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魔修那点小事儿

(一)
  话说裴小明成神后,神界百废待兴,他忙得团团转,于是忘记了一件事儿。
  
  等到他想起来后,神识去自己的识海里面一瞧,就碰了个软钉子。
  
  那魔修兀自倚在桃树下,半阖着眼瞥了裴小明一眼,嗤笑道:“尊上您可真是稀客。”
  
  裴小明也破天荒感到了一丝尴尬,他说:“忙得我都有些糊涂了,你又兀自呆在识海里,也不肯出来提醒我一句。”
  
  话语间开始甩锅。
  
  其实也不能算甩锅,魔修这家伙明明可以出来,但是自从他去了本源世界开始就一直没出来,哪怕后来自己成了神,魔修也没出来露个面儿。
  
  当初说要复生的是他,现在躲起来不见人的是他,临到头怪别人的还是他。
  
  “我又不急。”魔修从桃树下走到裴小明面前,漫不经心地说,“您识海里什么都有,我一个人呆着都上万年了,等尊上您什么时候想起我我再出去,也不迟。”
  
  \"前辈,是我错了,您赏个光让我带您出去?\"
  
  总归是自己理亏,魔修帮他良多,若不是魔修,自己能否有今天也未可知,结果自己反倒把人家忘了。
  
  (二)
  给魔修重铸身体倒也不算难,只是天道发现这件事儿后,又扔给了裴小明一个工作。
  
  “归灵秘境里面的那些人,先前大道崩溃,此间容不得他们,吾便让他们去归灵秘境沉眠了。说是沉眠,其实除了一缕魂魄外跟死了也差不多了,之前允诺他们等神明归位后便让他们复生,反正你也要给这魔修重铸身体,索性一并做了吧。”天道化身的青年对裴小明如是说道。
  
  青年眉目清冷,语气也轻缓低哑,看起来还有几分天道的意思,但是这么一大段话概括起来就俩字:甩锅。
  
  裴小明也是无语极了,说的容易,归灵秘境里那么多人,还不知道要折腾多久。
  
  但天道的话也不是没道理,索性一只羊也是赶,两只羊也是放。
  
  (三)
  
  谁知裴小明偶然与魔修提到这事时,却遭到了魔修的激烈反对。
  
  裴小明对魔修如此激烈的反应表示不解:“前辈你无需如此,如今魔修灵修已无好坏之分,他们尽管出来,也不能将你如何……”
  
  魔修眉梢一挑:“你以为我是在怕他们不成?”
  
  他说着又觉得有些生气,缓了又缓才对裴小明说:“你想复活谁我没意见,但闻人连珂不行。”
  
  “……谁?”
  
  裴小明突然听到一个陌生的名字,有些茫然。
  
  (四)
  
  裴小明当然不会因为魔修一句话就不复活那个闻人连珂的——虽然他现在还不知道这个闻人连珂是谁。
  
  魔修自然也知道裴小明不会听自己的,于是他要求裴小明先给自己重铸身体。
  
  这个要求裴小明还是能答应的。
  
  给魔修重铸完身体后,魔修丢下一句话就跑没影儿了。
  
  “别跟人我还没死,别人问你你就说不知道!”
  
  裴小明颇为无奈:还有人敢像你一样,上来就质问我不成?
  
