷,其實是不希望裁員,讓財政的人力成本大幅下降。”

    《我的老闆》:“卿總大善!我曾經一度不得不承認一個悲哀的事實,生產力的發展資本的高度發達之中,會產生一個結構性擠壓的現象,大批大批職業技能不過關的勞動力會被時代所拋棄,然而,我們卿總是一位堅定的高尚的理想主義者,眼底始終存在著每一位普通的員工,極盡可能的帶著他們一起趕上時代的浪潮,或許這才是一位成熟企業家應有的氣魄!”

    ……

    《自傳》:“關於退休這件事情,我其實是真的不想當勞模了,讓一隻對錢不感興趣的鹹魚每天兢兢業業,酬勞只是賬戶裡不斷變大的數字,真的太殘忍了。”

    《我的老闆》:“卿總的離開,恰恰證明了他具有內聖外王的品格。即使事業的版圖如此之大,他依舊可以保持著清醒自省的態度,看到這尊龐然大物的背後完全是由他一個人支撐,並且著手去改變這個現狀,給予七寶更加綿長的生機。商場之上,激流勇進的人很多,雄霸一方的人也很多,能夠事了拂衣去的,也就只有卿總一人。”

    作者有話要說:好了,想寫的都寫完了,這個故事就到這裡結束吧,我還是成功在2月底完結了。:,,.

簡介連結 - 《鹹魚不想繼承千億豪門》by 刺猬的糖果攤

小說單連結 -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