  (五)
  裴小明可算知道闻人连珂是谁了。
  
  这群人被集体复活可添了不少乱子,毕竟各个都有超脱以上的修为,神化也不在少数。
  
  这些人原先有一半是在神界修行的,有一半是在灵界有自己的门派的,他们复活后,也大多都跟自己原先一样,呆在神界的呆在神界,在灵界的回到灵界。
  
  如今他们虽然修为高出平均水平一大截,但是毕竟神明回归了,他们就算是回到灵界,也不敢翻出什么大浪子。
  
  于是裴小明就听说了有个叫闻人连珂的疯子,连掀了各大有上古大能复苏的门派,逼问他们姜澜的下落。
  
  姜澜就是魔修。
  
  闻人连珂的修为是神化境巅峰,可以说是当世除了裴小明之外修为最高的人之一了。
  
  他掀的那个门派,都是有上古大能复苏的门派,而且这些上古大能都与姜澜相识。
  
  这些复活的强者叫苦不迭,他们就算曾经与姜澜认识,那关系也是在算不上好,毕竟姜澜是魔修。而且姜澜作为一个魔修,怎么可能还活到现在。
  
  而且闻人连珂虽说是连踢了数个门派,但并没有对普通的弟子造成什么伤亡,就是打进去找这些复苏强者,所以裴小明也不好插手这件事。
  
  左问右问都问不出姜澜的下落,闻人连珂又跑去了归灵秘境。
  
  “你去归灵秘境干嘛?姜澜还能在归灵秘境里不成?”相识的一位友人又是不解又是无奈。
  闻人连珂只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随后头也不回地去了归灵秘境。
  (六)
  还真给他在归灵秘境里找到了姜澜的宫殿。
  
  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分辨出这宫殿这是姜澜的宫殿的,总之听说他把这宫殿翻了个底朝天,但是连姜澜的影子都没发现。
  
  闻人连珂却是不急,在发现宫殿空无一人后,他直接去了魔界。
  
  归灵秘境中有姜澜的宫殿,那么姜澜必然是活下来了。
  
  神尊复活上古大能的声势闹得那么大,姜澜那家伙定然是躲到魔界去了。
  
  (七)
  裴小明知道了,倒也并未阻止。
  
  他看不出这二人曾经有何恩怨,但是看着姜澜虽然一提到闻人连珂就满脸厌恶,但这厌恶却少了恨意,想来约莫是曾经闹了别扭罢。
  
  既然这样,他倒是乐见其成。
  
  (八)
  后来又听说闻人连珂把魔界都掀了遍才在一个边陲小城中找到了姜澜,这两人见了面,又不知闹了什么矛盾,竟是又打了起来。
  
  差点打翻了半个魔界,裴小明听闻后,只能哭笑不得地前来收拾烂摊子。
  
  还好这二人多少还是守着点规矩,没有引起太大的伤亡。
  
  (九)
  闻人连珂与姜澜的故旧,事到如今,除了他们二人,倒也没人知晓了。
  
  事情生得复杂,可说起来,也不过寥寥几句。
  
  千万年前,闻人连珂成名已久,姜澜倒是个初出茅庐的魔道小子。
  
  神历时代,灵魔二界势不两立,魔界不满神明对魔界的偏见和对灵界的偏爱,总是屡屡发动战争。
  
  闻人连珂为了前往魔界屠杀魔帝,在魔界乔装打扮,倒是和到处闯荡的姜澜成了朋友。
  
  姜澜原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他拉着自己的挚友,去了魔界各种禁地秘境,不怕死的性子再加上绝佳的天赋,短短几年,修为如登云梯。
  
  姜澜喜欢四处闯荡,闻人连珂也借此探听到了魔界许多机密。
  
  两人称兄道弟三五载,姜澜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自家这位画风与魔界格外不同的兄弟。
  
  姜澜这人,向来是不管这些世俗枷锁,在发现自己喜欢上闻人连珂后,就直接地告了白。
  
  全然不知闻人连珂当时的内心风暴。
  
  在长时间的相处中,他也被表面洒脱内心真挚的姜澜打动。可他和姜澜不同,他知晓自己前往魔界的目的,就算他不在乎姜澜魔修的身份,可姜澜又能不在乎他灵修的身份吗?
  
  他尚且不知该如何对待他们这份挚友情,又如何安放姜澜这份爱慕?
  
  于是在姜澜告白后,姜澜原以为最坏的打算不过是两人就此分道扬镳,连朋友都做不得,哪知第二天闻人连珂连影子都不见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听闻灵界强者刺杀魔帝,两人在界域边缘大战四天三夜,魔界各方高手闻风而动,都前往魔都观看这一百年难见的大战。
  
  彼时姜澜已是超脱境强者,自然也去观战了。
  
  于是他看到了闻人连珂。
  
  那一战,闻人连珂将魔帝打成重伤,魔帝遁逃。
  
  最后,闻人连珂只深深看了姜澜一眼,便破空离开了魔界。
  
  (十)
  姜澜一直在等闻人连珂的解释,但是他等了数十载,等他从超脱到了神化,没等到闻人连珂,倒是等到了神明陨灭,天道屠杀各方大能。
  
  闻人连珂作为神化境巅峰,其实是天道要处理的第一拨人。姜澜去找闻人连珂时,便看见灭世雷劫盘旋天穹,其下的闻人连珂渺小若米粟。
  
  闻人连珂没撑过最后一道雷劫,姜澜拼死从天劫下抢了他一缕神魂。
  
  后来,归灵秘境开放,姜澜舍弃肉身方能瞒过归灵秘境的探查,带着闻人连珂去了归灵秘境。
  
  (十一)
  姜澜并不知道闻人连珂是否有那缕神魂时期的记忆,但如今看来,应该是有的罢。
  
  等到闻人连珂找到他,彼时姜澜就坐在魔界的一个小摊位上,给闻人连珂递去一串眼球糖串。
  
  这也算是魔界的一种特产,倒并非是真的眼球,只是一种植物。由于魔界喜欢这种风格,这种植物吃起来又酸酸甜甜味道不错,倒是受到了魔界民众的喜欢。
  
  闻人连珂作为审美正常的人,对这种奇奇怪怪的食物一向是排斥的。
  
  这次他却神色僵硬地接过了这串糖串。
  
  姜澜翘着二郎腿看着他,嘴里还嚼着糖串,含糊不清地对他说:“你花这么大力气找我,若是觉得对我有愧或是我于你有恩,大可不必。”
  
  “我倒是要谢谢你,若非要送你去归灵秘境,我还活不下来呢。”
  
  “神历的魔修,约莫只活了我一个。”
  
  闻人连珂咬了口糖串,僵着一张脸吞下后,对姜澜说:“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十二)
  姜澜:???
  
  你也不问我愿不愿意?
  
  (十三)
  后来,裴小明听说,纠(da)纠(qing)缠(ma)缠(qiao)近百年,这俩在魔界大婚了。

番外二现实世界那些事儿

  (一)
  在裴小明去现实世界游历两年的期间,越修之和裴明其实也回去长住了一段时间。

毕竟裴小明要在现实世界带上个把年的话,现实世界的时间流速与灵界并不相同,现实世界一年,灵界便是近二十年。这么长时间让越修之不回去,越修之也做不到。 

越修之再次回到父母家中时,距离他上次和裴明去拉斯维加斯结婚而与父母的匆匆告别,也过了半年。

  越父越母也知道,如今自家儿子也不算是普通人了,他这样动不动就消失一年半载的,都是去了他们并不知道的世界。

  他们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却不知道多担心。

  越修之这次回来,除了看望父母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越父烧了一桌的菜,一家四口再加上裴明,都围在桌前吃饭。

  越修之和裴明其实都不需要吃这些食物了,但越修之并没有将这个告诉父母。

  父母好不容易盼他们回家一趟,能做的也只有帮他们烧一桌饭菜。而越修之难得回家,也很高兴能够跟一家人一起吃顿饭。

  吃到一半,越修之放下碗筷,斟酌了许久后说了一番话。

  他告诉父母,自己如今已经并非常人,寿命近万年。而这万年中,他的修为不会一直止步不前,所以还会更长。

  “我有办法延续你们的寿命,但我需要争取你们的同意。”越修之说。

  长生看似是一件好事,自古以来,不知道多少人追求,几乎没有人会拒绝这种天大的好处。

  私心里,他也是极度希望父母能够同意,但他希望父母能慎重考虑一番。对父母来说,过长的寿命带来给他们的弊端,会比带给自己的更加大。

因为他们早已年过半百,完全根植在了现代社会和各种人际关系中。如果他们拥有了过长的寿命,那么便只能看着所有亲朋好友都慢慢离世。

很多人活到高龄,便不畏惧死亡了,甚至期待。因为他们的亲朋好友都死了,活着便不再具有太多的意思。  

而且越修之自己主要是生活在灵界,但父母却是要一直生活在现代。为了不引人注目,他们必须要过上十年便搬到另一个很远的地方,再更名改姓。

 长生很孤独,势必要忍受亲朋好友的离去。越修之希望能够留着自己的至亲,但被留住的至亲却要忍受亲朋离世的孤寂。

  越修之说完,饭桌上便是一阵沉默。但很快,便被越时瑶打破了。

  “天哪,哥你是说真的吗?那你现在不就是神仙啦?”

这丫头震惊且喜出望外地看着越修之,一副捡到大便宜的模样。  

越修之哭笑不得地说道:“我算不上神仙,你就当我是你看的小说里面的那些修仙的人就行。你嫂子才是神仙。” 

真·神仙,货真价实的那种。 

越时瑶张大了嘴巴,不可置信地转头看向了裴明。她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居然还真的有个神仙。  

天,她拐到了个神仙嫂子?  

“这种天大的好事落到我头上了,那还犹豫啥?!”越时瑶兴奋地说道。  

这有什么好犹豫的,小时候听神话故事里说,玉皇大帝被选中后,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她从前只当是个神话,没想到自己也有机会碰上这种好事。

 “傻丫头,别高兴地太早了,这可不是能延寿就直接能延寿的,你得靠自己修炼。”越修之好笑道。  

裴明是可以直接赋予他们永恒的生命。但毕竟他们属于本源世界,本源世界有本源世界的法则,永生是逆天而行,极容易触动因果。  

所以让他们修行最为妥当。虽然费时了些,但有自己和裴明在,最大的问题,也就是费时了些。  

这时,一直没有开口的裴明突然说话了。

  “到不用那么麻烦。”他传音给越修之道,“刚刚去和本源世界的天道说了一下,你的功德,足以抵消这一份因果。”

  越修之自认自己没做过什么。抵御塔钦圣兰的是秦训,消灭塔钦圣兰并且唤醒天道的是裴明,他认为这些并不算是他的功劳。

  但规则看重的是因果,有他,才有裴明,天道才能苏醒,本源世界和三千小世界才得以保全。

  如此,在本源世界的天道看来,越修之担得起一份救世的功德。

  这份功德越修之自己是用不到了,所以刚刚裴明跑去跟天道商量,把这个功德转给越修之的家人。

  天道同意了,而且告诉了裴明一个消息。

  “天道要对这次灭世浩劫的有功之臣进行一次封神,重建天庭。你的功德是救世,就算是分给三个人,也足以爸妈他们都封为上神了。”裴明继续传音道。

  越修之微微吃了一惊,封神?这可是一件大事。

  他斟酌片刻后,将这件事告诉了父母。

  得,以后家里就他一个不是神仙了。

 (二)

  他们在本源世界呆了一段时间,其间倒是有一段不是十分美妙的插曲。

  贺淮,这个快要被越修之遗忘到脑后的家伙,在他们来本源世界三天后找上了门。

  越修之在听到门铃后去开了门,看到门口站的是贺淮,条件反射性想把门关上。

  贺淮见状直接将自己半个身体卡在了门缝中,目含血丝地紧紧盯着越修之。

  “这一年多,你都去哪儿了?”

  他嗓音沙哑,面色有些憔悴,眼下一片黑,看得出来这一年过得是很好。

  事实上,贺淮哪里是过的不好,他简直过得糟糕极了。

  顾斯年这家伙突然失踪,他原本以为他闹几天脾气总会回来的,谁知道他再也没听过他的音讯!

  他这一年多来,到处找他,但是顾斯年这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点踪迹都没有。

  他甚至怀疑顾斯年死了,每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都害怕顾斯年是不是死在了哪个他不知道的角落。

  越修之看着他,也委实有些头疼。

  “贺淮,你跟顾斯年已经结束了,不管顾斯年去了哪里,都跟你没有关系。”越修之平静地说,然后试图将贺淮推出去,把门关上。

  “结束了……?”贺淮喃喃道,随后他兀自摇头道,“好,我不管你之前去了哪儿……你回来就行,以后我一定会待你好的,斯年。”

  越修之:“???”

  你听得懂人话吗兄弟?

  他是在没忍住,一把把贺淮推了出去,关上了门。

  之后,不管贺淮再怎么敲门,越修之都没有理会,甚至在门上布置了一个禁言阵,不管外面贺淮敲门敲得多大声,里面都不会听见。

  贺淮敲了不知道多久后,见实在没人理会,他就放弃了。但他也不舍得走,他怕他这一走顾斯年又消失了,因此他一晚上睡在自己的车里,第二天醒来,也只是在越修

之的家门前呆呆地望着。

  越修之自然不可能一直不出门的,事实上,他一大早就跟裴明出去买菜了,在门口避无可避地跟贺淮碰上了。

  天知道越修之花了多大的力气才阻止裴明杀人灭口。

  就这样被贺淮纠缠了三四天后,越修之想着这样也不是办法,而且顾斯年和贺淮之间,也的确需要一个了结。

  他还是有顾斯年的联系方式的,虽然他很少用。不过这一年多来,顾斯年倒是经常给他寄一些明信片。

  他打电话给顾斯年,跟他说了情况,最后轻叹道:“你若是真的放下了,就跟他做个了结吧。”

  电话那头,顾斯年沉默了一阵后轻笑道:“的确是该有个结果。”

  第二天,贺淮浑身僵硬地从车中醒来——这些天他一直睡在车里面,睡得浑身酸痛——他是被一阵电话吵醒的。

  他一看,是一个陌生的电话,略带不耐地接起来后,电话那头是一道年轻而清越的男性嗓音:“贺淮。”

  “请问你是?”贺淮有些疑惑。

  “我是顾斯年。”那人轻飘飘丢下一道惊雷。

  贺淮猛地睁大眼睛:“……不可能!”

  “不管你信不信,你明天来见我一面吧。”电话那头的声音依然平静。

  “对了,我现在叫燕逢。明天在XX咖啡厅等你。”说完,那边便挂了电话。

  贺淮看着挂了的电话,神色有些恍惚。

  他觉得很荒唐,真正的顾斯年明明就在里面,而这个自称是燕逢、声音也和斯年完全不一样的人,却说自己是顾斯年。

  但是他心中又隐隐的有一种可怖的念头。

  也许,他就是斯年。

  因为现在他所见到的顾斯年(指越修之),跟以前太不一样了。

  不管是性格还是习惯,都跟以前的斯年完全不一样,反倒是跟修之越发相似。

  …………

  不管相信与否,贺淮第二天还是来了那个咖啡厅。

  他见到了燕逢,那个自称是斯年的人。

  他很年轻,清隽卓然,像一颗挺拔的小白杨。

  他和他认识的顾斯年一点都不一样,他比斯年看起来更加自信、从容,他能从他的眼中看见对生活的热爱和期待。

  这和从前的斯年一点都不一样。

  但是贺淮心中那种莫名的感觉却越发越深。

  他目光微微一转,看到了顾斯年身边有另外一个人,一个高大俊美的男人,和他走在一起,神色很是亲密。

  贺淮蓦地握紧了拳头。

  顾斯年在贺淮面前坐下,神色平静道:“贺先生,好久不见。”

  贺淮盯着他好久,才哑声开口道:“你说你是斯年,我凭什么相信你。”

  我凭什么相信你一个从名字到样貌到神态都与斯年一点都不一样的人,是斯年。

  顾斯年随口说了几件只有他和贺淮知道的事情,贺淮的眸色越发越深,最后他道:“就算你都知道这些,也可能是斯年告诉你的。”

  “他……为了摆脱我的纠缠,将这些告诉你,让你逼走我。”

  顾斯年闻言,耸了耸肩,道:“你要这样想,那我也没什么办法。”

  换而言之,爱信不信。

  “总之,我只是来跟你做个了结的,你若真的不信,就随便听听吧。”

  顾斯年用勺子轻晃时手中的咖啡,道:“贺淮,我不怪你。”

  “你我间,本就是一场交易,你出钱,我卖身。”顾斯年说着,面色有些嘲讽——对自己的嘲讽。贺淮看见他身边的那个男人在这时,握住了顾斯年的手。

  那个男人一直没有说话,但是坐在那里,却极具压迫感。而且他一直看着顾斯年,神色鼓励而温和。

  “我甚至还有些感谢你,你在我最绝望的时刻,给了我希望,虽然我母亲并没有挺过去……”

  “但是我现在才发现,把喜怒哀乐、甚至生死都系在一个人身上是多么悲哀。”顾斯年说,“贺淮,我想放下了,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重新生活的机会。”

  “我们的交易结束了,你我之间也结束了,你之前给我的钱,我会十倍地还给你。”说到这,顾斯年站起身道,“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想说的只有这些。”

  “也请你不要再纠缠另外一个不相干的人,他并不是顾斯年。”

  他说完,正要转身离开,突然被贺淮叫住了。

  只见贺淮面色难看地说道:“你不用还我了,你说的那个‘不相干’的人,已经把钱都还了。”

  “这样吗?”顾斯年面色如常,又道,“那您需要任何赔偿,都可以来找我商量。”

  “顾斯年。”贺淮突然叫道。

  “你肯相信了?”顾斯年看了他一眼,问道。

  “……”

  贺淮没有接这个话题,而是自顾说道:“之前,是我做错了。”

  “斯年,对不起,我一直没有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心……但我也知道,不管我爱不爱你,都不是我以此来把你当做别人的替身,去伤害你的理由。”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贺淮的声音隐隐发颤,他捂着眼睛,像是缓了好久才开口道,“我爱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顾斯年站着,看着面前这个有些狼狈的人,沉默一阵开口道:“不能了,抱歉,贺先生。”

  …………

  从那以后,贺淮经常在顾斯年的身边出现。

  一开始还尝试着跟顾斯年说几句话,但是在遭到数次遇冷后,他后来就只是远远地看着顾斯年了。

  “你老看着那家伙做什么?”“越修之”冷不伶仃地问顾斯年。

  顾斯年被他吓了一跳,随后无奈道:“我哪有看着他,不过是往那个方向看一眼。”

  “越修之”这家伙,自从成了猫主子之后,脾气好像有些变大的趋势。

  对此顾斯年也很无奈,但有什么办法,还不是自己宠的。

  “你明明就是在看他。”“越修之”说道。

  顾斯年:“???”

  兄弟你在这儿跟我小学生吵架吗?

  “好吧,那你中午想吃什么?”顾斯年没有再在这个话题上纠缠,而是换了个话题。

  “越修之”条件反射性地报出一堆菜名,随后又看了眼贺淮,突然觉得手有点痒。

  “你们这儿,人突然失踪了,会很麻烦吗?”“越修之”突然问道。

  顾斯年惊恐地看着“越修之”,问道:“你想干什么?在这边杀人犯法的。”

  “我不杀人。”“越修之”说,“我可以把他带到另外一个世界去?”

  顾斯年:“……”

  “那也不可以!”顾斯年说。

  “那你就让他缠你一辈子?”“越修之”挑眉,满脸不悦。

  “他又不是缠着你,你这么在意做什么。”顾斯年说着,拉着“越修之”继续在超市里挑今天的午餐食材,随后把人拉了回家。

  至于站在他后面的贺淮,他却是连个眼神都没给。

  一路上“越修之”都有些沉默。

  回到家后,顾斯年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语不发的男人,无奈道:“你今天怎么了?”

  “我很在意。”男人突然开口道,“他缠着你,比他缠着我更让我在意。”

  他站起来,高大的身躯显得很有压迫感。

  顾斯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些紧张。

  “……为什么?”顾斯年干巴巴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

  男人沉默很久后,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很在意你,我不喜欢别人接近你,我不喜欢他纠缠你,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我们两个人,一直在一起。”

  “……你说,这是为什么?”

  男人的双眼紧紧盯着他,像是向他寻求答案,又像是在逼迫着什么。

  顾斯年看着男人的双眼,失语良久后突然笑了。

  “因为你喜欢我。”

  他笑得眉眼弯弯。

  “好巧啊,我也喜欢你,越先生。”

 荒文時看的耽美腐文主受小說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玥 的頭像

    耽美腐荒文小說單(主受)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